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玩具

佛萊曼 | 2022-12-11 20:43:42 | 巴幣 3134 | 人氣 564


小圓是個長相不起眼的女孩子,她內向、對自己的外表沒有自信,國小曾被班上的同學霸凌,因為她看到人不打招呼,又不太跟別人說話,有人說她討厭大家,還會跟老師打小報告,害其他人被罵。
 
「爪耙子!」
 
「她一定不喜歡我們。」
 
「我上次跟她打招呼,她連看我一眼也不肯。」
 
但她根本沒做過這些事情。
 
被團團包圍後,她趕忙解釋,卻沒有人願意聽她說話。言語欺凌加上拉扯頭髮,逼到牆角。
 
「你還不承認自己打過小報告!」
 
「這種人就是要給她一點顏色瞧瞧。」
 
班導並不把這當一回事,更不加以制止,他只是個等待退休的無恥老人,照本宣科,完全沒有熱情授課。
 
小圓曾向他求救,對方卻視若無睹,最後她只好跟家人商量,轉學了。只是轉學也沒有太大的改善,即便沒了霸凌,人際關係還是一團糟。
 
她現在仍不敢與其他人來往,建立朋友關係,導致她在國中的班上同樣孤單,她想要交友,卻不敢,她覺得下課後來自四周的笑聲彷彿都在嘲笑她的可悲一樣,刺耳惱人,她感到喘不過氣,只能逃出人聲鼎沸的教室。
 
在頂樓清新的空氣裡,遠離人群,在靜謐的環境裡獨自待著,戴上耳機,隔絕外界的噪音,聆聽喜愛的音樂,她喜歡輕快的電子舞曲,也喜歡聽悲傷的抒情歌曲,當她感到悲傷時,音樂是最好的陪伴和調劑品。
 
由於現實沒有朋友,小圓只好在網路上用虛擬的身分結交朋友,不用面對面,也可以有時間慢慢想怎麼回覆,不容易得罪人,相較於現實的社交要容易許多,而且網路上的人不知道現實的她是甚麼樣的人,她可以營造出一個新的形象,網路上的小圓是個活潑、外向、開朗的人,喜歡與他人結交朋友,會主動打招呼,是個話癆子。
 
一開始是線上遊戲,再來則是網路的聊天室和社交軟體,這些越來越不能滿足她。她渴望更多的注意,想要被大家注視,單單只有普通的聊天軟體難以達到,這時她發現,用多人的社群軟體是有較高曝光的機會,只是相對的,要如何爭取觀眾和追隨者的目光就是一門學問。
 
如何增加自己的外貌優勢成了首當其衝的問題,方法有很多,有修圖軟體、濾鏡,也能化妝,只要願意花時間,她就能成為一名外貌姣好的少女。
 
她上網研究其他網美的拍照方法,以及取景和技巧,學習化妝,在數個月後,她開始經營IG和FB,這是最多網美競爭的平台,流量高,讀者也多。第一張照片是精心化妝和打扮,並且修圖過後才丟上去的。
 
她引頸期盼著會有很多人來看,但事與願違,看的人不多,她繼續努力試著各種打扮,到後來連cosplay的衣服也願意穿,那些原本也是她不願意穿的,她看見coser的點閱率一向很不錯。
 
但是coser這塊圈子的競爭同樣激烈,長得好看的人也不少,相較之下,小圓的長相普通,修圖和化妝的幫助也有限。
 
究竟該怎麼做,才能吸引大量的點閱率呢?她不想像很多網美那樣還要大老遠去取景,拍些網美照片,能在家完成是最好的。
 
這時,腦海中萌生了一個想法:拍攝性感照片,讓人覺得像在色誘的照片越好,因為能激起男人的性欲就成功了。
 
之前她在網路上認識一位姐姐,對方就是靠性感照片和修圖等等方式吸引人的目光,IG上有十五萬多的追蹤,FB按讚的人數也有二十七萬以上。
 
她可以接業配賺取額外收入,還被找去當模特兒拍照(不過是拍寫真集,那種露很大的類型,重要部位若隱若現)。
 
對方建議她,從那種簡單的性感照開始拍起,因為是國中生,要跟成年人比性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程度。
 
第一次拍攝性感照片,小圓將制服的上衣退去一部分,並且露出內衣和肩帶,搭配無辜的表情,讓她大獲成功。
 
一夜之間,追隨人數一下增加了上百名,醒來時,她幾乎不敢相信自己所見,而且好多人在下面留言。
 
「你好可愛啊!」
 
「能認識嗎?」
 
「是國中生嗎?叔叔很想疼愛你!」
 
「好性感的照片,卻帶著一絲清純。」
 
「謝謝分享,我好了。」
 
她沉浸在被人讚美的快樂中,一整個早上,她都無心聽課,只想著如何拍出更誘人的照片。那樣的話,就能擁有更多的粉絲,她不斷看著宛如泉水般湧出的通知,上面提醒誰追蹤了,還有人想要加好友。
 
有一天,有個長相帥氣、追蹤者眾多的男人找上小圓,他說他非常喜歡小圓的照片,希望能擔任她的攝影師,而且能夠陪伴她。
 
小圓非常興奮地答應了,她從沒想過這種好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春天終於降臨了嗎?
 
男人叫做阿祥,阿祥的確是一名專業的外拍攝影師,幫小圓拍攝了好多相片,她覺得很滿足,接著兩人又到了一間房裡面,搭設各種不同的背景,繼續拍攝各種照片。
 
事情發生的很突然,阿祥向她示好,她也委婉地同意,兩人開始擁抱和接吻,最後也自然而然發生關係。
 
但是,回去之後,他們僅僅聊了一個晚上,隔天,阿祥就不再回覆訊息,接連幾日,她不時焦慮的拿起手機,引頸期盼對方回覆訊息,他只是在忙而已,她沒有被拋棄,如此安慰自己,不過是自欺欺人,直到一個星期過去,她認知到自己被玩弄了,她感到悲痛萬分,無論是照片還是感情,以及自己的初夜都拿不回來了。
 
小圓覺得自己好像很廉價,是個被人家用完就丟的女生。既然這樣,那她要證明自己不是那麼廉價,最好的方法就是多跟別人上床,這樣上床這件事對她而言就只是玩玩,沒什麼,既可以消除罪惡感,也能順便從中獲得成就感和被愛的感覺。
 
一個男人接著一個男人換,她從一名清純的女孩變成百人斬的浪女,在IG和FB上PO出的照片也變得愈來愈大膽,她會換上妖艷的服裝,穿著越來越成人向,尺度大的被官方所警告,她的LINE好友從家人親戚少少十幾人,到現在變成有上千人,炮友、粉絲、朋友和攝影師,認識的經紀公司和演藝圈的人,大幅度的涉獵各個圈子的人。
 
從coser圈到演藝圈,她的名氣變得很大,可是也越來越多人知道她是個放蕩的女孩,以外國人的話來說,就是「easy girl」,她跟其他人說,自己並不介意被人這麼說或這樣的想,因為她就是這樣的人。
 
她的渴望只有日漸增長,從未有削減的情形,想要更多的關注,更多的粉絲,工商業配的價碼,也會根據個人的知名度以及粉絲數量而決定,無論是實況主還是youtuber都是。
 
經營不錯的IG平台,能得到美妝品和小物的廠商業配機會也更多。從國中畢業進入高中,她花了更多的時間在經營,幾乎荒廢了現實的課業。
 
她的交友面向混亂,沒有特別侷限哪一塊,她也失去了初衷和理想,像是結交知己的朋友,可以一起出遊、唱歌、逛街、看電影那些,包括有個呵護、愛自己的男友,現在的她一心只想著如何讓粉絲數量增長,讓貼文得到更多讚數和愛心。日復一日,盯著那毫無意義的數字。
 
最初的成就感和快樂早已全然消散,滿滿的無聊感侵襲她的感官,剩下的只是毫無意義的競爭行為和不想輸的心態,那個人憑什麼可以得到更多的關注,明明是我的照片更可愛。她會絞盡腦汁去找出對方的優勢,並想辦法暗中攻擊對方。對於自己淫蕩的作為低調到底,儘管已經有不少人知道,她仍試圖在自己的粉絲團維持清新的形象。
 
只要有人在下方留言批評,或提及她的黑歷史,她會立刻要求經營粉絲團的小編幫忙掃地,變得像是古代的文字獄一樣。大家認為,小圓實在管太多了,有的人開始變成黑粉,也有的一言不發離去。
 
因為在朋友圈裡做了一些糟糕的事情,大家紛紛離她而去,她又變得孤單一人,只能晚上去夜店喝酒,隨意跟男人回家或上床,就算是一夜情的速食愛情也好,她想要被人愛著的感覺。
 
拿著手機,只穿內衣,在完事後的飯店床上拍攝性感照,發布:「今晚的我好寂寞。」
 
馬上就會有一窩蜂的豬哥湧現,說「我可以陪你啊」或「很寂寞嗎?我的內心也是」。
 
她百無聊賴地將留言逐一隨便看過,偶爾點幾個自己滿意或有趣的回覆,還記得最初的自己是每條留言都會仔細看過,並認真回應,即便是很糟糕的留言也用表情符號打哈哈帶過,絕對不會有「忽略這回事」。
 
最初的誠意不見,現在只剩敷衍和無視。她也搞不懂為甚麼追蹤人數上不去,也有不斷在流失的現象。她感到焦慮不已,而且厭倦這一切,明明賺了不少錢,也結交很多朋友,儘管不是知心,很表面、膚淺,而且在網路上的粉絲也很多,偶爾去跑跑動漫圈子或展場show也能賺賺外快和額外增加曝光度。
 
為什麼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呢?這不就是她想要的嗎?原本休學的她,有一天,突然想回去學校了。同學們知道她這個人,網路上的她知名度很高,尤其是年輕一輩的人,但僅限於網路上的她,現實的她為人如何,個性怎樣,一概不了解,大家甚至不知道自己跟她同班、同校。
 
沒有化妝、也把頭髮染回原本的黑色,少了濾鏡、沒了修圖和化妝,她變回原本樸素低調。可是,這天的她卻意外地很平靜。
 
路上的風徐徐吹來,因為跟網路上的形象差太多,照片與本人也是判若兩人,學校裡根本沒人認出她來,她這才理解她的憂慮都是多餘的,學校有不少人知道這個名人就在學校,然而,當她在走廊上低頭走過,完全沒人注意到她。
 
這就是她努力營造出來的虛擬身分,在現實,那些光環和知名度已然全消。不過她心境輕鬆無比,少了包袱和負擔,她恢復成原本的自己,這才是真正的她。
 
過了一陣子後,她把通告、活動全部取消,離開經紀公司,退出演藝圈和網路經營的社團和平台,帳號刪除。(按下去以後,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刪除,這段期間仍可反悔)好幾次,她都感到不捨,但她按捺內心的衝動。
 
直到正式刪除那天,她沒有大哭,想不到反而鬆口氣,心中無以名狀的焦慮通通消失,原本晚睡的她,現在十一點準時上床,黑眼圈沒了,皮膚也變好了。
 
一開始她非常的不習慣,以前總是忍不住拿出手機確認動態和留言,還有其他有的沒的,根本是手機成癮的症狀,現在這些全都不需要在意,手機成了可有可無的存在,她也在百般不願的狀態下,強迫自己去跟其他人接觸。
 
好不容易交了幾個朋友,都是跟她一樣內向害羞的人,大家的共通點都是希望能認識願意接納這樣的自己的人,並尊重彼此。
 
她們都是很好的人,因為沒有涉略過那些圈子,對她的過去一無所知。
 
小圓恢復成一般的女孩子,每天去上課,儘管有時苦悶,她仍甘之如飴,因為比起原有的那一切,這才是真正適合她的日子。

創作回應

下午八點三十三分
這結局可真是可貴呀
2022-12-11 22:57:47
佛萊曼
該留下一個美好的結束了
2022-12-17 16:28:47
:͆̃̎̓͗͝)̛̾̑̀̾
以為是BE,哭
2022-12-12 08:32:26
佛萊曼
每次都是壞結局的話,那樣人生也很無趣呢
2022-12-17 16:29: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