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 封面

SleepyZz | 2022-11-26 23:56:59 | 巴幣 1004 | 人氣 237

終於可以跟邊字說掰掰了


繪師:Votato


感謝Votato老師幫我繪製的小說封面,同時也要感謝illustBuy平台的協助媒合、感謝Penana催生illustBuy這個方便找到繪師的平台。
當然也要感謝巴哈姆特上曾經支持過我的各位,讓我有原動力繼續完成「邊緣人」和相關的小說創作。
illustBuy上面有很多優秀的繪師接受我的開價,最後是覺得Votato老師的畫風跟我的故事調性比較接近,所以選擇委託他。但這不代表其他繪師不好,也是跟朋友討論兩三天猶豫很久最後才決定下來,大概感受到出版社的編輯拒絕別人的小說的感覺了

首先很遺憾地跟沒看過我的小說的各位講,這是一部現實日常帶點奇幻色彩的小說,但是你在第一集看不到這位女主角穿希臘服。這是封面詐欺嗎?某種程度上是。

之所以會請Votato老師幫這位女主角繪製希臘服的原因,是因為這個角色在故事裡被別稱為「蘇格拉底」,為了貼近蘇格拉底的形象,於是讓他穿個希臘服抱一本奧德賽來代表。原本是打算讓他穿普通的台式制服,但我想要一個印象比較深刻、比較有鑑別度的封面,所以煩請Votato老師幫我這樣設計,很高興他能如期畫出我心目中的樣子。
同時因為故事的主軸是「時間」,所以選擇畫上了一個流逝的沙漏作為代表。
文字的部分也很謝謝Votato老師的巧思,將邊緣人的部分用淡色,「正追著」用模糊處理,蘇格拉底與唐吉訶德也用異色處理,讓標題更符合故事的調性。
配色也是很喜歡的部分,用紫色調來彰顯這個角色較為文靜的性格(雖然扯上「某些事」他就會變成一個騷擾犯)
至於為什麼是雙馬尾,這個故事裡面有講,就請各位來看吧來看吧~



目前預計將一輪跪的 KadoKado 稿轉移到 Penana 上,巴哈我就暫時不貼了,因為跟原版重複度過大,就不洗各位的版面了。
第二集的部分,Penana有先行上傳了一點,但礙於本人最近要當兵,所以寫稿會在當完兵後緩慢進行,都知道自己要寫什麼了,但執行就......我本人有點懶。
為了紀念這部小說在兩間出版社辦的比賽都是一輪跪,連決賽都沒進,我加上了「一輪跪」的標籤,如果嫌這部的名稱你記不起來,也可用一輪跪來搜尋


總之,今年結束以後,我寫小說的時間也將到了第9年,近期應該不考慮出版社的徵才了,身上聚集各種不利因素,只想在第10年的時候將一切做個自己看了會滿意的了結。
「邊緣人」是一定會寫完的,「鞋貓」的幾集規劃寫完了,設定也很豐富,但實踐內容一個字都還沒動,不知道屆時還有沒有動力去寫完。
總之不知道未來如何,先請大家多指教了,謝謝!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高興就好,而且希臘服也蠻少見的
2022-11-27 07:05:38
SleepyZz
謝謝!希望能起到很好的宣傳效果
2022-11-27 10:24: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