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4 小說年度更新計畫

SleepyZz | 2024-02-19 12:00:14 | 巴幣 102 | 人氣 82

-
-
-
-


如題,今天是我的生日,在這一年一度我最值得紀念的日子裡,來聊聊今年一整年的展望

話雖如此,但此時此刻的我還在上班,這篇文是前一天打得,生日也是前一天過的。


會特地打這篇好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我在 Penana 的點擊數還有固定在上漲,雖然實際觀看數沒那麼高+可能有人是被 Votato 老師的插畫騙進來的,當然也可能還有人還在關注這個萬年拖稿的故事續集。加上這件事懸著拖太久了,自己已經半脫宅狀態輕小說兩部還搞不定,已經把十週年完成延長到十五週年完成的計畫,後面發現自己的節奏要是今年再生不出兩卷的小說,那我還是封筆別寫算了。

綜上所述,上週末我都在準備邊緣人的細綱,至少目前細綱快完成了


在 Penana 上有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我的續集比第一集的點閱數還高,看來輕小說果然是易懂的角色小說,你從哪一集開始看並沒有差,大家都隨選隨看看個氣氛,有打到點就繼續接著看故事這樣!?


喜歡數+書籤數不太準就是了,有陣子 Penana 很多機器人在洗

再過來還有個很有趣的現象,你或許沒看過我的小說,我介紹一下:


小說裡有四位女主角,其中兩位女主角是一二集的封面,但整部小說(1+2 卷)除了第一章以外,點閱數最高的是我寫某位女主角(吳欣戀)跟男主角放閃的橋段,然後這個女主角在故事裡幾乎都站在主角的對立面,也沒登上封面過半次,也不是故事中身材最好的,但他的點閱數是最高的
想想這個作者也是不太會設計封面,想想如果讓欣戀當第二集的封面,服裝就跳那章節穿的女僕裝+雙馬尾,肯定能跟上最近妮姬的 R18 版初音的腳步,早早點閱破萬沒難度......
想想當年邊緣人的故事難產,就是因為吳欣戀這個角色被加進來,不愧是撐起整個故事銷量的反派

解釋一下我的安排,理論上邊緣人這部小說目前規劃有五卷,第三卷的靠近收尾有個 Normal Ending,如果你沒打算看後續的刀和角色的背景故事,這邊可以當結局了。
原本預計一卷講一個角色的背景故事,但第一卷講下來,還要解釋男主角鈺佳的背景故事,節奏顯得很差勁,因此我在第二卷拿掉很多對魏甯背景的描述。
因為一本一角色故事,所以原本封面安排是這樣的:

第一卷:蘇柏亞
第二卷:魏甯
第三卷:裴瑞絲
第四卷:吳欣戀
第五卷:時鈺佳

因為小說裡沒有黑白插(除非有高人贊助,不然未來也沒有,我沒錢!彩插封面就很貴了,而且繪師應該也沒空),所以我把大家最不想看的男主角封面往後擺,就算我哪天承諾跳票也讓大家優先看到賞心悅目的東西。
如果不幸寫不完,要多一個第六卷,那個封面的 Quota 我傾向給魏甯(因為後續故事安排),不過再說啦。

預計今年六月也就是我轉職那陣子會有第三卷的進度更新,我預期到時第三卷完成度達到 50% 以上,屆時也是我立志當作家屆滿十周年的日子,我希望復刻當年有進決賽的作品到 Penana 上。話雖如此我應該沒餘力改了,當年也改過近五個版本,也算.......對將近十年前的我一個小小的肯定,除了後記沒什麼改稿就丟上去吧。

另外,鞋貓的靴那部,我其實上班的時候想到最多是這部的劇情,但也都很零散,必須把它組裝成像邊緣人的細綱那樣,現在創作萎靡的我才有機會把它整理成一部能看的東西。
目前就是很盡力讓自己下班後剝離現實,沉浸在邊緣人的世界哩,然後寫出稿,老了想像力貧弱+工作太多沒法分神了,所以我都用最少字記錄鞋貓的設定。

未來不考慮再照出版社的規則、上架出版社的平台參加寫作比賽了,如果他們願意接受一個不穩定更新的社會人,或者等整部系列完結要買再來談吧。
最後稍微爆料一下,某間出版社有跟我商量過上架小說到非出版社的第三方手機 App (沒付一毛錢),當年還大肆放話要創作者兩週內回函,不然他們要在粉專廣播幹嘛幹嘛的。結果我照他們時程交了、合約還自費列印寄掛號信到他們出版社家裡,然後到今年 2024 了,那東西還是沒在他家的手機 App 上架過,所以我寫作十年現在賺到的版稅是負的,自費負不到一百塊這樣。
當然上述是半開玩笑在講啦,事實是對的,但也沒說到真的很計較,很計較我就寄信問了,只是人家說第一次被騙是他壞,第二次你還被騙就是我白癡了,出版社我信你個鬼!

以上,不算太長的報告。今年比去年還繁忙,要轉職要搬家要出國要做好多好多的事情......
再次感謝大家對一拖再拖的小弟支持,因為有這流量我才有委圖和下班創作的原動力雖然更多時候是在打電動耍廢啦,期待作品能盡快跟大家見面,謝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