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旭日東昇的起點(30) (完)

修斯 | 2022-11-25 22:04:26 | 巴幣 12 | 人氣 207


旭日東昇的起點(30)

前面章節請點開我的頭貼

——————————————

是夜,監正會所屬飯店。

此刻的飯店交誼廳被一群人包了場,博士替參與了行動的紅松騎士團叫上了餐點慰勞,讓這群長期餐風露宿的女孩們享受了一頓久違、豐盛的宵夜。

「羅德島⋯⋯嗎?」
索娜看著自己手上的深藍色簡章,若有所思。

「那裡能為你們提供治療,收費公道。而且,也不會強迫你們做些什麼。不論是誰都一定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瑪嘉烈語帶溫和的解釋道。

索娜快速翻完簡章的內容,隨後點了點頭:

「既然是耀騎士以及黑小姐效力的組織⋯⋯
那麼,也可信吧?」

瑪嘉烈微笑點了點頭,看來初步共識已成。

「他們的理想將會照亮整片大地,哪怕現在,我也這麼相信著。」

看著瑪嘉烈那自信的笑顏,這時一旁的艾沃娜舉起了插著蛋糕的手躍躍欲試道:

「以後有機會能跟妳比劃比劃嗎?」

查絲汀娜頓時一驚,連忙伸出雙手想要去捂自己這位同伴的嘴:

「艾、艾沃娜!」

艾沃娜一個後跳躲開了查絲汀娜的動作,不滿地說:

「幹嘛?想挑戰冠軍不是人之常情嗎!」

「那算我一個。」

格蕾納蒂也不知道從哪裡冒了出來:
「傳奇的騎士家族,很令人好奇不是嗎?」

「一言為定,到時我一定奉陪。」
瑪嘉烈並沒有感到冒犯,而是朝著兩人舉起了手。

「啊哈哈,真抱歉,這些傢伙就是容易興奮起來。」

索娜打著圓場,隨後問道:

「妳其實早就發現自己不是感染者了?」

「是。」

「但妳卻仍舊願意為感染者而戰?」
面對著紅髮騎士的追問,瑪嘉烈卻搖了搖頭:

「我是為那些飽受苦難的人們而戰。並不侷限感染者。」

索娜不禁問了一句:
「妳還會回到羅德島嗎?」

「遲早有一天,會的。畢竟,我的主君還在哪裡。」

「那耀騎士必須要抓牢點。」

查斯汀娜的話,讓瑪嘉烈的視線看向了她。

「畢竟,競爭對手很多吧?」

她所說的對手們,瑪嘉烈又怎麼會不知道,但此刻她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去做,何況⋯⋯

「即使短暫片刻沒辦法待在他身邊。但誓言、信賴,不會因為距離而有所改變。」

瑪嘉烈輕捧著胸口這麼說道:

「我是這麼深信的。」

在場的紅松騎士團眾人不禁對視了一眼。
隨後,露出了有些釋然的笑。

———————————————

交流廳的餐敘持續進行著。

瑪嘉烈敏銳的察覺到那個人已不見蹤影。
但她並不擔心,自己對他性格、行為上的了解,不會比羅德島的對手們差。

從櫃檯透過通訊得到進房的許可後,瑪嘉烈便踏進了博士的臥房,同時順手鎖上了門。

他一如瑪嘉烈預料的已經埋首於工作上頭。

「怎麼不再跟她們聊聊呢,她們一定有很多問題想跟妳交流吧。」

「願光芒滋潤於您,我的主君。」

「也祝我的耀騎士能夠信念永存。」

彼此祝福寒暄過後,博士又轉頭埋身在一堆資訊上頭。

「我們馬上就要啟程了。」

「這麼快?」

「在騎士競技結束的當下,我們其實就已經失去監正會的直接庇護,而商業聯合會也只是一塊有時效的擋箭牌。在羅德島真正離開國境之前,卡西米爾始終都在注視著我們。」

「您說的有道理。」

明明應該有很多話想說,但一旦真的面對面,瑪嘉烈卻反而一句話都說不出口,好不容易開口了卻又是十分公式化的詞句。

「抱歉佔用您時間,但是我還是想在您啟程前,呃⋯⋯主君?」

博士突然伸出了手,撫在她的臉龐,讓她沒能再繼續說下去。

「我說過,妳不適合這樣的表情,瑪嘉烈。」

「我們會再見面的,對吧?」

「啊,是⋯⋯」

瑪嘉烈略微有些驚訝地眨了眨眼睛,隨後露出了安心的表情,她輕撫著博士的手感受著溫度。

「主君的手,很溫暖。」

剛才略顯沈悶尷尬感頓時一掃而空,甚至有些愉快。

瑪嘉烈長出一口氣,看向了遠方的大騎士領,有些感慨:

「我已經在外流浪許多年了,直到現在,我才有時間回望我的家鄉。」

「卡西米爾的騎士精神,本應是這片大地上苦難者的救星,但現在的它,已經徹底淪落為被資本肆意操弄的腐朽遺產。沒有比這更恥辱的了,這片大地被強權與金錢所統治,被黑暗與痛苦所覆蓋。對我們來說,黎明還很遙遠。」

「也許,我該去祖父的墳墓上看看。」
騎士的眼底流露出沈重。

「我的父輩和祖輩,都是卡西米爾的光芒。光芒的背後,是沈重的現實。而接下來輪到我了。」

博士輕輕地笑了一下,然後一把將瑪嘉烈攬進了自己的懷中。

「請替我向那兩位老人家打招呼,我的耀騎士。」

「我會的。我的主君。」

博士的手指輕輕捧起騎士的臉頰,閉上眼,深深吻住了她的唇。

騎士也絲毫不避,只是默默接受著他的溫暖。

雙唇慢慢分開,他們一同輕輕地呼吸了一下,隨後就像是被什麼推動著腦袋一樣,雙唇再次緊緊地貼合在了一起。

感受著彼此猛烈的心跳,用有些強硬的動作將舌頭伸進彼此的口中,挑起小舌輕輕舞動起來。

瑪嘉烈也開始享受著這兩人吮吸著對方蜜汁般的唾液,就像是要與彼此融為一體。

許久之後,他們才慢慢分開了雙唇。看著那嘴角懸掛的銀絲,親吻所帶來的那陣美妙的感覺,讓兩個人的大腦似乎在瞬間就被放空,博士就這麼抱著懷中的耀騎士,緩緩將她推倒在了酒店提供的長沙發上,繼續著那讓人欲罷不能的唇吻。

直到缺氧的感覺湧上大腦,忘記了呼吸、已經快要意識不清的兩個人才戀戀不捨地慢慢分開,肩膀上下聳動著喘著粗氣。

但博士顯然已經按耐不住,雙手有些粗暴地想要解開瑪嘉烈上衣的衣扣。

「您⋯⋯不工作了嗎?」

「工作什麼的交給明天的我了。妳心理難道不是盤算著這樣的發展?我的耀騎士也開始會有小心思了呢。」

「嗚⋯⋯」

瑪嘉烈整個人漲紅了臉,騎士的矜持讓她拉不下臉,不過那副微微扭過臉用馬尾拍著博士身體的動作,就像是在鬧彆扭的可愛模樣讓博士忍俊不禁。

最後,她似乎是下定了決心,並且直接用行動來表達她的訴求。

瑪嘉烈主動解開了她的上衣露出了她美妙的酮體。同時她也把自己的長髮放了下來。

「是⋯⋯在您啟程前,不肖騎士瑪嘉烈想要再感受主君的疼愛⋯⋯可、可以嗎?」

她說完後緊張的閉上眼,但數秒卻沒有得到任何回覆,正當她感到失落,耳朵微微垂下的瞬間,她感受到了猶如砲彈直擊般的飛撲。

「我誠實的耀騎士,裡應得到獎勵!」

人是社會性的生物,如果想要生存下去,

就必須依靠著什麼,或是同伴,或是組織。

而瑪嘉烈,已然決定,將她的生命包含身體與心靈都奉獻於眼前的男人。

於是,騎士在思緒沒有飛走前默默在心中再次立下誓言。

「無論您在哪裡,只要您需要我,再次向您起誓,耀騎士瑪嘉烈·臨光,將為您而戰。」


於是,這個夜晚對於他們來說,才剛剛開始⋯⋯

——————————————
   
深夜的黑色天空,僅有這座鋼鐵城市依舊發出皓然光輝。本以為在騎士競技過後,會短暫的恢復平靜,但現實向來不會讓人如願。

「現在播報夜間新聞,昨日第四區廢棄大樓發生了劇烈爆炸後的十二小時內,征戰騎士已經逮捕了周旋於附近的可疑人物,從他們身上的體徵可以發現都是感染者。不難排除是感染者為了報復而做的行為⋯⋯」

「最新消息,在半夜三點十分大騎士領區連貫通路4-3區發生了爆炸,現場一片狼籍,處處都能看到被類似投槍的武器破壞的痕跡。在通路上行駛的駕駛與乘客都聲稱看到了黑色的流星雨⋯⋯」

「現在起監正會,將全面管制連貫通路雙向通行,並且切斷多餘電力,請要前往其他區域的旅客透過⋯⋯」

緊急插播的新聞通過電視與廣播,全城的人都知道了這個消息,也讓耀騎士立刻奪門而出,快速往港口的方向奔馳。

腿部穩健扎實的庫蘭塔輕鬆的就跑到了港口區域,並踏上了屋頂的制高點,看向了位在港口那艘正逐漸駛離的陸行艦。

同時也看到了新聞上說的巨大身影,那果然是博士操控的黑鋼騎士。

瑪嘉烈很震驚,那並非比喻性說法,他真的在空中快速移動。

不過很快,她也發現了玄機,它靠的是背部與雙腳的推進器來推動那龐大的身軀,說穿了那只是是靠強大的推力「推著」走,在運用上的自由度十分不平穩,擁有高機動力的代價,就是欠缺穩定性。

而作為關鍵推進力的藍色火焰呼大呼小,穩定性十分不足。

可是博士為什麼會在這個節骨眼使用這麼不穩定的武裝?

而就在瑪嘉烈看到騎士手掌上托著那名白髮庫蘭塔的身影時,瑪嘉烈也就明白了。

是博士的博愛主義正常發揮。

她也立刻聯想到新聞上所說的黑色流星雨的正是追殺著那位白髮庫蘭塔而去。像是驗證瑪嘉烈的推測,流星雨就在它不遠處引發了爆炸。

有這種威力的整個卡西米爾除了閃爍白光的銀槍天馬的投槍之外就只有玄鐵一箭!

而就在這時,港口的路燈突然全都暗了下來
就連瑪嘉烈所處的區域燈光也全部熄滅,而不知何時準備就緒的探照燈將燈光完全集中在黑鋼騎士身上,黑色流星雨彷彿受到了指引般,原本雜亂無章的攻勢變成了精準打擊。

瑪嘉烈驚訝之餘也憶起,如今羅德島的立場。

(早在騎士競技結束的那刻,羅德島就不再受到商業聯合會與監正會的關照了。)

她咬呀心裡痛斥著他們的行為,與此同時叔叔臨走時的訓斥也在這時在腦海回放,

(妳不會被理解。)

自己心中當然存在著憤怒,但有一股遠遠凌駕在怒氣之上的情緒,一種要在此結束一切的堅定意志。

「光啊,匯聚吧!」

強大的能量猛烈匯聚,形成了龐大的能量柱
然後指向了羅德島的方向。

黑鋼騎士也看到了指引,朝向正確的方向飛去。

很快,敵人就圍攻了上來,她不得不中斷指引去迎戰敵人。

擊退這群敵人並不難。真正的難題在於如何營救?她很清楚如今以自身的實力,是沒有辦法獨立斬斷玄鐵一箭。

恐怕就連要讓其偏移都還欠缺火侯。黑鋼騎士背上的裝置還能撐多久?都是必須考慮的點。

而就在這時,她看到了。那位被營救對象此刻站在黑鋼騎士的肩上。

她左手抓握虛空,右手開弓姿態。顯然是要做一戰的準備。

而瑪嘉烈也明白了,此舉的真意。

此番覺悟,另人欽佩。

瑪嘉烈的身上泛起了光芒化為金色的火焰光輝籠罩自身,那是決心。決心化為力量、化為接下來的行動。

「光啊,匯聚吧!」

這團金色火焰的溫度極高,毫不搖晃,看上去甚至像是靜止不動,彷彿是在夜空中靜靜發出溫暖光芒的恆星。

閉上眼睛,無思無想,進入深邃的沉靜。

感受到那能讓人捏出一把冷汗的殺意。

縱使是第一次,力量也各有差距,但力量的性質卻出奇的合拍。

絕妙的時間差、共鳴與增幅,合而為一。

此刻,她達到了自身極限的巔峰,如今便是超越極限之時。

聖陽·出鞘!

「喝!」

黑色的流星撞上了白、金兩色的光柱。

殺戮者的破壞與毀滅的欲望,撞上了守護者堅如磐石的意志。

兩種完全相反的渴望,就在這三色強光中對撞、燃燒、廝殺,互不退讓,光柱的交接點濺出了無數代表不同立場的三色火星,如同降雨般地向地面落去──

這絢麗奪目的能量釋放,對瑪嘉烈而言。

是對羅德島送別的禮砲。

是對夥伴們暫別的情懷。

是對競爭者震攝的示警。

是對其主君再會的約定。

瑪嘉烈沒有看清楚他們是否平安,但從瀰漫的煙幕中傳來熟悉的鳴笛聲便是平安的證據。

瑪嘉烈仰躺在地,伸手握拳做最後的道別。

「一路順風⋯⋯」

卡瓦萊利亞基的燈光漸漸熄滅,如人類塗抹在城市上的答案,文明依舊欣欣向榮。   

一夜的狂歡過後,太陽,再次升起。
金色的光芒灑在了卡瓦萊利亞基的街道上。

在這個本應該是其他城市人們開始繁忙起來的時間段,卻是這座城市最為寧靜的時刻。沒有了黑暗的籠罩,也沒有刺眼的人工射燈,卡西米爾此時正展現出它最為祥和平靜的一面。

瑪嘉烈有幸看著這樣的場景,她相信所有的人都會對這個這個城市,這個國家的未來依舊抱有期望。即便,曾經的人們與君王都已不再.....

而騎士們,他們於光明中起誓授勳,在黑暗中砥礪前行。他們所做的,不單單是從天災與外敵手中拯救人民,更是在漆黑荒蕪的原野上樹立起一座座光明的道標指引人們前行。

歲月與社會的變革或許改變了騎士們,但是,只要能夠仔細的去觀察、去傾聽,

就會發現事實上,騎士們那高潔的身影一直都佇立在那裡,從未改變。

「總有一天,我們將掃清苦暗的迷障,等待初光灑下,等待一個⋯⋯更好的明天。」

騎士,究竟是什麼?

所謂騎士,就是照亮這片大地的——

「崇高者」


———————————————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相信大家「贗波行動」危機合約,都在今天拿滿了成就勳章。

活動也即將告了一個段落,準備迎接長草。

我也能喘口氣好好端詳接下來的故事。

大家,危機合約辛苦了。
———————————————
(圖源)



————————————————
殺青感言

當時,我在開頭序幕前很自信的的向雙主線再次發起了挑戰,並且嘗試再多一人。變成三點一線。這是長篇創作以來最艱困的挑戰。

追到後面的朋友們,相信也發現了。我後來無暇顧及第三人的劇情展開,甚至最後連一點面都沒有了。

我必須坦承,這是自己過於自負的後果。

我檢討著為什麼會卡的如此艱辛的原因。

我可能也被流量這件事,影響了一些寫文的習慣。

內容的文字量、發文的時間點、預覽圖的篩選。我還必須避免寫出太過激烈的內容避免被祖克柏阻。

但最根本原因,我想我是被長夜臨光的框架被侷限了大半的展開。就是因為長夜臨光各方面都太完美了,除了文本超厚以外。
幾乎找不到能讓我安插內容的機會。

官方劇情長夜臨光。是我目前還無法攀越的高牆,也是自身寫文功力的極限之處。

以後,我會以更加謹慎的態度去撰寫出更完整的二創故事。

反省結束,我想來聊聊這次的標題。

不夜城卡西米爾,不論何時都是璀璨奪目。

但在耀騎士奪冠但卻拒絕此榮耀時,人們也才發現,在這個相對自由的時代。

為什麼一定要跟著商業聯合會的宣傳,盲從的跟隨媒體的鼓譟?

在我看來,耀騎士只是單純透過騎士競技這個最多人觀賞的平台來告訴了所有人,

依靠著人類感同身受的情感,共同擁有的經驗和故事。

我們可以拒絕他人貼上的符號標籤,我們可以盡力做一個人,而不是成為一個說話的機器或商品。

哪怕我們比起高塔微不足道,我們依舊可以拒絕資本高塔對自己的定義,盡力彰顯自己的人性,作出自己的選擇。

而所有人都對耀騎士的成功與離去感同身受,在故事的尾聲中,許多角色也或多或少地因為耀騎士的努力,思索起了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耀騎士對資本高塔的反撲,就此獲得了成功。

這也是我對此標題下的註解。

「旭日東昇」

其意思是早上太陽從東方升起,形容朝氣蓬勃的氣象。

也比喻著艱苦的歲月已成為了過去。

而對耀騎士瑪嘉烈而言卻只是「起點」而已,但她面對的已經並非全面的荊棘之道,而是縱使腳步蹣跚但卻光明、璀璨的未來。

反省、正經後就是我最津津樂道的後宮霸業會報。

長夜臨光整串劇情都嚴嚴實實。要找到出手的時機並不容易,真的只有天時地利人和三重作用下,才終於被我等到出手的機會。

是的,耀騎士也在我博士的掌握下完成了真正的馬兒跳,各位看官是否滿意呢?

或許遙遠的未來,我也會對泳裝姿態的耀騎士下手也不一定,畢竟競速泳衣什麼的真是太讚⋯⋯(省略發情發言二千字)

感言至此也進入了尾聲

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我才能繼續不厭其煩的撰寫我最喜歡的創作。

下次,又是那位幹員能夠進入博士的眼簾,讓博士對其伸出關愛呢?

我不會停下腳步,我會繼續創作下去。

我的寫文傳統向來都是

「不為誰而寫,只為自己而寫。」

感謝觀看至此的所有人,感謝大家這
360天的關注與留言。
(2021/11/30~2022/11/25)

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