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初一十五、初二十六土地公怎麼拜全攻略(下)

WUZO | 2022-11-23 23:19:36 | 巴幣 0 | 人氣 780

寓意和供品數量很重要

水果的數量記得一定要奇數(一、三、五),因為奇數屬陽數、偶數則是陰數,所以拜拜時很忌諱偶數,就連供品的種類也記得一定要是奇數。所以如果要購買餅乾零食的話,記得要選一、三、五種。關於零食,土地公也是有愛吃的品項,據說土地公喜歡吃甜食,所以很多人都會準備「麻糬」,又甜又黏可以把錢財牢牢黏住,這點就因各地的土地公而異,我也是聽說過有土地公喜歡喝仙草蜜的。

其他吉祥零食選項還有「花生」,花生的寓意來自台語的「呷土豆呷到老」,意思是吃花生吃到老,有長壽的意思,還有我們熟悉的「好事會發生(花生)」,如果是不太吃甜的朋友,買花生來拜也是個好選擇。

金紙的選擇固定,要拜土地公可以購買土地公金,土地公金又稱為福金,裱有錫箔及金油,但上頭不蓋印,旁邊印有吉祥的圖案或福字。除了福金之外,也可以增購壽金和刈金,組成「三式金」;或是再買一種大箔壽金來組成「四式金」也是極好。

拜土地公SOP,記得心誠則靈

拜土地公的流程主要還是看廟裡的規定,如果廟裡沒有特別規定,那麼在點好香以後一般會從天公爐開始祭拜,祭拜者面朝天公爐外,向玉皇大帝與諸神佛報上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日、生肖、住址、公司名稱、公司地址和業種,接下來說明來意,請玉皇大帝和諸神佛保佑。

接著進廟去祭拜主神-土地公,同樣的要先向土地公報上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日、生肖、住址、公司名稱、公司地址和業種,然後就可以跟土地公說說最近公司的近況,說得越詳細越好,像是公司最近成交多少業務、本月預計跟誰合作以及公司最近面臨的困難等,都可以告訴土地公,最後除了祈求平安外,可以把自己的本月目標告訴土地公,請土地公幫助你順利達成目標。

拜完後稍作休息,等待香燒剩三分之一時可以擲筊詢問土地公吃飽了沒?如果是聖筊那就可以向土地公道謝並收拾供品;如果是笑筊或是陰筊,那就表示土地公還沒吃飽,再給土地公一些時間享用你帶來的美味吧。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有了這麼詳細的「拜拜攻略」,相信拜土地公對大家來說輕輕鬆鬆,不過拜拜講求的還是心誠則靈、有拜有保佑,如果沒有豐盛的供品,帶著金紙、清香和一顆虔誠的心也可以喔!希望大家都能夠心想事成,我是Ester,我們下週見,掰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