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為下個情人節努力,拜月老全攻略報你知

WUZO | 2023-02-28 17:38:20 | 巴幣 132 | 人氣 571

白色情人節←貨真價實的商人節

這個節日最早是在1977年,由日本福岡市博多區的菓子製造商─石村萬盛堂所發起的。以製作蛋黃傳統點心「雞卵素麵」起家的石村萬盛堂,為了不浪費製作過程所留下的大量蛋白,於是便引入做棉花糖的技術,將蛋白製作成軟心棉花糖─「鶴乃子」。
就這樣,鶴乃子成為了當時福岡的潮流點心,為了再刺激銷量,當時的第三代接班人─石村僐悟先生便想到以「3/14是回送情人節回禮的日子」來做為宣傳,並主打以像白雪一樣的鶴乃子來作為回禮。
因此在當時,3/14又稱為「糖果贈送日」,直到1980年起,因為贈送的糖果多為「白色砂糖製作」,所以才將這天稱為「白色情人節」。不久之後,巧克力的製造商也嗅到了「白色情人節」的商機,紛紛在這天推出白巧克力以及相關的回禮商品,藉此好好大賺一筆!
 


棉花糖、餅乾和糖果,你選哪一個?

很有趣的是,在3/14這天收到的特定的點心都是具有特殊涵義的喔!例如因為棉花糖融化了就沒有了,所以收到果汁棉花糖也就代表「沒有了」、我們之間沒有感覺的意思;餅乾因為吃起來「乾乾的」,所以代表我們的關係很「乾淨」,只是一般朋友喔!再來就是代表「肯定」意思的就是糖果囉!因為糖果含在嘴裡都會一直「甜甜的」,也就代表我們的關係「甜蜜蜜」喔!哈哈XD以上這些小知識分享給大家,有需要送禮的小夥伴們,記得不要送錯囉。
那麼接下來,為了大家的幸福,我就來告訴大家如何拜月老,以及需要準備的東西,讓大家可以順利討月老公公開心,求得好姻緣囉!


拜月老五步驟,記得一心一意,心誠則靈

步驟一:帶著一顆虔誠的心。

步驟二:帶著「雙數」的糖果、圓圓的水果、紅棗或桂圓(以上可以擇一)。
糖果表示甜月老的嘴也甜自己的,要買自己會吃的糖果喔!這樣才可以感受到月老的加持。
圓圓的水果和桂圓都象徵著「圓滿」;紅棗則代表「早點找到」。

步驟三:點香並擺放姻緣金。

步驟四:虔誠地告訴月老:月下老人在上,弟子OOO,生日是O年O月O日,生肖屬O,今年OO歲。家住在XXX←填地址,目前苦無對象,今日準備了月老姻緣金及各式供品(可以告訴月老你帶了什麼),想請月老幫忙促成姻緣,我想要的理想對象是OOO,以上想請月老幫忙,若我找到對象、成為男女朋友後,一定立即準備供品來還願;若結婚必定準備喜糖喜餅,感謝月老的幫忙!

提醒大家,理想對象的條件雖然越完整越好,但也不能太不切實際,如果你開口說我要一個和林志玲一樣正的、或是一個和佐藤健一樣帥的,那你可能等到世界末日也沒有對象喔!還有就是答應月老的承諾一定要兌現,說會帶喜餅供品就一定要帶,失去誠信,月老也很難保佑你。

步驟五:擲筊求紅線。若有求到紅線可以當成護身符隨身攜帶,可以更快遇見有緣人喔!


拜月老五禁忌,別不小心把姻緣「吹」了!

一、不可戴帽子,且要把自己整理乾淨:戴帽子怕遮蓋了自己的面容,讓月老看不清楚而牽錯線;而如果裝扮邋塌、頭髮或鬍子沒整理,帶給月老不好的印象,怕難賜給你姻緣。

二、不可以帶傘:傘代表「散」,對求姻緣來說是不好的寓意,因此要避免帶傘入廟。

三、不可以將廟裡的結緣茶吹涼:這個跟帶傘的意思很像,用嘴吹怕把月老給你的姻緣給「吹」了,因此茶再燙也不能吹。

四、廟裡的喜糖不可挑:月老神像前通常會擺放喜糖分享喜氣給信眾們,在拿取喜糖時千萬不可以挑來挑去,挑三揀四的模樣被月老看到了,可是會留下壞印象、覺得你這個人很「愛挑」。

五、紅線不可強求:大部分的月老廟可以擲筊求紅線。但是如果你已經把自己的資料、需求都告訴月老了,還是一直擲沒筊,就別再強求了。表示你近期可能沒有適合的姻緣,可以過陣子再來求。千萬不要硬把紅線拿回家,月老沒准許的紅線,帶回去不但只是裝飾品,還可能會招爛桃花喔!


名廟在此!尋找有「緣」人記得常去

一、台北艋舺龍山寺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開放時間:早上06:00-22:00
二、大稻埕霞海城隍廟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   
開放時間:每日早上6:16至晚上19:47,全年無休
三、台中樂成宮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
開放時間:早上06:30-22:00

四、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祠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292號
開放時間:早上06:00-21:00
五、台南祀典武廟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
開放時間:早上05:00-21:00

每間月老廟都會有各自須注意的事項及禁忌,建議大家在前往前先做好相關的功課。最後告訴大家一個小撇步,可以常常到月老廟去給月老看看,加深他對你的印象,這樣說不定他會把你當成「急件」處理,可以讓你更快獲得姻緣喔!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如果有任何想知道民俗,都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喔!掰掰~


創作回應

小金井薰
有趣!!
2023-03-01 13:45: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