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繼承者 1. 學習魔法

史努比叔叔 | 2022-10-27 16:40:35 | 巴幣 0 | 人氣 116

偌大的书房裡,一本书籍在半空慢悠悠飞行。

不久后落在一张书桌上,秦天伸手就开始翻阅。

晦涩的内容在秦天眼裡,却像是飞舞的音符,理解起来毫不费力。

“学会了火箭。”

“学会了冰箭。”

“学会了雷箭。”

掌握了基础的魔法,秦天不由满意微笑。

随后魔力再次展开,想看看这书房中还有没有好的藏书。

“秦天,我们该走了。”这时江雪走进来,脸上是招牌的严肃神情。

其实也才露出冰冷的眼神,其馀部位被可伸缩的盔甲遮蔽。

从小便是这般拒人千里之外的气场,秦天其实至今都不是太习惯。

“可是我们不是才刚来吗?”秦天只好起身,江雪的话还是要听的。

一隻怪叫著的生物闯了进来,江雪眼疾手快一刀切割。

诡异的怪物看不出形体,掉落的软泥组织开始挥发,不过本体还在活蹦乱跳。

江雪又是一次呼吸,三刀一口气出手,让掉落的软泥更多了。

这次似乎有伤及要害,软泥怪倒地后抖动了一下,便彻底软化挥发。

留下一个破碎的核心,江雪又上前一脚踩碎,不料核心中喷发出不明气体。

江雪的口鼻都受到掩护,看来是没有受到影响。

然后江雪紧贴著墙面,到门边的时候快速出去了一趟又回来。

“趁现在走最好。”江雪低声说道,秦天自然是紧随其后。

江雪找的路线果然相对安全,一路上基本都比较迂迴且笼罩在阴影中。

隐约能听见远处传来的声响,离得近恐怕很大声吧,恐怕是发生著惨烈的战斗。

来到路口之后,便要穿过相对开阔的街道,江雪这时停下脚步。

秦天自然也紧急停下,险些从后方撞到江雪,学著江雪警惕周围,但没有任何发现。

“走吧。”江雪又是轻声说道,也不知道是真的没危险,还是也没听出什麽所以然。

静悄悄但快速移动,但变故还是在此时发生。

地面出现剧烈摇晃,秦天一个没站稳跌坐在地,江雪则是面朝某个方向。

秦天也看过去,这次的生物足足有三层楼高,身体不再是软趴趴的软泥。

全身竟然由石板打造,怪不得引发地面摇晃,巨像见面了也丝毫不废话,直接抬起脚就重重踩下。

踩在了江雪的面前,而江雪直接转头抱起秦天,然后就是用力扔到后方。

秦天一连几个翻滚飞到后方,浑身疼痛艰难爬起,前方已经不见江雪身影。

稍微抬头张望,才发现江雪跳到了旁边二楼的阳台,脚后跟还有羽翼形状的虚影。

这个装置以前倒是问过江雪,能提供跳跃和衝刺所需要的能量。

不过不能一直使用,用一次其实就很困难了,需要有出色的身体掌控能力。

身体要能负荷加速带来的衝击,高度的平衡感也有必要。

江雪几乎是飞簷走壁,很多奔跑都是踩著墙面完成,秦天都想鼓掌喝彩了。

不过巨像看了过来,拿起旁边的石块就扔了过来。

秦天被盯上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危机感,身上汗毛竖立,直接一个翻滚躲开。

儘管如此还是被爆炸的碎石敲到,除了疼痛也不是太严重。

换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观战,此时街道已经面目全非了。

到处都是龟裂的痕迹,严重的情况就是直接一个大坑。

江雪的身影依旧难以捕捉,稍不留神就不知道去了哪裡。

不断挥刀可是成效似乎不是很显著,于是秦天又稍微凑近了些。

两栋建筑离得很近,秦天一个助跑跳了过去,落在了阳台上但止不住势头。

还是撞破了窗户,身上被刺伤的疼痛倒也不难忍受,只是发出的声响比较大。

果然好像是被注意到了,突然的巨大声响让秦天吓了一跳。

前面的墙壁整个凸起,破洞的部分赫然被石块填满,这显然是巨像从远处投掷的杰作了。

秦天也是暗道侥倖,这石块要是彻底洞穿,飞过来砸到身上的话,伤势难免会加重。

找了一个窗口查看情况,巨像依然在满街跑,追著江雪大肆破坏。

秦天集中了精神,想要展示一下学习的成果,一颗火球出现在了手上。

然后锁定在了巨像身上,投出的火球化作箭矢一般,砸向了巨像的宽阔后背。

确实有特地锁定了巨像,不过目标那麽大想打不中也难。

火箭在石板上炸开了,石板稍微出现了裂痕,效果不知道算好还是坏。

这时巨像马上回头,感觉就是要衝过来拼命了,不过这时江雪出现在空中。

秦天倒也看清楚了,江雪是跳到了巨像的头顶后,射出带有铁钩的绳索。

射中建筑的墙壁上以后,再把自己拉到空中,一气呵成的操作简直精彩。

不过江雪的位置显然有点危险,完全就在巨像的面前,在秦天与高速衝过来的巨像之间。

江雪身上的盔甲发出亮光,然后全部破碎,露出白皙的肌肤,以及相对单薄的紧身衣。

挥刀开始出现刀光,高频率切割石像破损的地方。

秦天自然也没有閒著,小跑到另一个窗口,这裡的位置更好。

火箭的效果刚才试过了,这次换雷箭测试一下,于是手上很快有了电光。

散开的电光凝聚起来,变成光束射向巨像,速度比火箭还要快。

威力似乎也更加惊人,甚至让巨像狂舞的臂膀停滞了一下。

不过对石板造成的破坏,好像不如火箭的效果。

秦天最后准备尝试一下冰箭,一团寒冷的水雾和冰屑交织,最后合成像是冰锥的物体发射。

对石板的破坏依旧有限,不过小部分冻结的石板,很快被江雪刀光劈开。

搭配起来的效果竟然不错,于是秦天马上有了计划。

目前看来火箭和冰箭的效果还可以,巨像可能对雷箭比较有抗性。

于是冰箭和火箭穿插使用,这样搭配果然效果最好。

冻结过的石板再用火箭炸开,破坏的程度似乎不止一加一这麽简单。

加上江雪刀光的狂轰滥炸,巨像终于被彻底破坏,变成几块巨石落在地上。

江雪重重落地后不再动弹,秦天凑近先不管其他,拉到旁边的建筑裡藏匿再说。

“我休息一下就好。”江雪没有失去意识,声音难免比平常微弱。

秦天姑且警戒了一下周围,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江雪则在不久后恢复行动能力。

移动的速度显然要减缓,好在之后都没有危险,回到了相对安全的区域。

这裡有其他人在,江雪也去接受了治疗,想必不久后就会痊愈。

秦天在自己的木屋中休息,閒来无事准备去探望一下江雪。

“恢复的怎麽样啊?”秦天微笑问道,检查完状况的医生在此时迴避。

不过江雪没有理会,甚至撇过头不看秦天,这一点果然始终不会变。

“出去探索的行程还是延后吧,你要好好静养。”秦天说完便要离开。

“不行,我很快就会恢复了,到时候就出发。”江雪倒是回答了,但语调仍旧冷漠。

“我可以自己去试试看,你不用跟我去的。”秦天无奈停下脚步,面对床上的江雪。

“又不是我想跟去,你妈让我跟著的。”江雪蹙眉回答,语气毫不退让,明明是伤员却散发强硬气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