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從喝錯咖啡開始 0001.咖啡

史努比叔叔 | 2022-05-30 17:33:01 | 巴幣 4 | 人氣 58

人來人往的下午茶店,秦天在後廚忙碌著。
憑藉咖啡師的幾張證照,倒也能穩穩保住飯碗,加上對於製作糕點頗有心得,薪水也是逐年看漲。
但要說這是不是理想的工作,是否值得長時間經營,秦天的心中還是會打上一個問號。
可能生活不會再有什麼變化了,家裡其實也不是很滿意,究其原因也是老生常談的話題。
學經歷這個東西,自然普遍認為是越優秀越好,不夠好就是不夠努力,這幾乎已經成為真理。
關於不夠努力這件事,秦天完全不否認,但如果重新選一次,生活多半還是一樣。
這種事情也不必去爭論,這件事的對錯根本沒有意義,人們總是為所欲為。
秦天沖泡一杯咖啡,準備了一份精緻糕點,撒上了巧克力粉,靜靜地看著店門口。
店裡的客人通常一坐下,就不太會再起來,畢竟這裡有網路也有冷氣,聊天也能消磨時間。
這時店門打開,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秦天不由微笑,今天還是和平常一樣準時。
通常江雪來到店裡的時候,秦天就會利用保存起來的休息時間,從後廚出來放鬆一下。
江雪是公寓同樓層,住在對面的一個姐姐,年紀比秦天大六歲,散發著一股成熟自信的韻味。
事實上江雪也相當有理想抱負,大學期間就在創業,如今已經經營著一款化妝品品牌。
顯然是不同世界的人了,快速達到財富自由的程度,擁有了許多人一輩子都不會有的成就。
儘管如此秦天還是抱著平常心,什麼時候江雪厭倦了,不再來這間咖啡廳,再將這段經歷當作回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