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家繼母天下第一 0001.幫大忙了

史努比叔叔 | 2022-05-02 22:49:56 | 巴幣 0 | 人氣 167

深夜,秦天手持觸控筆,繪圖板已經連接電腦,面對熒幕上空白的畫紙,他一籌莫展。
撓撓頭還是關了電腦,拿了換洗衣服,去洗澡睡覺了。
隔天清晨,秦天在飯桌前,吃著美味的早餐,卻有些心不在焉。
“怎麼了嗎?最近都無精打采的。”聲音來自於前方,秦天抬頭看著江雪。
江雪成為他的繼母,至今已經有半年,但再次離婚,他不知為何變成和江雪住。
“應該是你會錯意吧,沒什麼事。”秦天也不打算解釋,吃完就出門了。
留下江雪一個人在家,不斷猜測秦天發生了什麼事。
這個年紀的男生,會不會是失戀了?
或者秦天在忙什麼,進展有點停滯,所以有些氣餒?
正要去健身房的秦天,在路上打了個噴嚏,誰在說我?
蕭凜在健身房的角落,看到進來的秦天,不由打了聲招呼。
不過沒有進一步交談,畢竟彼此的交情確實普通,只是在同一間健身房都辦了會員,習慣來的時間也偶爾有重疊。
蕭凜必須小心一點,因為她在瀏覽的內容,有那麼點不健全。
這是一個漫畫網站,連載著讓人臉紅心跳的內容,其中有一個她很欣賞的漫畫家,筆名叫做天啟。
過往的作品都不錯,她是天啟的忠實粉絲,但天啟或許是遇到了瓶頸,已經很久沒有連載新作品。
今天依然沒有驚喜,不知道是生病了,還是出了什麼大事,抑或是真的不行了。
要是真的不行了,未免有些令人遺憾。
關掉手機繼續健身,明明已經忍著幾天不看這個漫畫網站,天天檢查真的會抓狂。
王濤一個人在家中,盯著電腦熒幕,每一則留言他都會看,任何的稱讚都會讓他欣喜若狂。
最近的贊助情況有所改善,讓他不禁開始想,自己的創作能力或許開始進步。
另外有一件事令人唏噓,他一直很羨慕的一個漫畫家天啟,直至今日都沒有新作品。
天啟以往的作品不多,但都有上銷量前十,屬於王濤需要仰望的存在,他自己不過是中流作者。
這種頂級作家的倒下,從利益和市場的層面上來說,對王濤其實沒什麼好處。
原本分不到的蛋糕,現在也輪不到他,但從個人的角度來說,難免會有點幸災樂禍的心情。
“天啟是不是真的不行了,他以前幾乎沒有請假的,到現在沒出現一定是不畫了。”
“幾天前我也許還有力氣和你爭論,但現在實在累了,不想再等下去了。”
“你們也不用難過啊,好作品仔細找還是有的,說不定有人會雙開兩部作品。”
“那樣很累吧,不過我同意你說的,差不多該接受事實了,大家還是散了吧。”
天啟完結作品的最後一章,讀者們議論紛紛,漫長的等待令人心灰意冷。
又是一個深夜,秦天面無表情坐在電腦前,面對依然熒幕上依然空白的畫紙,眉頭微皺。
他不是畫不出來了,但沒有想畫的內容,以往賺的錢足夠生活了,難道真的該放棄了嗎?
秦天在洗澡前,下樓去倒了杯水,看見沙發上睡著的江雪,找了件毯子給她蓋上。
這時忽然靈光一閃,在作品中加入人妻角色,像是江雪這種的,說不定就能重拾創作熱情了。
印象中這種角色非常吃香,已經是霸權級別的人物形象,每次出現的時候,評論區都是一陣狼嚎。
肯定不會錯,秦天馬上回房,觸控筆連續勾勒,熒幕上的畫紙中,線條交織出畫風細膩的人物,展現出不同的姿勢和表情。
天亮的時候,敲門聲響起,隨即江雪試探性轉動門把,成功打開了門。
“秦天,吃早餐了哦。”門完全打開後,江雪才看到趴在桌上睡的秦天。
江雪不由疑惑,平時秦天的作息都正常,乖乖洗澡去睡覺,這次不知道怎麼了。
不過看著秦天的睡臉,江雪不由嘴角上揚,因為秦天是微笑睡著的,可能在做什麼美夢。
相較於這幾天的嚴肅,這無疑是江雪想看到的,不論秦天昨晚在做什麼,想必是有好好抒發壓力了。
“天啟新作品橫空出世!我大天啟沒有亡!你們一個個還說他不畫了,看這第一章應該都明白了吧。”
“不得不說,這第一章的圖片雖然比較少,但天啟非但沒有退步,說不定反而進步了。”
“天啟是不是突然開竅了,以前就已經很厲害了,現在竟然加入了以前很少畫人妻角色。”
“或許是現實中受到了什麼啟發,甚至是以真人為原型,天人交戰後才決定開始畫,這樣等這麼久就說得通了。”
“希望這個人妻角色一定要收了,後面可別被什麼角色搶走了,天啟的話應該值得信賴。”
“你還真別說,萬一天啟就想全部去試試新東西呢?那種搶來搶去的劇情或許會發生。”
《我家繼母天下第一》的第一章中,下面評論區踴躍議論,已經一片歡快的氣氛。
蕭凜也是其中之一,看了前幾張圖片,就進廁所看了,不久後才出來,感到很滿足。
幸好天啟沒有不畫了,不然內心巨大的空洞無法填補,第一時間就支持上了,贊助毫不手軟。
王濤剛醒來,在檢查自己作品的數據,發現沒有太大變化,心情有那麼點低落的時候,發現天啟竟然開始連載了。
愣了一下之後,本來就有點鬱悶的心情,這下是雪上加霜了,昔日大神重出江湖,又要開始斂財了。
他看了幾張圖片就不想再看了,已經知道是很好的走向,再往下看只會更煩躁,那是他抵達不了的境界。
還是去買點酒比較實際,今天都不想再看到任何圖畫了。
秦天醒來之後,打了個哈欠,看了一下待機畫面的電腦熒幕,不由有點擔心。
現在都已經中午了,而且身上蓋著的毯子,應該是江雪蓋上的,漫畫的圖片應該沒有被看到吧?
他還是檢查了一下後台數據,讀者還是挺捧場的,有些人可能沒有在等了,但可能也來了很多新讀者。
我家繼母,真是幫大忙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