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2022.10.11大霧之中的神愛之湖畔2_基路伯的光箭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10-26 18:43:05 | 巴幣 0 | 人氣 125

文字◆創作文
資料夾簡介
自行創作,關於本小屋角色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創作時間:2022-10-14~10-25 / 文內時間:2022-10-11

角色:翔之夢玄明

相關串:






在聽聞死亡之災的十殿攻略的消息後,
翔之夢因為睡不著,而一大早來到了神愛之湖畔,
在霧茫茫的一大早,他遇到了玄明。


※四篇約一萬九千字左右

基路伯的光箭


沉默了一陣子,在兩人都開始準備踏入湖進行蒐集作業後,玄明才又開口繼續聊到:
「所以你跟安東尼奧先生學了些東西?
 所謂的器化屬性具體來說能做哪方面的應用呢?」
「之前的話,你還記得之前的方舟登艦戰嗎?我當時在那場戰鬥中,蒐集很多光箭,因此我就帶著光箭去找安東尼奧研究,是阿貝爾老師推薦的,因為他是前神職人員,所以我在那次就跟他學了魔法屬性『器化』跟『還原』。」
此刻翔之夢已經將褐色玻璃罐放好,腳也已經的踏到湖內。
 
「至於怎樣的運用的話......我想想....
.記得那時候有聽安東尼奧說到,像是造屬性盾或者造屬性劍之類的...雖然我沒有很常用這個技術,不過...挺意外這個技術在之前有幫上塔克的忙!」
 
翔之夢邊走邊說,開心的笑了笑,而越往前走,腳陷的越多,他的動作也變得小心,步伐放慢,踩穩才繼續踏下一步。

「看來你找到了消耗管道,很好很好。與其放著當擺飾,不如最大限度發揮其效果。」
微笑重回玄明的臉上,他邊說著邊用湖水洗淨染上的污漬,這似乎是他換採集對向前的標準流程。
「嗯?消耗?」一開始翔之夢先是疑惑沒會意過來,因為沒有主詞。
『是講光箭的消耗嗎?』翔之夢猜測著。
「在更加嚴苛的戰場上補給尤為困難,防武折損巨大的場合中這類能當場製造出可用器物的技術會派上很大用場。」
玄明揮手招呼,要採集完的翔之夢不需進一步往湖心去,自己也要開始返程。
「弄完的話就反回陸地吧,沒必要一直泡在湖中消耗熱量。」玄明說著。
翔之夢因為玄明的招手而停下,並理解的點點頭,隨後將裝好的棕色瓶子放置好,並開始邁步後。
「其實...我只是知道了之前那次,基路伯攻擊我們的光箭是光能量轉換,至於其他的應用,雖然我有設想很多,但是一直沒有機會研究下去,光箭也就一直擺在空間收納內了....」
此時朝日完全脫離地平線,升高的溫度驅散了湖畔濃霧,讓神愛之湖從神秘隱逸變得更加柔和、生機冉冉。
「如果還有精力的話,介意為在下演繹一次此門技術嗎?」玄明問著。
聽到玄明所問的,翔之夢露出笑容:
「當然好呀,對了那個...那玄明有興趣研究光箭的應用嗎?」
「嗯,可以啊!如果你那邊還有多的光箭,在下很樂意加入一同思考如何使用。」
對於事物的探究玄明保持一如往常的熱情,他將東西全裝入竹簍中、放至較遠的樹下,這樣比較可以大展拳腳、自在地用術。
「當然有,還蒐集了一大堆,感覺已經不用擔心會用完!!」
翔之夢興奮的解釋著,並有些迫不及待的提出自己當時想到的項目,但想起剛才玄明的再三告誡,即便東西已經放的比較遠的樹下,翔之夢還是有些擔心。
「啊,隨距離增加、能量間的影響會大幅降低,霧氣和其他自然環境都會吸收,所以可以較採集時放心些。」玄明對於自己的放置行為作出補充、以區別和方才的嚴苛。
聽到玄明所說,翔之夢微笑地點點頭表示理解了。
「說實話攻堅方舟當時,在下也對基路伯做過一翻研究。他們不僅會射擊光能轉換的箭,就經典所言也是由光和火所組成的種族,可以說是很高能量密度的實體。」
玄明對於天使的敘述戛然而止。
「咦?不只有光,還有火嗎?!」翔之夢訝異的看著玄明。
「嗯,西方一神教典籍中最高位階的天使被稱為熾天使,有著火焰軀體和六隻翅膀。」玄明指撫上唇邊回想到。
「另個更熟悉的名字就是撒拉弗。當然可能跟我們熟識的不完全相同,但其中的烏烈爾確實擁有這類特性。」
「距離跟火天使的事情,原來如此。」翔之夢理解的點點頭。
雖然翔之夢在方舟戰以前,就已經聽說過熾天使這個詞,不過一直只是把『熾天使』當成詞彙,沒多想。
玄明些許沉默後他抬起手表示翔之夢可否拿光箭樣品給他看。
翔之夢一時間沒理解玄明抬起手的用意是幹嘛,思索了一下,翔之夢理解什麼,伸出手輕拍了一下玄明的手,興奮的笑著問:
「是慶祝要合作的擊掌嗎?」
「的確要感謝你,等會兒再讓在下請你頓。」玄明伶俐地順著誤會表達自身的感激。
「不過在此之前讓我們來看看箭矢吧。」
「嗯?為什麼要感謝我?」對玄明說的感謝,翔之夢一頭霧水:「對抗四災的事情不是所有人一起的嗎?還是說,玄明等等打算自己煮東西請我呢?」
講到這,小吃貨的翔之夢期待的笑著:「那我很期待你的手藝!」
隨後,翔之夢將手伸到了空間收納中,取出了十幾隻光箭出來,光箭在一從空間出現時,就明顯的閃閃發亮著,翔之夢也邊取邊開口分享著:
「這個之前詢問安東尼奧時,得知了整個箭是由聖屬性器化製成的,若轉化回聖屬性,會直接稀釋在空氣中。
雖然我當時本來是有想到一些應用,像是照明設備之類的,或者有個能量轉化的裝置,去做到聖屬性能做的治療、淨化之類的事情,但後來發生很多事情就沒有處理這塊了。」
「轉化回聖屬性會溢散掉很正常,畢竟是能量。可能需要個集能容器,而光箭就像是燃料一類的東西。」玄明拿取光箭測試其強韌度和能量性質。
「魔法工藝和打造非在下強項,或許要找找有沒有擅長這類技術的義勇軍。也許…泰絲小姐?」
「確實,光箭就是能量的概念,而擅長這類技術的人,剛才提到的塔克就是其中之一!他已經研究出如何運用這類能量。他身上的魔甲就是用這類的產品做為動能驅動的。
至於光箭,確實如你所說我有很大量,但是類似物質是可以再生產的喔!只不過不是出自基路伯之手而已。」

「阿對了!」
翔之夢又從空間中拿出其他一大堆,比光箭更加閃閃發亮到看不出形體的東西:「這些,是之前在方舟上,我幫基路伯他們畫畫像的時候,他們給我的,我猜測可能是他們的貨幣之類的吧?但我不確定,這些的話,我就沒研究了。」
(基路伯給的東西沒有定義,後續若有對到相關研究可以隨意設定,這邊與之前的串都僅提到是一堆亮晶晶的不明物而已)
講到這,翔之夢補充開口說著:「雖然我後續沒做相關研究,不過這段時間,我倒有看到塔克以魔法石驅動的魔甲,基本上是已經實現了魔法器化與還原的這個技術...」

聽完翔之夢的諸多想法,玄明露出很有意思的表情,不過似乎又多思考到些事。
「包含光箭和發光物,這些東西聽你說量很大是嗎。但應不是無窮盡或可用其他方式再生產的吧?
如果是有限,那要更加好好把握。照明對於義勇軍應是不缺,而治療則是永遠都不夠。」他分析道。
「對了,我們可能討論的太快了些…嗯,應該先問說你祈望中的應用是你自己要用或者是要推廣給眾人的?」
玄明做了個捲線動作,將思考倒回到應用的發想之前。
「如果是自用,我想屬性器化或自製能量源確實足以,你也皆具備這些條件。但這並不代表所有人都行…」
「所以如果無法標準化、單一化,這研發將不會擴散,這是要先體認到的。塔克的魔甲只會是他自己的魔甲,製造出的這顆石頭也只會是你的石頭。」
玄明深感未來方向規劃對於現行研究的影響而提出建言。
「如果是發明,當然是可以給別人用,如果是我自己自用的,我有很多其他的解套方法。」翔之夢回應著玄明。
隨後翔之夢再度伸出手並運轉著魔力在手掌中凝結,手掌很快的出現了金色的圓圈與五芒星,隨後五芒星的轉動後,出現了一顆白色的石頭,散發著能量。
「如果是聖屬性的人,可以用這個魔法聚集出跟基路伯箭矢差不多的東西,也就是說,基路伯箭矢是基路伯們用他們本身的聖屬性器化的產物,至於我手上這個……」
翔之夢笑著問:「玄明應該只能感受到能量而感受不到屬性吧?我是風水火土木以外的『靈』屬性,而其他的稱呼的話,安東尼奧是提到『乙太』這個詞。
不過……或許聖屬性的人器化的,與基路伯器化的還是有差異吧?這點因為還沒研究過,我就不太清楚了。」
雖然翔之夢前面說的很肯定,但提到後續尚未做實驗的事情,稍稍有些心虛地笑了笑。
「我想人器化出的聖屬性不會完全等同於基路伯器化的,但也不代表不能模仿、擬合…」
玄明點點頭並盯了下翔之夢手中的石頭:「至於你說的屬性…」
一手拿著基路伯的光箭,玄明另手開始積蓄能量並改變其性質,由混雜逐漸轉變成有序的聖光屬性,然後對照樣品進行更精細的編成,隨著時間憑空抓來的能量體感上越來越近似基路伯的氣息。
而過程中玄明眼神極為專注,嚴謹地不容其有聊天的餘裕。
見到玄明竟然造出與光箭類似氣息的東西,翔之夢感到非常訝異,因為他用那項屬性『器化』的魔法陣,也頂多出現自己靈屬性的東西,而沒有出過其他屬性的魔法石。
該不會玄明是聖屬性吧?
雖然翔之夢想問出口,但見到玄明很專注在續能發功的樣子,因此把問題先放在心裡,沒有問出來。
在玄明仿造完成後,才又繼續開口:
「不巧在下也感受的到。能量感知並不僅限於感受到其存在,也包含其特性,而屬性對在下而言只是特性的其中一種人為分類。」
 
不僅是感受到玄明所造的東西與自己拿出來的光箭是差不多的東西,並且因為聽到玄明的回應,翔之夢訝異的瞧著玄明:「挖,那你魔法素質很高耶!」
講到這,翔之夢稍稍思考了一下然後解釋著:「我原本世界那裡,大部分人族對於魔法的基礎能力都很低,而我之前在這世界遇到的人族,也差不多是這狀況,剛才聽到玄明提到的,似乎不是魔法之類的用詞,我就那樣猜測了……
而我的話……雖然感受得到魔力強度,以及一些特性,但若要直覺去分辨感受到的究竟是哪種屬性,就不是很拿手了,可能我還沒學會怎樣分辨吧……
而且我本來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甚麼屬性,會知道自己是『靈屬性』還是翻書看種族圖鑑才開始懷疑的,而且後來也是請安東尼奧幫我判斷才知道的!」
 
「唔,有這種區分啊…」對於翔之夢家鄉的敘述,玄明不禁挑起眉毛,畢竟阿斯嘉特這到處都是怪物,沒有魔法天賦的很是稀少。
「說實話在下老家的確也有些先天對於能量感覺敏銳的種族,但即使是平庸的人類經過一定程度訓練後大多都能感覺和應用。或許是教育和需求的不同…」他邊說邊將方才模仿的光箭能量放到特殊容器中儲存,避免疏於維持而耗散。
 
聽到玄明所說,翔之夢點點頭表示理解,但仍是感到些許訝異,難怪這裡人族的生態與自己的家鄉世界,感覺有諸多不同。
「所以這被區分為靈屬性?」玄明指著翔之夢手上的石頭。
「乙太這名稱在下聽過,不過被稱為靈還是第一次知道。」
「據之前與安東尼奧詢問,以及翻圖鑑確認,看起來『乙太』就是『靈』屬性,只是名稱不同而已,圖鑑的部分……」
此刻翔之夢從空間中拿出了他綠皮的筆記本出來並翻著,筆記本很快地翻到了圖鑑的那一頁,那一頁有附上一張傲族族服的圖,而旁邊資訊大致上是寫著:
傲族(Proud)  壽命:600年左右   特徵:白皮膚,白髮,紫色眼睛 屬性:靈   
種族特殊能力:可以召喚死者為自己的手下,本身身體素質也十分強大。
「圖鑑上會寫『靈』屬性的原因,我大概清楚,那個『靈』就是靈魂的意思,而我之前有成功去處理一些跟靈魂相關的事情,像是復活人或者轉移靈魂等,而且我的雙眼若要看,也看得到大家的靈魂。」
翔之夢在講這句話時,眼睛稍稍發出了紫光。
「直視靈魂,嗯,真是厲害。」雖然口頭上讚到,但玄明仍是不自覺地抖了一下。
「如果萬物皆有各自靈魂的話,那能通達的靈屬性說不定很強呢。不過對在下來說靈魂仍有一定的玄學和神秘未知性,所以沒有更多相關的視角可提供。」
「我不厲害喔……。」翔之夢有注意到玄明似乎對自己看得到靈魂的能力有些驚嚇,稍稍感到有些無奈,因此列舉:
「我只是看得到而已,然後可以看出人是不是快死,就像……醫院那種偵測生命訊號的功能那樣……以外的東西,我目前還不會,也沒人教我……」
「不過放心吧,那不是我的主要技能依賴的能力,是有需要可以輔助的。希望玄明不把我當神棍就好……我沒說謊,我……也不會通靈……應該吧?」

「唔,在下還以為會帶有更多的情報。不過光是生命訊號的強弱只要具有分析經驗,可以了解的事也不少。」
玄明長吁一聲,似乎對越過某種層面的直擊觀測有些芥蒂。
「是不會當成神棍,畢竟冒險者本身就會有各種意想外的神奇能力。」
「嗯,那就好!」翔之夢鬆了口氣。


字數:2975(字數僅計算藍字以外黑字的部分),藍字小日本(玄明)所寫。
感謝:小日本(玄明)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RPG公會~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