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2022.06.13與玄明探討武器與實戰練習(下)_戰後檢討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6-21 13:14:54 | 巴幣 8 | 人氣 86

文字◆創作文
資料夾簡介
自行創作,關於本小屋角色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因為上一次與尼蘭爾以及玄明在克里米昂號上對戰,
翔之夢臨時造了一把火焰西洋劍,並且見到玄明持有武器在作戰,
因而有了機緣約了這一次的內容!



戰後檢討


玄明順應翔之夢的推力而稍稍後退,但後腳微蹲,並將攻擊落空的槍尾畫了個S行後,重新導正並更加俐落地進行了進攻動作,卻是故意避開翔之夢揮空,接著動作終止,並後退到更安全的地方,將長槍槍尾至於地,欠身單手行禮以示感謝。
「想試的都差不多了吧?還覺得有缺少的部分嗎?」
在見玄明抵擋自己攻擊並很流暢的進行了『收』的動作後,翔之夢也懂了對方的意思,放開了持劍的手,火焰劍直接消失於半空之中。
翔之夢思考了一下對方所問的,是否還有缺少的部分?,他搖搖頭開口著:
「恩大概是試的差不多了。」
隨後翔之夢微笑地接續往下講:
「我覺得今天收穫頗大的,有學到很多東西,像是你原先曾提過的,武器也能抵擋的這件事情,原先在聽的時候,只是想像的程度而已,但在實際與你交手,並去看到你實際操作後,我覺得自己之後或許遇到也懂得去應對了。」
翔之夢感激地笑著,而講到這時,他也注意到一旁原先造的那三把劍還在場地一側。
翔之夢走了過去,並拿起第一把對玄明而言,長度剛好的火焰西洋劍:
「我還不確定我的造物能持續多久,但如果不嫌棄的話,我想這把西洋劍給你,我記得剛才你說這把劍對你而言長度剛好。」
翔之夢微笑地說著,並造了劍鞘將火焰西洋劍收起並遞給玄明。
「嗯……」玄明遲疑了一會。
翔之夢因為沒有讀心術,因此不懂得對方在思考甚麼。
但玄明很快地有了回應:「好吧,在現在這個資源匱乏的時期,任何製造物都都應拿來善用。在下就恭敬不如從命了。不過在結束前,還是容在下多嘮叨個兩句。」
玄明將收到的西洋劍出鞘做出預備動作,並以手勢請翔之夢跟著自己動作去做。
「不知道您有注意到否,雖然刺擊是在單點單向很強力的攻擊方法。但是…」
接著玄明拿起西洋劍做了刺擊動作,並延展右臂將劍身遞給一旁照做動作的翔之夢,隨後用輔助的左手指了左臉、右臉、前胸、後背和腋下,並開口說著:
「作為人當做出動做時一定會出現相應的空隙,尤其是單手使劍。你覺得有什麼方法可以彌補這些空缺處嗎?」
問完後,玄明回復了原本的站姿,並看向翔之夢。
聽到玄明所詢問的,翔之夢仔細思考著:
若以火焰劍造出火牆有沒有幫助?
但會有空隙不正是因為自己正在拿火焰劍進行刺擊的動作嗎?
那如果當下轉換羽毛筆畫盾來不來得及?
大概是來不及。
「是不是得想辦法閃躲,以及打從一開始做刺擊動作時,應該側身攻擊去避免空隙變大呢?」
翔之夢雖然非常不肯定,但仍是嘗試的回答著。
「側身減少受擊面積的確是個好方法,注重閃躲也是。」
玄明點點頭,並繼續講了下:
「還有就是你並不是只有一隻手,當出劍時另隻手可以做到很多掩護。例如有些西方決鬥客左手會拿上小圓盾或匕首輔助戰鬥。
當然如果無法雙持,至少也能用武器偏斜攻擊,製造出更多進攻的機會。你剛或許也有看到。至於要怎麼可以自己練……我記得你不是會進行射擊?」
聽到玄明所說的,翔之夢點點頭思考著,若是有盾牌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而……
「武器偏斜攻擊?是指在攻擊時不要垂直攻擊,留有角度攻擊以降低破綻面積嗎?」
翔之夢不是很確定因此開口詢問。
「另外,射箭與練習有甚麼關係呢?」翔之夢疑惑著,一時間想不到關聯性。
「是的,和格擋硬扛不同的是不會用垂直角度去吃下攻擊,而是讓所受攻擊偏離原本線路。」
玄明一邊說明一邊用手上的西洋劍示範給翔之夢看:
「比較簡單的做法是以手腕為支點成錐角狀轉動,向外翻半圈或是向裡翻半圈。」
聽到玄明所解釋的,翔之夢專心的看著對方的示範後,理解的點點頭。
「至於和射箭的關係…這類練習需要有人大量的喂招,讓身體去熟悉要以怎樣的力道和角度來化解。但現在人力緊迫,不一定都能找到人陪。」
講到這,玄明做了個空拉弓放箭的動作並詢問著:
「我記得你有盾可以使箭反彈,把回射的箭矢當作敵方攻擊,用偏斜化解後補上一刺。
如果覺得太單一,就多射幾發或讓箭從不同角度回彈,感覺以你技術應是辦的到的。」
聽到玄明所說的方式,翔之夢仔細思考著情況,並嘗試開口模擬著:
「若是自己在許多圓面反射魔法箭的環境下練,或許一開始可能會有大量吃傷的狀況……但……我確實能去調整箭矢屬性,或者設定圓面反射速度……所以這方法,看起來確實是可行的。」
講到這,翔之夢笑著:
「玄明,你挺厲害的!我都沒想到圓面的攻擊運用也可以拿來訓練用!之後有空的話,我會來試試的!非常謝謝你!」
此時全白的訓練場大門被打開,有另一群義勇軍在門外向兩人招手並等候著,玄明見到這狀況後轉過頭開口著:
「我們使用時間也到了,剩下的就邊走邊聊吧。」並招呼著翔之夢離開。
翔之夢聽到後也點點頭,並與玄明一同返回了有陽光的走廊上。
「話說那箭矢也是你的造物之一嗎?」玄明問著,這也是剛才他原先在競技場上想問翔之夢的問題。
「你是指之前在克里米昂號甲板上的戰鬥中,我拉弓射出去的箭嗎?」
翔之夢疑惑地問著。
「嗯,我記得是黃金箭矢。」玄明視線看,似乎在回想著:「話說那箭矢的能量有些熟悉…」
「如果是我拉弓射出去的箭的話……那個不是造物,是我的技能之一的『線』,所以算是魔法能量的具像化,我技能簡單來說有分兩個系統,一個是文字方面的,而圖像方面的則是以『點線面』為基礎,而我的魔力線段咀確實是金色的,但你提到箭矢能量有些熟悉的這件事情……」
翔之夢憑空從空間包包中拿出了一把『光箭』出來。
                              
「如果是這類的箭,是之前參與諾亞方舟戰的那一次,從其他基路伯的攻擊蒐集的,我蒐集的數量非常多,你要嗎?」
「原來是從基路伯身上得來的,也難怪會一直有類似的感覺。」
講完後,玄明陷入沉默,呈現異常安靜的狀態。
莫約一分鐘過後,玄明才又繼續開口:
「此物在下拿到一時間也無法利用。如果翔之夢收集箭矢不少的話,或許可以考慮運到補給部門交由他們來統籌分配。如果有義勇軍想要嘗試或拿來做研究的話也會比較好取得。」
玄明陷入沉默的情況,翔之夢感到有疑惑,因為多少覺得玄明似乎對『光箭』有著其他想法在。
「那個……你在之前與基路伯他們的對戰,是有遇到甚麼事嗎……」
原先翔之夢遇到他人看似有困擾的跡象,通常都不會深入去探究,因為怕對方會因為自己的好奇心,而勾引起悲傷記憶。
但或許正因為剛才對戰時,即便自己嘗試真正做出攻擊,玄明也能全數擋下而不受到傷害,再加上與玄明相處的感覺,翔之夢這次也不感到那麼害怕會因為詢問就傷害到對方。
因此翔之夢這次決定深入詢問,也希望能多去了解一下對方。
聽到翔之夢所問,玄明用一個微笑回應:「沒事,只是那場打得很辛苦。我們孤軍對抗大群天使,也有不少損傷。」
聽到玄明似乎僅是交代一個段落而沒繼續講下去,翔之夢點點頭,因為經歷上一次的戰鬥,他也能感受到那場戰鬥的耗損狀況。
若人死,能復活嗎?
翔之夢尚且不清楚自己種族的情況,當然就連自己是否掌握復活術也不清楚,因此翔之夢點點頭表示理解。
「我大概會去食堂一趟補充些熱量,然後回補給中心繼續工作。你呢?等下有什麼打算?」玄明詢問著。
「嗯,我也想去吃點東西……補充一下體力」
講到這,翔之夢疲累的笑著:
「其實,我很少有這樣連續近身的情況……現在鬆懈之後就開始覺得好累……」
翔之夢原先頭上的一些翹毛,現在感覺彷彿都塌了,看來他真的疲憊到不行了。
「等等去餐廳後……先來吃塊西瓜草莓蛋糕好了……玄明你呢?等等要不要也先來一塊?」
翔之夢思考著,並期待地開口笑著。
或許此時此刻他還能這樣行走的動力,正是為了吃『西瓜草莓蛋糕』吧?
「啊,不了。我習慣在工作前少吃些容易想睡的高糖食物…或許最多紅茶裡加顆糖吧。」玄明婉拒的開口著,並疑惑著翔之夢等等想吃蛋糕的打算。
最後,抱持抱持這樣疑問的玄明和翔之夢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午餐時光。


字數:2992字
感謝:玄明(小日本)


相關創作一覽:
 玄明(小日本)

作者的話
非常感謝與玄明操作者的再次合作!
操作我也在這次合作中學到很多:像是不同人對應適用的武器長度不同,
並在實戰過程更加深刻去體會到武器如何用以防禦。
翔之夢也學到了很多,甚至還學會了西洋劍基本運用的方式!
玄明是個好老師,實戰過程也感受得出來,是非常紳士的!
不會因為翔之夢在思考使得動作慢半拍而加緊進攻,出危險招也會提醒!!
玄明超棒的!!人超nice的!!
很高興這次也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對串,
期許可以盡快有下一個梗再約玄明的操作者,再度與玄明有交流!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