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2022.05.22克里米昂號上直面『群』的防守戰3(合作文)_漸入絕望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6-06 16:48:19 | 巴幣 30 | 人氣 204

文字◆創作文
資料夾簡介
自行創作,關於本小屋角色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不安情緒與詭異的黑霧逐漸壟罩著翔之夢所搭乘的克米里昂號,
而黑霧壟罩期間,竟開始陸續產生著可怕的存在……




漸入絕望


此刻現場,翔之夢火西洋劍正在火烤食屍鬼I,雖然玄明成功電暈食屍鬼F,但後續黑霧之中又出現了食屍鬼A與B合力攻擊著玄明,而尼蘭爾成功毒了食屍鬼DE使牠們暫時無法動作,也成功使食屍鬼H震暈,卻有一隻食屍鬼J又從黑霧中現身去咬尼蘭爾。
目前場面十分危及又混亂!!
但黑霧的惡意不只如此,在翔之夢以火西洋劍火烤抓住自己腳的食屍鬼I時,黑霧中不遠處竟然出現巨大瞳孔生物,隨這生物的出現,現場地面也開始冒出大量光泉飄於空中,有魔法感知的人皆可判斷出那是光屬性魔法,但那魔法是做甚麼用的,無人能知。
並且也能在第一時間聯想到,光屬性攻擊將會成為隊友骷髏尼蘭爾的致命攻擊!
玄明在第一時間以左腳為支撐做旋轉,並拿著盾牌攻擊兩個敵方,隨後補上灌注雷的長槍進行掃蕩,但即便在與隊友纏鬥過程,玄明也不忘警告隊友:
「小心那些不明的光球,視情況我們可能要離開這地方。」
食屍鬼A與B被玄明所攻擊,負傷並往黑霧逃走。
同時翔之夢以魔力之瞳看清了食屍鬼I的弱點,隨後握著火焰箭往食屍鬼I弱點刺去,食屍鬼I當場黑粉飄散消逝!
在聽到玄明所說的當下,翔之夢點頭回應:「我知道了!」
翔之夢對著地板畫了大【叉】這兩條線一接觸到任何魔力波動時,便會產生逆向魔法波動,希望最終能使魔法瓦解,但因為擔心或許魔法未能瓦解成功,因此翔之夢仍是離開了有光球的位置。
隨後注意到電暈在地的F,翔之夢以拿起了火焰箭,配合著魔力之瞳所見,直接往食屍鬼F弱點刺了下去,食屍鬼F驚覺不對,趁著全身尚未起火,切斷半隻手臂,逃回了黑霧去。
翔之夢沒有乘勝追擊,因為怕黑霧中有甚麼,甚至可能造成自己與隊友分開。
「了。」
聽到玄明所說的,尼蘭爾也做了簡單的答覆。
面對敵方攻擊,尼蘭爾因為是骷髏身,繼續使用骨頭分裂,使得食屍鬼J攻擊落空。
尼蘭爾趁敵方接近時,發射三發毒爆彈攻擊,並藉機拿回法杖。
在三人合力之下,終於抵擋住黑霧這波惡意的攻擊,使得所有敵人都逃回了黑霧之中,然而黑霧中帶有的惡意不減,不一會的時間,竟然又出現了十個完好如初的食屍鬼朝眾人攻擊。
此時地面也湧出光球遍佈整個戰場,無處是安全的空間,並且在下一瞬間,光球能量開始騷動,即便沒有魔法的人也看得出來:
敵方光球的魔法準備『發動』!!
翔之夢立刻畫【圓】造出全方位圓型護盾包圍住自己與兩個隊友。
尼蘭爾則連滾帶爬分裂四肢,頭骨上下漂浮,找光球的縫隙像是水母一樣。
玄明則靠近隊友,雙手抱拳以靈氣造出了2.5尺半徑的能量網進行防禦。


然而即便球體間有空隙,尼蘭爾部分打算漂離光球的部分卻超出了隊友畫的圓形防護。
下一瞬間所有光泉發出強光,一陣高能量爆炸橫掃全場,三人瞬間被爆炸波吞沒。
翔之夢圓形護盾與玄明的金線網防護瞬間被抵銷,兩人被炸得很遠,撞上船艦壁,重傷!
尼蘭爾則因為分裂出去,也一同被甩出去,但沒有受到保護的上半身直接接下光球的爆炸傷害!瀕死!
但黑霧中的敵方攻擊還未完,巨大瞳孔生物像是吸塵器一樣,開始將殘渣、粉屑往上吸,並且黑霧中又冒出數名食屍鬼……
就在整個局面看起來即將進入死局的情況下,突然有三股能量自三人身上的房卡傳出。
來自質點者慈悲為大家恢復了一點傷勢,來自質點者的理解則為大家施加重力避免被吸走,最後來自質點者的智慧則用黃砂覆蓋漆黑。
房卡此時也傳來建言:
「那些食屍鬼群被賦予『免疫一切鎖定目標的攻擊』特性,應對方法便是──」
然而因為被黑霧干擾,建言也只傳達了一半。
隨後翔之夢馬上有了動作,在地板上畫上了以隊友為中心點,十公尺的【五芒星】筆畫,就像是魔法陣一樣,金色筆畫也發光作用著。
在翔之夢的五芒星的範圍內,全體隊友將受到治療與修復,而若敵方進這領域,則會受到攻擊與往外的驅除,並且因為翔之夢他所有技能都不帶任何屬性,因此無論隊友屬性如何,並不會有相剋問題,也就是說,即便是不死族尼蘭爾,也將不會因為被翔之夢治癒而獲得傷害。
這次翔之夢僅全力輸出魔力做這動作,而沒分神去做以外動作了。
看向遠方巨大瞳孔的吸塵器,翔之夢開口告知著隊友:
「在剛才我早已把我們此都已魔力線都聯繫在一起了,若有任何狀況,我都會知道的,也會第一時間拉住大家的,關於房卡所說的事情,我猜,解法應該是範圍魔法吧?」
玄明從爆炸撞擊中,揉了柔太陽穴重整自己。
玄明因為注意到翔之夢使用範圍治療,因此自己便架起盾牌,拿起長槍警戒:
「沒想到在下會有當坦克的時候。」
此時男子非常有默契的補上前線的位置充當坦克,並警界四周。
「咔咔,幸好還有這魔導具滑到卡進胸骨,這才沒有失去唸咒的可能。」
因為尼蘭爾失去頭部瀕死,因此沒有投的骷髏立刻拿起法杖點地:
「來來新骨添新衣,去去舊裝壞身軀。」
隨後尼蘭爾身旁湧出一排穿著奇裝異服來自不同時代不同職業服裝的白骨骷髏身,接著尼蘭爾便拋棄了目前毀損嚴重的骷髏身,靈魂隨機跑到其中一個骨架,成為『新』骷髏尼蘭爾。
在快速地換上原本穿的裝備後,尼蘭爾隨即舉起法杖:「毒式術,迴。」
並釋放屍毒攻擊。
「二重詠唱・...咔,臨時想不到有什麼好用、等一下再說。 」
骷髏貌似猶豫到底要幹嘛,最後終於決定放最基本的魔力護盾。

或許因為尼蘭爾剛換身體,沒有設定好護盾目標與範圍,因此他僅在自己身上架設護盾,但翔之夢範圍治療持續發揮作用,因此讓所有人傷勢恢復了一階段。
在見敵人食屍鬼來襲時,玄明也非常盡責的持槍搭配雷電橫掃,雖然擊飛大部分的食屍鬼,卻有一隻穿越玄明!
就在那隻石獅管準備攻擊玄明深厚的同伴時,利爪被翔之夢五芒星範圍的魔法鎮作用給向外排斥,嚇得食屍鬼退開並發出尖銳聲警告其他同伴!!
隨後其他食屍鬼似乎接收到出聲的那位食屍鬼的警告,因此重新過來的食屍鬼便不再踏入魔法陣,僅沿著外側走,打算將三人包圍攻擊,而黑霧也又新生成了三隻食屍鬼補上先前被擊敗的食屍鬼的空缺。
在黑霧之中不僅有源源不斷食屍鬼的補充,此時更加讓人絕望的便是……
在遠處黑霧之中也生成了其他有別於食屍鬼的存在,並且以不詳氣息的鐮刀直直往魔法陣施術者的翔之夢攻擊而去,而他這鐮刀竟然還帶著能切斷魔法的能力。
並且……有另一個殺手則拿月牙勾刀勾住尼蘭爾腰間的骨頭,企圖將尼蘭爾拖入黑霧之中……!
即便翔之夢魔力感知已經察覺到身後鐮刀的攻擊,但因為翔之夢先前就有以魔力繩索綁住所有隊友,因此翔之夢也在同時間注意到有月牙勾住尼蘭爾並打算將隊友拉走,翔之夢決定優先救隊友而立刻控制了綁住大家的魔力繩索拉住尼蘭爾。
隨後翔之夢就如他感知道的情況,背後直接中了鐮刀的攻擊,所幸鐮刀偏移了翔之夢心臟處,沒有當場致死——!
被拉回來的尼蘭爾則因為翔之夢受到攻擊,中途拉力頓失而下墜。
站在前線的玄明面對著眾多站魔法陣外的食屍鬼,以靈氣附在盾牌上,轉為火焰,並在扇形揮舞的同時,俐落地將火焰噴濺在敵方身上,並後撤,食屍鬼卻因為因為注意到玄明後撤,因此竟然集中火力紛紛往玄明撲去。
然而,絕境不只如此,此時上方的黑霧之中,竟然下起了會腐蝕一切的黑雨,無論翔之夢劍上的火焰、玄明盾上的符文亦或者是尼蘭爾的毒護盾,一切都輕易被黑雨所侵蝕。
三人已深陷死亡的泥沼之中——!
突然船艦上機械聲響起,開始掃蕩後方黑霧產生的食屍鬼與白面具。
伴隨著的槍聲,則是後方艦門開啟的聲音。
「快進來!」後援小隊的人於門後大喊著。
即便翔之夢背後被鐮刀命中的位置很痛,但為了不讓隊友擔心連累隊友,他裝作沒事的樣子,用盡所有力氣與尼蘭爾以及玄明一同奔跑,並在艙門關閉的前幾刻抵達內部……!
這次甲板上的戰鬥最後以『倖存』收場。
但三人中的翔之夢,此刻瞬間暈倒在地,背後的白衣則盡數被染成了紅衣……
進入瀕死狀態。

字數:3015字
感謝:尼蘭爾.帕弗(Neko_Iru)、玄明(小日本)


相關創作一覽:
翔之夢 IsFlyingDream(翔之夢):
尼蘭爾.帕弗(Neko_Iru)
待補充……
玄明(小日本)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