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學士畢業、進入碩士、準備出國、要被都更?、第一名畢業(X)

芷涵 | 2023-07-07 15:20:28 | 巴幣 2340 | 人氣 322

終於在熬了四年之後畢業了。
很榮幸提前一個月被告知,在本屆所有(畢業官網上所計)2180位畢業生當中,獲得僅有兩個名額的本校「榮譽獎」的殊榮,並獲得上台領獎的機會。
也很好笑的,一個榮譽獎是我的,另一個榮譽獎也是我的專題好戰友兼同班同學。
我想大家都會想說,全校本年級2180位畢業生當中,只能有兩個榮譽獎,但同一系所都獲榮譽獎就算了,竟然還是同班,會不會有黑箱的嫌疑?
之後學校回覆是說,因為我們都沒有缺曠課,而且有參加校外競賽獲獎、學校社團又計功嘉獎,榮譽獎的海選方式,是選出全校應屆畢業生班級中,最高操行成績且最多功嘉獎的兩位同學,所以我才有幸獲獎了。
想想也是,畢竟我跟我的好戰友都一起玩社團、報比賽,所以可以說根本不意外,原本還以為除了系上第一名畢業的以外,我不可能會有上到全校畢業典禮講台上的機會,我的表現連我自己都出乎意料之外。

而我班上第一名畢業的那一位同學,畢業典禮上的頒獎,他沒有出席。
我常常在想,是什麼樣的機緣、境遇才讓我們分開,各自為自己的人生做出努力,並且做出和當初完全不一樣的選擇。
我記得那個時候,他還會跟我說中興資管有多爛多爛...他一定要考上前四大的資工研究所,對,他想從資管跨考資工,有夢想和目標。
但後來,他變了,他去實習,也不打算考研究所了,是什麼讓他看清了自己的未來?
而繼續堅持初衷的我是不是還有點愚昧,我大一一進來這個校系,就是想說用校排的方式推甄上離我家最近的國立且資訊相關的研究所,當然,我完成了這個目標。

說來也很好笑,無論國中考高中、高中繁星上大學,我都是吊車尾的成績進入學校(可以說成績甚至慘不忍睹),之後在以前幾名的成績畢業,然後又換到一個對我來說更好的環境,我想這就是我的韌性。

另外,是系上的頒獎。
系上總共頒了三個獎項:「學涯祝福獎」、「熱心服務獎」、「服務貢獻獎」。
系上第一個「學涯祝福獎」獎的獲獎因素很明確,就是你只要有考上研究所,有跟系上報說你考上研究所,這樣就可以獲得系上的獎狀以及保溫瓶一個。
但就只有「熱心服務獎」、「服務貢獻獎」的獲獎因素很黑箱,獲得的獎品也很有紀念價值,就是一個很漂亮的水晶碑牌,上面感謝我們對系上的貢獻。
我們獲獎之後問老師,老師回說:「其實這個獲獎因素不能說,但是系上所有老師認可的獎項,我們希望大家都有上台的機會,當然,我們也會避免有人重複領獎」。
熱心服務獎被我們這一屆系學會的副會長拿走了,而服務貢獻獎則是身為執行秘書的我跟會長一起獲獎。
也就是說我領了「學涯祝福獎」、「服務貢獻獎」、「榮譽獎」XDDD...
我想我應該是重複領獎的意外吧哈哈
其實也很謝謝系上老師們以及行政人員的照顧。

也有很多人跟我說很意外系上第一名畢業的都沒有獎項,都是我跟我身邊的好戰友們獲獎之類的。
雖然這樣說很雞掰,但我必須說,因為都很優秀理念相同才都混在一起R

畢業典禮一直拍照拍照、收學弟妹的禮物跟飲料,手上拿超多東西到逼不得已中途離場一定要先把東西拿回宿舍放,不然自己兩隻手拿不完。

真的很謝謝大家。

----------------------

考上了碩士班之後,除了擔任老師的助教外(還沒入學就當助教),就是去所辦打工(也是打黑工,因為還沒入學XDD..,要八月繳畢業證書後才算入學)。

和所上所有老師聊過之後,所有老師都一致說可以收我,不過要我不要反悔,因為換指導老師要一段流程,而且還要上簽呈到校長那裡,所以要小心,可以先旁聽、多問,再決定要不要跟著這位老師。
每一位老師我都聊了兩次以上,也都各有幫老師們的忙。(看是當助教或是接個小專案完成)

因為已經跟所上的同學們認識了,才知道說:「某某某老師直接說已經收滿了,但跟我說還能收」,才知道有老師可能在等我回覆這樣(害其他同學被拒絕對不起RRRR)。

所以是我在選老師,後來就決定好了跟一個很硬的老師,暑假還沒入學就已經在看跟報Papper、假日也要去學校當Python助教,本身又承攬兼補習班的師資所以天天都很忙,幾乎沒甚麼喘息的時間。

原本擔心學士畢業後,碩士有很多獎學金都不能申請會不會沒有收入..
後來在所辦打工、承攬補習班師資、當老師的助教。

每個月都還是能吃飯啊..xD

暑假期間也有去修陽交大金融科技相關的課程,還有獎學金可以領,所以還算滿幸運的,有得念又有得學,天天都過的很開勳。

------

因為在念大學期間,大二就已經開始瘋狂比賽了,獎金自然是拿到手軟。
我們團隊六個人,加上指導老師一位,總共七位,每個人甚至可以再分兩萬塊台幣。
最後我們決議要把那些錢拿去買出國畢業旅行機+酒的費用,看來看去決定去韓國。
然後請指導老師吃飯(謝師宴),老師吃素只能去吃果然匯,我們還要一個牛皮紙包那一萬多塊錢,搞得很神秘,吃飯的時候跟老師說只能回去再打開,這麼香,我們很怕老師當場把錢退給我們,所以規定老師說,這是我們的小心意,回去再開ㄅ。

可能之後他打開太過震驚了吧,畢竟我們都沒聽過他說畢業謝師宴還有再包指導獎金給老師的。
之後老師對我們的態度都很好捏好好笑。
我們都只有聽老師他說 前幾屆優秀的會幫忙買實驗室的設備啦~影印機、冰箱、電視的,沒有聽說過有包獎金給老師的,我們團隊已經幫實驗室買了一輩子都用不完的墨水夾、紙、全新大白板、全新主機(自組超強主力機,買電供、顯卡、超強CPU自己裝的),一堆離離叩叩,有的時候不用系上的資源(PP板系上提供太爛,沒辦法去比賽),自己買超貴但超好用的海報架、隨身超大容量SSD硬碟之類的,只差沒有衝動,出實驗室裝潢費。
已經一堆給西(台語),老師還說不要再買超過三千塊要貼產編得東西了,他怕他保管不來,每年要盤點要盤很久這樣,所以團隊都包車去附近縣市玩、上武嶺。

結果學士班畢業最後一學期,我低修、選修系上3學分的課一門,老師把我打到97分,全班最高,不曉得最後一學期我是不是第一名畢業的
當不了全系總成績第一名畢業,那就讓我在最後一學期當第一名就好,拜託惹...

※07/11更:

耶!!當不了歷年第一,當最後一學期第一名畢業
-----------

在這個家也住了十二年了,三房兩廳、一衛、一陽台,在捷運站附近,每個月租金只要一萬元,扣除租屋補助,實際只要繳六千元給房東,房東也對我們很好不曾說要漲價。

三年後就要被都更了,意思就是我要和時間賽跑,碩二開始就要有一個穩定的正職然後帶著家人搬家了。
或是理想狀況是碩二就去穩定工作,然後一畢業就想辦法買個房,不知道會不會很免強自己。

但是我想努力看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幻焰舞空
你真的好厲害...[e17]
2023-07-07 15:25:36
游大星
霸霸
2023-07-07 16:59:49
嫩嫩上班族
好有才 想娶你
2023-07-07 19:22:26
霧島悠樹
恭喜妳畢業啊,真的很棒,認真努力有成果!
未來是妳的了!
2023-07-09 10:49:01
雨挹輕塵
恭喜你回北部 太猛了 台北資源真的比較多
難怪我回去看研所榜單沒看到那個人的名字,原來他去業界了
2023-09-13 17:01:22
芷涵
原來你有回來
2023-09-15 23:21: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