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自大、聒噪,但溫暖有趣的青春喜劇 — 網絡小說《晚安,明天見》無雷推薦

魚子壽司 | 2022-10-03 20:52:48 | 巴幣 1610 | 人氣 611

如果google《晚安,明天見》的話,通常都會搜尋到歌手樹莉莉的歌「晚安,明天見」和一本日本BL網絡小說《晚安,明天見》,但今天要說的《晚安,明天見》都不是上述作品,而是Reinaart 列那創作,雖說是同人但很大程度又沒什麼關係,方便任何人閱讀的「美少女夢工坊5」同人小說。

故事講述在一個智能手機尚未面世的年代,一位自大、聒噪、有點任性、笨手笨腳,但又有自知之明,本性溫柔,只是有時候控制不太住自己的有趣女孩「甲斐翼」的青春物語。她有著比較特殊的家庭背景,有一位相當年輕的媽媽、同父異母但相當親暱,彷如父親的哥哥,然後遇上個性各異的少男少女,結識朋友,樹立敵人(??,有著一個和平但不算平淡的青春歲月。

(來源:晚安,明天見)

是的,故事就僅僅如此,雖然有些關係比較特殊,但大體上沒有什麼扭橋,也沒什麼狗血,只是一個青春少女的青春故事。不過,故事靠著作者的文筆,大部分時間僅憑角色的動作與對話拼湊出角色不複雜但多樣又不矛盾的個性,細膩描述他們的感情,令其筆下都是相當有趣的角色,好像總是忍不住犯錯然後後悔,想盡方法彌補的甲斐翼、高高在上卻平易近人、溫柔同時又是天然黑的學生會會長大友、和又像父親又像哥哥,看似可靠但內心纖細的哥哥「吉普」 — 他們的個性平凡卻有說不出的古怪,他們的日常與我們相近,一舉一動卻如此搞怪異常,如果他們就在我們身旁,想必是不折不扣的「怪人」,或是受人矚目的「焦點」— 這些有趣的角色,自自然然就有饒有趣味的互動,擦出火花,令故事生色不少。

(來源:晚安,明天見)

他們會為成績進步一點而開心,會為未能申請社團而煩惱,亦會為友情、愛情而猶豫不決,可謂青春的二三事。雖然這些事對已經對此抽離的我們(或者過著不一般青春的人們,畢竟這個青春已經有一定歲月)只不過是芝麻小事,但對當時的他們來說是當刻最重要的事,為此認真思考煩惱,開心快樂,心情起起落落是最正常不過,也是他們揮灑青春,和平度日的證明。看著他們,就有一種治癒心靈的感覺,舒服寫意。

雖然人物形象,故事氛圍未必是每人都能接受,畢竟形象是比較古早的風格,故事亦有少女漫畫的氛圍,但故事內容頗為有趣,文筆也很優秀,值得大家觀看。

由此,介紹給各位。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青春寫不完也道不盡~
2022-10-03 21:19:07
魚子壽司
當了社畜就道完了:)
不過還是可以看別人寫的青春( ᐛ )
2022-10-04 10:06:40
快樂肥宅
這本很好看,作者文筆很治癒!
2022-10-03 22:57:05
魚子壽司
真的,看的時候有被治癒的感覺=U=
2022-10-04 10:06:59
Reinaart 列那
非常感謝魚子壽司的推薦文[e16]
真是三生有幸......遇到你這麼好的讀者,先前已經推薦晚安上PENANA的書單了,現在又寫了一篇推薦文
5555555太感動啦
[e3] [e3] [e3]

也謝謝樓上的讀者朋朋!!!!! 我愛你們!!!!

不過還是要弱弱的說一下......小嗶和吉普是同父異母的親兄妹啦XD
2022-10-03 23:45:08
魚子壽司
為什麼我總是覺得他們沒有血緣關係( ᐛ )改了謝謝,我是覺得寫得滿好才推薦,也希望你之後會有更好的發展,相信你的能力比很多人高滿多
希望你可以變得更好( ᐛ )و
2022-10-04 10:13: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