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個性美女相伴,小賤俠遊歷江湖 — 網絡小說《畫槌錄》無雷推薦

魚子壽司 | 2022-08-16 18:00:03 | 巴幣 590 | 人氣 586

在這個任何事情都講求「快速」的加速時代,工作通訊交通的效率需求大增,就連娛樂都講究簡單快捷 — 影片的時間越做越短,「X分鐘看完xxx」的影片越做越多,劇集電影都用倍速看,而故事越快進入正題就越好。

雖然通訊交通尋找資源種種生活所需越來越方便,讓人節省了不少時間,但同時我們的時間好像比以前更少:一小時可以讓我們學習更多,工作更多,看得更多,反觀一小時什麼都不做就好像會失去很多機會,然後就會焦急和可惜 — 即使所有事情看起來都是過眼雲煙,蜻蜓點水,看完就通通不見。

然而我們的時間其實與以前一樣,甚至因為方便而讓我們騰空更多時間深入了解一件事情,或完全放鬆自己。我們需要的可能是追求效率的同時也放慢自己的生活節奏,接受更多需要時間去理解,觀看的作品……

好啦幹話說完,簡單來說就是想你們看一看慢熱的作品而已。

這是今次要介紹的作品《畫槌錄》裡的女主角墨竹,大概要在一百零二章才看到她

而這次介紹的作品《畫槌錄》是相當相當慢熱的故事,故事講述武功文化各異的兩大宗共奪寶物「判官槌」,引起江湖無數腥風血雨,而這場鬥爭中,判官槌落入一位來自小島,自稱「本小俠」的奇怪少年袁昊手中。而這位少俠既無遠大抱負又無大義,憑藉玩心和自傲遊歷江湖,令整個江湖翻天覆地,成為一代傳奇。

不過,作品並沒有長軀直入開始主要故事線,而是從袁昊的來歷開始說起,之後就是籍著江湖的一場盛大婚宴來說明世界觀、武功設定和判官槌的部分故事;

然後焦點再落袁昊和他的豬朋狗友「都爭先」身上,說沒有武功的他們在江湖的險境,交代角色的心境變化,決意闖蕩江湖的契機再加上後續劇情的伏筆,接下來就是奇遇 — 也就是主線的開始,讓袁昊再遇判官槌並讓其認自己為主,最後機緣巧合下遇上袁昊應該一輩子也會被吃得死死的女主角 — 也就是作品封面的女角,畫畫舉世無雙的墨竹小姐。

這時候故事才對得上《畫槌錄》這個標題 — 「槌」自然是袁昊的判官槌,「畫」就是墨竹的畫。袁昊與墨竹的相遇,才是故事的真正開始。
 
而袁昊拿到判官槌的時間點在第七十章,袁昊與墨竹的相遇的時間點是在第一百零三章,如果算平均看一章要看八分鐘,那要讀者看到主線開始的所需時間為九小時三十分鐘,而要看到女主角就要十三小時三十五分鐘 — 在這個快還要更快的時代,這種慢熱慢到要被C8763砍死。

不過我認為這故事是不錯的作品,讓人有看下去的欲望,想知道故事的發展 — 故事本身,可以說漸入佳境。到主線為止的劇情雖然不是主線但不是流水帳,它讓讀者知道主角的身世,世界的概貌,主角們的困境、心境變化和塑造,也有一堆與主線有關的伏筆。

主角們的性格多變有趣,他們雖然不是什麼忠義之輩或者是什麼好人,但是他們賤得可愛,蠢得可愛同時又聰明得可愛,而其餘角色的性格雖然比較單一,但相比之下有一種簡單直白的感覺,配上不錯的文筆,可以讓人一篇接一篇看下去,然後對有趣同時不複雜的劇情會心微笑。

而這個作品在兩年多的時間寫了五百多章,也暫時避開了更新不穩定、更新太少或作者跑路這種網絡連載小說常有的風險 — 也能看出作者有用心寫下這本小說雖然介面弄得超隨便,圖也扁掉了,亦相信讀者看著看著也能從中感到趣味。

由此,介紹給各位。

以下連結:

全文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聽到這裡,就讓我有興趣去看看這本小說。
2022-08-16 19:20:30
魚子壽司
看都看
2022-08-17 07:35: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