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躺平

瓦哈比派 | 2022-07-29 20:50:41 | 巴幣 0 | 人氣 131

我可以像第歐根尼只睡在自己的木桶裡曬太陽,也可以像赫拉克利特在山洞裡思考「邏各斯」,既然這片土地從沒真實存在高舉人主體性的思潮,那我可以自己製造給自己,躺平就是我的智者運動,只有躺平,人才是萬物的尺度。
作者:中國人駱華忠

我真的很佩服這位杭州人,簡直就像現代莊老。
中國政府和諧他的言論,沒關係,我再幫他說一次。
人類世界永遠是集體主義的,所有歷久不衰的說法,都是建立在為人民服務的想法上。
馬克思主義、基督教神學、儒家思想、軍國主義、法西斯主義、民主主義、資本主義、消費主義皆是如此。
你看,共產主義為了實現,必須要人放棄個人的慾望,為公社而活。
軍國主義為了服務於戰爭,當物資短缺時,奉公就是美德。
為了民族與國家的繁榮,服從領袖,完成革命,就是美德。
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讀書人要先天下憂而憂,後天下樂而樂,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為了商業富國,我們不干涉市場經濟自由,所以不應該禁止雇用童工,不應該有或遵守勞基法,不然企業們活不下去,國家就會滅亡,大家都會受害,所以勞工不應該計較,應該當作自己是在做功德,愛斤斤計較個人福利可不是美德。
只要我們制定好了民主的遊戲規則,除了選舉以外,沒有別的方法改善人民的生活,除此以外的方法都是犯罪。
如果人們不消費,就會使經濟大蕭條再次發生,所以大家要盡量消費。
為了使社會不要因為動蕩不安回歸無政府狀態,人民需要信仰,以遵紀守法,需要人們禁慾。
我認為這就是駱先生說的「這世界從來沒有誕生過高舉人主體性的思潮」。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