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是一個網路老人

瓦哈比派 | 2023-11-26 09:54:51 | 巴幣 0 | 人氣 132

我經歷過Youtube只有480p的時代,那樣YT介面很陽春的時代。
這二十年間科技變化得太快,當我成年時,我已經跟不上,也不願跟上。
大概在2010-2019年這段時間,我非常迷niconico,我特別喜歡上面的唱見和VOCALOID。
只可惜當時我周遭的人沒有人喜歡,可惜。
在大學之後,我知道很多台灣年輕人喜歡抖音或小紅書,我試用了之後,我發現自己無法接受。
老實說,IG我是拿來打手槍的,低能卡是拿來引戰的,這兩個網站的頻率我對不上。
我還是比較喜歡巴哈姆特,雖然它越來越像支那姆特了。
我發現塑造我習慣的是2010年代,也就是說我現在變成了只能接受2010年代出現的東西,越往後我越難以接受。
我母親也老了,他非常喜歡找我問年輕人的東西,當我不知道時,他就會嫌棄我。
什麼時候我一定要跟所有年輕人一樣?
看到很多國中生以使用簡體字為潮流,成長在那個作業寫簡體字要被扣分的時代的我,我難以接受。
但老實說別人要幹嘛我也沒轍。
我幼稚園的時候同性戀是用來罵人的髒話,到了2023年,同性戀一詞已經是LGBT身分認同的關鍵字,當同性戀反而是一件很潮的事。
我是不知道肛交有什麼值得驕傲的。
我必須說,我小時候的網路是真正的自由。
無論是中西網路。
例如,以前的B站沒有中共、大資本進駐時,是那樣的單純美好。
以前FB等西方社群網站,要在上面找到新納粹分子很容易,現在西方網站對新納粹、戀童癖怕的跟什麼一樣......
我其實覺得我不應該接觸網路的,接觸網路對我而言弊大於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