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實驗小說:賽博狂歡節

VOLAS | 2022-06-09 20:48:36 | 巴幣 0 | 人氣 81

連載中實驗作品
資料夾簡介
用於試驗的作品,看情況會開坑。

  雜亂無章的房間內,一個派送員正趴在自家那髒亂的床上休息,就在昨天他連續跑了十幾單一直到今天上午四點,這種高強度工作已經持續不止一天了,他曾嘗試想靠自己能力改變現狀,可最終的結果就是他得到自己什麼也改變不了的答案。

  突然,一個電話讓本該安靜下來的房間多了點噪音。

  「喂?誰啊?這才五點,他媽的讓不讓人睡覺?」外賣員拿起電話對著另外一頭的人就是一頓臭罵,可當他睜開眼看見另一頭的聯絡人是自己上司時態度立刻有了轉變,他客客氣氣的說道:「哎呀,這不是老闆嗎?找我什麼事?」

  「歐文臉變得挺快啊。」

  「哎呀!這不顯得您面子很值得嗎?話說找我什麼事?」

  「也不是些大事,就是有人叫你送東西到極樂城最下頭,好像是······」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些許的翻找聲還有聽不太清楚的抱怨:「啊!有了,我看看······好像是一個派。」

  「等等,送到哪?你確定這不是誰的惡作劇?」歐文有些不敢置信的問道。

  「我不知道,也不在乎,反正不是我送,況且對方已經給錢了。我能有什麼辦法?你不送有的是人送。」

  「這······」歐文翻了個白眼,接著看了眼自己賬戶那所剩不多還有欠債要還的餘額,說道:「好好好,我接,我接還不行嗎?」

  「很好,我就知道可以信任你,東西限你一個小時來拿要不然按分鐘扣薪水。」

  電話掛斷,歐文才敢打哈欠。

  他看了眼時間苦笑著。

  「他媽的。」歐文拖動自己的身體簡單的收拾東西,強忍著睏意出門。

  外頭是被高樓大廈遮住光線的昏暗街道,行人低著頭臉色陰沉的進行自己那重複的機械式勞動,曾經歐文會望向那遙不可及的大樓頂端,而現在他全部的理想都被現實給徹底擊碎,這使得他不在仰望天空,而是專注的緊盯腳下生怕自己掉下去。

  一會,歐文到了自己工作的地點,和周圍堆滿垃圾的場景不同。派送中心乾淨整潔,外面的一圈也有機器人負責清理雜物,正門上頭有著一個L的紅色圓形標誌,那是這座極樂城的領頭者《諾德菲諾能源公司》的商標,他們壟斷了整個城市的商業,讓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成為公司自家的所有物,包裹這個城市的所有人。

  人們說,極樂城是希望的象征,任何人都可以在這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現實也如這句話說得一樣,只不過有一些小小的偏差,人們是能遭到自己的位置沒錯,但他們這個位置也只不過是隨時可被其他人替代掉的位置而已,他們就和工具沒兩樣,之所以在如今的社會沒被機械取代,也只是需要有人來買東西促进消费而已。

  歐文和往常一樣,拿好貨將其放在了公司發配的載具上。

  「這真的不是什麼惡作劇?」歐文看了眼面板上位於極樂城最低端的接貨地點直搖頭,但對此他也無可奈何,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隨著歐文的深入,周遭的光線漸漸暗淡直至完全看不見藍天。這裡是極樂城的底層,到處都是密密麻麻的管線,和用簡陋廢鐵搭建的房屋,四周散發著惡臭難聞的味道,唯一的光源還屬每家每戶從窗口透出的微弱燈光,這可能是這個地方稍有令人感到溫馨感覺的東西了吧。

  由於極樂城高層也就是公司對於這裡的不聞不問,導致這裡甚至連一個像樣的安保都沒有,導致這裡的犯罪率居高不下。

  有些人說,極樂城的下方與上方雖然外表不已,但實際卻並無二致,這是因為整座城市奉行的是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都是靠著暴力奪取資源。

  有時歐文會將貨物送到這裡,但每次來這個地方都是提心吊膽,生怕下一秒自己就丟了小命。同時他也會盡全力的避開與這裡的人,盡全力不要與他們扯上關係,因為那是他最不想面對的可能的未來。

  在貧民窟大道一直向下的終點是一個巨大的排水渠,水渠的盡頭是一個深不見底的大洞,整個城市的垃圾都在此處匯聚最終流入不知道何處。

  在水渠那由無數垃圾組成的河水上,一些穿著破爛飢腸轆轆的人正划著用塑料垃圾組合而成的木筏穿行與其中,他們的收入來源便是這篇垃圾海上的塑料,回收之後便會獲得些許金錢,即使報酬和勞動完全不成正比他們也願意這麼做。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有意外之喜的。岸邊的歐文出於好奇親眼看見了一個頭髮花白的老人,用他那和手上生鏽鐵棍差不多纖細的手,抓起垃圾堆中一個長滿了蛆蟲飄著蒼蠅沾著廢水的剩飯,張開嘴,吃了下去。

  歐文立刻別開視線,靠在一旁的墻上竭盡全力避免自己乾嘔出來,光是回想起剛才的畫面結合水渠那惡臭難聞的味道,就讓那惡心的情緒不斷襲來。歐文也是花了很大一番力氣才恢復,這之後他還立刻檢查了眼自己的貨有沒有損壞,好在安全無誤。

  順著水流方向一直前進,直至周圍看不見任何一個活人。那深不見底的大坑才進入了歐文的視線。

  周圍散發著及其難聞的惡臭,甚至令人感到有些眨眼。

  歐文看了眼派送地點,和他所想的最糟糕的情況一樣,在下頭。

  這說明歐文必須放棄自己那配備齊全的載具自己放繩子爬下去,但也沒機會反悔了。

  無數塑料垃圾在下落後發出的巨響像是某種龐然大物的怒吼,隨時都會吞噬歐文這個弱小的凡人,就像是暴風雨中的一片葉子一般,只能任由這狂風驟雨百步。

  萬幸的是,什麼都沒發生,歐文安全的下到了大坑的深處。

  可不幸的是,導航只能將他帶到此地,之後的路只能靠歐文自己的造化了,要不是這單的酬金奇高他早就將快遞丟了自己跑路。

  要在這個無人之地尋找到交貨對象可不簡單,特別是大坑下方的道路依舊四通八達,不出一會便徹底迷失在了裡頭。

  「完了。」歐文慌張的看向四周,嘗試連接自己隨身攜帶的導航,很可惜這裡就連半格訊號也收不到。

  照常理來講,歐文會先慌張的尋找出路,而後因找不著路而憤怒,接著憤怒到極致精神奔潰的又哭又鬧,然後餓死在這個地方成為垃圾支流中的一員。

  就當歐文的心情進行到餓死的前一步時,一束燈光出現在了某個不起眼的轉角處,於之一起的還有那優雅的提琴聲。

  歐文也不管這是不是死前出現的幻覺,直接拔腿狂奔。

  好在命運沒有再次捉弄他,經過不知多久的尋找終於找到交貨對象。

  那是一個留著黑色刺猬頭的男青年,綁著頭巾、鼻子和嘴部被圍巾包裹著、拉著二胡、穿著褐色的袍子,手上綁著繃帶,旁邊放著一把收入在刀鞘之中的刀,和周圍的場景相比他簡直如泥地中的蓮花一樣。

  那一塵不染的身姿就像是全息投影出現的幻象。

  歐文見對方沒了動作,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確認這不是自己的幻覺。

  「先生您好,請您簽收。」歐文顫顫巍巍的遞出了手中的快遞,期待著對方的答復。

  「我不記得我有叫快遞。」青年停止演奏音樂,他收起二胡從地板上站起。

  這是歐文才注意到,眼前這位少年的眼中竟然有著菱形的瞳孔,還有酷似電路的網狀結構。

  「這是你的妹妹寄來的東西。」

  「我的妹妹?」青年盯著眼前被層層包裹的方盒子,雖遲疑了一會但他還是伸出手打開了箱子。

  裡頭是一個散發著誘人香味的派,雖然在極樂城底端這個地方讓人沒有什麼胃口就是了。

  「派?」歐文有些以外的看著手裡的東西。

  青年沒多說什麼,撕下一小塊嘗了一口。

  「手藝不錯,那傢伙終於是從黑暗料理界離開了。」

  與此同時,歐文那已經餓了一段時間的肚子發出了聲響,回音順著管道傳到四周。

  「派給你,剩下的我不需要吃。」說完,零度轉過身繼續拉起了自己的樂器。

  看對方陶醉的樣子,歐文也不好意思的多說什麼坐在旁邊開始進食。

  「你下來這找到我,走了多久?」青年對歐文問道。

  「不知道,這裡看不見太陽。」歐文錘了錘胸口將食物嚥下,接著繼續說道:「話說你在這裡多久了。」

  「不知道。」

  「你沒上去過嗎?」歐文疑惑地看著對方,接著他掃視著四周,這裡並未有廚房或者是其他擺放事物的地方,結合下來前看見的畫面他也才出來對方是怎麼在下頭過得了。

  「我覺得你更需要這個派。」

  「為什麼?」

  「畢竟這是你妹妹做的,你說是吧?她為你準備了這種大禮,讓給我這個陌生人,不太好吧?」

  「你想多了,我對食物並不挑剔,倒是你需要一個正常的食物,即使它有可能和廚餘有過之而無不及。」

  「額······是嗎······」氣氛尷尬,使得歐文找到另一個話題,他說道:「話說回來,你叫什麼名字?順帶一提,我叫歐文,請多指教。」

  「零度。」

  「噢,真是有特色的名字。對了你為什麼要住在這裡?我看你也不像是屬於這個地方的人。」

  「這裡人煙稀少,耳根子清淨。」

  「可是沒人來這裡不會顯得孤單嗎?況且你還有個在外頭的妹妹。」

  「不會,我早就習慣了自己一人的生活,與他人的交情或好或差,都與我沒關係。我和我的妹妹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不常聯繫。倒是你,來到這個人跡罕至的地方才更令人感到佩服,除了尸體也不會有其他人來這裡了。」

  「沒辦法這是工作,生活所迫。」

  說完,在歐文咬下蛋糕的某一口,一個堅硬的東西突然給他牙齒來了一記重擊。

  「這啥?」歐文從嘴中拿出自己一個鐵塊。

  還沒等他反應過來,零度一把將那個東西搶了過來,隨著一道藍色光芒一個穿著紫色禮服,戴著眼鏡始終咧嘴笑著的金髮少女全息投影出現在了二人面前。

  「喲!老哥。好久不見。喜歡我做的派嗎?」

  「恩多比······」零度瞇著眼,上下打量著自己的血親,隨後說道:「你人在那?」

  「噢,我的哥哥,我難道忘了嗎?我現在極樂城的最上頭,朝著我的夢想努力呢。」

  「你的夢想?」零度不懈的冷笑道:「別做夢了,不要嘗試沒有意義的東西。」

  「哥哥,這你就太膚淺了,要是沒有嘗試怎麼會知道呢?話說極樂城的狂歡節也快開始了,你也快點來看看吧,別總窩在那個地方了。看看外面,你才會知道有些事令人······大開眼界。」

  「妹妹,我勸你別多想,憑一己之力什麼都改變不了,這座城市就像一潭死水,不論被攪拌多少次裡頭的內容物也還是那樣。」

  「那我該做什麼呢?像你一樣龜縮在裡頭不敢出來面對嗎?別笑死人了。」恩多比的語氣急轉直下,仿佛有些憤怒。「世上沒有不變的東西,即使是一攤死水湖也會因日曬而蒸發殆盡,當然有些地方則需要一些小小的幫助。」

  歐文注意到了氣氛有些不太對勁,他發現零度和剛才沉穩的臉上多了些焦慮,可他也插不上什麼話,只能靜觀其變。

  「狂歡節是個契機,極樂城的人們會在這段期間盡情歌舞,宣揚他們那可笑的價值觀念,然後就輪到我出場了。」恩多比看了眼自己的手,那時歐文仿佛從對方眼中的倒影,看見了一屋子正在玩樂的青年,還有從手中蹦出的細微閃電。「就這樣了,等我的好消息吧,哥哥。」

  通話結束,零度先是楞在原地了一會,然後拿起一旁的刀準備離開,歐文見狀趕忙跟了上去生怕自己被忘在了地洞底下。

  在二人來到大坑的出口之後,歐文正準備上坐騎離開此處可下一秒卻被零度抓住。

  「怎麼了?」歐文問道。

  「搭個便車,錢不會少給。」

  「好······」在重金的誘惑之下,歐文也只好同意畢竟這事對他百利而無一害。

*

  而在這座城市的另一頭,恩多比正站在這個城市最高處市區的街道上,和下層的地方不一樣,這裡空氣清新地廣人稀,人們悠閒的走在城市的街道上,有些人一家三口出來遊玩,有的人則前者自己的小狗聽著音樂歡快的走著,身旁還跟著幾個保鏢。

  恩多比則靠在一間民房的墻壁上休息。

  這時,一隻狗停在了恩多比的面前,在身上聞了幾下並對恩多比吼了幾聲。

  一旁的女主人趕忙拉開她的狗,並瞟了恩多比一眼眼神中帶著些厭煩,但在注意到恩多比盯著自己後立刻轉成笑臉,快步離開了。

  「差點拆穿了,好在那個狗的主人夠呆才會這麼沒有警戒心。」恩多比拍了拍自己的禮服,並翻開了一副夾層中那些不容易被看見的地方,看向身後的房間。

  屋中原本熱絡的派對早已沉寂下來,現在再也不會有人在舞池中熱舞了。

  恩多比確認了自己的第一個成果,心滿意足的離開。

*

  「到了。」歐文還沒徹底停好車,零度就把錢直接打到了對方的電子賬戶,然後快馬加鞭的消失在了街道的拐角處。只留下了有些驚愕的歐文愣在原地,他看著對方給的錢還有這一單的收入,心想自己終於可以休息好一陣子了,也就沒多去管其他事。

  遠去的零度則在街道中奔跑,剛才的全息投影恩多比不單單只是出現在了零度面前,同時也傳給了他一個地址,零度很清楚自己妹妹的用意。

  而在自己應約到達地點時,對方也如期而至的等著她。

  此時的恩多比正坐在欄杆上晃著自己的雙腳,雙眼直勾勾的盯著不遠處極樂城最繁華的地方,零度看著對方的背影,微微伸出手想要換回對方。

  「哥哥,遲到可不是個好習慣。」恩多比依舊帶著笑聲,有些譏諷的背對零度說話。

  「妹妹,趁現在還有挽回的餘地,停手吧。」零度語重心長的說道:「別再加入那無意義的紛爭了。」

  「哥哥。」恩多比緩緩轉過身,從欄杆上下來接著說道:「我來這不是來聽你苦口婆心的勸說的,我想你心裡也清楚,我不會回頭。看看我身後的城市,你看見了什麼?」

  「繁華。」

  「是嗎?這就是你看到的東西?可笑。這是一片戰場,在不久這裡就會變成一片火海,看看天上那漂浮著的巨大訊號塔,我會把它擊落,讓整個城市陷入火海,然後一切會從新洗牌再然後就是個展新的時代。」

  「這就是你的夢想?」

  「沒錯,不止如此,我還希望你」恩多比伸出手,那原本就笑著的最裂的更大了,甚至有些詭異。旁人都能從哪表情中讀出其中的瘋狂。「和我一起把這座城市燒成灰燼······」

————————————————

  那麼本期就到這裡結束了,不知道各位看的如何?我還蠻需要一些建議的,截止在我發這篇文章之前,我的小說下方就連一個留言都沒有,甚至沒有罐頭留言!這像話嗎?雖然很可能是我寫的太爛了,但爛我至少想知道爛的理由啊!希望看過的人能留言一下,讓這個本就沒什麼人光顧的破地方多一點溫暖。

  抱怨到此結束,下一篇估計就是自介了,看大家都有大我想我也應該效仿一下,或許有效。還有就是目前實驗小說就只有這三篇,我可能會在這三篇中選一個坑開吧,雖然依舊沒人看。至於星空弦為何棄坑我會留到到時候的自介在詳細說明。

  就這樣,再見。

創作回應

學生偵探/kqof孤狼
因為是新手,我的建議看看就好:劇情很流暢,相當有氛圍,只是要傳達什麼我不太懂,可能因為是實驗小說吧
2022-07-28 21:30:53
VOLAS
我一般不會傳達什麼想法,一切都還是以劇情為第一優先。
2022-07-29 10:37: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