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金色琴弦──Fanfare(響亮的吹奏)

夕希 | 2022-05-22 05:38:47 | 巴幣 0 | 人氣 92


  滿久以前寫的了,結果沒寫完,現在要完成恐怕也很難,因為生病後我就不會創作了。那時看完金色琴弦很喜歡火原,就自創了女角來配對了。

---------------------------------------------------------------------------------------------------------------

Ch.1清晨的小小期待

  清晨五點的時候天色還濛濛灰灰地,不過我已經在街道上就位了。兩年前開始所養成的一個習慣,除了下雨天或是身體不適的情況外,都沒有阻礙我在晨間慢跑。雖然隨著升上二年級課業也日益繁重,我卻不願意放棄這樣鍛鍊身體的機會。其實說起來還有一點不單純的動機,那是從半年前開始,激發我每天早上一定要來此地的最大原因──

  「早啊──秋山!」身後傳來答答的腳步聲,伴隨著語氣精神飽滿,偏高的男聲。那些聲音的主人是每天早上我最期待見到的。

  「早安,火原學長。」我停下腳步,轉身調順了氣息,自認擺出燦爛的笑容看著他。站在面前的是位有著一頭亂糟糟綠髮、臉上掛著笑容,穿著白色外套、深藍色運動褲的大男孩。他是與我同樣就讀星奏學院的學長──火原和樹,不過因為科別的關係,我們在學校幾乎沒見過面。

  「吶,妳聽說了嗎?校內的音樂比賽?」總是一下子切入正題,剛開始這種從心而出的說話方式讓我有點不習慣,但這也是我喜歡學長的一點。他指的是我們學校兩年一期舉辦的音樂比賽,這是我進星奏以來第一次遇到的音樂比賽,當然會特別關注。

  「嗯,雖然我對音樂比賽不熟,但是很期待喔!尤其還有一位來自我們普通科的參賽者呢!而且──」我頓了一下,用喜悅的笑容面對火原學長道:「參賽名單上也有學長的名字,恭喜囉!」

  「啊哈哈──我還以為秋山不知道才特地來告訴妳呢!」火原學長不好意思地搔頭。這幾天都沒見到學長,想來是因為練習吧!知道火原學來的來意,讓我有點開心。

  「謝謝學長特意來這一趟,我想最近要開始加緊練習了吧!請學長好好努力,我也會幫你加油。」火原學長是吹奏小號的,可惜的是我一次也沒聽過他的演奏,這一次能藉由校內比賽聆聽,真的好幸運啊!

  他自腦後放下手,接而握住我的雙手,這舉動讓我有些不好意思,但我只敢在心中偷偷害羞,以免讓學長察覺我的不自然。

  火原學長興奮地說道:「那妳一定要來看我比賽,吶!就這麼說定囉!」面對這樣熱情的邀請,尤其又是我欣賞的學長,當下就說好。

  他見我允諾後,滿意的點點頭,這下才發現自己還握著我的手,立刻放開連聲道歉:「啊──抱歉抱歉,我好像高興過頭了呢!是不是弄痛妳了?為什麼都不出聲呢?」我不好意思說,是因為想讓學長這樣握著。

  「沒事的啦!」見到火原學長那副緊張兮兮的神情只好強調一次:「真的!」

  「呼──我老是這樣身體反應比思考還快呢!柚木也常常提醒我這點。」他微皺著眉頭,繼而馬上又恢復笑容道:「不過我認為想太多也很麻煩呢!」是啊!這樣才像火原學長,我露出微笑認同他的話。

  事實上我有一點非常在意,在聽到校內將要舉辦音樂比賽之時,從同學莉佳那裡聽聞了一個傳說,大意是說參加音樂比賽的其中兩個人從對手進而成為戀人的故事。我從名單上得知這次比賽有兩位是女性,一個是音樂科一年級的冬海笙子,另一個正是最近引起話題的普通科二年級學生日野香穗子。

  「對了學長,名單上的人你都見過了嗎?」我知道他最好的朋友,柚木學長也參加了這次比賽,互為音樂科,彼此之間平常是否有交流呢?

  「嗯!金老──啊,就是負責這次比賽的音樂老師啦!有集合大家做自我介紹,所以都至少見過一次啦!」火原學長笑著說道。我想學長搞不好壓根兒就沒把其他人看作對手,而是一起玩的同伴吧!

  再怎麼樣還是得問一下我在意的那件事,普通科二年二班的日野我有順路去偷看了一下,沒有如我想像那樣有優雅的氣質,但是位可愛的女孩。

  「那麼,你覺得這次參加的女孩怎麼樣呢?」

  「耶?怎、怎麼會問這種問題呢?雖然說也許能變成好朋友……」學長講到後面就有點像在自言自語,而且臉也紅了,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學長,火原學長?」

  「啊,抱歉。嗯……這個嘛,兩個都很可愛,不過我比較在意拉小提琴的那個……啊,不是啦!我想因為普通科參加比賽很新奇吧!」就因為學長是個會把想法表現在臉上的人,所以每次想掩飾什麼的時候,反而會讓人更奇怪。靠著學長亂七八糟的回答,我大概猜出他是在講普通科的日野,那她就是拉小提琴的吧!在得知學長能參加比賽,為他感到高興的同時,也很擔心因而露面的學長或許會比以前更受女同學的注目,也許早點死心比較好。

  「……如果我也能跟學長一起參賽就好了呢!可是我一樣樂器都不行呢!」我是真的感到可惜地低下頭。

  「哈哈,秋山只要都來看我演出,我就很高興了啦!」他伸出手拍拍我的肩膀,我以微笑回應他。到底我在學長心目中占著什麼樣的地位呢?如果只是晨跑夥伴,或是一般學妹的話,對我來說真的很悲哀啊!

  嗶嗶嗶──此時,我設定的手錶鬧鈴響起,也代表回去的時間到了。

  我關掉鈴聲,對學長道:「時間不早了,我要先回家換衣服。」

  「啊,是啊!我也要走了呢!秋山再見囉!」火原學長燦爛的笑容讓我感到有些悲傷,不過我還是要笑著跟他道別。

  「嗯,再見,火原學長!」接著我們各自往不同方向回去。
 
 
Ch.2故事起點

  在上學途中,我回憶起與火原學長第一次說話的情景。起頭是一個老爺爺,那位老爺爺總是出現在我慢跑的路線上,每當我正面遇上他時,對方總是瞇著眼咧嘴衝著我笑,聽到我說「老爺爺您早」後才慢慢離開我的視線,這當中沒一次向我搭話,而最怕跟陌生人打交道的我也從沒問過這位老先生的事。

  從某一天開始,連著幾日我都不見那位老先生的身影,於是我每次跑到老先生出現的附近就停下來四處尋找,雖然說是沒關係的人,突然這麼消失了也會有點擔心,可是我找誰打聽老爺爺的下落呢?這樣的情形持續了一個禮拜之後,我終於知道了。

  「唉,果然是不會來了嗎?」正當我要回去時,被一個聲音阻止。

  「等一下!」回頭看到一個年輕人,不認識,看了看身邊,確實只有我一個。

  「有事嗎?」被陌生人叫住讓我有些緊張。

  「妳是不是在找什麼啊?」難道因為我的舉動很怪異,讓人家懷疑我在幹什麼壞事嗎?那人也是一臉好奇的模樣。

  為免誤會我急忙澄清說:「那個,我在找一個老爺爺,不是要做壞事啦!」話一出口我才想到,這樣不是更讓人起疑嗎?

  不過對方沒有對我說「我要把妳送到派出所」這樣的話,而是追問道:「老爺爺?是住附近的嗎?」

  「這個嘛……」我只好把事情始末描述了一番,接著表達我的擔憂:「我想知道他不是發生意外就好。」

  本來預想這人會說不認識然後道聲抱歉,那麼我們之間的緣分就到此了吧!

  「是森永老爺爺嗎?我想就是他吧!因為老爺爺不會說話,而且我也常來這裡跑步喔!所以知道。」

  「是嗎?那森永爺爺到哪裡去了呢?」

  「好像是因為年紀太大,所以家人不許他單獨出門,如果問附近的大嬸應該會知道更多吧!我也是聽她們說才知道。」

  「嗯,謝謝你,這樣就可以了,那我先走了。」好像沒有繼續逗留的必要,可是對方又再一次喊住我。

  「等一下──妳每天都來嗎?」這時後我才認真打量這個人,比我高出一個頭,可是說話的語氣又感覺可能比我小一些。

  「嗯幾乎,這是習慣。」

  「是唷!妳都幾點出門的呢?」

  「通常都四點多吧!」不過也是會有爬不起來的時後。

  「嗚哇──比我還早呢!」看來真的是被嚇到了,眼珠都快掉下來了。

  「還好啦,你也常來這裡跑嗎?不好意思我對其他人都沒什麼印象。」

  「嗯,但是大概都是在妳回去之後才來,所以妳沒看過我吧!」因為森永爺爺的事情讓我多耽擱了一點時間,才會被他注意吧!

  「對了,妳叫什麼呢?」因為當初沒想到對方會跟我聊起來,所以也沒問,這下反而失禮了。

  「我是秋山梅,那也方便告訴我你的姓名嗎?」

  「啊,我是火原和樹,目前就讀星奏學院音樂科三年B班。」雖然說令人意外的是他竟是跟我同校的學長,但看來這位火原學長並不了解何謂保留,竟然告訴陌生人可以到那裡找到他。

  「我很感謝你這麼坦白啦!可是把自己的資料隨便告訴我好嗎?」

  「哈哈,我不怕啦!又沒做壞事。」這才發現他好愛笑啊!

  「也對,嗯,我是跟你同校普通科二年四班的學妹。」

  接下來我常常會遇到火原學長,後來才發現他開始跟我差不多時間起床了。我們在假日相遇的時後會順道一起吃早餐,在學校時我們都沒找過對方,畢竟普通科與音樂科教學方向不同,課業上也無法討論,且連制服都分兩邊。除了早晨這段時間,我們的生活其實並無交集。

  我卻因為這段期間的相處而漸漸對學長產生特殊感情,即使只認識了半年,火原學長卻沒對我有任何保留,什麼都對我說,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沒心眼的人。

  這樣的學長如果向他告白會如何呢?讓他困擾就不好了,也許會連我們之間這一點聯繫都失去也不一定。
 
  或許維持現狀是最好的吧……
 
 
 
Ch.3靠近的方法

  早上第一節自習,好像是因為音樂比賽的關係,老師都被叫去開會了。不是特別用功的學生,想也知道這好機會不是拿來睡覺閒扯,就是做自己的事。

  「小梅,妳到底跟學長告白沒有啊?」坐我前面的莉佳把椅子轉過來跟我聊天。

  「這我也很想知道唷!」右手邊的奈奈美聽到這話也將椅子搬了過來。

  冰室莉佳、小倉奈奈美,是我從一年級開始就很要好的朋友,通常都是由個性活潑的莉佳帶頭,我跟奈奈美很像是她的跟班。

  「妳們兩個唷……我說過N次了,我跟學長是沒有機會更進一步了啦!」我趴在桌上,洩氣到了極點。如果我像莉佳那樣大膽,就會每天都去追尋學長的身影吧!

  「不要這麼快就放棄啦!我們也來幫妳想辦法。」奈奈美為我打氣著說。

  「這種事我們能幫的有限,小梅啊!妳要拿出勇氣才行,即使是害怕到情願投河妳也不能逃,否則妳會一輩子都嫁不出去唷!」莉佳威脅著說道。

  奈奈美聽到這番話笑說太誇張了,接著獻出奇策:「 我建議妳去拜託新聞社的社長,藉由採訪這次的參賽者來接近妳的火原學長如何?」

  「耶?可是我對新聞社的工作一無所知啊!」而且以我的個性也很難當採訪。

  「這種事情急不得啊!妳可以在新聞社好好鍛鍊,況且也能順便得知參賽者資訊,不是很好嗎?」

  「嗯……」

  「如果妳會樂器我早就建議妳轉科了,偏偏選個音樂科的,我們普通科也有很多帥哥啊!」那是莉佳行情好啊!火原學長不單是帥,也很親切,重點是陽光得刺眼,即使像我這樣平凡的人,他也能包容。

  「嗯……」

  「好啦!下課後我們陪妳去新聞社吧!」莉佳突然用力拍了一下我的背,讓我嚇得踢到桌腳,那兩個人笑到下巴都快掉下來才停止……

  我們到了社團大樓位於二樓的新聞社,但是──

  「社長去採訪了?」我以為社長是負責內部工作的,比如列定計劃、章程之類,工作分配之類云云。

  「因為我們大缺人手啊!連攝影撰稿都是社長一手包辦,更別提校對編輯了。」有種踏進去就永不見天日的感覺。一旁的兩人似乎比我還有興趣,興致勃勃地拉著社員問東問西。

  「妳們社長是去採訪這次參賽者嗎?」

  「嗯,畢竟他們現在是風雲人物嘛!尤其是普通科的日野同學,雖然說這校內比賽不限科別,但以往全是音樂科參賽……而且,說不定還會傳出什麼浪漫故事唷!」

  那位社員一臉神秘,把臉湊過來,低聲道:「這一次選出的不僅是音樂科的菁英,連容貌也是一等一,這對女孩子來說簡直就像掉進花叢裡了,或許會有些人對日野與冬海不利吧!」我似乎能理解那種感情。

  「這樣子吧!我們不一定要加入新聞社,只要跟在日野身邊就好啦!」莉佳一付信心滿滿的模樣,聽得我一頭霧水。

  「什麼意思?」我一問她就拉著我們兩個往外走,一邊回頭跟那位社員道謝。

  「小梅當日野的保鑣,時時刻刻貼著她,直到音樂比賽結束。」

  愈來愈搞不懂了。

  「咦?這算什麼啊?」

  「聽下去。我跟奈奈美去跟著那位冬海學妹,這用意是避免妳的學長靠近她們啊!」可是,人家不會願意讓我們二十四小時都看著吧!

  「但是,她們不會讓我們這樣陌生人跟著吧!」奈奈美提出我的疑問。

  「先別急,我又沒要妳們正大光明的跟著,悄悄地跟蹤,只限定學校內。」

  「莉佳,妳電視看太多了,這種事不可能啦!」我搖頭嘆氣。

  「唉!我跟奈奈美可是真心為妳想辦法的耶!」莉加不高興地嘟起嘴。

  「我知道妳們都關心我,可是為了這種事情勞心費神實在很傻,我已經決定放棄了,謝謝妳們。」我抬起左手確認時間,催促她們趕緊回教室。
 
Ch.4學長的演奏

  終於又到了放學時間,莉佳早就跟男友去約會,而奈奈美趕去打工,當我走到廣場,發現許多人聚集在此。

  在妖精雕像前,有一位普通科女同學拿著小提琴,跟三位音樂科女同學對峙著。

  「日野同學?」拿小提琴的那位正是二班的日野。

  「那麼,快開始吧!我們都很期待呢!」三人中間那位好似帶頭的,語中帶著嘲諷。

  同是普通科的學生,我心中升起一股正義感,立刻撥開人群走向前,欲為她解圍,但是一隻手拍上了我的肩榜。

  「這位同學,請等一下!」我轉頭,看見一個金捲髮,手持相機,看來頗為能幹的女同學。見領帶顏色與制服得知與我同為普通科二年級。

  「我是新聞社的天羽菜美,目前正在採訪,妳可別壞了事。」既然如此我只好問她眼前這是那條新聞。

  「哼哼,這是為日野同學安排的表現機會,以此証明她有參加比賽的資格。」

  「所以……」只好先靜觀其變了。

  前方的日野將小提琴夾在肩上,開始演奏了。旋即傳來一首輕快的樂曲,很熟悉,可以想像一幅節慶的畫面。

  「什麼嘛,這不是嘉禾舞曲嗎?竟然是這種簡單的曲子。」

  音樂科的女同學輕蔑地笑著道。

  雖然如此,日野還是很投入的演奏著,那副認真的樣子,讓我對她產生極大好感。明明不是音樂科、明明是首聽來簡單的旋律,卻能將意境傳達得連我這外行人都明白。

  唧──突然演奏停止,傳來一聲刺耳磨擦聲。

  「哎呀!請不要在這麼簡單的地方出錯好嗎?」一抓到錯,那三人樂得像中了頭獎,而日野失神似的站在原地。

  此時,一陣悠揚的喇叭聲傳來,像是鼓勵,也像是引導,那主人便是──

  「火原學長……」這就是學長的演奏嗎?果然能讓人打起精神呢!

  由於學長的救援,令日野又提起弓弦,與學長兩人合奏出一段活潑可愛的嘉禾舞曲。

  「嘩──好棒唷!」

  「我喜歡這樣的演奏。」

  許多人都發出讚嘆。我第一次見識到這樣的組合,意外的合適呢!

  在夕陽的照射下,雕像前的兩人快樂演奏的身影,讓人有置身金色天堂的錯覺。

  不知不覺樂聲停止,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歡呼、鼓掌,更不能忽略在前用力揮手致意,一直高喊:太棒了!的火原學長,以及臉紅不知所措的日野。我這時再也忍不住的跑向前,向他們表達我的感想。

  「學長,還有日野同學,真是精彩啊!」

  「啊!秋山,被妳看到啦!」火原學長不好意思的摸著頭。

  「謝謝妳,請問──」日野對我露出疑惑的表情。

  「我是四班的秋山梅,請多指教!」我熱烈地用兩手握住日野的手。

  「嗯,跟我同年級的吧!很高興認識妳。」她對我露出友善的笑容。

  之後許多人都擠了過來,我只好匆匆跟他們道別。

  「啊!那個,日野同學、火原學長,先失陪了!」這時我被天羽逮住。

  「慢著,秋山同學,今天有到新聞社吧!」

  「是,妳怎麼會──」真不能小看新聞社啊!

  她撥了一下頭髮,嘻嘻笑道:「我們不會白送情報給別人啊!」

  「既然妳知道我的底細,也不怕告訴妳,原本我是有意進去的,不過課業上無法負擔,所以作罷。」

  「是嗎?太可惜囉!」她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

  「嗯,我要回去了,失陪。」直覺告訴我跟她周旋會很危險啊!

  「啊,別這麼緊張嘛!秋山同學……下次見啦!」大概是察覺到我想逃走,天羽用好像快笑出來的聲音道。
  我頭也不回的小跑步離開此處,深怕自己上了頭版。
 
  今天睡著前,腦中還會響起那可愛的旋律。啊──如果當時有錄音就好了。嗯,還是比賽時帶錄影機去呢?不斷思考著如何保存這次比賽的我,差一點就失眠了。
 
Ch.5意外收穫

  因為沒睡好的關係,早上跑步的時後還差點摔倒。而且最近很少遇見火原學長讓我超洩氣的,路程也沒有之前多了。之前一個人的時後都沒有這樣感到寂寞啊!果然我習慣有學長在身邊的早晨嗎?明明空氣跟以前一樣清晰,伴隨著悅耳鳥鳴跑再久也不會累,但我最近是怎麼搞的,體力好像變差了,是課業的關係嗎?

  「早啊!秋山同學。」聲音是從我左邊過來的,我轉頭一看差點沒被嚇死。

  「啊、啊啊……你什麼時後跑到我身旁來的啊!火原大哥。」

  眼前有著跟火原學長相同的綠髮,但打扮卻比學長更成熟,他是學長的哥哥火原陽樹。學長一直都是跟哥哥一起晨跑的,假日跑完還會去打籃球。

  「看妳好像有心事,連我靠近都沒發覺啊!」火原大哥露出溫和的笑容,讓我想到了學長。

  「昨天沒睡好,所以在打瞌睡。」有一半的事實是如此啦!

  「這樣啊……那等一下吃過早餐就會比較有精神了吧!」

  我含糊的應了聲,默默地跑在火原大哥的身後。今天是假日呢!學長又去學校練習嗎?

  「秋山同學,等一下到我們家吃早餐吧!」

  「咦?不好意思啦!會給你們添麻煩的。」

  這時後火原大哥停了下來,我也跟著站好。

  「我母親也想看看妳啊!」等一下,我跟他們家並無往來,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啊!

  「為什麼呢?」我緊抓著雙手,大概看起來很不安吧!

  「不要擔心,我媽想知道和樹的女朋友是怎麼樣的人呀!」耶──這誤會鬧大了吧!

  「啊,不是那樣的,我跟學長不是那樣的關係!」難道很明顯?

  「真的嗎?但是我媽還是想見妳啊!妳就到我們家吃個飯,沒關係吧!」

  如此我還有拒絕的話可說嗎?把誤會解開也好。
 
  學長的家在平交道的另一頭,離我家並不算遠,比學校還近。

  「我回來了!」「打擾你們了!」我跟火原大哥一前一後的走了進去。

  這時後,一陣咚咚咚的聲音,由遠至近,而腳步聲就是火原太太。

  「哎呀!歡迎妳,那個──」伯母話講到一半,突然打住了。

  「我是秋山梅,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我趕緊鞠躬。

  「啊,那麼叫妳小梅就好了吧!趕快進來,早餐已經準備好囉!」伯母笑咪咪的攬著我的肩走到餐桌,到底該如何開口好呢?

  結果早餐是伯父煮的,真令我意外啊!難不成火原家的結構是男主內女主外嗎?因為不太好意思明說,所以我婉轉的問道:

  「我爸爸都不會進廚房呢!伯父好厲害喔!」想到爸爸很久以前曾經做過一次炒飯,味道很微妙啊!

  「呵呵,這是興趣啦!不過和樹就不行囉!他大概只會煎荷包蛋。
  伯父這話好像意有所指,為什麼會講到學長?

  「沒問題啦!秋山同學手藝還不賴唷!」火原大哥對我眨了眨眼。

  曾經有做過便當,請他們兄弟吃過。

  「唉呀!那不是很適合嗎?外貌也挺可愛的,又會料理,父母從事什麼職業呢?」伯母對我笑著說,但是這好像在相親。

  「嗯……母親是家庭主婦,父親是廠長,就是古川──」

  「啊,我知道,食品工廠是吧!滿有名的啊!」伯父看著伯母,後者點了一下頭,確定沒錯。

  「嗯,那個,我想你們有些誤會,我並不是火原學長的女朋友。」

  「唉?」「不是嗎?」「我還以為是妳不好意思承認呢!」雖然反應不同,但同樣都很驚訝。

  「那真是抱歉,問妳太多了。」

  「不會,我也很希望是……啊,沒有!」在這種溫暖的氣氛下,我好像很難隱藏自己的真心。

  「果然如此!」火原大哥一擊掌,接著解釋道:「我看得出來妳對和樹的感情啊!」

  「唉呀!那是和樹這孩子不開竅囉!」伯父無奈的搖搖頭。

  「沒問題啦!小梅,妳隨時可以過來玩喔!這樣就可以常常見到和樹,好好培養感情。」伯母一邊夾菜到我碗裡,一邊說道。

  我一定要送很貴的回禮給他們啊!
 
  之後的假日,我常常到火原家與他們一同吃早餐,當然跟父母談過後,也送了回禮給他們。因為不好意思老是吃別人家的,有時我會帶自己做的菜過來。

  今天也是一樣,我帶著食材來到火原家。稍早已經通過電話,今天大家都有安排,本來不好意思打擾的,但是聽說學長感冒,伯母還請我過來照顧,用意為何我倆心照不宣。我吸了一口氣,按下門鈴,會是學長來開嗎?
 
Ch.6貼近的兩顆心

  出門迎接的是伯母,她匆匆交待我幾件事後就離開了。這兩週下來我對火原家有一定的熟悉,尤其是廚房。

  從火原學長房裡傳來咳嗽聲,這次流感很厲害啊!還好我打過疫苗了。

  現在時間接近午餐時間,那麼就來煮粥好了。不知道學長會不會排斥薑味,可是早日康復比較重要吧!

  當我還在切菜時,聽到從廁所傳來聲音,接著,有腳步聲慢慢靠近,步伐聽來很沉重,看樣子應該是要來廚房喝水吧!

  「老爸,今天吃什麼啊?」學長沒注意到是我,裝了一杯水一口氣喝盡。

  「蔬菜粥,你會討厭薑味嗎?」

  「耶──秋山,怎麼會是妳?」學長嚇得杯子脫手了。

  「啊!小心……」我衝過去要接杯子,結果學長已拿好了杯子,我反而握住了他的手,兩個人就這樣蹲在地上。

  「啊……沒事就好了。」約過三秒,我才趕快放開學長衝回去切菜。

  學長呆愣了一秒才慢慢站起身,為了破解尷尬的氣氛,我開口道:

  「學長還是趕快去躺著吧!等做好了我再端過去。」

  「唔……再喝一杯好了!」學長說著,用力扭開龍頭,又接了一杯一口灌下。

  「哈──」我瞄了一眼,學長的臉比剛近來的時後還更紅,是不是有發燒?哎呀!我真粗心,怎麼讓病人吹風呢!

  「火原學長,請你趕快去躺著吧!否則病情加重的話,我不好跟伯母交待。」

  「不,沒關係啦!只是我還有點不明白……」他沒有看我,手放在龍頭上,好像還要喝的樣子,情況很不對勁。

  「學長,不要喝了……」我拿走他的杯子,把呆呆看著我的學長送回房間。
 
  「溫度計在這裡,好了,量一下……」我看著他把溫度計塞入衣服內後對錶計時。

  我確認他沒有發燒才鬆了一口氣。

  「還好。你要趕緊康復,才能有完美的演出啊!」我幫他蓋上被子。

  「小…梅…」學長用認真的表情叫了我的名字。

  「學長,怎、怎麼突然叫我小梅呀?」連我自己都聽出聲音很慌張。

  「因、因為我們……也認識很久了啊!妳也跟我們家人很熟啊!這樣叫妳……會覺得討厭的話──」今天學長有點奇怪,沒有以往的活潑,是生病的關係嗎?

  「不、不會,我很高興呀!」現在想感謝一下神明。

  「是嗎?那…小梅…也叫我和樹吧!」這下我真的嚇到了。

  「不、不太好吧……我們這樣就……」這樣的互稱好像男女朋友啊!但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學長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很明顯的苦笑問:

  「哈哈……果然太突然了嗎?」

  「不是的,我想知道學長真正的用意。」

  「啊?」他一臉不解。我把我的心情告訴他。

  「我不懂學長為何會突然有這樣的想法,我想知道學長把我定位在什麼位置?」
他認真的思考了一會兒,然後突然坐起來。

  「因為我……我喜歡小梅!」今天真是順心到可怕的地步,難道我在夢中而不自覺?

  「喜歡是指……像家人那樣?」明明之前沒有任何徵兆,學長怎麼可能會跟我告白呢?

  「不、不對、不對啦!我想跟小梅在一起!」他連忙大喊,但我還是有點懷疑道:「我們現在就在一起啦!」

  「啊啊──我太笨了!對不起……小梅,我哥已經告訴我了,但我一直都沒察覺到……」看著臉紅的他,我頓時恍然大悟。

  「耶──那…那那…學長都知道了?太丟臉了──」我將臉埋進雙手,不敢看他。

  「小梅……」我聽到床上傳來聲音,下一秒我就落入學長懷裡。

  我慢慢將手放下,看到學長溫柔的神情,接下來我竟然哭著抱緊他。

  「嗚…哈…我喜歡你!和樹…嗚…嗚嗚…」對方只是不斷拍著我的背。
 
  直到和樹的肚子發出抗議,我才停止哭泣,擦乾淚水。

  「對不起,我馬上去做午餐!」

  與和樹分開後,忽然覺得不好意思,立刻推開椅子跑去廚房。

  這一切就像被捉弄似的,直到現在還沒有真實感。我拍拍臉頰讓自己鎮定下來,繼續著手將蔬菜粥完成。
 
Ch.7親近的人

  馬上要段考了,可是總無法專心用功。大概是看不下去,今天莉佳和奈奈美每節課都逼問我剛剛上課進度。

  「這裡是昨天的內容啦!應該要複習到這一頁,妳太誇張了!」

  莉佳說著,把書捲起來狠K了我的腦袋

  「好痛喔!」我摸摸頭,無辜的看著她。

  旁邊的奈奈美和聲和氣的安撫快發瘋的莉佳,用難得強烈的口吻道:

  「小梅,我們都清楚妳因為這得來不易的男朋友而無法專心於課業,可是,人生並非建築在愛情上,如果妳不面對現實,將來可是會吃苦頭的。」

  「我明白了…對不起…」最近午餐時間都跟和樹在一起,忽略了她們,不過這兩位好姊妹還這麼擔心我,嗚──我真沒義氣。

  「唉呀!剛掉進情網的都會沉迷的啦!久了就變習慣了。」莉佳聳肩。

  因為考完段考正臨第一次比賽,我也不希望打擾和樹,所以放學的時後主動到音樂科去找他,跟他商量。通常都是他過來,搞得我們全班都知道了。

  好不容易穿過許多用奇怪目光注視我的音樂科同學,到達3B教室。

  因為門是開著的,我稍微將裡面掃視一遍,沒看到和樹,那麼就是在頂樓吧!正要離去時,被裡頭的一個人喚住。

  「秋山同學,請留步。」聲音聽來柔軟順耳,但卻是個男腔。

  「柚木學長……」和樹最好的朋友,可是性格卻與之相反,是個樣樣完美的優等生,但是我最怕這種人。

  他帶著微笑,走到我面前一臂長的距離。

  「火原在屋頂練習,不過……」他又走近了一些。

  「你有話要對我說嗎?」我因為和樹的關係冷落了莉佳跟奈奈美,和樹也會這樣嗎?

  「也不算重要的事……」他慢慢推近,現在我們只有一步之遙。

  「髮質維持的很好,但用的洗髮精並不是上品,大概就如同妳的等級吧!」

  他摸著我的頭髮,聞了一下,我嚇得連忙後退,連他話裡的刺都沒立即發覺。

  「請你自重,柚木學長!」這個人是和樹的朋友嗎?他還真是心胸開闊,什麼人都能包容啊!

  「呵…開個小玩笑罷了…」我對這位學長並不瞭解,但聽和樹所述,應該是個親切溫和的人啊!

  「如果因為我的關係,惹得你不愉快我向你道歉!」事出必有因,也許我碰到這學長的地雷也不一定,我用力的向他一鞠躬。

  「妳言重了,我並沒有不高興啊!」我一抬頭,看見他的臉上還掛著微笑。

  「是嗎?最近我跟和樹太過親近,也許讓學長不太高興吧!」

  他好像這才看清我似的,用認真的眼神說:

  「沒想到妳還有這種程度的洞察力啊!火原對妳應該不會有任何懷疑,妳究竟有什麼目的?」
難道這個人在試探我?真可怕呀!

  「我對和樹是非常認真的!沒有在這當中耍什麼手段,我真的是很單純的喜歡他,沒有任何目的。」我都已經坦承了,你也放過我吧!

  「既然如此,我就姑且觀察吧!妳可以走了。」我恨不得馬上離開,所以就算他最後那句命令式語氣讓我有多麼不愉快,我還是沒發作。
 
  終於讓我看到他了。在這之前我先衝到校外買了一些吃的,我不忍心讓自己的男友餓肚子啊!

  「啊,小梅!」他看到我就一臉興奮的跑過來,好像小狗哦!我腦中突然浮現這樣的想法,當然不能告訴他囉!

  「你看──」我把手裡的東西亮給他看。

  「哇──Thank you!那我們一起吃吧!」他接過我手裡的東西,用右手抱著,左手拉著我坐在椅子上。

  「妳先選!」雖然愛吃,但這一點體貼還是有的。

  就這個吧!我選了一個雞蛋布丁,和樹則是挑了草莓奶酪。

  「嗯,最近要大考,音樂比賽又快到了,我想等這段期間過去我們再約會吧!」我一邊撕開布丁封膠一邊說。

  「唔?嗯!」嘴裡咬著湯匙,所以無法說話。

  他將奶酪吞下去後,說道:「那麼午休時間呢?」

  「暫時不要見面,你需要練習啊!」

  「啊…那…放學還是一起回家吧?」

  轉眼間他已經吃完了,他放下空盒,換成側坐面對著我,一臉著急。

  「當然囉!約定好的嘛!」我想到告白的那天……
 
 
Ch.8單純的夢想

  當我端午餐進房的時後,和樹已經睡著了,不過還是要叫醒他,否則就不能吃藥了。

  「啊…小梅…」很不舒服的皺著眉頭,看到我又蔓開笑容。

  我扶起他坐好,自己坐在床邊,把粥拿在手上。

  「謝謝!」他拿過去後,馬上舀了一大匙就要往嘴裡送,這樣不行!

  「等一下──會燙傷的!」我趕快接了回來。

  「啊,抱歉,一想到這是妳為我做的……」他認真地看著我,反而讓人不好意思。

  「啊?啊嗯……」我含糊的應了聲,輕輕地舀起上層的粥。

  「吃的時後要從表面一層層往下吃,才不會燙得無法入口。」

  我將湯匙舉到他面前要他看好。結果和樹一口把那匙粥吃掉了。

  「啊!」這樣就好像我在餵他,我有些害羞的低下頭。

  「吶…不如就讓妳來餵我吧!可以嗎?」他誠懇的看著我,這讓我沒辦法拒絕。事後我回想起這件事,才懷疑他是不是故意的。

  我輕輕點點頭,一匙一匙處理好後,慢慢送入他的口中。

  「(咀嚼)這樣好幸福啊!嘿嘿…好想每天都感冒…」他傻笑著道。

  「和樹……」我對他皺了皺眉。

  「啊──抱歉抱歉!我說了這樣任性的話……呃……」看著他一副驚慌失措的樣子,我忍峻不住的笑了出來。

  「我……很期待和樹的演奏,如果你沒辦法康復的話……」我擔心著看著他。

  「呀啊啊──我,絕──對──會立刻好的!」

  他抓著我的雙臂高聲道,結果馬上因為大喊的關係,劇烈咳嗽。

  接下去他深吸了一口氣,緩緩說道:

  「然後,為妳努力演奏,所以……我想看見妳的笑容……」

  我看著他的眼眸,那其中閃動著真切、純淨的光茫。

  「嗯,要加油喔!」我對他微笑。

  「那個──」他臉紅著看著我,「以後放學一起回家,好嗎?」

  「嗯!好啊!」

  「真的嗎?太棒了!啊啊──對了,因為要練習的關係,可以等我嗎?」

  「嗯!」

  「哇──我好高興唷──美夢成真了!」他舉起雙手歡呼。

  「呵呵……你的美夢是什麼呢?」

  「說起來有點不好意思,我想跟喜歡的女孩一起回家,一起去吃蛋糕,還有很多很多……」一言以蔽之,學長單身太久了。不過,他的夢想還真是可愛。

  「吶,我們來約定吧!」和樹對我伸出小指頭。

  「啊?」我不明究理。

  「以後一起回家、一起吃美食,還要去很多地方!」

  「好啊!」我勾上了他的小指,和樹好像小孩子呢!

  「還有……我……」和樹不好意思的看著我。

  「還有什麼?」我靠近他,想聽清楚一些。

  「啊……可可可…可以kikikikiss嗎?」他臉都漲紅了。

  「嗯!」沒想到還是他主動提出來啊!我閉上雙眼。

  我感覺到他雙手放在我雙肩上,溫熱的鼻息慢慢靠近,最後從唇上傳來濕暖的觸感。

  「唔……」

  老實說……薑真的放太多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