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志願是成為戰士7──公會日常

作者:夕希│2015-04-29 11:03:45│巴幣:2│人氣:141
這篇想留下自己的想法:
  雖然志不在作家而是想讓翻譯更順暢才練寫文,但對這篇隨興寫的小說還是有點期許,希望每一篇都能進步一點點,不管是描寫還是設定,可以更加完整。

  愈來愈覺得我是披著魔法世界的皮,寫現實生活的事情,奇幻要素非常少,不過我想寫的主旨也是現實生活、興趣與工作那類事情,所以不符奇幻設定的部分就不去改正了。

  用現實的世界寫的話,反而會讓我覺得硬梆梆,不太習慣,應該說是從小受到RPG的影響,一旦故事的世界移到現實我就不會寫了,所以大部分還是在看似奇幻世界下手。
----------------------------------------------------------------------------------------------------------------------
  體驗戰鬥方面委託的隔日,瑪黛又回到平日與公會新人的打雜工作,她要米特在旅店等待,為明日魔法師公會的通知做準備。

  「也許會問你一些相關問題,偏理論性的,總之這本筆記最好能熟讀。」這是瑪黛熬夜大略寫的重點,能看到她眼睛下的黑眼圈。

  米特雖然對充滿陌生單詞的內容表現出不知所措的樣子,還是順從地坐下開始閱讀。瑪黛拿起背包便往公會出發。

  才剛踏進門,頂著稻色頭髮、綁著馬尾,看來清秀可愛的少女向她跑來,途中還差點踢倒自己放在佈告欄旁的水桶。

  「哇啊!好險……瑪、瑪黛!」少女兩手緊握著瑪黛的右手。

  「莉莉,怎麼啦?」瑪黛左手扶著她的肩膀。

  「昨天家裡臨時有事,所以今天才知道,還好妳沒事啊!」

  「有前輩跟著怎麼會有問題呢?」瑪黛回以溫柔的笑容。

  「我也是這麼想,不過一想到妳不在的話……這公會的負責打雜工作就只剩我一個女的,太可怕了!」由於莉莉長得可愛,身材嬌小又有點冒失,其實挺得公會成員的青睞,無奈本人不擅長與男人相處,直到瑪黛出現才有聊天對象。

  瑪黛對她怕男人卻又選一個大部分是男人的地方工作感到好奇,沒想到這位嬌小的少女紅著臉表示自己遇到生命的唯一,無論如何也想在那個人的身邊。

  莉莉所傾慕的對象正是那個湯姆‧羅倫斯,據說是在野外採藥的途中遇到危險,受到湯姆幫助……要不是對方巨細靡遺的描述這段邂逅,瑪黛還以為莉莉是在說哪本書上看到的故事。

  昨天與湯姆同行更讓她覺得,搞不好受湯姆幫助的人多到他都沒印象了吧!暫時還不忍戳破這位少女的美夢。

  「對了……那個,羅倫斯先生很棒對吧!」莉莉紅著臉,扭捏道。

  「嗯……到底怎樣,我們先工作吧!午休時再告訴妳囉!」瑪黛掛著神秘地笑容。

  「討厭!」雖然這麼叫著,還是跟著瑪黛走到儲藏室。瑪黛很喜歡逗弄莉莉,她的反應雖然跟克莉絲不同,但同樣可愛得想讓人一把抱住。

  「今天妳幫我拔後院的草吧!」莉莉畢竟比瑪黛早來,雖不是以成為戰士的名義。當初是再三拜託才准許在公會打雜,原本這些是新人的工作,但自從有了莉莉分配幫忙,打雜工作也有規律的程序。

  儲藏室備有許多工具,莉莉將手套跟掃具交給瑪黛,好在平時有固定維護,院子雜草不多,其他新人各自做今日分配的工作,只跟瑪黛打招呼,並未多交談。

  工作結束時已近中午,在公會工作的成員大多是叫新人外出買便當。所謂的便當即是客人自備餐盒,請餐館將做好的餐點裝盒,再讓客人帶走。

  便當由於是要讓客人帶回去食用,必須考慮攜帶方便且不容易腐壞,通常是固定的幾樣菜色做變化,大部份是較乾且重鹹的菜。

  發完便當後,大家坐在大廳吃飯,選了離男人比較遠的位置,瑪黛跟莉莉相對坐著。

  嚼著脫乾水份的紅蘿蔔,瑪黛露出嫌惡的表情,莉莉露出微笑後,問瑪黛這幾日發生的事。

  將遇到米特開始,包含昨日的任務,瑪黛簡單地向莉莉說明,聽完後,莉莉突然賊笑問道:「那個米特長得帥嗎?」

  回想米特的外表,棕色偏紅的一頭亂髮,長期在太陽下勞動的健壯體格、黝黑膚色,常掛笑容的臉上佈滿雀斑,算不上是美少年,但看來憨厚老實。

  「就是普通人的長像,沒什麼啦!」看到莉莉不懷好意的笑容,瑪黛隨便打發這個話題。

  「羅倫斯先生雖然是個很棒的人,但是……很色唷!」瑪黛想起昨日的事,還有點生氣。

  「呵呵,羅倫斯先生是正常男性嘛!而且聽起來也像是關心妳,啊啊!果然很溫柔。」莉莉一臉陶醉,瑪黛認為如果是其他男人她絕對不會是這反應。

  「但其實……我並沒有想跟羅倫斯先生在一起,只要在看得到的地方,就已經很幸福了。就算他有這個意思,我也不會答應,因為一旦靠近,也許他就跟其他男人一樣,會讓我恐懼吧!」莉莉說的話,瑪黛無法理解。喜歡不是想跟那人在一起嗎?

  莉莉過去不知曾遭遇什麼導致她如此恐懼跟男性相處,但又憧憬著男性,也許這樣不一般的愛情是莉莉這類人才有吧!

  下午陸續有委託進來,接待這些客人也是新人的工作,雖然有正式服務小姐,忙不過來時,新人也要處理這些。舉凡備茶水、聽客人委託、整理申請書、篩選來客及說明公會規範,還要不時在外做宣傳,一個公會的運作比想像中複雜。

  結束工作後,瑪黛回到旅店看到米特趴在筆記上熟睡,也許對他來說還是太困難,瑪黛想著,為他披上自己的外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1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筆木
將生活的經驗、混雜至創作當中並不少見
舉例來說,我也是將我個人的生活經歷、包括以前看到的各種小說、遊戲、電影、書本、甚至教科書的知識和想法給混雜至小說當中,增加我小說的豐富性

不過當然,也有過於沉溺於休閒的時候=w=


莉莉的戀愛態度其實還蠻...兩難的
雖然她喜歡一個人給她的印象,卻又害怕那個印象破滅而不敢接近她
感覺起來還真的有點矛盾
不過,大多數人的想法都有矛盾的地方,對吧?^^

07-08 19:40

夕希
是啊!小說多半也是現實經歷加上想像,不過我也知道各類小說也有所謂的規則之類的東西,像是推理小說的十誡。我很喜歡的冰與火之歌是個帶著奇幻設定的政治鬥爭小說,但他的奇幻部分佔的比重也不少,所以我明白自己的缺陷,不過目前先一步一步來吧!
關於莉莉,雖然沒有在這裡說明,莉莉曾經吃過男人的虧,所以懼怕男人導致她雖然會憧憬男人,但因為是男人所以會怕太過接近那樣的感覺,她很安於這種單戀的現狀,不想更進一步。
其實是我個人的扭曲了,因為小時後遇過一些性騷擾的事情(摸來摸去之類的),一直對男人有陰影,但還是會單戀別人,試過跟人交往也覺得對方不錯,但光是牽手就讓我覺得噁心,所以是我個人的問題吧!
07-08 19:57
筆木
那個,我並不認為這是妳個人的扭曲
有很多男人都會把好色當幽默、就連身為男性的我也很討厭這點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在現實和虛擬,都很缺乏朋友的緣故──我有時候會把某些事情看得比別人還重

關於──原諒我說的這麼直白,但我找不到更好的用詞──男性性慾的部分,我只能建議妳防人之心不可無
這世界上沒有不好色的男人,但正如有無法忍耐的男人在,這世界上也有可以忍耐的男人

至於牽手...雖然我是個還沒交過女朋友、有點圓滾滾的大二生
但我覺得可以以妳的腳步、以妳的方式去看待這個觀念
不論要改或不要改都在於妳,但別忘記,也只有妳能夠改變妳自己
說著說著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肉麻&雞婆ww不過這畢竟是最真實的老說法

「個人的問題」每個人都會有,例如我就是很少露出很明顯的表情
我只會在非常高興的時候笑、只會在非常難過的時候哭
但我不認為這目前有甚麼特別的問題,盡管我爸媽老是覺得這應該改變

扯多了,要改或不改都在於妳,別忘記了^^

07-08 20:12

筆木
P.S,我直到現在才發現妳是女生,感覺有點不好意思=w=a

07-08 20:15

夕希
謝謝你,雖然你說是雞婆,但是我覺得你很會關懷別人。
在網路上性別就不是那麼重要了,畢竟你都不知道對方到底真正的性別。不過網路有時候也常常造成誤會,沒辦法知道對方的心情,有表情符號是可以表現啦![e24]
你說的沒錯,這是我自己只要想就可以改變的,我覺得其中還有能不能信任這個人的含意在吧!男女交往跟朋友還是不同的,可能比家人還親密,所以信任特別重要。
你的個性也沒什麼不好,父母大概也是為你操心,因為出社會不能隨性,隨時都能帶著笑容比較讓人喜歡,就算多麼難過工作也不能一直哭之類的。
沒有什麼好不好,就像你說的都看自己,我會在這方面加油。07-08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uan12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志願是成為戰士6──初次... 後一篇:志願是成為戰士8──歉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