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志願是成為戰士13──懷念的聲音

作者:夕希│2015-09-22 06:58:32│巴幣:0│人氣:126
  瑪黛生活的村子周邊雖然不乏野生動物,但她從小跟著父親學習,即使課堂安排訓練,也都是警備隊定期巡邏的安全地帶。

  「瑪黛妳跑得快嗎?」莉莉立即拉起瑪黛跑起來,她沒回答,因為後面總共四匹狼邊嚎叫邊追了上來。

  瑪黛閃開撲過來的狼,莉莉從腰際掏出什麼丟向牠,被擊中的狼低吼一聲,放慢腳步。

  「妳丟的是什麼?」說話的同時,瑪黛用劍鞘對著最近的目標腦袋砸下。

  「用辛香料做的布包,碰到會讓牠們有點刺痛,算是防身道具。」

  如此,莉莉干擾那些主動衝過來的傢伙,好讓瑪黛可以用劍鞘敲暈牠們,趁狼群被撂倒的當頭,兩人拚命跑下山。

  「呼、呼……」要不是莉莉先行動,瑪黛可能還得與牠們僵持一陣子。

  「妳、妳呀!最好放膽先做再想辦法……有時想太多反而會壞事。」摸著胸口調順氣息,莉莉對瑪黛笑起來。

  「果然還是要實戰啊……」

  就算鍛練體力,不懂應用便等同初學者。上課有的是時間跟對手練習,但現在要自己去尋覓進步方式。

  此時,有人向她使用傳訊魔法。正因為身陷瓶頸,當聽到那個男孩的聲音,會有種開心卻低落的感覺吧!

  「我是米特,還記得我嗎?」在腦中的聲音聽來平穩,瑪黛以為他應該會更興奮。

  「嗯。」才剛結束一場追逐,雖然疲備的瑪黛想回住處洗澡休息,但聽到熟悉聲音的當下還是很開心。

  「妳不方便通話嗎?那晚一點再通訊吧!」

  聽語氣,米特似乎沒有像以前那樣不看場合,至少懂得顧慮對方。瑪黛陪著莉莉回家後,也踏上歸途。

  回到旅店,瑪黛試著連繫米特。由於沒聽到回應前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成功,瑪黛喊了兩三次。

  「啊——抱歉老師,這麼晚才跟妳連繫。那麼,從哪裡開始好呢……」

  米特拜託商人,搭乘載貨馬車朝首都附近的補給地前進,以途中幫忙照看貨品作交換條件。

  向守備人員遞出穆迪的介紹信,馬上見到因研究而到補給地的達克亞密。一開始以助手身份跟著達克學習,穆迪也不時跟達克通訊,關心米特的進況。

  「大概是這樣,老師最近開始外出實習了嗎?」這句關心的疑問,卻讓瑪黛覺得刺痛。

  「嗯,目前還沒辦法實習。不過我非常努力練習唷!相信機會很快就來了吧!」不想說謊,也不想讓對方看到自己的軟弱,瑪黛向他展現樂觀的一面。

  「這樣就好,一直擔心老師會不會罵我太晚連繫,這下放心了。」

  結束通訊,瑪黛倒在床上,對米特來訊感到高興也放下對他的擔憂,但另一方面,卻又對他感到些許的嫉妒,明明是靠著自己的關係才得到機會……

  這些閃過的想法讓瑪黛覺得羞愧,不如人就表示不夠努力,必須要盡力才行。只是要到什麼時後才會開花結果?不管了!瑪黛跳起來,跑到旅店後院拚命揮劍,直到眼皮撐不住才休息。

  幾日後,由於正值魔獸活動旺盛的季節,公會內的戰士都忙著到處跑,人手不足下,連瑪黛也試著接短期護衛的工作。

  「瑪黛,妳記住不要做能力範圍外的事,我們有跟魔法公會租用通訊道具,有任何緊急情況就用傳訊魔法。」

  魔法師之間能用傳訊魔法,但其它人除信件該如何遠距離通訊呢?魔法師們研究出,借著儲存瑪那能力高的物品,做出傳訊點,當拿起那個物品,便能與對方通訊,這是接收的一方,如果要主動傳訊,則要利用已存傳訊魔法功能的道具,但價格不斐。

  「我知道,莉莉妳不用擔心,只不過是兩小時在那邊晃一下,看看有沒有危險野獸而已。」

  兩小時是最短工作時間,相對也是最便宜的。有時當地市鎮機關會用這個價碼請公會在特定範圍做安全檢查,還必須寫一份報告,上面須列明各撿查地,及檢查方式。

  瑪黛第一次獨自外出工作,並不特別緊張,這可以說是危險度低的工作,萬一遇到危險生物是有可能會死,不過微乎其微。

  天氣日漸炎熱,接近正午的高溫曬得瑪黛邊擦汗邊拚命灌水,就這樣走到森林檢查地點。

  檢查結束正打算回去時,遇見公會的女前輩凱西‧妲琳。

----------------------------------------------------------------------------------
  我不太喜歡把故事停在這裡,因為要是後面一忙忘了繼續寫,會失去現在的靈感,不過這邊是需要慢慢思考的,當然我單純的目的只是要帶出這個角色。基本上公會前輩的部分會以男子一位跟五位女性當代表,希望把有特色的出場角色控制在一定數量內,突然覺得設定五位還是太多了......

  說起來我比較喜歡寫女孩子們間的情感,一來以前念女校(不過深厚的情感多半不在那裡),二來同樣是女人,想法上會比較符合女孩子現實的感覺,簡單來說,沒錯,我不擅長描寫男人,不論是米特、湯姆都是帶著一點自身看法,男性看到搞不好會覺得怪怪的。

  而戲份也滿大的父親穆迪,則是我心中與現實的父親形象,寫這部作品時,爸爸尚還活著,但我內心明白他可能不能長久陪伴我,有一點想要留給以後的自己懷念,把對爸爸的心情放在裡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8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an12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志願是成為戰士12──一... 後一篇:蟲師續章總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