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志願是成為戰士9──短暫相遇

作者:夕希│2015-07-08 18:46:30│巴幣:4│人氣:103
  只不過與他相處五天,瑪黛明白爸爸的意思。世上並非所有人均能得救,雖然不要對人無情,但也不能對人無防。不過,瑪黛想相信米特,基於同情也好,偽善也罷,只想幫助他,就算自己上當受騙,也是個經驗,瑪黛幸運地是有再站起來的本錢,不論是年紀還是背景。

  穆迪曾在課堂說過,不管好壞都是人生必經之路,趁年輕跌倒總好過老來重摔。瑪黛並非放手一搏的個性,真說起來是屬保守膽小的類型,但她願意去冒這個險。

  這幾日為了讓米特專心準備進魔法師公會的事,瑪黛負擔了全部的生活費。米特確實也盡力展現熱誠,於是瑪黛更奮不顧身,即使將自己三餐支出壓到最低、甚至是熬夜整理重點,她從中獲得的成就感大於工作的喜悅。

  再一次來到魔法師公會,接待的年輕人雖用詞客氣,一轉身就與其他人交頭接耳,不時瞄向這邊發出竊笑。

  瑪黛忍不住朝那人屁股發出一記魔法,只見他突然跳起來夾起屁股面露難色地對其他人說要去廁所,接著馬上離開他們視線。

  「老師妳做了什麼?」米特在瑪黛耳邊悄聲道。

  「讓他屁眼癢得受不了。」

  「妳真狠。」對著露出驚訝神情的米特,她微笑著,心中感到舒暢。

  另一個年輕人將他們帶到櫃台後的一間房,似乎是會議室,裡頭坐著一個中年男子。

  「我記得你,」男子向米特說,「魔法的基礎知識還不錯,但沒有實作能力,那天真是抱歉。」

  米特搖搖頭,回道:「打我的事就算了,希望能再給一個機會,我明白就算進來,剛開始也不會讓我接觸戰鬥委託,其他工作目前我有自信能做好。」

  「就算是清潔人員也是靠魔法打掃,你進來什麼都做不了,後面還有事,恕不奉陪。」他站起來,宣告談話結束。

  瑪黛用傳訊術對著男人道:「入門試驗是我主導的。」

  「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是他的老師,也是朋友。只是想幫助他成為魔法師。」

  「這孩子什麼都不會,我無法破例讓他進來。」

  「我是穆迪‧文茲的女兒,能通融嗎?」

  「……我能跟妳父親通訊嗎?」男人直接出聲道。

  「我先問過他。」瑪黛認為爸爸會跟這個大叔道歉後,教訓自己,最壞的情況是叫她馬上回家。

  她輕聲對沒聽到談話過程的米特解釋狀況,接著試著跟穆迪說明。

  「我知道了,爸爸總是輸給妳。」瑪黛明白會不自覺依靠爸爸,正是還不夠成熟獨立,心中充滿後悔的情緒,如果多思考一番,會不會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請問令尊——」對方還未說完,從門口傳來穆迪的聲音。

  「我是穆迪‧文茲,小女多有冒犯了。」

  「爸爸,怎麼會?」只是要求跟這位大叔通訊,沒料到他會親自過來。

  穆迪對瑪黛露出溫和的笑容,對著那男人道:「請問怎麼稱呼?」

  男人換上熱烈的態度,道:「我是負責人事的約翰‧懷特,久仰文滋老師大名。」

  「你過獎了。懷特先生能否原諒小女呢?」

  「不瞞你說,我並沒有想追究他們,但令千金似乎對這位萊特先生特別執著,希望我們能僱用他。我們很為難,因為萊特先生並沒有施展魔法的能力。」

  「我了解了。不過就算如此,打人又是怎麼回事呢?」

  「我再次表達歉意,那是我一時衝動。當日情緒沒有管理好,又以為萊特先生抱著隨便的態度應徵,如果需要補償我可以安排時間請萊特先生吃頓飯。」

  「我並沒有傷很重,心領了。」一旁的米特出聲道。

  「既然雙方都沒有要追究,我們就告辭了。」穆迪向約翰點頭示意,帶著瑪黛跟米特走出公會。

  「爸爸,對不起讓你出面處理。」到外面後,瑪黛才開口。

  「我什麼時候不管妳了呢?只是希望妳能早點獨立,不要讓我跟妳媽媽這麼擔心。」

  「我明白。」穆迪拍拍瑪黛的肩膀,接著轉向米特。

  「萊特先生今後有什麼打算?如你所見瑪黛還是個孩子,是不是先去找其他老師比較好?雖然我很想幫你,但目前我的課名額都滿了,不能破例讓你優先,不然我推薦一個以前的同事,看他願不願意受留你。」

  「感謝你,文滋老師。」他向穆迪致意。

  米特對著瑪黛微笑:「我知道老師一直很努力想幫我,看到老師施展魔法就想像妳一樣厲害,我很想跟在老師身邊學習,可惜老師有自己的目標,很高興認識老師,我會聽文滋老師的建議,明天就出發,這段時間謝謝妳的照顧。」

  瑪黛雖然覺得遺憾,不過對米特來說這是最好的安排,於是她向米特握手道:「我也很慶幸認識你,讓我體會自己的不足之處,希望你往後在魔法之路能求道順利。」

  即便是短暫的相會,也有其意義,瑪黛相信某一天一定還能見到米特。

  穆迪在這之後就回去了,瑪黛還無法領悟的傳送魔法,實在很方便。
-------------------------------------------------------------------------------------------
  我把米特打發走了。也許有很多方式可以讓他跟著瑪黛一起旅行,我認為瑪黛目前都自顧不暇哪有空理他,況且這故事標題是往戰士之路前進,一直在魔法師這邊打轉也不太好。原本也想過穆迪寵女兒順便幫忙收米特做學生,但他前面都這麼說了,要有原則,也想過穆迪用以前的名聲讓魔法師公會收人,但穆迪是不會做這種事的,最後就是變成米特離開。

  後面希望可以多增加一些比較激烈的事件,但我的能力很難有什麼令人期待的東西,只能慢慢思考,跟著打雜的瑪黛一起努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0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筆木
等等、米特就這麼走了嗎?

好吧,雖然有點令人意外
不過看來,這篇的劇情走向尚未定論吧?

如果是這樣就多多思考吧
看著別人寫出怎麼樣的故事,是我過去曾擁有,現在正努力找回的樂趣之一^^

給個多餘的意見,其實激烈的事件並不一定需要
激烈的事件會逼迫人成長、也是大多數作家運用的手段...但並非唯一的成長手段
要透過他人協助、或是經過時間慢慢體會也沒關係
不過、個人希望能盡可能的、寫的讓讀者能帶入自己的情感

多言了,有的時候自己就是管不住雞婆的個性=w=

07-08 19:59

夕希
相信還有機會能遇到,畢竟我的目的也是兩個人都能夠實現目標。現在讓米特離開並不是放棄這個角色,而是目前只能送走他,雖然我非常想讓米特跟瑪黛一起努力扶持。
謝謝你的指教,其實我的文章都沒有給特定的人評論,想寫就寫,很開心能遇到像你一樣的對象,不管怎麼說我都會聽進去,只是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反應在創作上。
你這麼用心的回覆,讓我太不好意思了,雖然本來就應該審視自己的作品,但由別人提出看法果然好羞恥XDD
我知道自己寫的不怎麼樣,有點自high感,原來有人回覆是這麼讓人開心的事。你給的糖對我來說太甜了!07-08 20:15
筆木
這就是為什麼我常常希望有人來回應我作品^^
現在有另一個人能理解被人回應的喜悅,讓我不禁有點自豪^w^
雖然可能沒辦法回覆妳的所有作品,但至少《這部志願是成為戰士》我會盡可能的回覆到底^w^b

沒有特別反應在創作上也沒關係,妳願意去看、去回覆我已經很感激了^^
光是一個人審視自己的作品,其實很容易產生死角
這也是為什麼我目前創作的小說,有一個固定幫我審稿的網友

不過這也有一個問題
目前幫我審稿的風葉(她的網名)、還有其他幫我補完世界觀的網友,現在都去過暑假了
連帶喚醒了我的怠惰、讓我對於小說的興致有些缺乏(這是無法除了自己以外、誰也怪罪不了的原罪)=w=

也許現在的我、正需要像妳這樣的人也不一定=w=a

我會繼續期待妳的作品
雖然小說並非我們的職業、我們沒有任何創作壓力或時限
但反過來講,我們可以更真誠的、讓小說反映出我們的樣貌

但,我還是希望妳能用妳的步調創作
雖然我很期待,這不代表我可以要求妳早點創作
「別人也不是為了滿跌你的期望而活,當別人不能如你所願地行動時,你不可以因此動怒,因為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節自《被討厭的勇氣》,個人唯一看過、也最喜歡的一本哲學書
雖然很期待,但我也在試著去實踐這句話,這大概是我目前所能認知的,最大的矛盾吧^^

在今晚下線前問個問題:我可以怎麼稱呼妳?
這個有點特殊的緣分、我希望可以盡可能地保留
講白點就是希望更加認識妳^^

不用擔心,只是想知道一個可以稱呼的名字,例如我的網友都叫我傑特
我希望能夠知道,未來當我再度來到這裡的時候,我可以有一個能稱呼妳的名字

07-08 20:37

夕希
哈哈,希望這段期間我們都能多多練習。當然就像你說的用自己的步調去做。
我也很願意跟你保持聯繫,不過近期都是用Celeste,所以網友有些就是叫我CC,這樣好像重複率太高,我以前用過「寒悅」這個ID,你可以用它來稱呼我。
那麼傑特,請多指教囉!如果沒有想法不用特意回覆也沒關係,當然你願意寫我也非常歡迎,希望不要造成你的負擔。07-08 2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uan12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可以悲傷了... 後一篇:監獄學園OP&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