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志願是成為戰士11──興奮不已的期待

作者:夕希│2015-07-23 14:34:00│巴幣:2│人氣:155
  由於前輩們一旦外出短則當日,長則五天至七天才會回來,所以瑪黛抓緊前輩在公會的時間,找機會攀談。
 
  公會裡的事務大多是鄰近城鎮居民而來。最多是商旅護衛,較固定的工作是市鎮機關對於周邊安全的委託,由於市鎮內有警備人員尚還安全,但市鎮外常有旅人遭受襲擊,所以機關會定期請公會派人巡視。

  等處理完這位客人就去找芬恩前輩!瑪黛心想,於是依舊和善地與客人應答。對方是焦急尋找失蹤外孫的老婦人,雖然同情對方,但這件會先引導她去找市鎮機關處理,畢竟是市鎮內的事情。

  「為什麼不行?」婦人哭著說完自己的處境後,抬起頭直視瑪黛。

  「並不是我們不願意幫您,而是規定上您必須先到市鎮機關提出申請尋找,如果範圍不到市鎮外我們不能先動作。」瑪黛自己都覺得規定很奇怪,要是像這類事情,當然是從市鎮內外一起找,怎麼能等到提出申請,裡面找不到,再委託公會找外面呢?

  「妳們怎麼能這麼狠心,要是孩子發生什麼意外妳們能賠償嗎?」婦人氣得瞪大雙眼。

  「可是規定上……」瑪黛有些理虧,她囁嚅著道。

  「對不起,這位女士,規定上是如此,但如果您提出護衛委託,由我們陪同您去市鎮外尋找這個方法倒是可行。」瑪黛回頭,看到方才還在忙著的伊莉莎‧芬恩不知何時到了這邊。

  「那是什麼意思?」

  「因為您執著在要我們去『尋找小孩』,但規定是我們尋人要先由您去機關申請後,他們發下公文才能由我們承接,這是公家那邊死板的規定。」

  「但護衛的委託就不同了,只要妳願意一起去,我們隨時能幫妳尋找。雖然是鑽漏洞,費用也稍高了些,但如果是緊急情況也能這樣應變。您願意的話,請參考這份價目表……」

  瑪黛看到剛才掛著淚的婦人現在認真看著價目表,不由得佩服起前輩。伊莉莎是公會待的最久的女戰士,在公會初期就投入不少熱情,那份熱情後來也投注在湯姆身上。

  年輕時忙於工作,沒有機會戀愛,遇到比她年輕的湯姆也動了情,雖然年長,在感情世界卻像少女初戀般單純。

  待婦人離去,瑪黛想叫住伊莉莎,不料對方卻先開口了。

  「瑪黛‧文滋,規範能熟讀是很好,不懂得應變而讓生意跑掉就不好囉!不管湯姆幫妳取了什麼綽號,那並不代表他對妳有意思,不要亂想。」瑪黛覺得錯愕,前面還在講工作的事,後面扯到羅倫斯前輩是怎樣?

  「我對羅倫斯前輩沒有那種想法。」瑪黛回應後對方就走了,她也把想問的事吞回肚中。

  瑪黛覺得因為湯姆的玩笑話讓自己無法跟眾位女前輩打好關係是很可惜的事,雖然那位前輩根本沒想這麼多,就是這點讓人生氣啊!不但身材被調侃,還不小心得罪人。

  「羅倫斯前輩真可惡!」不自覺就喊出口的瑪黛,捂住嘴後看到芙芮德莉卡‧吉尼前輩在眼前,她覺得自己快暴斃了。

  「妳不覺得被嚇到的應該是我嗎?但妳的表情比我還驚嚇呢!胸部可看的後輩。」這個綽號到底會傳多久啊!瑪黛此時的心中波濤胸湧。

  「不,那是……吉尼前輩,可以耽誤妳一點時間嗎?」

  約工作結束後在瑪黛住宿的旅店。點完餐後,她向前輩表明想請教訓練方法,也提到希爾妲的標準,以及希望向各前輩爭取外出實習的機會。聽完,芙芮德利卡笑了。

  「訓練的方法因人而異,除了基本的體力訓練,我們會針對自身能力加強。希爾妲跟凱西練的是高速攻擊與靈巧活動,為了保持身體輕盈,在肌肉跟體重部份都有控制。伊莉莎經驗豐富,只做一般訓練也可達到目的,但因為年齡關係所以少接戰鬥委託。愛蓮擅長陷阱,這省下很多力氣,所以她不太著重體格這塊。」

  前輩們比瑪黛想的還了解彼此,尤其芙芮德莉卡資歷不過五年,跟待了十五年的伊莉莎無法相比,但她似乎擅於觀察。

  「我算是女戰士中花在體格的時間最久的,主要是我的反應比她們慢,所以我鍛鍊體格,一來是讓人望而生畏,欺騙敵人,二來也較能承受攻擊。」

  「那麼觀察也是跟妳的能力有關嗎?」

  「應該說觀察就是我本身的主要能力。既然無法快速擊敗敵人,乾脆針對敵人弱點攻擊,為了讓自己能撐到找出弱點,所以我強化體力。」

  瑪黛不自覺看向前輩的手臂,一道道深淺不一的疤痕對照現在笑眯眯的臉,她心中覺得敬佩又為她不捨。那是多強大的堅持?明明反應力不佳,卻想出另外的戰鬥方法,就男人來說這不稀奇,但以這社會對女性的眼光來說很難得。

  「支持吉尼前輩成為戰士的動力是什麼呢?對女性來說特別吃力,又不能穿輕柔美麗的衣服,身上會留下這麼多傷痕。」

  瑪黛成為戰士是想用身體守護別人,當然一方面是因為克莉絲的影響後,她才找到第二條路。以此目標來說,顯然這公會最適合她學習的就是芙芮德莉卡‧吉尼。

  「我小時後很膽小,又是家中最大的孩子,有四個弟妹。父親是名戰士,即使我是女人,他還是對我寄與厚望,每日對我排下嚴格的訓練。中間幾度想放棄逃離,但捨不得母親跟弟妹,而且那時遇到一個人。」

  芙芮德莉卡在這邊停頓一下,接著道:「訓練結束後,父親會帶我去酒館,那裡的老闆都會請我喝果汁。父親跟其他朋友聊天時,我就跟老闆搭話。」

  這時餐點送上,芙芮德莉卡拿起雞肉派咬一口吞下後繼續道:「老闆的一句話影響了我的心態:『試著對自己叛逆。』那時我很痛苦,不懂為何要照父親的話生活,但又無法找到其他興趣養活自己脫離這循環。老闆的意思就是要我改變自己的心態,違抗膽小的自己,把負面想法都轉過來看。」

  「於是我從不想學習,變為積極挑戰,結果父親對我態度就好了,我也比較有自信跟父親討論自己的想法,當時發現我無法改進的缺點,父親提供方法後也放我自由研究了。」

  說完她低頭把雞肉派解決後,打了滿足的飽嗝。

  「這家餐點不錯。總之,我從小就像男人,也沒考慮戰士以外的工作,只是想努力把唯一會的做好,能到什麼地步不知道,但活著有一件事讓我執著就夠了。」

  「吉尼前輩,請問妳願意答應我的請求嗎?」瑪黛很想跟在這位前輩身邊學習,對方看著她考慮許久。

  「妳知道我們都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要求,除了對你們新人來說危險,也可能會拖累我們工作效率。湯姆能力很好,也願意那麼做,但我們很難像他那樣帶誰都能完成工作。」

  瑪黛了解前輩的難處,況且這是工作,彼此除了合力也有競爭關係,不過想到成功的例子,還是有希望。

  瑪黛想著要如何開口說服對方,突然閃過一件不相關的事,感覺這位前輩
好說話,她忍不住問出口。

  「吉尼前輩對伊摩琴前輩怎麼想?」莉莉說的感情不好,就是這兩人吧!實際談過後,並沒那種感覺。

  「她跟我就像正反兩面吧!可以說是技術高超,所以看不慣我這種類型的戰士,但我實績又不差,所以目前還相安無事。這公會的女戰士我都不太想親近,三個工作能力不錯卻圍著同個男人打轉,爭風吃醋,一個又不屑跟我來往,男人多所以相對來說還是有正常人,反正很少跟她們出去工作,保持友善態度就好。今天跟妳聊過,妳也算可愛,要是能不拖到我後腿是可以考慮一下。」

  「我原本是魔法師,現在還是會練習魔法,如果戰士對我來說有極限,那至少最後還能當個二流魔法師。」那是瑪黛最後的退路。

  「雖然這心態有點半調子,那是妳的人生,我也不好說什麼。如過妳真想加強體力訓練,我是可以告訴妳。」於是跟前輩討教了一番才讓她回去。

  實習的機會還不知道怎麼辦,至少可以先試試前輩的訓練方式。一如往常寄信給家裡後,瑪黛跟穆迪聊著這幾天的事,父親透露一個消息給女兒。

  「對了,米特在我以前同事身邊打雜,會不會傳授他魔法就看那小子表現了,聽說他最想學的第一個魔法是傳訊術,妳明白嗎?」瑪黛知道米特的用意,她很期待能跟米特通訊的那天。

  傳訊魔術用在魔法師之間相互聯絡上。除了通訊的兩人懂魔法外,還要知道對方大概活動範圍。目前瑪黛最遠的目標就是父親穆迪,而米特的位置,穆迪也先告訴瑪黛了,是離她故鄉還要遠的地方,靠近首都。

  為什麼不寫信呢?可能想在學到第一個魔法後親口告訴老師這份喜悅吧!這是瑪黛的猜測,也是期望。
-------------------------------------------------------------------------------
  能寫到這裡我跟瑪黛一樣感動,後面還有沒出來的兩名女前輩,都是湯姆的愛慕者。我不太喜歡一下子寫這麼多人出來,尤其瑪黛又要很客氣喊別人的姓,這會讓人有點混亂,就跟瑪黛一起慢慢認識她們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6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筆木
安安,最近開始有了擺脫低潮期的跡象=w=

雖然純屬巧合...
看到吉尼這個腳色,讓我有種說不出的熟悉感

我家中同樣也四個小孩、父母同樣對我寄予厚望、我也是家裡某種意義上的老么(我跟我妹是雙胞胎)
不同的點在於我這邊的壓力來自於爸媽雙方、而我是個男生=w=

反應慢、對父母的教導不滿、同時也沒有可以逃脫的手段
即使想要試著為自己做點甚麼也很難成功,因為我從以前就是為了應對我父母而用功,從來就很少單純的為了自己去努力

那句『對自己叛逆』其實讓我印象深刻

有時我只是抱怨,巴望著來自父母的束縛自行消失
但也忘了在自由之後,我應該做些什麼

試試看吧,剛好最近的行程表很空=w=


剛開始我看到米特想學傳遞魔法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那個藉由傳遞魔法發現他不會魔法,叫人把他打個半死的主考官
不過想跟瑪黛交談的理由,反而有一種更令人單純的感動

戰士公會的戀愛關係真複雜,光是一個給別人取黃色綽號的男人就有三個女人喜歡=w=

的確,腳色一多就很難讓人記住,特別是我們這些沒有圖片、只有文字的小說
老實說我記人臉比記人名擅長,在想我小說腳色的時候,我是先想出一張臉&穿著,再把名字&外觀連結在一起=w=

慢慢來吧,慢慢地刻畫出這些前輩的樣貌
我們沒有時間上的限制,所以我們也可以盡全力地去刻劃這些腳色

07-23 18:57

夕希
我覺得在家裡靠著父母經濟實在沒辦法大聲說話,想要什麼用自己的方式去解決,或者你對自己已經有人生規劃,也可以跟父母討論,畢竟他們不能永遠在你身旁。

吉尼原本就沒有任何目標,但又不喜歡爸爸安排的路,但她選擇去喜歡上這條路,去尋找其中對自己的意義,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但實際又不知道如何達到目標,其實gooole會找的到一些大方向,就看你願不願意去做。

趁著暑假,好好思考以後的事,愈早開始愈好,因為時間過得很快。

米特是不會這麼記仇啦!要是他恨那個主考官,應該第二次見到就想揍他了。有一個跟自己同樣為目標努力的朋友,我滿喜歡這樣的感覺,所以可以期待米特學會第一個魔法。

雖然湯姆是無心的,但另一方面來看讓前輩對新人有印象,就像小學給人亂取綽號的小朋友一樣,不過這種色情意味的綽號真的不好就是。

基本會有個角色雛型,不過詳細外貌我不一定會先設定出來,個性跟背景這要先出來就是了。以前也會先畫角色出來,但因為年代關係,會再做改變。

嗯,我也是這麼想,慢慢來吧!事實上,現在手邊也有些計畫,只能再放放了。




07-23 2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uan12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志願是成為戰士10──胸... 後一篇:跟進的七月新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