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志願是成為戰士16──雪夜(完)

作者:夕希│2015-12-27 10:34:10│巴幣:0│人氣:196
  入夜後,窗外開始降雪。空中飄下的點點白雪全讓風帶往同個方向,縱使知道結果,卻還是執意下著,唯有不斷地往前,才能明白自己欲往的道路是哪一條。

  躺在床上的老婦人將目光回到溫暖的屋內,這次是看著劈啪作響的火爐。那是取得所有壯大自己的道具,自滿得意的樣子,不過這分光明與熱度會感染周邊,讓人發自內心覺得開心,尤其是這樣寒冷的日子。

  最後是桌上瓶裡綻放的花朵,嬌弱可愛的模樣讓人興起憐愛之心,一掃內心所有陰霾,看來溫柔卻有推動人內心的力量,老婦人抿嘴拉起淡淡的笑容。

  歷經三年五個月,少女才開始正式隨同前輩完成戰鬥任務。當時,她運用幾種暫時干擾對手的魔法做為輔助,後來在技巧熟練後,則訓練自己針對弱點做攻擊,並竭盡所能鍛鍊體能,雖然失去少女原本柔弱的形象,但終究算是達成夢想。

  後來甚至闖出名氣,受皇宮邀請擔任新任魔法導師的護衛,見面才知道,對方是與自己相互扶持成長的多年好友。

  沒有接受那人的好意,而是選擇回到故鄉協助警備工作,因為在從少女轉為大人這路上,已經看到太多違背自身理念的事。她終於明白父親是帶著什麼心情離開皇宮,而自己也同樣不願留在那樣複雜的環境中。

  多年後,她試著聯絡在皇宮內的好友,對方特地來了一趟,送上許多禮物,並描述自己過著半退休生活,讓兒子們打理一切,同時再度提出想照顧她的想法,但她依舊沒有答應。

  還有另一個多年好友,跟一個老實溫柔的男子成家後,兩人一起經營自家藥坊,現在已是兒孫滿堂。那位好友也不斷提出想接她過去生活的願望,但她就是想守著父母留下的地方,這裡有她最珍視的回憶。

  待父母以及童年好友的父母都離開後,就剩下她一人,警備隊的年輕人有時會來問侯,這位將後半生奉獻給故鄉的長者,雖然沒有親人,卻有全鎮人的照顧,讓她倍感溫暖。

  老人在身體狀況漸差後,只能不斷回想過去,在溫暖的房間中沉入幸福的夢鄉。

**

  在大魔法師蜜緹之後,一個關於戰士的故事開始在孩童之間流行,並不是像蜜緹一樣歷經許多讓人興奮的大冒險,所以這陣流行並沒有持續很久,那是靠著單純的執著與努力完成夢想的勵志故事,同時也有讓大人看了深有感觸的現實社會。雖然故事結尾看似幸福,卻留下很多讓人不解的謎團。

  曾有人依著故事所描述的地點特徵與提到的人物,去翻閱歷史資料想證明是否為真實故事,但總有幾處不合之處,也許在角色與地理這方面有做過改變,並不是那麼容易可以發掘出真相。

  其中最大的謎團是關於妖精,似乎僅有在故事主角故鄉才有提到,之後沒有再遇過,如果是普通的幻想故事,通常傳說生物不會僅有出現在故事一處出現,雖然自古文獻上有許多妖精傳聞,至今卻無法證明這些生物的存在。後來的學者將這些謎團當是作者沒有嚴謹考量的缺失,畢竟有妖精,也不會只有一個種類,顯然是作者寫到後面忘了這個設定。繼這之後的作品,多少受到影響,但卻鮮少有人提起,個人以為……

  啪地一聲闔上書,金髮少女摸著書的封面,動作輕柔像是對待珍視的寶貝,但她卻還是一副淡然的表情。

  這是一座華麗的教堂,但只有少數人知曉這是世界其中一處能遇到妖精的地方。他們與大自然為伍,不習慣人類的建築與文化,偶爾會與人類接觸,但都是志同道合的同伴。

  今天也是個下著細雪的夜晚,金髮少女望著外頭,接著身體浮現白色光點,之後整個身體化成白雪飛往外面的天空,留下無人聽聞的喃喃自語:

  「瑪黛,很高興認識妳。」

-----------------------------------碎碎念------------------------------

  原本應該在更前面就結束故事,沒想到寫了這麼多篇,最後竟然是匆匆結束,原因是怕拖太久會偏離想要傳達的主題。雖然結尾有很多沒有表達出的想法,就這樣當作交待吧!

  最近總覺得我會漸漸失去相信人本善良的希望,懷疑這世上有真正讓人駐足的溫暖。寫這故事開始,我只是想寫一個輕鬆的童話般冒險,後來瑪黛出現,轉而想寫勵志故事,當然到最後我也覺得這實在算不上什麼勵志,還有斷尾的感覺。

  不管身邊有多少朋友,卻不可能永遠陪伴在身邊,人終究是孤獨一人。我也是想去關心別人,卻同時無法放開自己去接納他人,所以瑪黛結局看起來幸福,卻還是有種缺憾。

  而關於夢想這件事,要如何去努力,只要曾試過不間斷持續一件事就知道,我們走在人生的路上有太多不合心意、需要去配合的事情。尤其在成為大人之後,根本就沒什麼時間,這時後就是考驗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強烈意志力去實現夢想,成功是需要機會,但更多時後,我覺得是堅持的力量。

  沒有任何看起來美好的事情,不是經過一點一滴的累積而成,這都是陳腔濫調,但還是有嫉妒這回事,我們就不討論這世界有沒有努力卻達不到的事情了,至少有付出是一定有收穫,就看如何運用。

  原本想好好描寫兩個主角,我想表達米特的積極努力,而瑪黛就像一些比較內向的人,比如我啦!但做過服務業後也稍微能放開跟陌生人哈啦,所以我是相信不管是多麼閉俗只要有環境就有辦法改變,如果真的想改變自己,就去服務業磨練一下,哈哈!

  我運氣真的還不錯,也很幸福,所以如果家裡環境真的不好,起步是真的比較困難,這很不公平,但相對的,提早吃苦讓人提早成熟,往後就會慢慢走入順境,而一開始享福,後面的路就會比較有挑戰。不論起點如何,最終還是都得靠自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5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an12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志願是成為戰士15──曙... 後一篇:sky of twil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