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志願是成為戰士8──歉疚

作者:夕希│2015-05-11 12:07:15│巴幣:2│人氣:169
  太陽透過樹枝葉的細縫照在白金色的長髮上,閃閃發光,白晰細長的手指操著棒針靈巧地動作,碧色的眼睛垂著長長的睫毛,克莉絲正專注地編織。瑪黛躺在她身邊望著她,靜靜感受微風在臉頰搔刮的舒適。

  突然,克莉絲停下動作轉向瑪黛,說著什麼,瑪黛聽不到,於是撐起身子,將耳朵靠到她嘴旁。

  「不想消失。」瑪黛驚訝地看著她的臉,碧色雙眸盈滿淚水,重複著同樣的話語。

  不想消失。不想消失。不想消失。克莉絲的聲音愈來愈悲傷,瑪黛心痛地哭了,她猛唸著對不起,卻無法停止克莉絲的眼淚,就這樣哭喊著……

  「……師,快醒來,老師!」瑪黛睜開眼,感覺自己掛著淚,而米特抓著她的臂膀,一臉擔心。

  「做了夢……」她對米特微笑,對方也勉強笑了。

  許久未夢到克莉絲,明白內心還沒原諒自己,她也知道克莉絲如果怪自己,是不會說謝謝的,為什麼又夢到克莉絲呢?

  昨日看米特睡熟便不忍叫他熬夜準備,今天不知結果如何,瑪黛雖然想陪他,卻不能放下戰士公會的工作,她再三囑咐米特一些事項才出門。

  這一整日,瑪黛都無法專心做事。其實就算讓米特進到公會裡也不一定有機會能接到像樣的工作,她很清楚如果不是天才或是非常努力,短時間要靠魔法吃飯是不可能的,她想過在米特能獨立工作前在身邊幫他,雖然米特叫她老師,她卻沒辦法教導他魔法,因為教人與學習是兩碼事。

  可是,進去的話說不定有機會,比待在自己身邊更有機會接觸魔法,所以瑪黛才想將米特送進去,一般教授魔法的學校學習費用龐大,米特無法負擔,這是瑪黛唯一的方法。

  下午,瑪黛正在擦拭架子上的擺飾,一個男人扶著另一人進公會,大喊著瑪黛的姓名,待她走上前一看,倒吸了一口氣。

  「米特,怎麼會這樣?」他用毛巾壓著額頭,毛巾被血浸濕,手臂有幾處瘀青,穿著長褲看不到腿的傷處,以他走路的樣子看來,似乎很痛。

  「他說一定要先找妳,不讓我帶他去治療」男人無奈地說。

  「老、老師,我搞砸了……他們發現我不會魔法……」他忍痛咬牙說明後,瑪黛點頭先請男人帶他去處理傷口,匆忙跟公會通知後,她照著男人說的地址到魔法公會旁的服飾店找他們。

  救助米特的是經營服飾店的莫里維,當時看到幾個男人從魔法公會走出,將米特丟在地上便離開,他趕緊前去幫忙。

  做過應急處理後,米特表情才緩和下來,瑪黛難過地看著他說不出話。她想過對方可能會發現,但沒想到會打人。這是她的錯,瑪黛心中滿是愧疚。

  等米特好些,瑪黛向莫里維道謝,攙著米特走回旅店。晚餐後,才跟他聊起經過。

  「剛開始的問題都是老師筆記上寫的,快結束時他看著我不說話,一段時間後他就突然很生氣地叫人過來,那些人用魔法輪流讓我撞地板、牆壁……直到他喊停。」聽完後,瑪黛忍不住握著他的手說對不起。

  「老師……我後來想到,他最後是不是用傳訊魔法跟我對談,我沒回應才發現不會魔法吧!」

  「也許是這樣……」

  「對了,我想明天再去求他們,說明情況的話,也許他們會理解,前面我回答的很好,他表情很滿意。」米特又回復樂觀的笑容。

  「可是……」瑪黛認為不會有什麼改變。

  「妳會陪我嗎?」米特期待地看著她。

  「嗯,這次我陪你,要是他們再來硬的,我也不會留情。」瑪黛用力點頭。

  瑪黛收集許多瑪那,雖然自己會的攻擊魔法不多,但只怕萬一。

  近來發生許多事,要一次跟爸爸說實在困難,不過穆迪只是靜靜地聆聽,直到瑪黛停下。

  「這是妳的決定,我不會干涉,但身為父親的忠告,瑪黛,不用對那個男孩這麼認真,想學習魔法的人自己會努力達成目標,妳這樣會害他無法發揮自己的能力。」穆迪用平穩的語調說著,就像老師一樣。米特稱自己為「老師」,但她有盡到指引的責任嗎?

  「我會想清楚的,爸爸。」至少明天陪他再去一次,之後……如果對方願意收留他,那麼瑪黛會離開,讓米特自己去努力。

  她想起早上的夢,因為不成熟,傷害了自己的朋友,今天總是在道歉。熄燈後,瑪黛想著如何跟米特道別,漸入夢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36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筆木
盡管被發現的情節不可避免,米特會被打我還真的沒想到

有的時候,我們也得真的思考,到底以我們的能力是否能達成我們的夢想
只是很多時候,我們都沒有去看、或是不想去接受而已...

盡管有點哀傷,個人認為這個章節是劇情的重要核心
畢竟從挫折中恢復,是我們最常見、最想看、也最該學習的情節

07-08 19:52

夕希
雖然常常聽到只要努力就能夠成功,確實是如此,但每個人的努力能產生的結果還是不同,也許是高估自己或者是低估了目標,其中要投入多少心力呢?成功的人可能只是用幾句帶過努力的過程,畢竟持續是很困難的,規劃、努力以及持續才通往成功的道路吧!
不論是解決事情還是面對挫折都是很難的,所以我自己本身也很喜歡勵志作品。07-08 2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uan12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志願是成為戰士7──公會... 後一篇:孩子氣&平安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