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志願是成為戰士外傳1──魔法導師的煩惱

作者:夕希│2016-03-12 07:22:06│巴幣:0│人氣:146
  擁有孩子是多麼幸福,但又必須賠上一生為她擔心。

  那孩子誕生時,穆迪曾想用轉移魔法回家看她,但妻子一封信過來,要他以公事為重,這份堅強總是讓他敬佩。

  如此,與妻兒分隔兩地的日子僅以書信來往,妻子不通魔法,所以連聲音都無法傳達,同事偶爾會勸他回家一趟,可是看著妻子來信,孩子一天天長大,他開始害怕,自孩子出生就未曾見過,自己真的準備好當父親嗎?

  當然,穆迪很擅長與小孩相處,不過自己的孩子是不同的,對她有諸多期待,想將一切都交給她。這與投注在其他孩子身上的關心從開始就不同。

  他拚命投入工作,暫時忘卻家裡的事,僅幾年便榮獲魔法導師頭銜,但好景不長,不過幾年時間原本有望升職的他,因受抹黑而自行請辭。

  他與幾個志同道合的同事打算在民間繼續投入培育新人的熱忱,最後他回到故鄉教授孩子們魔法,也終能遂陪伴妻兒的心願。

  看著女兒日漸成長,並以魔法師為志,穆迪喜憂參半,既想將畢生所學傾囊相授,卻又同時希望她當平凡女孩子就好,就這樣帶著複雜的心情,直到女兒選擇不同的道路那天。

  背後原由他很清楚,並且看著女兒不間斷地鍛煉身體,這份執著非同小可,已經不是父母一聲訓斥便能收回。

  好不容易能真心支持女兒的夢想,不料對方又給他一記重擊。

  「請讓我出門歷練。」

  這孩子何時學會這麼難的話?對穆迪來說,瑪黛依然是當年圍著他「把拔、把拔」打轉的小女孩。

  所以第一時間便是板起臉,低聲道:「不行。」

  那孩子張大與自己相似的眼睛,用不再稚嫩的少女嗓音高聲反抗。

  「爸爸是老古板。」

  「妳說什麼?」從前在宮中,穆迪一直是同輩中最能接受年輕人想法、擁有許多年輕朋友的前輩。女兒這句話著實打在他心上。

  「妳讓我想一想。」

  穆迪跟妻子討論一整晚,最後跟瑪黛協議固定寫信回家,以及跟穆迪用傳訊魔法聯繫,才答應她。

  孩子離家的第一個月,穆迪每天晚上都跟女兒用傳訊魔法交談,如果不是白天忙於工作,相信他會更加頻繁聯繫。

  「爸爸你好煩。」瑪黛開始用不成熟的截斷魔法試著阻止父親的關心。

  穆迪在跟妻子深談後,決定等女兒主動通訊,畢竟魔法運用不當,便會消秏生命。

  大多父親擔心的事,連有名的魔法導師也無法避免。

  「爸爸,我遇到一個同齡的男生......」

  「嗯?」在女兒下一句還未出聲,穆迪已在腦中想像起來。

  要嫁了,我的寶貝要嫁人了!竟然這麼快,那臭小子是什麼人?

   瑪黛描述這其中的原委,穆迪愈來愈擔心。單純的女兒不懂保留,把身世告訴陌生人,還被纏上,想必自己的表情很差,在旁的妻子不禁出聲關心。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女兒無助的聲音讓穆迪心痛,不過理性思考,這是該讓她自己面對的事,於是忍下衝動要她自己解決。

  女兒用自己的方式處理問題,雖然,也許是將問題導向更難解的窘境。

  「我想幫助他。」

  穆迪明白女兒試著努力,為了實現另一個孩子的夢想,一直猶豫不決,直到發生那件事情。

  「爸爸,都怪我,害他受傷。」

  這不是現在的瑪黛能處理的,穆迪立刻趕到女兒身邊,見到她口中的那個孩子。

  也許女兒的努力也傳達過去了吧!那位少年不再像開始一般糾纏,爽快選擇離開,或許也是穆迪為他安排更好選擇的關係。

  穆迪將米特‧萊特介紹給以前的同事,對方是在首都附近做自然與瑪那研究的加科庫‧亞密。

  見過米特後,亞密便通知穆迪,表示第一印象不錯。透過亞密,穆迪漸漸地改變對米特的觀感,這孩子或許比瑪黛更優秀,沒有父親不期望自己的孩子出人頭地,但經由比較就能明白,縱使資質差不多,能成功與不能成功的人在於企圖心。

  瑪黛不喜歡競爭,也絕對無法接受傷害別人達到目的,但自古以來人類與其他動物無異,身上流著鬥爭的血。只要存在於世,就無可避免要分出優劣。

  穆迪無法陪伴女兒到最後,至少要盡量傳授自己畢生所學、教導她人生的各種道理,能讓女兒往後不被淘汰,這就是身為父親的他僅能做到的事。

  眼前最讓他憂心的,是瑪黛似乎對戀愛完全沒有興趣,到底他能不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女兒的歸宿呢?

----------------------------------------------------------------------------------------------------------
  最近精神壓力大,總會想起跟父親聊天的情景。寫這篇時禁不住眼淚,當然本身這故事沒什麼特別感人之處,只是很想寫一篇穆迪視點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6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an12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ky of twili... 後一篇:志願是成為戰士外傳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