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孩子氣&平安信

作者:夕希│2015-05-28 18:24:50│巴幣:0│人氣:171
*孩子氣

  二十歲生日時,為了討吉利,父母幫我準備了一大堆的小禮品分送給鎮上的每戶人家。事實上都是些過季的商品,不過對其他人來說或許是有用的吧!

  「有人在家嗎?」這戶人家似乎才搬來不久,因為這棟大宅一直無人居住。

  隨著我一聲聲叫喚,門打開探出一個可愛面容。

  「有事嗎?」矮我十幾公分的少女一臉好奇,黑色的頭髮兩邊綁著紅色緞帶,看起來不過十四、十五歲。

  「嗯,是這樣的……」我將來意告訴她,對方點點頭,微笑道:「今天也是我生日呢!」

  接著我們閒聊幾句,感覺彼此很投緣。我說送完東西再回來跟她一起過生日,她笑著說沒問題,還表示要讓她們家請客。

  送完後也近傍晚,跟父母通知過後,我回到那棟大宅。

  「莎莉,我等妳好久了!」那位叫優蘭達,與我相差五歲的少女興奮地拉著我。

  一進門便傳來一股菜餚香,在廚房裡的應該是這女孩的母親,這麼想著就大聲道:「妳好,伯母!我是威頓街的莎莉絲特‧伊凡。」

  沒想到眼前的優蘭達一下子笑彎了腰,好不容易停止後才對我說明。

  等待開飯的途中,優蘭達自廚房進進出出,但這期間都未見到她所謂的監護人。

  直到最後一道菜上桌,從廚房走出一位青年,做為一名監護人,他意想不到的年輕。

  「妳好,伊凡小姐,我是亞克斯‧提利梅森里。」他微笑著道。與外表相襯,有著貴族般的禮教,這個鎮上我從沒見過像他一樣儀表堂堂的青年。

  「叫莎莉絲特就好了,我也叫你亞克斯吧!」這樣的尊稱我可承受不起,況且對方看起來與我年紀相仿。

  「那麼,就……賽西。」等等,一下子就跳暱稱也太親近了吧!我訝異地望著他,對方的笑容中帶著惡意,這傢伙難道很喜歡捉弄人?

  「這有點……」我露出為難的笑容,這時優蘭達出面解決這尷尬的氣氛。

  「邊吃邊聊吧!亞克斯不可以欺負莎莉唷!」他聳聳肩,引領我入坐。

  最近父母積極幫我安排相親,也訓練我接手廚房的事,以這個年齡來說有點晚,但我不以為意,想再多陪伴他們,並不想出嫁。

  嘴中品嚐著眼前青年做的菜,感到不甘心,開始動手做料理,愈發覺得我沒天份自然也沒興趣。其他家事雖不能說得心應手,但沒有像做菜這般帶給我挫折。

  「莎莉,亞克斯的手藝很棒吧?」優蘭達興奮紅著臉道。

  以男人來說,還不是職業廚師,他做得太好了。我向優蘭達微笑點頭,接著面向亞克斯道:「謝謝招待,很美味。」

  「妳過獎了。」他謙遜地說,接下來拉起嘴角露出會讓女人痴迷的笑容。這傢伙是無意識還是故意的?但我討厭花心的男人,淺淺對他一笑後,起身告辭。

  「莎莉,要再來玩唷!」優蘭達帶著可愛的笑容挽著我的手。

  我忍不住摸摸她的頭說:「下次到我家吧!我有很多洋裝跟髮飾很適合妳。」

  正當優蘭達要開口,亞克斯插嘴道:「我也能去打擾嗎?」

  「是,當然。」也許我對他有所誤會,看到優蘭達跟我這麼好,他有點吃醋罷了,因為他總是用溫柔的目光注視著這可愛的少女。

  「那就明天吧!天色晚了,亞克斯送莎莉回家。」雖然很感謝優蘭達的心意,我不想單獨跟這人在一起,實在不太會應付他。

  「沒關係,我從小在這邊長大,常常晚歸也都沒事。」我擺擺手,直接走出門。

  走一小段路,從後面傳來低沈的嗓音:「賽西,請讓我送妳。」

  我回頭,看到亞克斯皺著眉勉強的微笑,月光打在他身上,酒紅色的頭髮隨風晃動,我曾經看過相似的景象。

  「我們不是第一次見面,是嗎?」記憶中有個男孩,也帶著同樣髮色,為什麼對他的姓名我沒有印象呢?

  「那一年我們在這鎮上到處探險,妳還爬到樹上,差點掉下來,真是活潑的女孩子。」他的聲音比那時成熟不少,都過去十多年了。

  「妳……變得好漂亮,當然小時後也很可愛。」應該還有另一個男孩才對,總是一臉欠扁、目中無人的模樣。

  「艾米爾呢?」當時我的日記都在詛咒這個男孩,他老是用魔法整人。

  他露出苦惱的笑容:「沒想到妳記得呢!我們邊走邊談。」

  「我不記得你的姓名,卻知道艾米爾,真奇怪。」明明一起玩了一年。

  「都過了這麼久,也難怪,艾米爾讓妳印象比較深吧?」這種說法就像是——

  「我才不是喜歡他,倒不如說是討厭。亞克斯……一直都很溫柔。」往事一幕幕浮現,酒紅髮色的男孩總是陪在傷心的我身旁。那一年後,我暫時離開故鄉,在奶奶身邊住了五年,回到故鄉後便沒有再看到他們。

  「我一直很想再見到妳。」為什麼帶著憂傷的那對眼睛如此美麗,是月光的緣故嗎?

  我低著頭,默默走在他旁邊,過下一個彎,家就到了。

  「啊?」突然感覺手被握住的我抬頭看向他,一接觸到那對眼睛我馬上就別開,這樣下去,我們會如何呢?我並不想照他的意思走。

  「請放開,我家到了。明天請優蘭達過來玩……」我避開他的視線道。

  他鬆開手,接著說:「那明天我就帶優蘭達來打擾囉!」真狡滑,我在心中罵著。

  道別後,進入家中腦袋才開始運轉,我目前不想跟任何人交往,不管他怎麼攻過來都……我掩著臉,想到他手心傳來的溫暖,以及那雙眼睛,但怎麼樣我都不會答應,緊握著雙手像在支持這份決心。

  多年後想到這時的心情就覺得相當可笑,那也是年輕的自己一種反抗方式,但我很慶幸是在掙扎後才發現我對他的感情,經過考驗得到的才是真愛,我從以前就深信不已。

-----------------------------------------------------------------------------------
    翻出以前未寫完的文章修改後補了結尾,這看來是短篇卻是自創的一個系列角色延伸創作。
-----------------------------------------------------------------------------------
*平安信

  一聽到外邊傳來馬的嘶聲,我趕緊在圍裙上擦了擦手,跑了出去。

  「妳好夫人!」對方脫了帽子向我行禮,接著從馬上的袋子中拿出一疊信件。

  在他翻找的過程中,我的心一直緊揪著,如果是三個月前的自己決不會這樣焦急吧!聽到他傳來找到了,我一邊跟他道謝一邊接過信。

  「那麼祝妳愉快!」拋下一如往常的寒暄語,那位送信的男子跨上馬離去了。我看著手中的信件,在信封背面畫了個小小的音符,是他們了,是那些孩子寄回家的信。

  用拆信刀劃開了信封,這一次好像又有新作品了。在主要內容後頭附了幾張樂譜以及歌詞,雖然我看不懂卻也能感受喜悅,這表示他們正努力地實踐夢想。主要內容由寫歌詞的主人執筆,因為另外兩個孩子沒有時間靜下來琢磨文字,不過那對姐弟還是會寫幾段加在信的末端,還有一位才剛學會寫文章吧!我很期待看她進步的情況。

致亞克斯及莎莉絲特:

  我想這一次的信也許會比往常還要晚到,因為我們正要出發到下一個島,所以沒有辦法及時寄信,如果讓你們擔心就抱歉了。

  正如附件我們又譜出新曲了,實在很想讓你們聽,這一次歌詞部份改了五次,全是歸功優蘭達啊!在歌詞的部份我與她的想法不同,一直以來都是遷就她的心意,也不知道是否正確,偏偏馬特威只顧他所負責的旋律,所以我無法靠他來打破兩相抗衡的局面,蓮則是以兩邊都沒錯的理由,選擇不參與意見,讓我不知如何是好,最後我只好退一步了,這也是能趕在賽西生日前送出這份禮的原因。

  在這座海邊村落我們第一天公演就被鬧得亂七八糟,事實上是這村子中太多愛唱歌的人啦!連剛學說話的小孩也伊伊呀呀的喝著拍子,愛面子的優蘭達不好意思生氣,只好跟著村民手拉手跳舞,雖然沒順利演奏,已經比預期效果好了,那天後大家都很歡迎我們,還給我們很多意見,原來真是處處有知識啊!

  祝你們順心如意

                                伊克里‧柯爾
                                 145.2.18

親愛的亞克斯與賽西:

  我不像伊克里老是廢話一堆,我只想說這裡好漂亮好棒,海鮮特別好吃,希望下次讓你們出來玩啊!這次歌詞又讓我決定了,我有讓伊克里修飾過啦!我不喜歡他那彆腳的詞,我會舌頭打結啊!好啦,我們都很好,不用擔心啦!

  祝你們天天開心

                                 優蘭達

亞克斯與賽西:
  
  我不懂那有什麼好堅持,最後結果又是委屈伊克里哥哥,光是編曲就耗費我心力了,不想多管詞的事情,也許你們已經膩了,我想告訴你們大家都很健康,除了有天姊吃太多海鮮結果……伊克里哥哥什麼都好,就是看上我姊這點很失敗。
  
祝你們身體健康
                                 馬特威

給提利梅森里夫婦:

  我練習寫長句子,不是很熟練。很感謝,柯爾哥哥教我。海風很強,讓我無法站立。人們很溫柔。食物很美味。我們很好,希望你們也很好。

  祝你們萬事如意

                                   蓮


  賽西,祝妳生日快樂!這是我們獻給妳的歌。

  不論有多遠 謹將祝福給你 順著海風傳來的 問候

  滔滔海上 今日也是一帆風順 留守在家的母親 妳好嗎?

  不謂艱難的前進 大海的兒子們 都將網子撒下 

  靜待時機 收網捕穫 金銀財寶
  
  抓大放小 細水長流 這是源源不絕的智慧喲!
  
  不論有多遠 謹將祝福給你 順著海風傳來的 問候

天氣晴朗 向著海上大喊回應 行船在外的漁夫 喝呀喝──

  看完所有內容我開始想像那純樸漁村的情景,我看不懂樂譜,卻可以感覺這是首輕快的歌曲,還有蓮終於把學到的短句跟單字拼湊成句子了,雖然祝福語比內容更有深度些,好像只有那句是照抄,也罷,她有伊克里這位老師,遲早會學到用文字堆疊的藝術。

  馬特威每次都要抱怨姊姊的惡行惡狀,可是大家都知道他是喜歡又害羞才用這種方式表達,是個不坦誠的男孩,這也是可愛的地方。伊克里是當中想法最為成熟的孩子,可惜沒自信,老是往壞處想,這種多愁善感的個性對他來說相當痛苦,希望借由旅行能改善,我倒希望那女孩能早點發現他的心意。至於優蘭達,好像是最不用我擔心的孩子,看的開,行動力強,雖有點莽撞但有伊克里在旁就能控制,本身也很有想法,難怪亞克斯也曾動搖了。

  我將信折好放回信封中,收進衣櫥內專門擺放這些信件的小夾層,在他們歸來前不知道夠不夠擺呢!期望他們平安回家,我每次都如此祈禱。

--------------------------------------------------------------------------
  這一篇早於第一篇,想寫出等待母親的感覺,但其實莎莉很年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0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an12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志願是成為戰士8──歉疚... 後一篇:重要的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