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志願是成為戰士6──初次上陣

作者:夕希│2015-04-23 15:50:26│巴幣:2│人氣:139
 
  四月的天氣時而炎熱時而溫暖,從前進的路上迎面吹來一陣涼爽的風,瑪黛覺得剛冒出的汗都消失了。

  米特手上抱著一個背包,瑪黛則是兩手抓著生火的樹枝,兩人跟著前面手持火把的青年走在茂密的森林中。
  
  由於魔法師公會的入會通知未下,瑪黛帶著米特打算先接戰士公會的工作,而這次是陪同前輩剿滅森林中襲擊路人的怪物。

  這位前輩在公會中算是年輕有為的搶手人物,每日的委託絡繹不絕。除了剛入會有過打招乎般的談話,瑪黛之後就無緣跟他深聊,更遑論當他的搭擋。

  受指名的那刻著實嚇了一跳,況且瑪黛至今還未接過戰鬥相關的任務,初次上場又跟公會有名的前輩一起工作,不免讓她緊張起來。

  但這位前輩選她的理由其實很單純,新進成員除非頗有能力,否則要接到戰鬥方面的委託最少要在公會待上三年,所以該前輩為了讓新人增加經驗,也讓他們能有機會審視自己是否有毅力或潛力勝任這份工作,才會輪流指名新人陪同。

  一旦實際上場就得面臨攸關性命的情況,很多人在體驗過後打退膛鼓,不必浪費三年時光便可頓悟。

  原本擔心米特不願意幫忙,這傢伙比想像中還重情義,當瑪黛怯怯地提出請求,米特馬上笑著說沒問題,還說終於找到回報她的機會。

  此時前輩抬起一隻手要他們止步,並說先在此處紮營。一路上他不斷觀察腳下的土,小心不踩到上頭遺留的,疑似野獸的足跡。

  「巢穴也許就在這附近。」簡單解釋後,青年便從背包拿出鍋碗刀叉等器具,要他們幫忙生火煮食。

  晚餐是請旅店準備的麵包、火腿及馬鈴薯,入夜後漸涼的氣溫讓穿著單薄瑪黛縮起身子。

  「先喝點暖身吧!」看到瑪黛的樣子,前輩遞給她一杯熱水。

  「謝謝,羅倫斯先生。」接過名為湯姆·羅倫斯前輩遞過來的杯子,瑪黛有些緊張地道謝。

  「叫我湯姆吧!」對她微微一笑,接著把樹枝拋入火中。

  「湯、湯姆。」瑪黛不自在地說,隨即低下頭。

  「接下來該怎麼做?」以這句話為首,米特打破尷尬的氣氛。

  「這個嘛……」摸著剛長出鬍渣的下巴,湯姆用輕鬆地語氣道:「我們輪流守夜,等牠出現吧!運氣好的話,牠想吃晚餐時就會出來了。」

  「請問……」瑪黛覺得在被動等待的同時,最好先想好如何應對,至少先做個陷阱之類應該也不過份。但顧慮自己僅是個新人,似乎沒有插嘴的餘地。

  「沒關係,有任何想法盡管說。」湯姆點點頭,鼓勵地道。

  聽到瑪黛的擔憂後,湯姆稍微想了下要如何回答,接著道:「原來瑪黛是習慣事先準備的類型。雖然我們公會不乏像瑪黛這樣慎重的人,但戰士的本質是無畏地去挑戰新的事物。」

  一口乾掉杯中的水,他繼續說道:「當然,這跟經驗有關,遇過的事多了,自然就能處變不驚。」

  「簡單地說,就是根據經驗,與其做許多準備,不如磨鍊技巧,讓自己隨時處於能立即開戰的狀態。」這大概就是成為戰士所應抱持的觀念之一吧!瑪黛想著。

  正當話題告一段落,湯姆像是伸懶腰似地站起,拿起佩劍。這個動作也讓身邊的兩人警戒起來,瑪黛緊張地看著湯姆視線所及之處——草叢間有什麼在那窺視。

  「看樣子是畏懼火光才不敢撲過來,那麼,稍微給點刺激——」說著,湯姆將不知何時在手中握著的小石子投過去,才剛聽到落入草叢的聲音,伴隨著一聲野獸的低吼隨即傳來。

  現身的野獸有著狼的頭、獅子的身驅,似乎是想先消除威脅自己的火光,牠一出現就跳到火堆上,頓時四周變暗。
  
  「哇,眼睛好痛!」米特早已抓著一把樹枝點燃,以至周圍並未完全看不清,但他被點燃的煙燻著眼無法順利看清怪物位置。此時他成為怪物的目標,湯姆即時為他擋下攻擊,並用力踹開怪物。

  瑪黛感覺自己全身都在發抖,為什麼那兩人能立即做出反應,而自己卻一步也動不了?她拔出劍卻找不到機會加入戰鬥,而飛出去的怪物在地上滾了一圈,掙扎了一下便又重新站起,這次牠的眼睛對著——

  「老師!」「瑪黛!」兩個人都忍不住出聲提醒她,眼看著怪物踏著地,欲往她撲過來。

  不管怎樣都好,做點什麼吧!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強烈生存的慾望驅使她,熟練地變出法仗,向怪物一指,強勁的風撞向牠,彈飛出去。

  「差不多了啊!」湯姆邊喃喃自語,往怪物落地的地方走去,這次不給牠起身的機會,他快速地向怪物刺擊,刀刀落在致命處,發出最後哀嚎的怪物不動了。

  米特扶起使出魔法後癱倒在地的瑪黛,湯姆已將怪物放進麻袋,扛著牠走回來。

  「很好玩吧!」看著湯姆一派輕鬆的笑臉,瑪黛可高興不起來,反而是撿回一命的安心及虛脫。

  「戰士帥呆了!」米特感動地說。

  「哈哈哈,我記得你是想當魔法師沒錯吧?如何?戰士也是不錯唷!這職業才能突顯男人的魅力!」湯姆對他豎起姆指。

  「哼哼,我就算當魔法師也很帥氣。」米特得意的說。湯姆邊說著「真是狂妄的小子」邊笑著拍他的肩。

  瑪黛覺得自己表現的太差,無法參與那兩人愉快的氣氛,這時湯姆終於發表對她的感想。

  「以第一次來說,算是不錯啦!雖然用的不是劍……」正要開口,他繼續道「瑪黛原本是魔法師吧!這兩個職業訓練的方式雖不同,但同樣都需要磨練技巧與經驗,所以,反應力差還能想辦法鍛鍊,最重要的是,妳還想成為戰士嗎?」

  這只不過是開始,雖然已經付出相當程度的心力,但遠遠不足,還要更加努力、去經歷才行。

  「是的,我的目標沒變。」不過一、兩次挫折罷了,前面的路還長,當初開始學習魔法也不順利,沒有任何事能一蹴可幾。

  對著她的回答滿意點頭,突想到什麼似的開口:「不過,妳還是該穿個胸甲啊!雖然女人比我們多兩團肉,還是不足以抵擋怪物或是……色狼吧!哈哈哈哈哈……」

  「什、什麼?」瑪黛看到胸前敞開,露出了乳線,她紅著臉忙著拉起衣服——是剛才施法造成的。

  「戰士中男人特別多,瑪黛可要小心唷!」

  「老師是穿著衣服顯瘦的類型啊!」米特像看到什麼驚奇的東西,直盯著她的胸口。

  「兩個……兩個色狼!」瑪黛豎起劍,憤怒大喊。

  「哇啊啊!老師好兇唷!」「哈哈哈哈……大飽眼福。」邊打鬧著,三人踏上歸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62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筆木
有時會想,雖然瑪黛立志成為劍士,但她在危機的時候都是使用魔法
她有機會成為魔法劍士嗎?滿足她作為劍士的夢想、也運用她身為魔法師女兒的天賦
雖然、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這麼輕鬆解決的就是了...

果然看到現在,還是覺得米特是個單純到有點狂妄的小子ww

07-08 19:34

夕希
因為她現在還是個打雜,沒辦法馬上領悟劍士技能吧!我也想過她可以走魔法劍士的道路,畢竟女孩子再怎麼訓練要成武鬥派還是有難度,要運用其他的力量。
米特是單純的孩子啊!原本是想把他寫的自大,不過後面又有點安份了,男孩子真是難理解。07-08 1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uan12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志願是成為戰士5──入門... 後一篇:志願是成為戰士7──公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