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傳奇鬥劍士》1-3:離開家鄉的農村男孩

小蛇hebi(詩音) | 2022-05-06 17:06:05 | 巴幣 110 | 人氣 320



  「不如我去向伊芙琳求婚吧?」

  「你閉嘴。」

  我試圖安慰失戀的阿爾,沒想到他絲毫不領情,繼續垂頭喪氣地將推車上今天收穫的小麥一綑綑搬進倉庫中。

  今年十七歲的阿爾,也差不多是時候開始尋找未來的老婆了。然而阿爾明明十全十美,卻偏偏不太受女孩子們的喜愛,真是怪了。

  「如果我被她拒絕,就有人跟你一樣慘了啊。」

  「那假如她答應你呢?你要一輩子在農村做個稱職的丈夫和父親?」

  「那也沒什麼不好吧。」

  我坐在推車上,騰空的雙腿上下擺動,看著橘紅色光線下兩條細長的黑影交錯踩踏著小麥田。

  「你前幾天不是才說這樣的生活很無聊。」

  「但我沒說不好啊。這樣的生活也不錯,只是很無聊。」

  「這聽起來就是在說它不好的意思。」阿爾踢了推車一腳。「別偷懶了,快來幫忙。」

  「我搬不動啦,沒力氣了。」

  「角落那個小綑的給你搬,快點啦。」

  我往推車裡躺,阿爾卻沒有再踢我第二腳。

  「我也要幫忙!」

  原來是因為黛兒答答答地跑了過來。

  「妳不是要負責幫忙媽媽做飯嗎?」阿爾問。

  「晚餐已經做好了,媽媽說要叫迪恩哥哥和阿爾哥哥快點回家!」

  「聽到沒,迪恩,快點幫忙,我餓了。」

  我坐起身,看見黛兒一副對自己所說的話深信不疑似的神情點點頭。「沒關係,因為迪恩哥哥很弱,所以我來幫忙迪恩哥哥。」

  「不要再提很弱的事情了啦。」

  為了向黛兒證明我不弱,我抓起推車上剩下最大綑的麥子,果不其然地在勉強走了兩步路後整個人失去平衡摔在地上。

  「別玩了。」阿爾輕鬆拎起麥子,還不忘偷偷踹我一腳。「黛兒,妳先回去,告訴爸媽我們很快就好。迪恩,別以為你想逃跑我沒看見,過來搬這綑。」

  一陣風吹過,不僅搖動黛兒的髮辮,在麥田上製造出棕黃色的波浪,還帶來一股陌生的氣味。

  「妳快回去吧。」我微皺起眉,摸摸黛兒的頭。「感冒了就不好了。」

  她順從地點點頭,轉身而去。不知為何,我看著她嬌小的身影,心裡有種不踏實的感覺。

  「阿爾。」

  「別再找藉口偷懶了,否則今天就換你洗衣服。」

  「你沒聞到一種奇怪的味道嗎?」

  「什麼味道?」阿爾停下腳步,回頭看我。「有哪裡失火了嗎?」

  「不是煙的味道,有點像……我不知道,爸爸十天沒洗澡的感覺?」

  「還想閒扯拖時間啊,快工作啦。」

  好吧,或許是我想多了,那只是土壤裡肥料的味道而已。我把小麥搬下車,在即將進入倉庫、與阿爾擦肩而過的同時,我聽到了人的尖叫聲與馬的嘶鳴聲。

  「是不是出了什麼事啊?」我丟下麥子,感到有些不安。「我覺得我們應該去看看。」

  「那也得等吃飽再去吧。你到底聞到了什麼味道?」

  「我聽見有人在尖叫。」

  「是嗎?」

  我們沉默地等待了幾秒。事情發生得很快,當聲音清晰到我們足以辨識內容、判斷發生了什麼事情時,我們就已經錯過了行動的最佳機會。

  「強盜啊!有強盜襲擊!」

  「快逃!」

  「救命啊!」

  突然之間,四面八方就都充斥著此起彼落的驚懼叫喊,大人、小孩,男性、女性,警告、求救,高呼、低喝。

  我和阿爾同時拔腿,朝著家的方向狂奔。

  我一向跑得比阿爾快,也一直為這點而自豪。然而那時,我是多麼希望自己不用面對那些。我是多麼希望,阿爾跑在我前頭,讓我不必看見那個畫面。

  家門口,黛兒嬌小的身軀被染血的長刀從背後劃成兩半的畫面。

  我幾乎像根釘子釘立在原處,看著黛兒倒在一個蓄著鬍鬚的骯髒男人懷裡,接著立刻被一腳踢開。男人手上的凶器閃著赤紅的光,後方赤紅的天空襯出一點點滴落的鮮血的顏色。

  「你怎麼砍了那小女孩?」另一個同樣邋遢、噁心的男人經過他身邊問。「這年紀可以賣到好價錢。」

  「她一直大叫跟反抗,還會咬人,這種的太麻煩了,乾脆殺了。」

  兩名男人靠近我家門口,其中一人轉頭發現了呆立不動的我。

  「這屋給你,那個我解決。」男人的刀遠遠地指向我。

  我唯一能做的只有轉身逃跑,遠離黛兒所在之處。

  快逃,快逃。為什麼連黛兒都拯救不了啊,你這個懦夫。但是我現在能做的事情就只有逃跑了吧。強盜就要闖進家裡了,你要丟下爸媽嗎?我又打不過拿刀的傢伙,還能怎麼辦?

  好多聲音在我腦袋裡說話,我自己的聲音。好吵,好煩。現在應該有最優先要做的事情才對。是什麼?逃跑嗎?黛兒怎麼辦?阿爾呢?阿爾在哪裡?

  「迪恩!」

  迎面朝我跑來的阿爾瞪大著眼,繃緊的前臂肌肉緊緊抓著手上不知道哪裡來的大柴刀。我有一瞬間還以為是他要來教訓我沒有拯救黛兒,然後他在我前方一步揮下柴刀,從我身後傳出陌生男子短暫的哀嚎。

  阿爾一瞬間就殺了一個強盜。

  「你沒事吧?」

  阿爾察看我全身,速度快得不可思議。他很快就發現我沒有受任何傷,於是將背後背著的某物扔給我,是我自己做的弩弓。

  「你先逃吧!我去接黛兒。」

  「不用了!」我抓住他的上臂,不知道哪來的力氣阻止他前進。「來不及了!已經……已經……」

  視野中的阿爾是一團模糊的影子,我這才知道我已是淚流滿面,也不知道是悲傷、憤怒或是害怕的淚水。阿爾看到我的眼淚,卻只是一臉嚴肅地拍拍我的肩,就像每天他在交付我田間的任務時一樣,那麼地冷靜,那麼地理智。

  「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要去。你快逃吧,迪恩。」

  阿爾總是像個英雄,他能夠戰鬥,或許他會把爸爸媽媽救出來,或許他會引領村民們一起擊退盜賊。而我,我只會逃跑,而且是一個人逃。

  我對阿爾說:「我也要回去,我也要……戰鬥。」

  「你回去又能怎樣!」他對我大吼。「你的長處就只有跑得快而已,你不逃的話會死的!快走!你一定要活下去,聽到了沒!」

  他這番話簡直比一拳打在我臉上還要傷人。

  我的淚仍掉不停,胸口悶得像是要爆炸了。阿爾把我往麥田的方向推,自己朝著強盜襲來的方向去了。

  我無法拯救誰,還總是被人拯救。

  我只能不斷地跑,不斷地跑,離開阿爾,離開黛兒,離開爸媽,離開這個出生與成長的村子,沒有回頭多看任何一眼。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這個時候,我已經沒有更多勇氣正視自己的軟弱,所以我怪罪阿爾,怪罪他總是一個人當大家的英雄。我怨恨強盜,怨恨他們入侵我的家鄉、殺害我親愛的妹妹。然後我詛咒上天,詛咒祂讓我生得如此弱小、如此無力。

  我也想保護家人啊。我也想要像阿爾那樣,擁有力量。

  我想變強。我想復仇。我想……

  我想再見到大家啊。

  我朝天悲鳴,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跪坐在地。強盜可能會追上來,但我再也無法感覺到自己了。

  手拿武器卻無法戰鬥的我,在遠離家鄉的未知之地,眼前變得一片黑暗,昏了過去。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5-06 19:47:39
小蛇hebi(詩音)
(<ゝω・)☆
2022-05-06 21:31: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