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傳奇鬥劍士》3-1:搏命演出的新手鬥劍士

小蛇hebi(詩音) | 2022-05-14 15:14:02 | 巴幣 20 | 人氣 188



  大城市的陽光灼熱且刺眼。

  競技場是個圓形的大空地,外圍有著架高的看台座位,我沒有任何概念,不知道那可以容納的觀眾數是千人還是萬人。人群的歡呼聲劃破早晨的空氣與藍天,他們如此迫不及待地等著欣賞的,是即將在中央的大空地上演的血腥廝殺秀,而我便是演員的其中之一。

  準備室裡,我身邊和我一起等著迎接死亡的命運的夥伴,大部分都是和我一起從礦場被帶來的男孩,他們小小的身軀瑟瑟發抖著。

  我也應該要一起顫抖的,我這輩子從沒有打過架,從來都只有被打的份。但這是攸關存亡的戰鬥,對看台上那些人來說是消遣的表演娛樂,對我來說卻是即使榨乾體內的最後一滴血也要撐過的死亡風暴。

  我用左手拿著手杖男發配的劍,它大約有我的一個手臂長,半個手掌寬,不知道要刺得多深才能奪走敵人的性命,我很快就會知道了。我們沒有護甲,負責送死的人是不需要防禦的,所有的攻擊都會是一擊致命,簡單、快速又精彩。唯一一件好事情是,手杖男給了我們鞋子,這樣我就不用擔心會藏在沙地裡的任何尖銳物品,包括細砂、碎岩、或是斷裂的武器。當然,我還是得注意不要被其他人的屍體絆住了腳。

  我不認為我看到屍體時能夠冷靜。但是,我畢竟沒有選擇。在我還有任何一個部位能動時,哪怕只是一根手指,我也會用盡全力多殺一個敵人。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活下來,但我寧願嘗試看看。

  主持人高聲介紹著這場表演的內容,似乎是將某個我沒聽過也不在乎的歷史戰役編成戲劇,然後由我們這些鬥劍士來搏命演出。當觀眾們大吼大叫地盯著我眼前緩緩升起的柵欄門時,我暫時用雙腿夾住劍,左手緊緊握住胸前的勇氣石。比起心臟,它似乎才是我的生命力來源。

  然後競技場對面衝出十名手拿長矛、嚴擺陣形、看起來訓練有素的鬥劍士。

  我拿起劍,走出柵欄門,迎向陽光。

  胖子和手杖男都覺得我是廢物。

  但是,右手不能動又怎麼了?揮動這隻劍只需要一隻手,我的左手還好得很,而且和右手一樣強壯,也一樣靈敏。

  我避開遇見的第一個長矛尖頭,操作這把武器的人速度並不快,我沒有猶豫,幾乎灌注全身的重量在劍上,把劍尖往敵人的心臟送。

  我沒管其他人在做什麼,只是緊握著劍,確保它不會滑出掌心,然後轉身,尋找下一個目標。

  嗆鼻的鮮血味很快便充斥了整個場地。尖叫聲、嘶吼聲和喝采聲同時爆發,形成對我的耳朵非常陌生的聲響。

  我繼續戰鬥。閃避,刺擊,閃避,刺擊。有幾個人學聰明了,開始掌握到我的攻擊節奏,於是聯合夥伴將我包夾。

  我知道我們這邊損失戰力的速度一定比較快,但怎麼也沒想到只是幾秒過後的第一次回頭,我已經找不到超過三個認識的面孔。

  我在分心時被劃傷右手臂。反正我的右手已經不能動了,再增添一道傷口我也不在意。我迂迴著後退,想將靠在一起的兩名敵人分開。

  我的位置離競技場的邊緣很近,這時候,我聽見頭上的看台傳出一陣噓聲,然後有個東西從空中迅速朝我落下——是臭掉的雞蛋!

  「該死!」

  我忍不住大罵。視野全染上了蛋液,什麼也看不清楚。我在地上翻滾一圈,想把臉抹乾淨,但兩名敵人在這時候追上了我。

  「唔哦哦哦哦哦哦——!」

  這聲野獸般的低沉嘶吼不是出自於我,但也不是我的敵人。一名青年直接砍下追逐著我的其中一人的頭顱,我則趁著另一人受到驚嚇時撞掉他的長矛,然後我和青年一人一劍,葬送他的生命。

  為了增加娛樂性,必須落敗的我們這方並不是毫無戰鬥能力,但一定多多少少有些缺陷。眼前的青年身材結實,很有力量,雙手雙腳也好得很,但再往上看去,他的半邊臉上都是可怕的焦紅色疤痕,左眼窩更是失去了眼球。

  「正好!」他對我大吼,用左手拉過我。「你負責左邊,我負責右邊!」

  我不會因為有了同伴而放鬆下來。相反地,我因為想讓他也活下去而變得更加專注。

  我們將半邊身體靠在一起,互相彌補對方的不足處。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但想活命的渴望超越了一切,我們展現出像是熟識已久的朋友般的默契,在競技場中左閃右躲,然後大殺大砍。

  可是,想活命的渴望,對於我們的敵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競技場中的戰鬥,似乎不到一方全部死亡時,是不會喊停的。

  顯然地,敵人們一開始並沒有使出全力,但在看到我和單眼青年的組合之後,剩下的人眼神也變了。那種集中和專注,絕對要達到目標的決心,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的感情,但我知道現在的自己和他們看起來是一樣的。

  雙方的人都一個個倒下。現在,我們這邊只剩下我和單眼青年了,敵方則有五個長矛兵。

  我已經聽不見觀眾的吶喊聲了。當我的身體所有感官完全只集中在競技場中央,周遭的任何一切都像是不存在一般。我的眼裡只有一名夥伴和五名敵人,這就是我的全世界,我的生死命運就在這裡決定。

  敵人從四個方向包圍我們,攻勢慢了下來,雙方謹慎地對峙。單眼青年現在拿著從死亡敵人身上搶來的長矛,我則認為自己無法熟練操作那種武器而繼續拿著一開始的單手劍。我們不停轉圈,警戒每一個方位,同時尋找破綻出現的進攻機會。我知道從攻擊範圍的長短來說,敵人一定會先從我這邊下手。

  左側的敵人刺出長矛。

  我格擋開來,並貼著單眼青年的背部順勢旋轉,他戳穿敵人的心臟,我則欺近想趁機偷襲的右側敵人,捅進他的腹部。

  只剩三名敵人。一瞬間,不真實的感覺使我恍惚,而後方的敵人此時攻上,我竟打算用右手推開武器後反擊。

  但我的右手根本動彈不得。硬是施力的情況下,不但刺辣的疼痛傳遍全身,還讓我動作停頓,出現空檔。

  長矛擦過我的右頰。第二次刺擊原本會貫穿我的喉嚨,但單眼青年及時把我推倒在地,長矛刺在了他的左肩上。

  剩下三名敵人一擁而上。

  我在地上翻滾幾圈,驚險躲過好幾次攻擊,完全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然後我用腳絆倒一名敵人,手中的劍狠狠插入他的脖子。

  單眼青年就沒有那麼幸運了,長矛這次對準他的胸口,直直落下。

  「不!」我的心似乎碎成兩半。

  他露出猙獰的笑容,用最後的力氣將敵人拉近自己,抓著敵人的頭朝地面猛撞。

  之後,兩個人都不動了。

  我又失去夥伴了,連問他名字的機會都沒有。

  仍躺在地上的我,武器被最後一名敵人踢掉,然後他狠狠劃過我的左肩。

  我們都知道,我已經死定了。所以他放慢節奏,沒有一下就殺死我。我又能聽見看台上群眾的呼喊了,他們正在歡喜地享受這場最後的表演。

  好痛……結束了,都結束了……好想快點離開這個地方,去哪裡都好,只要是不會再繼續感受到痛苦的地方……

  ……但是,我已經下定決心了,就算只剩一根手指能動,我也會繼續戰鬥。

  我不會再逃避了。我要戰鬥,我要戰鬥。

  即使無數次在腦中對自己說,但我的力氣還是一點一點地消逝。

  現在,我孤身一人,沒有同伴,也失去了武器。接下來,我只剩下生命可以失去了。

  ——但是,沒有人可以奪走我的決心,除非我自己先拋棄了它。

  我的敵人握穩長矛,右手後拉,準備給我最後一擊。

  站起來!我對自己大吼,把所有力量都放在雙腿上。當我直挺挺地面對敵人時,長矛也精準地刺向我的心臟。

  但還沒完!

  死亡並不會在瞬間到來,我也能做到,就像單眼青年一樣。至少我在死前,能夠把最後一件事情給做好。

  我用左手死死抓住胸前的長矛,把它釘在原位,不可思議地完全沒有感受到痛楚。不僅如此,我還緩緩舉起右手。到了這種時候,痛覺已經不是阻止我行動的理由了,既然右手還連在我身上,我就能榨乾最後一絲力氣來操縱它。

  我的右手在敵人決定放棄武器遠離我之前抓到他,我猛力用腦袋撞他的鼻子,一下,兩下。他伸手想抓我,我率先把他甩在地上。

  然後,我揮動失去知覺的右手,像是在揮一根木棒,一次又一次,毫不停歇地砸在他的臉上。

  我感覺到自己的速度越來越慢,雙眼也漸漸看不清楚了。當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閉上時,我才終於停了下來,而我壓在身下的敵人早就沒了動靜。觀眾們在歡呼,那是為誰?已經與我無關了。我的戰鬥已經結束,安心感讓我的身體終於能夠進入休息狀態,我像個破布偶般地倒向地面。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2-05-14 17:19:07
小蛇hebi(詩音)
\OwO/
2022-05-14 19:08:20
靈喵喵
文字創作我一直覺的很厲害!期待泥更多作品^^
2022-05-15 11:15:40
小蛇hebi(詩音)
謝謝喵喵ヾ(*´∀ ˋ*)ノ
2022-05-15 13:23: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