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少女終末旅行] 動畫心得 ~就算活著沒什麼意義,偶爾還是會發生好事的~

阿至 | 2022-05-01 21:00:14 | 巴幣 2 | 人氣 241

就算活著沒什麼意義,偶爾還是會發生好事的

2017秋季番。
原本以為是非常胃痛的作品,卻出乎意料的日常
不過背後藏著滿滿的警世意味,是一部需要反覆沉澱與思考的好作品。
-
故事背景是在大約1000年後的未來,舞台是具有末日蒸氣感的地球,整體世界觀和設定很不錯,不會出戲。
-
畫面呈現一種霧霧的粒子效果,整體色調偏冷也比較暗,在畫面和劇情上都有一種說不上來的鬱悶感。
-
聲優不得了,也是我想看這部的其中一個原因,好想看翔子跟花楓對戲啊(考哥警告
水瀨祈和久保ユリカ兩人的對話節奏十分舒服,光是聽她們兩位的文戲就值得了~
-
聲音表現上也想特別講一下,我覺得這部在音效的後期處理非常用心,細節很多,絕對花了不少時間調整。
尤其是雨滴那集,每滴聲音的音高、位置、大小聲、空間感都不一樣,戴耳機聽真的好享受。
-
OP/ED魔性、洗腦,自己也是因為OP才知道這部作品的
當時玩動畫歌曲二選一的時候這首是我的第一名呢
-
這是一部風格很特別的動畫,跟著兩位少女在沒有生機的世界裡旅行、探險,從不同的角度探討人類、戰爭、環境、終結、哲學
處處有驚喜,時而日常溫馨,時而抑鬱低落,觀看體驗非常好,到了最後一集旅行到一個段落,結束在非常完美的地方,笑看這12集的旅程,是一次很棒的動畫體驗。


2022/05/01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