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鋼鐵叢林異士錄101:大難臨頭(一)

文木焦 | 2022-04-01 14:32:42 | 巴幣 0 | 人氣 56


    老鬼與花鬼暫時加入了隊伍,吳新成對他們潛入的方法表示懷疑,警戒心沒有完全放下,花鬼讓他不要這麼緊張,因為老鬼與吳尹甄一樣深諳幻術,但差距有如雲泥。
    老鬼的幻術騙過了獵鬼人的大型幻術,正所謂騙上加騙,邊界的巡邏隊甚至沒有起疑心,不過這消耗了幾乎全部的鬼氣,現在老鬼暫時失去戰鬥力,變得很脆弱。
    在會合之前由花鬼負責保護他,花鬼在精神控制方面非常突出,「
花」除了是對外貌的美稱,另外是指拿手術法「繁花夢境」。
    中過繁花夢境的人都說眼前一片花海,散發著沁人心脾的香味,再高的警戒心會在一瞬間被消散,然後花鬼透過各種暗示與催眠,操控受術者簡單的言行舉止。
    老鬼看吳新成的警戒心又降低了一個層級,順勢道:「吳新成先生,我們在路上發現了數個不錯的藏身處,不如先動身,細項再談吧。」
    吳新成心想有蘇冶恩保證,兩名親衛隊應該不是問題,於是點點頭同意,正準備要把巡邏隊收進馭鬼輪中時,花鬼對著他們吹了一口氣,躺在地上的巡邏隊自己站起來了,眼神迷離渙散。
    此時巡邏隊的無線電有來訊,要求回報狀況,失神的巡邏隊煞有其事地回報全部正常,另一端也沒有過多的質疑,讓吳新成等人嘖嘖稱奇,花鬼確實不簡單。
    一行人迅速遠離廢棄的小村,村外的密林有座小伐木場,由於時間久遠,本來運送木材的路線長滿野草,伐木區的生機早已恢復,不從高空仔細看很難發現此處。
    伐木區的一個工寮有地下室,空間足夠塞下所有人,趁著天還沒有亮以前,花鬼解除了繁花夢境,問出情報對他來說有難度,所以把拷問工作交給了老鬼,這些人非常後悔醒來這件事。
    花鬼與吳新成相互交換情報,可惜他也沒有太多資訊,只能說出大致的據點與兵力分布,獵鬼人的防禦部署比想像中嚴密,在老鬼沒有戰鬥能力的情況下,他們不敢貿然潛入。
    其中最有趣的消息是信徒的活動範圍,他們極其膽大妄為,從山林野徑開始轉戰到各大據點,頗有挑釁獵鬼人的意味,而且人數比宇文婷和賴裴琳目擊的還要多,行動模式也更有組織性。
    花鬼與吳新成對看一眼,互相彈個響指並發出壞笑,既然信徒已經有組織地打游擊戰,還有勇氣闖入據點正面攻擊,代表信徒掌握了一定程度的情報,正如之前所說,周肅仙之流雖然瘋狂,但不代表是一群蠢材。
    吳新成思考了一下,道:「距離會合時間不到三天,兵分兩路吧,老鬼處理完之後稍作休息就出動。」
    半小時候老鬼結束了問話,巡邏隊全部被折磨至死,得出幾個戰略要地的位置,以及獵鬼人共主所在的最大據點:山城。
    當天快亮的時候,吳新成帶著花鬼、賴裴琳及吳尹甄前往山城,根據巡邏隊的口供,山城不像明安市其他地方古蹟林立,而是現代設備很發達的地方。
    由於政府有合作過,此處還有數座軍營,在李總理與同盟合作後,由於來不及撤離而被拋棄,當地駐軍於短暫衝突後被迫投降,成了獵鬼人的打手,一併接手了相關補給線,讓獵鬼人能打消耗戰。
    吳新成出發前有點擔憂,道:「老蘇,其他人就交給你了,抓不到信徒也沒關係,別太冒險,看情況自由發揮吧。」
    「別擔心,論帶小隊伍的經驗我不會輸給你,然後…」
    蘇冶恩湊到吳新成耳邊,小聲道:「你把宇文婷配給我,是不是有大鬧一場的算盤?」
    「當然啦,給信徒製造一點混亂,配合老鬼的幻術,讓他們以為獵鬼人開始反擊了,場面搞得越亂越好,不過還是以情報取得為主,等大部隊會合再正式開戰。」
    吳新成轉個身,道:「現在對時五點整,無論任務是否成功,務必最遲於二十四小時後回到這裡,沒問題就開始行動。」
    蘇冶恩的隊伍選擇徒步行動,老鬼推敲出的信徒位置距離並不遠,而吳新成則是搭上賴裴琳的蚊型蟲精,一人一隻採極低空飛行,避免被防空系統偵測。
    出發後過了一小時,吳新成的隊伍快要抵達山城城郊時,改為徒步前進,此時花鬼摘下面具對吳新成拋出嫵媚的笑容,道:「第一次正式合作請多指教囉,表現好的話可能其他親衛隊的態度也能好一點呢!」
    所有人倒吸一口涼氣,這個男人竟然如此陰柔,連對花鬼早有所聞的賴裴琳都感到無比震撼,感嘆父母生錯了性別。
    此時賴裴琳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見吳新成與花鬼正在對話不好插嘴,趕緊湊到吳尹甄身旁,小聲道:「尹甄!妳要看住花鬼!忘了跟你們說他是雙性戀,而且喜歡男生的那部份更多!」
    吳尹甄感到非常緊張,一手抓著她,道:「妳怎麼不早說!他這麼…美,連女生都不一定扛得住,不行不行…妳也要幫我!」
    「好…好啦!我幫妳就是了!先冷靜一點,很少看妳這麼激動,怎麼?不捨心愛的弟弟沾染龍陽之好嗎?」
    吳尹甄臉色略微紅暈,道:「雖然這年頭同性戀不是奇聞,應該給予尊重,但…我心理上仍無法接受…況且他有小燕子啊!」
    賴裴琳露出一股壞笑,道:「其實晚上的那句話我聽到了,『為什麼你是弟弟』,搭配妳平常的行徑嘛…嘿嘿,新成真是罪孽深重,要不是他自律程度高,我看老早妻妾成群囉,連姐姐都不放過。」
    賴裴琳趁吳尹甄要回話時,一手堵住她的嘴,繼續道:「放心,不會說出去啦,我才不是那種人呢,只是妳太辛苦了。」
    吳尹甄甩開了她的手,道:「妳!妳真的都聽到了?」
    「人家不是故意偷聽喔,真的只是剛剛好而已。」
    此時吳新成與花鬼剛好講完話,聽到兩人在後面竊竊私語,好奇問道:「妳們在後面說甚麼?有發現可疑的東西嗎?」
    吳尹甄像是做虧心事被發現一樣,聽到吳新成的聲音嚇了一跳,慌忙之下不小心口吃,道:「沒…沒…沒甚麼!只是女生間的一點私事,你…你…你不可以聽就是了!」
    吳新成一臉疑惑,然後把兩小球百型絲拋給她們,道:「沒甚麼大事就好,把絲放在胸口上,要準備偽裝了,接下來沒有允許不可以發聲。」
    四人到了一處隱密的地方,纏繞的百型絲動起來後把人包得緊緊的,外表仿冒成軍人樣貌,根據老鬼拷問的結果,城中有不少軍人進駐。
    透過花鬼的繁花夢境,順利騙過哨點並「徵用」一輛軍車入城,城市上空還有直升機巡邏,看得出氣氛非常緊張,然而不過十分鐘戰鬥就發生了。
    吳新成正行駛在一條跨河大橋上,軍車上的無線電傳來支援信號,入城的檢查站突然遭到信徒攻擊,附近巡邏的武裝直升機馬上回頭,朝著不遠處冒濃煙的地方飛去。
    吳新成想把握這個機會,利用混亂趁機入城,順便看看信徒現在變成甚麼樣子了,周肅仙自詡為神之後對他們又有甚麼影響。
    隨著越來越接近衝突點,大家已經可以感知到信徒的氣息,如同狂躁的海浪衝擊四周,軍隊在不遠處架起防線,用機槍與砲彈轟向信徒,盡可能削弱防護壁。
    獵鬼人趁火力耗盡時加入戰場,與信徒展開更為殘忍的搏鬥,而且本來引以為豪的反鬼氣術法失效了,似乎是虛偽的碧藍之氣徹底改變了信徒,讓戰鬥更加激烈,同時暴露出技不如人的事實。
    獵鬼人仗著人數優勢壓制信徒,但這些信徒除了多數身穿黑禮服,還有少部分是灰禮服,依據紀雲恭的最新諜報,他們是能力媲美吳新成中隊的成員,專門執行高死亡率任務。
    灰禮服即使在混亂的戰鬥中仍然端莊優雅,殺戮的動作彷彿與舞蹈結合,口中不時說著祝禱詞,讓人覺得更加陰森恐怖,簡直是周肅仙的化身。
    短時間內獵鬼人的優勢被灰禮服打破,急速減員之下逼得他們得撤退,戰鬥漸漸往城內擴散,吳新成等人趁著混亂也溜了進去。
    歸功於山城雜亂的市容規劃,吳新成能馬上遠離戰鬥區域,隱身於巷弄之中,畢竟再待下去就怕被識破偽裝。
    吳新成在城內活動了快一天,有了百型絲與繁花夢境的幫助,他們大膽地將城內軍事駐地逛了一遍,還有蜈蚣及大量蟲精到處探查,甚至意外找到共主的所在地。
    張忠與蘇沐柳就在山城之中,部署消耗戰的同時積極準備將獵資源與人力運出去,想方設法要在明安市毀滅後靜待東山再起的日子,吳新成絕對不會讓他們如願。
    唯一可惜的是資源屯駐地防守過於嚴密,到了現場後花鬼不建議偵查,被發現的風險極高,吳新成也覺得不妥,他感知到不少氣場非凡的人在場,無奈之下只能先撤離,與蘇冶恩會合後再說。
    然而,回程途中賴裴琳一直處於心神不寧的狀態,看起來不像是發現值得注意的事物,等到大家遠離山城後,吳新成問道:「裴琳,甚麼事讓妳如此心煩?」
    「啊…抱歉,我不是故意要這樣,與今天的偵查無關,只是我的對外通訊蟲剛剛已經過了回報時限,很少發生這種事,不知道情況如何了。」
    「我記得妳可以感知到蟲精啊,難道這隻比較特殊?」
    「沒錯,我擔心與通訊蟲的連結會暴露我們的位置,我特別抹除掉了,只有比較靠近時我才會知道。」
    「嗯…先當作被敵人攔截後自毀了,邱孟知道該怎麼應對,我有特別交代過,別想那麼多,先專注跟蘇冶恩會合。」
    來到了原定的舊伐木場後,蘇冶恩看起來剛到不久,所有人都灰頭土臉,吳新成皺著眉,問道:「你們這是去幹嘛了?怎麼這麼狼狽。」
    蘇冶恩擦拭著身上的污漬,道:「我們剛好碰到獵鬼人和信徒開戰,配合老鬼把場面弄得更亂了,讓他們兩敗俱傷,沒想到有信徒在死前自爆,屍肉混著泥巴跟樹葉噴到我們身上,我的天…」
    老鬼把兜裡的資料遞給吳新成,道:「還好資料拿到了,搞到這麼狼狽也值得,我們稍微看過了,確實是好東西,吳先生那邊的進展如何?」
    「我這邊收穫豐富,等一下就來看你們的,我也想換衣服,話說回來…宇文婷去哪裡了,只有看到她的裝備而已。」
    蘇冶恩指著後面的房間,道:「她在清洗,正好女士們回來了,去後面幫幫忙吧,我跟老鬼去會被她揍死。」
    吳尹甄拉著賴裴琳到後面的房間,她們奔波了一整天,身上都是污漬,身為女性一直很在意,正好可以換套衣服。
    大家匆匆換完衣服後,吳新成打開老鬼拷貝的資料,不得不說非常有用,甚至得知了信徒進入明安市的管道。
    信徒利用從蟲妖領域帶回來的一種掘地蟲精,做為高效的鑽地機,在極短時間內挖出一條地道,由於非常深層以及蟲精挖掘不會發出高分貝聲響,似乎沒有被獵鬼人發現。
    地道本身並不窄,甚至可以運送小型車輛,根據戰略儲備的清單推測,他們都是用組裝式的物品,分成多個部件慢慢運進來,缺少的東西恐怕是就地取材,有甚麼就搶甚麼。
    其他諸如戰鬥人員數量、武器、妖獸數量等也被節錄到部分,雖然不齊全但已經很足夠了,至少大局觀上不是一片荒蕪。
    老鬼補充道:「資料被非常嚴謹地加密過,不像是故意留的假情報,而且在奪取情報的時候,抵抗手段異常激烈,甚至想用自爆的方式阻止我們,姑且可以信一下。」
    「太好了,辛苦你們了,順便來看看我們這邊的情報吧,嗯…裴琳?你怎麼了?」
    賴裴琳的眼睛突然緊閉,示意大家安靜不要出聲,大家以為有敵人被蟲精發現,但展開感之後非常正常,只有野生動物在四處亂竄,不知道賴裴琳到底怎麼了。
    賴裴琳沉默了好一陣子,然後如釋重負地睜開眼,道:「抱歉,剛剛感應到我的通訊蟲了,由於訊號很微弱,我必須全神貫注。」
    通訊蟲鑽過牆與牆的縫隙來到地下室,每一隻看起來都站不穩了,賴裴琳趕緊上前查看牠們。
    「有回來就好,知道為什麼遲到嗎?會不會中途被人作手腳了?」
    賴裴琳一臉心疼,道:「嗯…我檢查過了,上面只有掌門的痕跡,會遲到是因為資訊量太多,影響到飛行的速度,通訊蟲已經筋疲力盡了。」
    吳新成鬆了口氣,道:「那就好,先看看邱孟的報告吧,我想知道戰況發展怎麼樣了。」
    數隻通訊蟲將口器吸附在大家的眉心,把邱孟的情報慢慢輸進腦海中,隨著時間過去,所有人的臉色也越來越難看,吳新成顯現出更為沉重的表情,戰事已經失控了,但同時又看到希望的曙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