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萬年的麗塔10:變異盟友(二)

文木焦 | 2023-07-10 15:08:25 | 巴幣 2 | 人氣 112


  一連隊和八連隊本來怒氣沖沖,聽到有外敵來犯的消息,一瞬間說變臉就變臉,馬上又恢復成有紀律的樣子,並且很快推舉一連隊隊長為代理長官,麗塔皺起眉頭,以為這群人發瘋了。

  麗塔隨意窺探了幾個人的心思,發現他們確實還有怒氣,沒有向對方服軟的意思,但心中抵禦外敵的想法太強烈了,讓他們無暇思考內部的不和。

  麗塔覺得非常感慨,在十萬年前不可能有這種光景,即使是合作再緊密的隊伍,由於心靈技術的開發,每個人始終有一道不可跨越的高牆,所以放下不滿的合作不可能出現。

  一連隊隊長擦擦鼻血,道:「立即匯報狀況。」

  偵查兵面對戰功赫赫的隊長沒有怯懦,抬頭挺胸回道:「北聯抽調了科研站附近防線的守軍,有三個裝甲戰鬥群與一個空軍小規模編隊,敵方指揮官為歐尼爾中校,已經發來開戰消息。」

  「歐尼爾中校?不是諾瓦克嗎?」

  「不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諾瓦克的消息,依照諾瓦克的性格,這麼大的事情他都不出面,那估計是被解決了。」

  歐尼爾中校是北聯赫赫有名的野戰將校,在古大陸征戰初期讓其他陣營吃過不少虧,甚至不少小勢力因他而消失,但他的聲望太大被中央顧忌,所以將他派給諾瓦克當副手,進而壓低他的官職。

  諾瓦克平時也沒有為難他,不會下達太刁難人的命令,與歐尼爾中校和平相處,但中校並不這麼想,他一直想方設法要鬥倒諾瓦克。

  歐尼爾中校的長官與諾瓦克屬於不同派系,北聯的政治角鬥十分血腥,歐尼爾並沒有領諾瓦克想和平共處的人情,只覺得他是笨蛋,竟然抱有如此天真的想法。

  諾瓦克與穆緋影的對談被歐尼爾全程監聽,雖然很明顯是交易,但對話內容荒腔走板難以做為證據,然而這是天大的機會,歐尼爾明白一千顆紅蘋果對諾瓦克來說,非走私就不能完成。

  諾瓦克只能責怪自己對歐尼爾的警戒心太低,而且很快就找軍火走私販談判,歐尼爾當然抓個正著,把他軟禁並接管權力,北聯國防部在政客斡旋下,承認了歐尼爾的正當性,並同意用軍事行動表達對南軸干涉內務的不滿。

  一連隊與八連隊迅速商議了一下,聽完偵察部隊更進一步的報告後,臉部終於控制不住笑容,暗自竊笑起來。

  約瑟夫當初派遣一連隊支援時,為了防止火力不足,但不想讓其他政敵軍官抓到把柄,進而控訴他濫用職權部署非所屬部隊,所以偷偷將八連隊引以為傲的「長劍小組」偷渡進一連隊。

  長劍小組是穆緋影的殺手鐧與政治資本之一,靠著伊娃與佐佐木的共同努力,打造出極其稀有的活體戰鬥裝甲,只要給予能量就會自主修復,其他性能甚至不輸北聯的頂級工業技術。

  由於一套戰鬥裝甲的預算相當於索菲亞半年所需,無法大批生產情況下,穆緋影用殘酷的方式鍛鍊出一批菁英,並賦予他們相應的權利與義務,家境富足的同時,得承擔最危險的任務。

  長劍小組只聽命於索菲亞、穆緋影與約瑟夫,本部下達的命令一概充耳不聞,被穆緋影的心理暗示調教地非常好,況且本部給不起更豐厚的軍餉,自然不會輕易倒戈。

  其餘三大陣營對長劍小組只是略有耳聞,由於索菲亞集團的資訊戰,大量假消息充斥下,沒有人能探明虛實,所以北聯的歐尼爾對長劍小組的到來並沒有預料。

  一連隊隊長的方案很簡單,與八連隊及礦場保安隊盡可能堅守,為長劍小組爭取時間,癱瘓歐尼爾的指揮系統,守軍若利用石林崎嶇的地形應當不成問題,而且電磁濃霧還很濃厚,是一股天然的屏障。

  麗塔在此時偷偷的退居幕後,趁著忙亂消失在隊伍之中,石林礦場的存續與她並無關係,但她不能不顧穆緋影,況且在逃離礦場的那段期間,她懷疑這股電磁濃霧與變異蝸牛有關聯。

  麗塔在用武器重創蝸牛群的時候,她感覺到礦場的能量外溢變弱了,直到現在也正衰弱中,她擔心守軍防守到一半,濃霧弱化至北聯能夠長驅直入,麗塔沒有信心能在不暴露身分的情況下,保住穆緋影不死。

  於是麗塔決定重新回到地下,迅速搞清楚濃霧真實來源,並以此作出相應對策,維持濃霧的產生,若發生最壞的情況,她只能使用最極端的手法,殺光在場所有人,避免身分洩漏並帶著穆緋影離開礦場。

  麗塔跑去找伊娃與佐佐木,兩人對她主動攀談感到錯愕,佐佐木問道:「麗塔小姐,若是想問穆中將的事那可以放心,我們的醫療團隊很可靠。」

  麗塔接著把目光移至伊娃,伊娃接著問道:「麗塔小姐,妳想要進行甚麼行動嗎?不想受制於一連隊與八連隊?穆中將有事先交代我們,依照職權妳可以歸於我們管轄,我們兩人嚴格來說不算軍人。」

  麗塔露出了微笑,道:「你們說的都是我想知道的事情,看來小影有兩個敏銳的幕僚啊,順帶一提,我看過小影的傷勢,她如果死了一定是你們的問題,我會拿所有人開刀。」

  麗塔說完後散發一股寒意,兩人臉色略顯凝重,麗塔接著道:「依照我目前所知,北聯的軍備強於南軸,歐尼爾似乎也不是笨蛋,想要守住礦場還得仰賴電磁濃霧,我對此有點想法,我需要下地確認。」

  伊娃撓有興致地問道:「麗塔小姐心中似乎有答案,可以跟我說說嗎?」

  麗塔搖搖頭,回道:「等確定後再說,現在爭分奪秒,我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枝微末節上。」

  伊娃遺憾地點點頭,然後拋給麗塔一個手掌大小的圓球,道:「這是礦場的地圖,詳細到一些人進不去的裂縫都有標註,按下上面的按鈕就可以用了,我相信對妳很有幫助。」

  佐佐木此時讓勤務兵拿來數枚手榴彈,道:「這些蝸牛並非新物種,只是沒見過現在這麼大的,這些是誘餌彈,會散發令蝸牛著魔的氣味,由於是臨時做的數量不多,省著點用,一連隊隊長我們來搞定。」

  麗塔沒想到兩人如此配合,偷看了一眼他們的內心,不像是另有所圖的樣子,道:「謝謝你們,我現在就要出發了。」

  麗塔回到了報廢坦克下面的那個洞,她感覺不到生命氣息,甚至回到與穆緋影相遇的燃料庫,依舊一點生命氣息都沒有,蝸牛應該都縮到更深處了。

  麗塔按下伊娃給的地圖按鈕,過了一會兒就投影出了她的所在位置,而且是立體的構圖,就算在地底還能定位如此精確,她感嘆了一番伊娃的技術,確實非常了得。

  地圖顯示麗塔腳下還有三百米深,但大部分都是勘探通道,只有再深入五十米的地方有巨大空間,用於暫時存放雜物,紀錄顯示自從電磁濃霧出現後,再也無人來訪。

  麗塔找到了通往下層的路,但電梯已經壞掉了,於是她的雙手掌心硬化出一層甲殼,抓著電梯鋼纜直接向下滑落,刮出亮眼的火花,利用加速度的撞擊力,穿透了底部破爛電梯的頂部。

  電梯被重擊的聲響傳遍了整個下層,這正是麗塔的目的,她豎起耳朵並放大感知,不放過從電梯出口深處傳來的反饋聲,她清楚聽到了蝸牛群蠕動的聲音,而且有淡淡的霧氣飄散出來。

  霧氣是帶電的,這下毫無疑問電磁濃霧的來源就是蝸牛,但當時在燃料庫反而沒有濃霧,所以推測是由觸手最大且隱藏起來的那隻產生,麗塔想要把牠往上層拽,強迫繼續分泌濃霧,直到長劍小組完成任務,進而守住礦場。

  麗塔將武器上膛,由於裡面沒有光源,於是閉起眼睛踏著輕盈的步伐,並散發出強力音波癱瘓蝸牛,期間大觸手有出現意圖阻撓,但麗塔只是輕輕扣動扳機,觸手就被音波由內而外炸成了碎片。

  麗塔如入無人之境,順利地抵達目的地,果不其然有一個龐然巨物,彷彿神話中的北海巨妖克拉肯,惡狠狠地瞪著麗塔,然後用觸手將子嗣保護起來,雙方陷入了對峙。

  麗塔開始傾聽這隻蝸牛的情緒,本來以為不過是野生動物,只有簡單的情緒起伏,但仔細聆聽下並非如此,牠與人類的反應十分相似,應該具有不低的智慧。

  麗塔慢慢放下了武器,迅速總結了蝸牛的波動後,嘗試從口中發出非敵對的音節,看看能不能談條件,畢竟這麼大一隻已經超乎麗塔的想像了,她不知該如何把蝸牛往上層拽。

  蝸牛先是發出遲疑的波動,然後陷入了沉默,動作開始緩慢起來,但保持著高度警戒心,麗塔也不著急,她把姿態放軟,擺出一副不想動粗的模樣,並減弱對蝸牛發出的癱瘓音波。

  雙方僵持了約十分鐘,麗塔再次嘗試對話,這次蝸牛緩緩挪動了身軀,將所有視觸角向前延伸,拉近與麗塔的距離,然後開始了對話。

  蝸牛果不其然具有智慧,簡單的溝通後,麗塔覺得牠比人類還要有學識,甚至還有自己的名字,若翻譯成人類語言,應該稱呼為塔布爾。

  塔布爾已經存活超過一萬年,原本是生活在太平洋深海的遠古海蝸牛,而且體型並不巨大,但大地震把牠的巢穴抬到海面上,差點就因為水壓驟變而爆炸,但牠的子嗣全部難逃一劫。

  塔布爾一直潛藏在古大陸所剩無幾的地下水脈之中,靠著淺海游入的魚類維生,但由於地震破壞了本來的結構,原本能夠隔絕輻射的巢穴被汙染了,讓塔布爾出現變異,變得更聰明與更強壯。

  塔布爾在變異前就很聰明,進化出吞噬記憶的能力,與麗塔有異曲同工之處,但牠是整個族群中唯一的特例,覺得非常孤獨,所以經常冒險游到淺海觀察世界,然後盯上了人類。

  塔布爾的好奇心讓牠捉了幾個人類把玩,以為他們也能在水裡生活,想當然爾全部淹死了,然後肚子餓就全吃了,進而讓智慧得到爆炸性啟發,接著就是不斷捕捉人類,一直到大地震發生為止。

  塔布爾在適應了變異的身體後,腦容量變得更大,生殖系統也恢復如初,於是開始繁殖子嗣,並找尋新的巢穴以容納牠龐大的身軀。

  電磁濃霧是塔布爾排出的氣體,隨著越來越接近石林礦場,那場災難就爆發了,濃霧變強的原因是塔布爾越來越巨大了。

  麗塔覺得非常有趣,沒想到還有生物可以活那麼久,並且智商很高,她隨口問了些數學問題,塔布爾都能對答如流,甚至嫌棄麗塔的問題太簡單。

  有了對話的基礎後,麗塔提議道:「塔布爾,我知道妳討厭我,畢竟殺了妳的子嗣,還把妳趕到下層,但我想談個交易,一方面確保物種的存續,一方面確立未來的走向。」

  塔布爾回道:「麗塔,妳是比我還要詭異且狡猾的生物,老實說並不想跟妳合作,然而眼下我似乎沒有選擇,不然就得跟妳拚個魚死網破,所以請妳牢牢記住,真的要翻臉我也能讓妳不好受。」

  「哈哈,放心吧塔布爾,我跟現代人類不一樣,他們沒有心靈技術,所以把背叛與欺騙練到無與倫比地精熟,在我的時代,彼此只有保護自己的高牆,傷人的話術很生疏啊。」

  塔布爾沉默了一下,道:「說說妳的提案,我再決定是否要答應。」

  麗塔示意不要那麼緊張:道:「提議很簡單,我需要妳將電磁濃霧往地面上排放,確保濃度足夠抵擋人類的進攻,另一方面我要將妳介紹給我的臨時上司:穆緋影。」

  塔布爾馬上就躁動了起來,憤怒道:「妳說甚麼!?穆緋影!?我吃了不少這裡的礦工,很多對她感到害怕,某幾個還稱她為惡魔,麗塔…這麼快就要我們兵戎相見了嗎?」

  麗塔擺擺手,道:「不對,在這裡的礦工很多都是戰俘,這片戰區的指揮官就是穆緋影,他們當然對她感到害怕了,我觀察了她的幕僚以及下屬,她不會是那種人。」

  塔布爾的怒火正在疊加,道:「妳…妳要我相信這些鬼話?就算妳說的是真的,那我為何要與穆緋影合作?對我有甚麼好處…啊…難道說…」

  「難道說?看來妳終於想通了,究竟妳能在礦區稱霸多久呢?隨著不斷生長的身體,勢必要轉換生存地點,無論身體多麼堅硬,人類的火力妳終究底擋不住,不如在穆緋影身上賭一把,她…非常特別。」

  塔布爾是聰明的,陷入沉思沒有多久,道:「我有附加條件,若是穆緋影拒絕我,妳得確保我的安全,讓我與我的子嗣回歸大海。」

  麗塔伸出手,道:「當然沒問題,果然與聰明的傢伙對話就是乾淨俐落,交易愉快。」

  塔布爾深出較小的觸手與麗塔相握,無奈回道:「哈哈…交易愉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