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鋼鐵叢林異士錄112:終局與未來(二) 完結

文木焦 | 2022-09-28 15:37:20 | 巴幣 0 | 人氣 200


    中隊其他人也做出了未來的決定,李卓丹的監視者在吳新成斡旋之下,老園丁因其戰功而同意恢復制度,正好戰後犯罪問題一堆,監視者有其存在必要。
    不只如此,由於李卓丹的活躍使得避之唯恐不及的監視者一職,在為了補員而發出招聘公告時,收到了大量的履歷書,其餘監視者也在不久後選擇原諒吳新成,甚至與其關係甚佳。
    監視者之後轉型與情報單位展開秘密合作,李卓丹、吳楓禮及「幻鬼」紀雲宮成為了夥伴,不僅將風城周邊的叛亂組織幾乎剷除,還跨足到雲潭市及潤海城,為國家治安一隅做出了龐大的貢獻。
    宇文婷在不久後回到了雲潭市,經歷過這次的磨練,宇文家本來對她繼承家業的合適度打了問號,現在大幅削減,為人處事方面成熟了許多,父親宇文平對此深感欣慰。
    宇文婷不僅開始接手父親的人脈,還開始跟吳家高層有更多接觸,將影響力從雲潭市擴張到風城,這是鄭家和高家難以短時間達成的事情,雲潭三大家族的排名很快會發生改變。
    對她來說可惜的是吳新成的感情,自始至終都無法介入過多,而且之後互動的機會也少了,彼此都將非常忙碌,宇文婷決定要放棄與他成親,但私下見面時還是會偷偷瞞著吳重燕撒嬌。
    吳暮雲和吳楚瑤決議離開一軍加入眾門,他們本來只在乎精進與戰鬥,但跟著吳新成看到了很多新事物,接觸的人也更多了,萌生想加入眾門與各派別交流的想法。
    另外,非常多人經歷戰爭後特別想學「破陣雷」,兩人有意發揚光大,再者也想改良此一術法,若是繼續待在一軍,制度上不方便公開授課,但加入眾門後可以獨立開班,滿足他們的需求。
    然而對於他們來說破陣雷只是個開始,兩人在授課時接觸大量人士,對各派別的差異性研究頗有心得,於是潛心開發吳家專屬術法,從而發現在原創方面的天賦,為吳家的術法改良之路打下了厚實的基礎。
    吳尹甄依舊留在一軍,並接替了父親吳承海的總教官職位,因為在東來都會區中,吳承海的左臂因戰鬥而殘廢,他反而覺得找到了退休的契機,把衣缽傳承給女兒,並花更多時間陪伴老婆胡苡君過退休生活。
    吳尹甄的名望與能力足以勝任此項傳承,而且改良了吳新成的教學方式,讓更多人能夠接受,之後許多年各派都以上過她的課為驕傲,而且畢業的子弟也不負重望,大多都是人中龍鳳。
    感情方面吳尹甄一直未嫁娶,即使戰後出現一大堆的追求者,連外界人士都常上門提聯姻,但全部被拒絕了,她無法接受心靈與肉體交給吳新成以外的人,能作為姐姐陪在他的身邊,即使不會有結果她也非常滿足。
    吳秋遠戰後回到戮刃,「衣錦還鄉」四個字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本來不富裕的家庭,搖身一變為當紅焦點,獎勵金也是足以倒吸一口氣的高額數字,自此再也不必為生計發愁。
    沒有了後顧之憂,吳秋遠爽快接受吳墨的提議,擔任戮刃的總指導,與吳尹甄的性質不一樣,主要面向外界人士,且為了不和宇文家搶客戶,將目光放在私人保鑣與保全,闖出了一片天。
    有趣的是,馭鬼師聽聞是吳秋遠了結了獵鬼人共主,從此成為了他們的座上賓,雖然本人從不居功,一再強調是大家努力的結果,但短時間很難改變這個說法,他甚至因此娶了夏緻心為妻,成為眾人閒聊之餘的話題。
    吳重靈深感自己太驕傲了,在雲潭市地鐵激戰時沒能救下瀕死的吳新成,還是靠著千目才度過一劫,戰後痛定思痛要繼續鑽研醫術,而且年齡小是最大的優勢,擁有比他人更多的黃金學習時間。
    為此她向吳玥瑩和吳鏡凝提出申請,想要為醫者創立學術機構,並且不參與任何決策,以消除對門派平衡的疑慮,同時直轄吳家宗主之下,免受各門派的侵擾。
    此項決議很快就被通過,機構名為「仁心院」,吳重靈成了初創元老並離開明念,而且陳伯覺得吳重靈是可造之材,決定在入棺前提攜後輩,這一老一少將為吳家的醫術帶來巨大的革新。
    邱孟在加入吳家後將門派名改為「喚靈」並擔任首屆當家,由於在戰爭時期已有多次接觸,融合的過程比想像中要順利許多,甚至有吳家人想要加入,在吳鏡凝的默許之下,喚靈一派人數稀少的缺點得到緩解。
    邱孟與戰爭前相比成熟許多,已經可以脫離姐姐邱嵐的幫助領導眾人,她甚至做到能力排眾議,接受了之前被洗腦的信徒,因為他們只是一群受害者而已,並在教育方面下了苦心,告誡所有新舊馭鬼師應以周肅仙為戒。
    至於對吳新成的態度她看清了,明白自己永遠無法介入,而且如今正是百廢待興之時,自由戀愛並不在人生排程之內,只能忍痛放下這段感情,不過與吳新成仍是非常好的朋友,私下也常互相請教知識。
    蘇冶恩的生活變得更加繁忙,成為了喚靈一派的重要副手,協助馭鬼師接受新的身分,並積極融入吳家體系,可以說新吳家的穩定與他脫不了關係,聲望更在此刻向上飛升
    蘇冶恩自知與蠱雕的修行終有極限,吳新成是突破限制的特例,所以放棄與他相爭第一的寶座,而是轉向總體戰術方面發展,結合豐富的實戰經驗發展一套新理論,以面對未來練氣之人的戰爭。
    然而蘇冶恩萬萬沒想到,他的理論在多年後讓喚靈搖身一變,成為戰爭參謀菁英的搖籃,其光輝甚至蓋過馭鬼術的強大,本人在社會與政府的推崇下,成為了新一代戰爭藝術之父。
    邱長風依舊活躍於最前線,戰後不只是社會動盪,國家邊境戰火不會因周肅仙死亡而停止,他組織了規模不小的吳家傭兵隊,在古晶的麾下與外國勢力奮戰。
    由於邱長風的英勇表現,每次都在第一排殺敵與擋子彈,以及用人唯才的觀念,傭兵隊不只忠誠心十足,連帶影響了軍隊和國家衛隊的士氣,只要有他在的地方,敗仗次數只用一隻手就數完了。
    古晶非常感謝邱長風的付出,甚至破例頒發了最高等級勳章給傭兵隊,名譽的含金量極高,更是給吳家臉上添光,使得他每次回到風城休假,身邊總是簇擁一堆人,變得像明星一樣。
    賴裴琳在戰後向邱孟提出申請,要在喚靈內部增加新的分支,將役蟲術從馭鬼術中分離,她再也受不了兩者諸多的理論矛盾,想要自成一派,邱孟考慮到她多年的壓抑,同意了她的請求。
    吳鏡凝親自見識了賴裴琳的役蟲術後驚為天人,而且江湖上的役蟲使少之又少,吳家必須走在最前端,除了以金錢和物資支援之外,還允許她向外界招募弟子,將菁英牢牢抓在手上。
    自此之後賴裴琳的名聲遠播,本來就不受人待見的役蟲使有了庇護所,在這個圈子內成為宗師般的存在,並建立起完整的役蟲使學術體系,在極長的一段時間內,只有賴裴琳教出來的役蟲使才經得起考驗。
    吳尹萱的靈魂在戰後兩個月才甦醒,看著哥哥現在的狀況,身邊還有這麼多人支持他,再加上當初玷汙她的人也都慘死了,吳新成當上宗主不過是遲早的事情,心中已經沒有遺憾與願望了。
    吳尹萱不想復活,而是選擇入輪迴,這也是吳新成和吳尹甄的期望,亡者應當回歸地府,而且吳新成不想要妹妹背負那麼多可怕的回憶,短暫的道別之後,吳尹萱就消失了。
    吳新成對於舊時代的掛念沒有了,所以徹底捨去「顧念雍」這個舊名字,並特地將妹妹的墓碑修改名諱,將「顧棠嫣」的名字抹掉改為「吳尹萱」,這也是她離開前的願望。
    老吳與相柳如之前承諾一直留在吳新成體內,相柳跟隨吳新成到處見識,發現人類或許沒有她所想的無藥可救,之前確實是太極端了,在黑暗的一隅仍有光明在努力綻放。
    相柳有一天或許會離開,但老吳完全不一樣,數月後她捨棄了本來居住的馭鬼輪,打算以肉身型態陪伴與教導吳新成一生,為此吳家特地幫她弄了假身分生活,這才讓風波平息。
    吳重燕同妹妹一樣脫離了明念,與吳新成加入眾門,並且將兩人的婚事定了下來,杜絕多如蒼蠅般的婚姻邀請,但真實的原因是吳新成實在太受女性歡迎,彼此決議下只得這麼做了。
    兩人在吳鏡凝的刻意支持下,成為了眾門的實際掌權人,表面上的管理階層都是明眼人,只要決策合理不荒謬,基本上都會通過,而事實證明他們沒有讓人失望,眾門不僅穩定下來,更是回到以前宗家擁有過的高度。
    自此吳新成已然是吳家的二把手,只須等吳鏡凝退位後自薦選舉,屆時不會有人是他的對手,他將成為第一個外姓宗主,對於吳家未來的對外包容性是重要的里程碑,而吳重燕將正式接手眾門的領導之位。
    吳鏡凝是風城中最大的贏家,他獲得了更穩固的統治地位,成就了功名與財富,還將影響力擴張到其他地區,這是歷代宗主做不到的事情,即使再次遭逢戰爭,也很難有更高的成就。
    十年後,風城吳家已經改名為風靈派,成員也不再以吳姓為大宗,變成融合各方勢力,並且時刻追求進步的門派,吳新成也如願取得了宗主寶座。
    雲潭市、彩楓城、潤海城、東來都會區、明安市及幾個北方大戰場,政府都立了慰靈碑,以紀念在保家衛國之戰中殞落的士兵與平民,且一直不斷有人到訪祭奠,戰爭的創傷仍需長時間的癒合。
    今日,吳新成召集了以前的中隊成員,要出席風靈派盛大至極的年度資質評鑑,所有人在布幕後相談甚歡,彷彿回到了十年前的那段日子,直到主持人的麥克風發出聲音為止。
    「各位風靈派弟子好,今年的評鑑我們請來了重量級評委,絕對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豪華陣容!各位請掌聲歡迎!」
    布幕拉開的那刻所有人都瞪大眼睛,十年前的十三位戰爭英雄齊聚一堂,而他們又是現在各界的龍頭,眾人先是沉默然後爆發出歡呼聲。
    吳新成作為代表發言,不使用麥克風而是用氣息發聲,分貝甚至蓋過了音響設備,道:「自我介紹我想就不用了,哈哈哈,風靈派能有今日成就,所有人皆有所貢獻,你們都應為自己感到驕傲。」
    吳新成乾咳一聲,接著道:「為了謹記十年前那場慘無人道的戰爭,我們要做的便是追求進步,今天的自己要比昨日的自己強,如此便是成長,今日我們作為評委…」
    吳新成停頓了一下,環顧四周後,道:「作為評委…十年前我也說過類似的話,所有人盡力展現所學吧,華麗的招數我們不想看,我們要看的是真功夫,是能夠守護風靈派的實力!是能夠超越前輩的新技術!」
    現場的氣氛被再次抬高,未來的風靈派又會達到甚麼樣的高度,對於吳新成來說是件非常值得期待的事情,同時也是專屬於他的考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