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萬年的麗塔18:戰前準備(二)

文木焦 | 2023-11-16 15:06:32 | 巴幣 0 | 人氣 73


  穆緋影與麗塔並未遲到,但是最後抵達的成員,穆緋影難得見到第四至第七連隊指揮官,平時只有郵件往來而已,真人面對面的機會很稀少。

  索菲亞看到穆緋影後明顯心情很好,更多是鬆了一口氣,因為麗塔看來與穆緋影相處融洽,應該不會惹出大麻煩,畢竟像麗塔這樣的不定時炸彈,正是索菲亞此等管理者最頭痛的存在。

  所有人都就坐後,索菲亞道:「今天的會議有多麼重要與機密,想必端看與會者就有答案了,請各位務必遵守保密義務,消息流出的後果我無法估量。」

  索菲亞伸手指向穆緋影身邊的麗塔,道:「跟各位介紹一下,這位是麗塔,雖然穿著南軸軍服,但她是十萬年前的軍人,我話說到這絕無虛言,我留點時間給各位消化與提問,這也是為何我在本土逗留這麼久的原因。」

  穆緋影與約瑟夫沒想到會直接投下重磅炸彈,現場突然一片寂靜,伊藤甚至開始發出傻笑,道:「長官,我確認一下,妳說麗塔是…『時喚』地區的軍人嗎?」

  南軸在以前的孟加拉成立了一個「時喚」地區,伊藤以為索菲亞是口誤,但索菲亞並沒有回話,只是面帶微笑不做回應,導致伊藤的思緒開始混亂了。

  其餘指揮官把目光轉向穆緋影與約瑟夫,兩人以相同的方式回應,這下子大家都亂了,伊藤繼續問道:「長官,妳說的十萬年是時間計算的十萬年?也就是大約三千六百五十萬個地球日?」

  索菲亞點點頭並不多做回應,穆緋影、約瑟夫和麗塔也點點頭,此時大家漸漸陷入了沉思,然後會議室一片安靜,大約五分鐘後,伊藤道:「那麼這位麗塔小姐,究竟是如何活了十萬年?文明還存在嗎?難道與那座遺跡有關?」

  穆緋影被索菲亞使了眼色,於是代為回道:「文明已經不復存在,麗塔靠著休眠倉活到現在,目前已知的文明遺跡就是妳說的那座遺跡。」

  伊藤似乎已經接受了這個說法,然後顯得很激動,道:「休眠倉?真的有這種東西?那我想請問麗塔小姐,這項技術還存在嗎?」

  麗塔讀了一下索菲亞的心靈,得到允許的答案後,道:「目前技術已經消失了,身為軍人銷毀重要物資是常識,還請伊藤少將冷靜。」

  此時第六連隊的指揮官:伊莎貝拉中將,忍不住接著道:「是嗎…可惜…真是太可惜了!」

  伊莎貝拉難以忍受激動,渾身扭捏不自在,她隸屬軍工研發單位,對科學有異常的執著,與佐佐木博士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彷彿現場就想把麗塔綁回去解剖研究。

  第七連隊指揮官:尤里,他隸屬諜報部門,依照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看來與索菲亞已經聯繫過了,對麗塔的存在一點都不意外,甚至略顯敵意,明顯對情報的真實性存疑。

  第四連隊指揮官:艾莉兒,她剛才本土回來,由於主要工作是戰場資源回收,對此似乎不感興趣,只是覺得新奇而已,說不定根本就不放在心上。

  索菲亞讓伊莎貝拉冷靜下來後,道:「各位先看桌上編號一的資料,這是麗塔提供的第一份禮物,音波槍核心組件。」

  伊娃技術長非常爭氣,仰賴穆緋影與約瑟夫撐腰取得大量資源與人力,迅速逆向拆解完成,確實如麗塔所說,利用現代的技術可以復刻出來。

  然而,伊娃未了解最核心的技術,只得用較為土法煉鋼的方法湊合,使得一把音波槍的成本高達五萬元,南軸最昂貴的單兵全身武裝不過一萬元而已。

  所幸音波槍確實對得起其造價,只需要一發就可以打碎人的肉體,若是輕型裝甲車輛會直接被掀翻,重型坦克則是裝甲凹陷,若是打在引擎位置,坦克直接就廢了,變成大型活靶子。

  索菲亞對這樣的結果已經很滿意了,然後把第六連隊部分人力調給伊娃使用,伊莎貝拉對此沒有意見,甚至提出想親自參與的要求,但被索菲亞柔性勸退了,因為還有之前西線繳獲的蛛型坦克研發,需要趕緊達到實用程度。

  索菲亞接著道:「麗塔小姐給了我們四個科技回收點,其中一個是音波槍,另外一個我懷疑是工程部最近挖出來的東西,麗塔小姐,請看桌上編號二的資料,能請妳確認一下嗎?這看起來不是現代物品。」

  麗塔翻了翻該物品的所有照片,所有人都緊盯著她的回應,過了一會兒,抬起頭苦笑了一下,道:「南軸的運氣不錯啊,竟然誤打誤撞拿到兩個,工程部挖到的東西是心靈放大器。」

  麗塔似乎是陷入了回憶,思索了一下,道:「十萬年前…心靈放大器是控制生物的機械,當時有一個編隊叫『蓋亞』,專門利用自然界的動物進行戰爭,是十分惱人的編隊。」

  麗塔輕輕嘆了一口氣,道:「這項科技我也不熟悉,不清楚能否順利復刻,就算行不通,此物也能加速現代科技的進展吧,索菲亞小姐,之後我能夠看看實物嗎?至少我懂維修。」

  索菲亞很高興麗塔快速進入狀況,道:「沒有問題,我先總結一下,南軸會與妳合作,然後開放部分公用設施使用權,但妳不屬於正規軍,而是穆少校的眷屬兼專屬兵,到此為止還滿意嗎?」

  麗塔雙手抱胸,身體略為向後躺在椅背上,道:「當然滿意啦!做事不但有錢拿,還可以跟小影待在一起,沒有不接受的理由呢,那接下來可能會讓我不滿意的地方是甚麼?」

  「除了現有的全天候監視外,每當穆少校有任務需求時,妳必須無條件一同作戰,但事後會支付妳適當報酬,有點像僱傭兵制度,最後就是每月提供五百毫升的血液供研究。」

  麗塔沉默了一下,眼睛死盯著索菲亞,對於出任務這件事她不反對,畢竟整天待在室內很無聊,自己也幾乎不死,久違活動筋骨也好,甚至還有錢可以拿,但抽血就有點排斥了,不喜歡被當成實驗動物。

  索菲亞也不著急,毫不懼怕以雙眼回敬,擺出微笑的表情默默看著麗塔,麗塔窺探了她的心裡,認知到索菲亞絕不妥協,而且散發出隱約的殺意,但與南軸鬧翻弊大於利,麗塔考慮了好一會兒。

  麗塔以微弱的精神波動試圖偷偷影響索菲亞,但她明顯有備而來,心靈堅定無比,若要撼動的話,其使用的力量會大到被別人發現。

  麗塔抱胸的雙手鬆開了,抱拳放在桌上然後身體往前傾,道:「派遣任務這件事沒有問題,但抽血要有條件,我要求給予報酬,我不當實驗動物。」

  索菲亞心中大喜,看來在本土的意志訓練有了成效,她原本也料想麗塔會提要求,所以心裡早有準備,道:「說說看妳想要甚麼報酬,這並非不能談。」

  「好,之前我透露了四個遠古科技,既然現在只剩兩個要找,那我要再取得最後兩個,而且必須優先協助我尋找。」

  索菲亞有預料會提出這種要求,畢竟她從沒全信麗塔的話語,但她擔心這是陷阱,現在出土的兩項科技都十分了得,萬一麗塔說的其實是毀滅的炸彈,這樣就非常麻煩了。

  索菲亞喝了一口咖啡,重重將杯子放回碟子上,氣氛瞬間寧靜了下來,問道:「麗塔小姐,能否告訴我這兩樣科技是甚麼?會讓妳如此焦急地尋找。」

  麗塔一眼看穿了她的想法,道:「呵呵,索菲亞小姐無須擔心,這不是炸彈或殺傷性武器,告訴各位也無妨,一個是輻射汲取器,另一個是掃描儀,兩者是私人用品,已經與我綁定了,無法提供研究,但我可以指引方向。」

  索菲亞仍未放下戒心,道:「掃描儀是拿來掃描甚麼?輻射汲取器的作用是甚麼?聽起來有害人體啊。」

  麗塔思考了一下,道:「若要用現代語言來說的話,掃描儀有點像北聯的紅蘋果手榴彈,只是更有效率且非耗材,輻射汲取器則是電池,可以蒐集輻射能量作為動力或者…糧食。」

  索菲亞這下子聽不懂了,為何輻射可以做為糧食,問道:「糧食?請好好說明這句話的意思。」

  「原本回收輻射汲取器是浪費時間,因為就算可以使用,汲取的能量也沒有對應設備供轉化使用,不過是無法發電的滿載電池而已,但現在我的身體不一樣了,輻射可以作為我的食物。」

  索菲亞一臉疑惑,問道:「食物?現代的食物不能滿足妳嗎?難道妳一直在餓肚子?」
  麗塔雙手一攤,表情無奈道:「我有正常的消化系統,但需求量非常大,小影一定已經注意到了,我這段期間的進食量很驚人。」

  穆緋影點點頭,道:「確實如此,麗塔小姐一天可以吃到成年男性的六餐,由於她不挑剔放入口中的食物味道,除了食堂的三餐,其他時間我就任由她吃怪異的蛋白棒了,順便消耗一下庫存。」

  麗塔反而感到疑惑,問道:「蛋白棒很難吃嗎?我覺得超好吃耶!我有事沒事就索要一條,衛兵也很乾脆給我一大堆,超爽的!」

  所有人都苦笑著,因為南軸的蛋白棒真的味道怪異,要不是確實很營養且有效恢復體力,穆緋影超想要把當初的設計者拖出來狠打一頓。

  一向冷靜的索菲亞此時搖了搖頭,或許是麗塔的身體結構出現改變,讓她可以適應這種味道,道:「是嘛…麗塔小姐喜歡就好,南軸可以無條件供應,甚至希望妳可以多吃一點…」

  麗塔聳聳肩膀,道:「所以啦…既然要出任務,總不能帶一大堆蛋白棒在身上吧,用輻射汲取器可以有效解決食物問題,而且這片輻射大陸更方便補充,體積也不大,大約一公升的水瓶大小吧。」

  索菲亞並未盡信麗塔所言,但眼下沒有方法證明,道:「好吧,我可以答應這個條件,那妳想先找哪一個?」

  麗塔毫不思索,回道:「掃描儀吧,這也是十萬年前的標準備配,沒有它會讓我感到不自在,而且我相信對任務會很有幫助,另外為了表示誠意,會議結束後可以馬上抽第一管血液。」

  索菲亞點了點投影,在麗塔面前顯示了地圖,道:「點出位置吧,另外…穆少校,從即刻起麗塔就是妳的眷屬兼專屬兵了,我不要求完全不犯錯,但有重大事件妳一樣要被調查或究責。」

  「是,長官,從現在開始麗塔由我負責。」

  穆緋影心中正在哭喊,早知道當初就裝瘋賣傻,現在麗塔這顆燙手山芋再也丟不掉了,甚至變成身上的一塊肉,但這是總司令的命令又不能違背,心中鬱悶到不行。

  此時麗塔點出了掃描儀的位置,但她指的方向令人倒抽一口涼氣,那是輻射大陸上臭名昭著的寄生蟲群落所在地。

  寄生蟲群落十分棘手,它是所有生物的共同敵人,有多次紀錄顯示四大陣營對於這個問題態度一致,經常放下敵意並合作剿滅,或許正因如此,各大陣營高層其實互有私交,讓世界大戰得以不爆發,停留在區域衝突階段。

  經過各項研究,寄生蟲有群落之母,其真身只有被目擊過一次,簡直是一輛重型坦克的大小,然而最初誕下的幼體像一條小蛇。

  這些幼體會寄生各種動植物,然後讓一隻樣本被母體吞噬,依照其遺傳基因生下各種變異型態,原本大多仿造被寄生物的樣貌,直到遇見了人類,母體的智慧開始發揮了作用。

  母體整合各種動植物的基因後,模仿並生下各種的生物兵器,用以對抗火力強大的人類科技,其中有些已經超出了目前科學的範疇,像是純粹由細胞組成的擬態坦克,發射出的是生物腸道內壓縮出的結石,威力非常恐怖。

  麗塔露出了微笑,道:「索菲亞小姐,相信妳不是會食言的人,答應我的一定要做到喔!」

  索菲亞臉色陰沉了起來,道:「妳知道的…對吧?」

  麗塔表情更加狂妄,道:「知不知道還重要嗎?耗費兵力幫我取得掃描儀,但妳能獲得價值連城的血液,這不是一筆划算的交易嗎?而且…現在選擇權在我手上,我可以去北聯,相信他們會更有興趣。」

  索菲亞的臉色非常難看,但不得不承認麗塔所言是事實,追本溯源來說選擇南軸純粹是因為吸收對象是水夫八號,才會第一時間要與索菲亞會面,至於穆緋影是運氣好,剛好遇到她喜歡的,除非這些都是麗塔演出來的。

  索菲亞用力吸了一口菸,道:「好…我答應妳,但攻打寄生蟲需要準備,事前偵查非常重要,無論如何我都不能貿然出兵,這點妳必須聽我的。」

  麗塔恢復了以往的表情,點點頭道:「沒問題,我不會太刁難索菲亞小姐,果然與妳合作非常愉快。」

  索菲亞覺得自己小看了麗塔,不知不覺被她牽著鼻子走了,然而事已至此必須走下去,事前準備又需要時間,再加上把麗塔粗暴地丟給穆緋影照顧感到愧疚,於是想了個折衷辦法。

  索菲亞掐熄了菸頭,道:「穆少校,由於這段時間的空窗,我先派妳到希爾河區支援艾莉兒中將,先把那堆垃圾處理完再說,算是給妳放個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