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鋼鐵叢林異士錄98 惡魔(二)

文木焦 | 2021-12-12 14:38:45 | 巴幣 2 | 人氣 120


    五分鐘後大夥進入洞窟,在一處分岔口兵分兩路,吳新成給宇文婷和賴裴琳各一條小蜈蚣,危急時可以幫助到她們。
    探索一陣子後,吳新成來到第一道防爆門前,探查後監視設備跟密碼輸入器已經壞了,蘇冶恩把輸入器硬拔開,嘗試透過電線短路讓門開啟。
    「老蘇,沒想到你還會這種技術,如何?開得了嗎?我不是很想用暴力方式開門。」
    「嗯…看起來沒問題,型號比想像中的還要舊,但電力沒有被切斷,給我點時間。」
    吳新成跟吳尹甄在這段時間調查周圍,防爆門附近堆了不少雜物,而且都被保存地很好,看來離開時非常倉卒,不禁想知道當時到底發生了甚麼。
    吳新成強硬扭斷一個鐵箱的鎖頭,打開後發現好幾瓶藥劑與注射針,沒有標明任何字樣,只有不同的獸類圖案做分別,而吳尹甄那邊的收穫一模一樣。
    兩人搖搖頭,只是拍了幾張照片存證,此時傳來警告聲響,防爆門的燈開始閃爍,蘇冶恩成功把門打開了。
    雖然電力沒有被切斷,但門後一片漆黑,吳新成用手電筒往裡面照,隨即皺眉頭,道:「喔…這是甚麼情況。」
    防爆門才打開就看到幾具屍骨,地上有一片拖曳到門口的乾涸血漬,這些人死前拚了命要逃離,衣服有像被動物抓破般的痕跡,其中一具還背對門拿著手槍,地上的彈殼代表開過火,似乎有東西在追他們。
    由於只有手電筒照明,再遠一點就看不清了,吳新成把警戒心提到最高,讓小蜈蚣先去探路。
    吳尹甄確認過沒有幻術,而且空氣中也無毒物,大夥才戰戰兢兢地進入,雖然三人的實力足以自保,但周圍的氣氛很詭異,黑暗中像是有人在凝視他們一般。
    門後的空間比想像中大很多,軍用級遠距手電筒往天花板照去時,估計有四到五層樓的高度,周圍還有防禦碉堡,越往裡面走發現情況遠超乎想像。
    一堆軍人的屍骨散在沙包與碉堡內,戰況非常慘烈,槍口的對面有一群詭異的生物殘骸,外皮摸起來是堅硬的生物甲殼,但肌肉組織早就腐爛光了,大致推斷是一隻接近三公尺高的大型雙足生物。
    吳新成表情凝重, 道:「兩位,我感覺中大獎了,明安市的怪異生物來由,一定跟這裡脫不了關係,而且我的一些蜈蚣被殺掉了,這裡還有生物存活。」
    三人馬上進入戰鬥狀態,為了防止被發現,手電筒全部關閉後改用氣感知周圍,吳新成把蜈蚣放在兩人的後腦處,獠牙刺入後將蜈蚣探索後的地圖分享到腦中。
    兩人感到一陣劇烈的頭痛,一幅逐漸擴大的地圖出現在意識中,而且有立體影像呈現,感覺非常奇妙,同時震驚於此處的規模,讓人懷疑是不是直接挖空一座小山了。
    地圖有一處像大型實驗室,許多蒙塵但未停止運作的培養槽,看不清裡面的東西,而且擺有大量文件,線索可能就在那裏。
    吳新成潛行了好一陣子,隨著時間過去地圖也越來越清晰,這裡無疑是一座生物實驗室,在別處有很多關在籠內的屍骸,從骨骼看起來絕非普通動物。
    實驗室的規模簡直像地下要塞,除了生活區還有大量遺留的軍火,連大砲與飛彈發射井都有,而且這只是第一處,洞內還有其他未開啟的防爆門,其中沒有政府參與的話簡直是笑話。
    然而這些都只是次要問題,可怕的是主要實驗區依舊無法探索,蜈蚣被某種生物殺死了。
    吳新成隱約中聽到獸吼聲,寒毛都豎起來了,平常膽大的三人,被氣氛影響到如驚弓之鳥,好不容易頂著如此情緒,來到了堆滿文件的實驗室。
    現場十分凌亂,還有打包到一半的痕跡,吳新成出於好奇抹去一個培養槽上的灰塵,手電筒照上去看到了某種生物幼體,連四肢都沒有長好的胚胎樣。
    吳新成看了數個培養槽,發現這是在記錄此種生物的生長歷程,從胚胎到成形階段都有,最後一個便是成體的模樣,外表跟防爆門那裡的怪物屍體有點相像,體型也差不多。
    吳新成趕忙用照片記錄,如果推測沒有錯的話,當年一定是實驗體失控,大家才撤離地如此倉卒,防爆門的軍人負責殿後送死,然後此處就被封禁了,直到今天被吳新成再次打開。
    吳新成蒐證到一半,吳尹甄傳來一聲乾嘔的聲音,她的表情十分難看,吳新成連忙問道:「怎麼了!發現了甚麼嗎?」
    吳尹甄沒有說話,直接把文件塞到吳新成手上,他仔細看完之後也沉默了,明安市根本就是地獄,這座洞窟便是惡魔的巢穴,更是國家的癌症。
    怪物的確是基因改程的產物,但那是與人類混合後的成果,政府為了創造強力生物兵器,彌補戰爭造成的兵源不足,抓捕妖獸後任其繁殖,並對其進行研究,開發出一瓶又一瓶突變藥劑。
    吳新成與吳尹甄在門口發現的就是此種突變藥劑,上面的獸類圖案代表突變的方向,而受試者竟然是在意識清醒的情況下,一天又一天看著身體突變,不論是肉體還是心裡都承受極大的痛苦。
    當突變完成的那一天,人的意識也差不多沒了,徹底成為依照本能行動的野獸,智力極為低下且攻擊性強,但易於受到電波控制,非常具有軍事價值。
    然而更令人作嘔的還在後面,科學家為了試驗怪物能否生殖,將精卵以機械子宮陪養,但成體不知為何偏羸弱,身體素質遠比本來要差。
    科學家原本要停止實驗,但有人失去了理智,偷偷讓怪物以侵犯的方式讓人類女性自然受孕,而且懷孕期間很短,這些怪物長得很快,最後這些孕婦大多於分娩後力竭而死。
    得到了突破性的發展後,這項恐怖的實驗被啟動,更多的女性受到實驗與分娩的雙重夾擊,死的人能堆成一座小山。
    看到這裡吳新成已經受不了了,簡直是禽獸不如的行為,而同為女性的吳尹甄感受尤為深刻,整個人的神情怪異,需要蘇冶恩攙扶讓她休息。
    文件的最後一行提及實驗體都來自明安市居民,後面還有多張照片,大部分是實驗記錄,但其中一張照片讓蘇冶恩有了反應。
    這張照片是科學團隊的合影,有些人是獵鬼人的知名領袖,蘇冶恩甚至跟其中幾個交過手,這下子許多謎題一下就解開了。
    政府與獵鬼人曾長久合作過,解釋了他們長期盤據於此,施展如此大的幻術,依舊屹立不搖且沒有被戳破的原因,一切都有政府幫忙掩護,而且當地居民死光或逃光後,獵鬼人順理成章擁有這個地方了。
    如此重大的事就算李總理上台不久一定也知道,但無法解釋他對明安市的消極態度,這間實驗室無疑存在很久,他根本沒有參與多少,大可以用為了掩蓋醜陋的真相,所以繼續跟獵鬼人合作施展幻術這個藉口。
    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在他任內重啟了項目,吳新成不過是剛好來到未被開啟的一處罷了,之前偵查隊提到的洞窟閃光,以及拚死拿回的照片來看,這個推測非常可能接近真相。
    三人看完後心情很沉重,為了軍事目的犧牲了整座城,數十萬人口淪為可憐的實驗品,更有百萬人口因此而家庭破碎選擇離開,除了心寒與噁心之外,已經沒有其他情緒了。
    吳新成喝了一口水,語氣沉重道:「我已經看夠了…該拿的證據拿一拿,無論明安市行動成不成功,這件事都應該讓世人知道,真的非常噁心!」
    蘇冶恩道:「那下一步該怎麼辦?去別的防爆門看看嗎?」
    「我想先知道是甚麼殺死了我的蜈蚣,從剛剛的獸吼,當年的實驗體可能活了下來,等待著獵物上鉤。」
    「也好,萬一讓牠們跑出去就麻煩了,當年的遺毒就由我們清理掉。」
    匆匆拿了必要的文件與拍照後,吳新成開始往地圖未知區域移動,期間蜈蚣一直在設施內探索,貌似沒有其他活動跡象,防爆門也沒有放走任何生物,怪物全部都集中一起。
    吳新成快要到達時停止了腳步,該區域被某種分泌物層層環繞,硬化出一層結晶,簡直像生物的巢穴。
    地上還拖著一道黏液,看起來剛分泌不久,證明確實有生物存在,但讓人疑惑的是食物來源,這座設施哪來的食物供養,到底是如何活下來。
    不過答案很快就揭曉了,蘇冶恩在近看觀察時,發現旁邊的結晶上有洞,裡面竟然有一隻妖獸的屍骨,呈蜷縮狀死在裡面。
    三人紛紛拿手電筒往四周照去,發現還有更多的洞,裡面很多都是活著的怪物,能看到十分微弱的呼吸起伏,看起來像是在休眠延長壽命。
    吳新成輕聲要大家慢慢往後退,不要發出大聲響,深怕不小心吵醒牠們,畢竟數量有點多,要對付並非易事。
    好不容易快要退出時,醒來的怪物出現了,估計那道黏液就是牠分泌的,但看起來像剛睡醒,腦袋還不靈光,吳新成瞬間出手,一隻蜈蚣從袖口射出,如箭般射穿怪物的腦袋。
    怪物沒有出聲就死了,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但讓人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怪物的屍體開始抽搐腫脹,突然間就爆炸,巨大聲響貫穿整個設施。
    三人拔出武器準備應戰,蘇冶恩直接進入化鬼,四處傳來的獸吼聲讓人緊張到極致,面對信徒時都沒有如此恐懼過。
    吳新成渾身赤氣通紅,道:「準備好,要一隻不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