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旭日東昇的起點(6)

修斯 | 2022-02-06 10:33:59 | 巴幣 1106 | 人氣 239


旭日東昇的起點(6)

前面章節請點開我的頭貼

—————————————

大騎士領·佐菲婭家宅邸·庭院。

佐菲婭正站在一塊小黑板前面,用手指著黑板,上面貼著包括照片、分析和示意圖在內的大量情報。

「薇薇安娜·德羅斯特,第一次參加騎士競技就贏得封號,「微光」。三年後首次參加特錦賽,成為大騎士,獲得單字封號,「燭」。」

「論天資,她是世上最年輕的十位大騎士之一,論實力,她至今仍在穩步提升,不可小覷———」

而瑪嘉烈的眼神略微渙散,思緒沒有放在佐菲婭的情報上。

她撫著右臉頰貼的紗布,雖然她自己宣稱是被路途上經過的車輛濺起的石片給刺傷,當然這只是忽悠其他人的片面之詞,她依舊銘記在心,這是險些讓自己喪命的印記。

——————————————
(騎士競技復活賽當天)

黃昏。

巷首,巷底。

六根照明燈的距離。

「⋯⋯站住!」

金色的天馬從高台上ㄧ躍而下,將白色的天馬攔了下來。

「這不是大名鼎鼎的耀騎士閣下嗎?手上怎麼還抓著這麼殺氣騰騰的東西?這不是個適合帶著上街的物品啊⋯⋯」

「博士在哪裡?!妳們把他帶去哪裡了?」

白色天馬沒有一絲驚慌,反而有些睡眼惺忪的。

「閣下指的博士是誰?我剛比賽完已經很累了⋯⋯想早點回家休息呢。」

「博士⋯⋯羅德島的博士在哪裡?!」

白色天馬不慌不忙的,將掛在頭上晨曦水滴重新戴上,熟練地反手將頭髮盤起,用束繩重新綁起俐落的馬尾。其背上的複合弓完全沒有想要拔出來的意思。

這時,時間以特殊的情況、只能意會的單位,在兩人平穩的心跳聲中爬梭而過。

或許十分鐘過去了。

或許沒有。

不是僵持,也不是對峙,更非劍拔弩張。

兩位天馬只是全神貫注地等待。

等待著某種訊號、某種跡象、某種宣示。

一陣風吹起了地上的被撕的碎爛的彩券。

「妳們靠近博士拉他進入比賽到底有什麼陰謀?不要再把無關之人拖下水了!」

「博士是自己主動參與比賽,我們不過是牽線促成,拖下水什麼的,可還真是毫無根據的指控。更何況——」

白色天馬只是雙手張開身體微微傾斜。

「我們只是各取所需,只要結果是好的,我並不介意利用這層並肩作戰的「親密」戰友關係來獲得我們想要的一切,而且他也給我的感覺很好,就算假戲真做,未來與他的肌膚之親,想必會很有意思吧?」

「妳———」

路燈隨著設定時間一到,全部展開了燈光

但也比不過耀騎士操控原石技藝引發的劇烈爆閃。

一陣極衝,充滿殺氣的刺槍刺出。

時間的流動發生了轉變。

沉重,空氣也像是被凍結了一般  
緊接著——

噗疵一聲,響起了肉體體被穿刺的聲音。
  
「嗚⋯⋯⋯」

白色天馬將身體右傾。不,應該是在傾斜的同時,凝結著驚人準頭的攻擊,從白色天馬額頭旁飛了過去。

高速突刺的劍槍前端,僅扯掉白色天馬些許頭髮。

她的右腳踩住了落地的劍槍握柄,左手握的箭矢箭頭直朝耀騎士的頭顱刺去。

但這一波犀利的攻勢被更強力的握力給制住,白色天馬不經咋舌。

「妳的直覺救了妳呢?果斷丟下武器的覺悟不小⋯⋯」

耀騎士發現攻擊撲空後果斷的丟棄武器
,反應極快的徒手抓住對方反擊的左手臂,才免於被貫穿頭顱的結果。

但終究還是稍微遲了一些,尖銳的箭頭還是淺淺的刺進耀騎士的臉頰一吋,鮮血直流。

「就算在此拿下我,妳也別想置身世外⋯⋯無冑盟。」

「能從耀騎士臉上看到這樣放任情緒失控的神情,我也算是有得到重大成果了。」

「博士早就被監正會的征戰騎士接走了。妳就算殺了我也沒有意義,反之還會為妳增添麻煩。」

白色天馬率先鬆開了箭矢表示了自己的誠意。

「⋯⋯⋯⋯⋯」

耀騎士為了不讓情況更加嚴重也只能將手鬆開。

「耀騎士⋯⋯」

「先撇開妳感染者的立場不談,對「妳」來說,騎士究竟是什麼呢?」

「⋯⋯⋯」

「妳的確是有扳倒隔閡高牆的能力,但然後呢?瞬間讓卡西米爾秩序失衡、分崩離析,讓外敵趁虛而入,這就是妳想要的嗎?」

「⋯⋯⋯」

「而如今,主動從博士身邊離去的不就是妳自己嗎?」

這段話猶如自己被正面揍了好幾拳。

白色天馬將墨鏡從臉上摘下對著耀騎士晃了晃。

「看看,眾人為了目睹耀眼到無法直視的妳,他們不得不自力救濟。接下來,妳將無法再分辨敵我。」

「妳們究竟為什麼要這麼做!!」

耀騎士終於還是喊了出來,身體激動的顫抖著,她沒有再度發動攻擊全靠她好不容易回復僅存的理智。

「究竟為什麼呢?」
說完,白色天馬重新戴上了墨鏡,從耀騎士身旁走過時低語著:

「如果我說⋯⋯是博士教我這麼說的,妳又會怎麼做?」

「要不妳主動去找博士問問?雖然有可能正好撞見我們正在約會也說不定⋯⋯」

耀騎士的耳朵抽動,眼神瞪大。

「我會時常在暗處看著妳。」

風聲呼嘯,當耀騎士重新抓起劍槍往街口衝出時,已經看不見白色天馬的身影了。

她只能咬牙將所有的憤怒往自己內心壓縮。

(我會時常在暗處看著妳。)


「瑪嘉烈?」

———————————————

佐菲婭將目光從燭騎士施展法術的照片上移開,看著要比賽的當事人心不在焉的便敲了敲她的頭。

「瑪嘉烈,妳有在聽嗎?」

「恩,恩,我有⋯⋯」

瑪嘉烈立刻回過神來,點了點頭:
「只是有些懷念。」

坐在旁邊另一張椅子上的瑪莉婭好奇地問道:

「以前,姑母和姐姐也是這樣⋯⋯迎戰特錦賽的嗎?」

「那個時候啊⋯呵呵。」

聽到瑪莉婭的話,佐菲婭的眼睛里也流露出了回憶的神色:

「某些人比賽結束之後就不見人影,要麼躲在房間里鑽研下一個對手的特點,要麼自己偷偷去找瑪恩納鍛鍊劍術⋯」

「還記得瑪嘉烈第一次獲勝的時候,說好了我們在這兒辦個慶功宴,結果這傢伙自己居然忘記了。」

佐菲婭很是無奈地攤了攤手。

「我們找到她的時候,她正拖著自己受傷的身體,在院子里嘗試自己的源石技藝。」

「我當時就想問了,妳不痛嗎?」

聽到佐菲婭提起過去的事情,瑪嘉烈的表情不禁變得有些尷尬:

「因為我的源石技藝也是可以緩解傷痛的,所以⋯⋯」

「那終究不是真正的治療,說白了那是欺騙自己的身體,就算真的治好受傷的事實也不會改變,不然現代醫學還有什麼價值?就跟妳現在臉上的那道刺傷一樣。」

佐菲婭有些生氣地批評道。

「⋯⋯我不否認。」

瑪嘉烈並沒有對佐菲婭的批評做出反駁,恰恰相反,她深以為然地點了點頭:

「流放期間,我認識了很多令人驚嘆的醫生,多虧了他們難能可貴的技術,拯救他人不再是個遙不可及的想法。」

「羅德島制藥?還是那兩位薩卡茲小姐?」

瑪嘉烈柔和地點了點頭:

「都是他們都是與苦難鬥爭的人們。」

一旁的瑪莉婭用手指托住下巴,若有所思地問道:

「說起來,閃靈小姐也夜鶯小姐都去和羅德島的朋友們會合了吧?」

「不知道她們現在怎麼樣了⋯⋯」

耀騎士將目光看向蔚藍色的天空。

「我相信,哪怕在這座大騎士領內,她們也依舊在盡其所能地幫助感染者。」

「不過,我要做的事情和羅德島的意志無關,我不能把這份責任強加在他們身上。所以我脫離了羅德島⋯⋯」

看著瑪嘉烈那堅定的模樣,瑪莉婭的眼中卻不禁流露出了幾分擔憂。

「姐姐⋯⋯偶爾也稍微照顧一下自己啊。」

聽到這話的佐菲婭卻伸手去輕輕敲了一下瑪莉婭的頭,沒好氣地道:

「這話輪不到妳來說,論亂來的程度,瑪莉婭妳有過之而無不及。」

「啊⋯⋯哈哈哈。」

瑪莉婭尷尬地移開了視線。

「好了,總之———」
佐菲婭重新將話題拉回正軌

「現在要怎麼做?雖然我覺得對現在的妳來說,訓練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

「但這是妳時隔多年再一次對上一位大騎士,要不要適當運動一下,找找最佳狀態?」

瑪嘉烈點點頭

「麻煩了,佐菲婭。」

「好。」佐菲婭爽快地答應道,隨後轉向了一旁正準備離開的瑪莉婭。

「瑪莉婭,來。」

少女庫蘭塔的腳步僵在了原地

「欸?欸———我不是在旁邊看著就行嗎?」

「看著就行?那我讓你帶裝備來做什麼?上次的結果你沒看見嗎?還想讓我一個人對付耀騎士?」

佐菲婭露出了「和善」的微笑。

「是——」

聽到佐菲婭的一番正論,瑪莉婭的耳朵頓時耷拉了下來,她明白,自己這下是逃不掉了。

坐在一旁的瑪嘉烈卻有些不忍地站了起來,伸出手勸說道:

「佐菲婭,要是她不願意的話⋯⋯」

「妳也別總慣著她!」

佐菲婭一句話就讓瑪嘉烈乖乖坐回了座位上。

「⋯⋯好。」

瑪莉婭有些吃力地穿戴好裝備,將目光轉向佐菲婭,最後嘗試了一下:

「要、要和姐姐對練嗎?我還從來沒有過⋯⋯」

「瑪嘉烈參賽的時候,你還只是個孩子嘛,雖然現在也是。」

看著仍然有些敬畏的瑪莉婭,佐菲婭突然喊道:「瑪莉婭。」

「在,在!」

瑪莉婭像是小時候被老師點到一樣跳了起來。

「讓咱們的耀騎士見識一下,獨立騎士瑪莉婭·臨光,是怎麼戰勝左手騎士的。」

佐菲婭嚴肅的目光落在了瑪莉婭的身上。

瑪莉婭瞬間就明白了什麼,原本的一絲畏懼徹底消失不見。

「是!」

少女騎士大聲回應道。

她轉向瑪嘉烈:「姐姐⋯⋯請多指教!」

「⋯⋯好。」

耀騎士的表情一瞬間流露出了欣慰,接著,她低頭站起身來,從一旁的架子上取下自己的劍槍,站到兩人的對面。

淡淡的風聲彷彿激昂樂曲的前奏。

看著瑪莉婭的眼神,耀騎士突然回憶起了某個人的某句話。

(她放棄了⋯⋯騎士之路嗎?)

(是我,另她放棄了嗎?)


(博士,是我自己離開的⋯⋯)

思緒不過存在於電光火石之間。

下一個瞬間,耀騎士就朝面前的兩人發起了衝鋒。

陽光之下,她的身影卻彷彿是第二個太陽一般,耀眼奪目。

——————————————————

大騎士領,卡瓦萊利亞基,監正會旗下酒店頂層。

征戰騎士礫走進書房,放下手上的托盤,將冒著熱氣的早茶端到正在書桌上閱覽平板的博士身邊。

「博士,您在看什麼?」

博士放下手中的平板,上面用形象生動的圖文描述著幾位騎士對瑪嘉烈的評價。

「特錦賽的花邊新聞。」

博士回答道,端起礫帶來的茶,喝了一口。

「特錦賽嘛⋯⋯啊。」

礫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

「說起來,羅德島的各位似乎與耀騎士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來著。」

「您還是在意耀騎士嗎?呵呵⋯⋯」

礫看向那些騎士對瑪嘉烈的評價,幾乎清一色都是背地裡捅刀子的類型,明裡暗裡做著莫須有的暗示和推論。

「真讓人羨慕呢⋯⋯雖然競技騎士總是受到萬眾矚目,但博士您⋯⋯是將她作為「同伴」在關心的吧?」

粉色頭髮的征戰騎士在得到博士的允許後關掉了這個界面,轉而調出了一位攝影師在比賽上的抓拍組圖,上面的瑪嘉烈彷彿太陽般耀眼奪目。

看著照片,礫罕見地露出了溫和的表情。

「真是新鮮的感覺,騎士在騎士之國以外的地方,究竟是被如何看待的呢?」

一組圖瀏覽完畢,礫恭敬地將平板雙手還給博士

「說起來,博士,稍後您有一場會面,是與商業聯合會發言人的。」

「發言人?」

博士有些疑惑。

礫點了點頭解釋道:

「商業聯合會發言人,是由各常務董事選出的各界精英,分別掌管商業聯合會不同的方面,主要負責特錦賽的事務,不論大小。」

「他們雖然不是權力的頂層,但的確是商業聯合會這個龐然大物中溝通上下的重要管道,既然商業聯合會的喉舌指名要見您,您還是需要小心一些。」

「不過,無論如何,您在卡西米爾的期間,我都將始終負責您的安全,寸步不離。」

聽到「寸步不離」,博士頓時有些尷尬起來,看到這一變化的礫不禁露出了一個非常「禮貌」的微笑。

「哎呀,乾嘛要露出那種表情?您難道還不信任我嗎?這未免也太令人傷心了。虧我那時候還這麼著急的去接應您。」

「我當時明明帶著面罩⋯⋯應該是沒人認的出來的啊?」

博士取下全罩頭盔下巴的部分,將熱茶端起喝下。

「但是請放心,接下來只要我還在您的身邊,我就會保證您的安全。」

礫朝著博士行了一個騎士禮,語氣堅定地說:

「當然如果您對我的忠誠有所質疑⋯⋯如果我做出了任何讓您有所顧慮的行為,還請博士隨意處置我。」

「隨·意·喔。」

礫露出了俏皮的笑容同時故意把自己的胸甲卸下一點,露出裡頭緊身裡衣的身體曲線。  

讓博士畜不及防的直接口噴茶水,劇烈地咳嗽起來,他轉過頭去,不再去看礫那張讓人又愛又恨的臉。

「我會記住的⋯⋯」

就在這時,門外傳來了一陣禮貌的敲門聲。

「打擾了,請問這裡是羅德島博士所在的房間嗎?我是商業聯合會發言人馬克維茨,與您有一場會談。」

「請進,馬克維茨先生。」

博士迅速做出了回應,只是片刻而已,羅德島的半個主事者便從剛才那窘迫的樣子中掙脫,恢復了上位者的從容與鎮定。

馬克維茨推門而入,第一眼便看到了身穿徵戰騎士制服的礫,有些意外地停下了腳步,問道:

「啊,騎士閣下?」

礫走到博士身旁,朝著馬克維茨行了一禮

「四階騎士,礫。現在作為這位博士與羅德島在卡西米爾期間的安全顧問。」

「我直接受命於監正會,發言人先生,請您不要在意我的存在,繼續您的工作。」

馬克維茨點了點頭,將目光重新聚焦到博士的身上,略作停頓以後,側過身開口道:

「我們還是坐下說吧,博士,還有您⋯⋯礫小姐,如果職務允許,還請您也放鬆一些。」

礫搖了搖頭,委婉地謝絕了馬克維茨的好意

「抱歉,我比較喜歡能掌握全局的感覺,還請讓我站在這裡吧。」

「啊⋯⋯好。」

馬克維茨沒有多說,和博士一起坐到了沙發上,兩人面對著面,礫則是把早已準備好多出一杯的早茶放到了馬克維茨面前。

馬克維茨點頭表示感謝以後,朝著博士開口道:

「您就是羅德島的負責人?」

聽到馬克維茨的話,博士笑了一下:

「如果我說不是的話,您會感到意外嗎?」

「呃?」

馬克維茨顯然沒想到博士會這樣回應,不禁有些愣神,但他很快就思考起來

「也許⋯⋯畢竟我聽說,相關負責人暫時都住在這附近,所以走錯地方或者有什麼變動⋯⋯也不是不可能吧?」

博士一言不發。

馬克維茨略微有些恍神:
「您不會是認真的吧?您確實是博士。」

博士點點頭,原本那嚴肅抬起的雙肩陡然放下,嘴角露出了明顯的弧度。

「哈哈,您真是幽默。」

馬克維茨這才徹底放鬆下來,也許連他自己都沒意識到,兩人之間那彷彿木偶般僵硬的氣氛,已經在博士的小玩笑下煙消雲散。

「咳咳。」

笑了一會兒,馬克維茨意識到自己有些失態了,於是連忙咳嗽幾下,將話題轉入正常流程:

「我是商業聯合會發言人馬克維茨,您叫我馬克維茨就好。」

「我看過一些羅德島制藥的資訊,雖然我不是相關專業出身,但是與礦石病堅持鬥爭⋯⋯肯定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很感謝您為卡西米爾騎士競技事業做出的貢獻。上次的比賽事故,您當下即刻「處置」得到了董事會的認同。」

博士點點頭。

馬克維茨接著開口:

「羅德島將正式作為合作企業,以「醫療隊」為單位,組成「卡西米爾感染者聯合醫療組織」。」

「組織直接受命於監正會,當然,騎士協會和我們,也會盡力配合各位的工作。」

「監正會、騎士協會,和「你們」。」

博士重復了一遍。

馬克維茨點點頭。

「是的,在大騎士領,您免不了要和多處所的高階主管打交道,我相信您遲早會習慣這樣的事情。」

他抬起手,誠懇地道:

「如果有什麼疑問的話,請您儘管提出,為卡西米爾之外的客人們解惑,是我的職責,羅德島的博士。」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您能和我說說商業聯合會的事嗎?」

博士等待著馬克維茨回神,隨後問道。

「呃,抱歉。」

馬克維茨看了一下纏繞在手腕上的昂貴銀色手錶,道了個歉。

「我接下來還有別的安排,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很願意與您共進晚餐。」

「不過,我想先請教一下,您想知道哪些方面?」

博士雙手展開表現和藹的模樣:

「畢竟是能夠在一定程度上代表國家的商業合作對象,自然是多多益善,無論哪方面都可以,甚至越多越好。」

「例如什麼呢?」

「例如:「四城大隔斷」。」

——————————————————
(後記)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刷完理智,就是參與肉鴿。然後又被巨大的熊熊弄死,不然就是我弄死他。

二月的長生小隊太猛了,但是凱爾希,妳能不能別都一直招募醫療幹員?隊伍裡面有三個以上的醫療人員是否搞錯了什麼?

遊戲實況至此,來說說本篇。

年假只剩一天,收假症候群劇增下我也靈感泉湧了一點。所以直接把這份衝勁寫成了文字。

基本上我就是看到這張圖來決定了本篇的內容。

最主要的兩個目的很簡單

第一是想讓白金帥一波、第二是希望瑪嘉烈有多一些情緒的表現。

畢竟原版的瑪嘉烈一直維持著不可高攀的形象,又跟德克薩斯一樣莫名其妙就成為了後宮王,博士我真的是有夠羨慕。

所以想藉此機會來讓瑪嘉烈能夠更人性一點。

神聖且不可高攀的偽裝是會讓人喘不過氣的,官方劇情被我大肆魔改。希望各位能夠喜歡、接受我這樣的創作。

還請各位踴躍留言告訴我您最真摯的感想,我是修斯,我們下次見。

———————————————
(圖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