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章、友艦遇襲

黑牙 | 2022-02-01 21:05:02 | 巴幣 206 | 人氣 155


  「通信士,什麼狀況?」凱薩琳趕到艦橋。

  「艦長!友軍‧坎貝拉艦發來了求救訊息!」通信士把坎貝拉艦的訊息轉到主畫面上。

  『這裡、這裡是坎貝拉艦!我們遭到黑帝斯軍的猛烈攻擊,我軍已經抵擋不住了!請求支援!請求……啊——』

  坎貝拉艦,是天使特勤隊的補給艦,和以戰鬥為主的拉斐爾艦不同,坎貝拉艦的任務著重於後勤補給和資源運輸。

  「嘖……她們在哪裡執行任務?」凱薩琳皺緊了眉頭。

  特殊作戰隊月神隊、首席戰鬥隊雪滅隊以及潛行偵搜隊風影隊,她已經把能派出去的人手都派出去了,只留下防禦黑帝斯軍攻擊的兵力而已,若是再把那些兵力派出去,就等於是讓拉斐爾艦暴露在危險中。

  「我看看……有了,在米爾平原的龍泉脈地,為駐紮在該地的聯合軍運輸補給。」各艦在執行任務時,都必須發一份任務資訊給拉斐爾艦,而這些資訊都是通信士在管理,只要給她一點時間,就能整理出各艦的動態。

  「那邊有黑帝斯軍的基地……」凱薩琳陷入沉思。


  米爾平原北部‧龍泉脈地

  坎貝拉艦已經墜毀。

  三十分鐘前,坎貝拉艦遭到黑帝斯軍的狙擊,艦長欣晨派出艦上的戰鬥隊迎擊,但,戰鬥隊的整體作戰能力不佳,沒辦法和黑帝斯軍正面抗衡。

  戰鬥隊節節敗退,轉眼間黑帝斯軍已經攻入甲板,欣晨命令通信士席貝兒向拉斐爾艦發出求救訊息,自己拿起了武器,趕往支援陷入苦戰的戰鬥隊。

  然而,黑帝斯軍干擾了通訊,席貝兒根本發不出求救訊息,只能改用轉譯通訊的方式發出求救訊息,這種通訊方式可以避開黑帝斯軍的干擾,但會大幅增加訊息傳遞的時間,運氣好點半小時,差點則可能要等到隔天,拉斐爾艦才會收到訊息。

  碰!磅!

  「棄艦、棄艦!全部撤離!全部撤離!」甲板淪陷,黑帝斯軍破壞了動力系統,欣晨只能放棄戰艦,下令全艦撤離。

  副艦長暨戰略官‧蓓蒂,早在昨晚她們抵達時,就在附近的森林設置了傳送門,讓她們能順利撤離,只不過,戰鬥隊全隊覆沒,工作隊也遭到殲滅,只剩下欣晨、蓓蒂和席貝兒倖存。

  然而,就算棄艦,也只是延緩黑帝斯軍的進攻而已,他們仍在附近搜索,遲早會找到森林來。

  「……」席貝兒抱膝坐著,把臉埋到雙膝中,她和工作隊的感情很好,也和戰鬥隊的幾個人感情很好,但現在她們全都不在了。

  「沒事了,至少我們還在。」欣晨抱住席貝兒。

  其實她也很難過,畢竟這艘戰艦上的每個人都像是她的親人一樣,但她現在必須堅強,才能應付接下來的狀況。

  「艦長。」蓓蒂無聲無息的出現在欣晨背後。

  「偵查的結果如何?」欣晨的語氣有點冷淡。

  「如您所料,聯合軍營已經被黑帝斯軍佔據,只不過……」


  龍泉脈地‧聯合軍駐紮地

  蓓蒂發現守在大門的士兵並不是穿著藍色制服的聯合軍士兵,而是穿著墨綠色制服的黑帝斯軍,她改變了從大門進入營地的想法,在營區外面繞了一圈,尋找適合的潛入點。

  順利潛入之後,蓓蒂一路走到主營,發現這裡完全沒有聯合軍曾經駐紮的痕跡,也想到不合理的地方,正常情況下,在附近有黑帝斯軍基地的時候,絕對是由正規軍來負責運輸補給的部分,而不是後勤隊。

  正當她打算返回駐地向欣晨報告時,有好幾個腳步聲出現,而且正朝這裡過來,讓她連忙施展隱身術隱藏身形。

  「計畫執行的怎麼樣了?」帶頭的是一個穿著全身綠色制服的少女,看起來像是新兵。

  「是,已經將天使特勤隊的戰艦擊落了。」後頭跟著的是黑帝斯軍少將歐佳娜,穿著紫色戰甲的少女。

  「擊落?這是怎麼回事,我不是說了必須活捉嗎!」少女轉過身瞪著歐佳娜。

  「非、非常抱歉,因為天使特勤隊頑強抵抗,瑪蒂娜大人說直接擊落……」歐佳娜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一樣低下了頭。

  「哼!這個瑪蒂娜,自以為聰明,行了,妳下去吧!」少女擺了擺手,示意歐佳娜離開。

  「是、是!」歐佳娜頭也不回的跑了出去。

  「好了,妳打算藏多久?」等到完全不見歐佳娜的蹤影後,少女拔出了背上的劍。

  『嘖!被發現了嗎?』蓓蒂悄悄拿出苦無。

  「不打算出來嗎?那麼,別怪我不客氣了!」少女揮劍砍向處在隱身狀態下的蓓蒂。

  『嘖!』蓓蒂後退閃過那一劍,然而,少女就像是已經看到她似的,馬上又追上去補了一劍。

  幾番來回後,蓓蒂已經感到不支,但少女還是一臉輕鬆。

  「還不打算出來是嗎?」少女拔出了另一把劍。

  『嘖……只能使用那招了嗎……』蓓蒂拿出了一張符,那是施展她們相州風魔一族的秘術‧化形術,所需的符紙。

  化形術能讓她的外觀看起來像一般物品,藉此躲避敵人的耳目,但,少女連隱身狀態下的她都能發現,化形術有沒有效還是個未知數。

  「哼!敬酒不吃吃罰酒!」少女將兩把劍融合成一把大鐮刀,對著蓓蒂揮下。

  「嗚呃!」蓓蒂手上的符紙被砍成兩半,她的胸口也被鐮刀劃出一道傷,鮮血不斷從傷口湧出。

  「哼!我還以為是誰,原來是天使特勤隊。」少女解除了大鐮刀的融合,把兩把劍插回背上。

  「妳……」蓓蒂握緊苦無攻向少女。

  啪!

  少女一手抓住蓓蒂的手,另一隻手按在蓓蒂胸口上。

  「作為擊落妳們的補償,我會治好妳。」少女按在蓓蒂胸口的手發出了光芒。

  數十秒後光芒消散,少女才放開蓓蒂,蓓蒂立刻後退拉開和少女的距離。

  「妳走吧,我會停止追擊妳們,但是,伊西斯大人的部隊就快到了,妳們最好快點離開。」少女轉身背對蓓蒂。


  龍泉脈地‧森林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

  「我明白了,不過,看來我們不用走了。」欣晨輕輕搖醒已經睡著的席貝兒,拿起了地上的寬劍。

  「這麼快就來了嗎……」蓓蒂拿出苦無。

  「放下武器,否則格殺勿論!」墨綠色的機甲包圍欣晨等人,帶頭的機甲甚至把炮口瞄準了欣晨。

  「席貝兒就交給妳了!」欣晨衝向帶頭的機甲。

  「我知道!」蓓蒂施展分身術,把席貝兒護在中間。

  對欣晨來說目前的兵力還不難對付,但後頭可能還有支援,必須盡快脫身。

  「火影劍(fiery blade)!」欣晨一劍砍翻了好幾架機甲。

  「雪天飛舞(dancing snow)!」席貝兒快速吟唱,大量的雪花飛散,摧毀接近席貝兒的黑帝斯軍機甲。

  「亂刀斬(Frenzy)!」欣晨從機甲群殺出,身上多了許多傷。

  「回復術(heal)!」席貝兒輕聲吟唱,金黃色的光壟罩在欣晨身上,迅速治癒了欣晨身上的傷。

  「貝兒,謝了!亂刀斬(Frenzy)!」欣晨再度殺入黑帝斯軍。

  『不太對勁。』真正的蓓蒂早已隱藏了身形,她發現黑帝斯軍的進攻沒有很積極,似乎是在拖延時間,所以隱藏起來找尋突破的方法。


  拉斐爾艦‧艦橋

  「在有黑帝斯軍基地的情況下不可能會派後勤部隊前去支援,通信士,妳確定是坎貝拉艦過去支援的嗎?」凱薩琳抬起頭看著通信士。

  「我非常確定……艦長,雪滅隊的緊急通訊!」通信士肯定的點了點頭,但就在這個時候,她的畫面上出現了莉雅的緊急通訊請求。

  「在這個時候?接過來!」凱薩琳皺緊了眉頭,暗自祈禱希望不要發生什麼事。

  砰!

  「槍聲?妳們發生什麼事了!」凱薩琳立刻壓下發話鍵,但,莉雅沒有給她回應。

  『莉雅!撐著點!撐著點!』唐琳的聲音聽起來非常的慌張,莫非莉雅發生什麼事了?

  『呵呵呵,天使特勤隊還真是好騙。』這次是霜月的聲音,她的聲音聽起來異常冷靜,讓人覺得不太舒服。

  碰轟!

  「發生什麼事!」突然,爆炸聲伴隨著劇烈晃動響起,把雪滅隊的通訊切斷了。

  『這裡是葛瑞絲,發布緊急事態通知,大量黑帝斯軍出現在戰艦周圍,已經將我們包圍,他們將從艦頂登陸,戰鬥小隊立刻前往迎擊!』

  「竟然在這個節骨眼!」凱薩琳重重的槌了主控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