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六、黑帝斯軍的陰謀

黑牙 | 2022-07-21 09:00:10 | 巴幣 108 | 人氣 112


  會館和拉姆市一樣坐西北朝東南,內部構造宛如一顆巨大的雞蛋。

  位於東南側的「尖端」是會館的入口,座位呈扇狀展開,而位於西北側的「氣室」則是舞台的所在地。

  會館的燈光可依依照需求,在白、紅、綠、藍四種顏色之間自由切換,透過不同顏色組合和強弱調整,營造出不同的氣氛。

  舞台正上方設有鎂光燈,能讓觀眾把視線聚集在特定處,中央更設有隱藏式升降台,能讓演出者以特別的方式登台表演。

  「莉──莎!莉──莎!莉──莎!」

  就在艾薇爾收到紙條不久,燈光突然全數熄滅,剩下的照明只有觀眾手上的螢光棒。

  「嘖!竟然會在這個時候……」艾薇爾見狀收起紙條,和莎曼莎兵分兩路接近舞台。

  「小艾……到底怎麼了?」艾薇爾的舉動全被莎曼莎看在眼裡,但目前的狀況讓莎曼莎沒機會多問,只能先執行任務。

  兩人分開不久,舞台的鎂光燈全數亮起,集中照射舞台正中央,正中央不知道什麼時候站了五名穿著黑色洋裝的少女,其中四名有著灰色短髮的少女向舞台的四個角落散開,站在中間有著桃紅色短髮的少女則拿著麥克風往前走了幾步。

  「大家,你們好嗎!」少女向台下的觀眾揮了揮手。

  「好──」觀眾齊聲吶喊。

  「謝謝你們來我的演唱會,首先要演唱的是我的出道曲──天使的羽翼!」少女向左右點了點頭,舞台上的鎂光燈立刻集中在她身上。

  站在舞台四個角落的少女藉這個機會,藉由工作人員的協助取得了各自的樂器,電子琴、爵士鼓、電吉他以及貝斯。

  彈奏電子琴的少女先彈了一段柔美的旋律,緊接著,爵士鼓、電吉他以及貝斯的少女跟上合奏了第二段熱血的旋律。

  「向著藍色的天空,打開門扉,一起來!」有著桃紅色短髮的少女把麥克風朝著台下。

  「永久振翅的是,天使的羽翼!」台下的觀眾整齊劃一的接了下去。

  「發誓相信著在遙遠那方的你!」少女蹲下身和歌迷合唱。

  演唱會順利開始,讓艾薇爾和莎曼莎停下腳步仔細聆聽,

  「這就是,宇宙歌手莉莎……」少女的歌聲輕柔,卻讓人感覺到熱血沸騰,讓艾薇爾不禁感嘆。

  「呀呼!太棒了!」莎曼莎本來就是莉莎的粉絲,她本來就有打算請假參加這一連三天的演唱會,只可惜,一萬八千張票開賣不到五分鐘就銷售一空,所以凱薩琳一連絡她前往拉姆市,她就立刻拉著伊織和風影隊用最快的速度趕到了拉姆市。

  「大家,謝謝你們!」音樂停止,少女再度向台下的觀眾揮了揮手。

  「接下來是第二首歌──天使的印記!」散在四個角落的少女們回到正中央,舞台上的鎂光燈再一次暗了下來。

  砰!

  呀──

  「糟糕了!」艾薇爾和莎曼莎暗叫不妙,兩人同時跳上了舞台。

  隱藏式升降台搭載著這七個人緩緩下降,隱約還能聽到上頭觀眾正陷入慌亂之中。

  「妳、妳們是誰?」灰色頭髮的少女們原本圍著桃紅色短髮的少女,艾薇爾和莎曼莎突然跳上來讓她們嚇了一跳。

  「我們是天使特勤隊,讓開!」莎曼莎拿出天使特勤隊的證件,喝斥少女們讓開。

  「嗚呃……」少女們見來者不善,立刻退到一旁去。

  「心臟被射穿,我們來遲了……」艾薇爾搖了搖頭。

  「來遲了……小艾,到底是怎麼回事?」進入會場後的舉動,還有剛剛的發言,讓莎曼莎終於忍不住出聲質問。

  面對莎曼莎的質問,艾薇爾沒有回答,只是從口袋拿出紙條遞給莎曼莎。

  「『黑帝斯軍意圖暗殺銀河歌姬莉莎』這是……」莎曼莎握緊紙條,雙手不斷顫抖。

  就在這時,伊織突然出現,身子一軟倒在艾薇爾身上。

  「伊織?妳怎麼……血!」艾薇爾立刻攙扶著伊織,卻發現她的左手沾染了鮮血。

  「妳怎麼了,為什麼會受傷!」艾薇爾扶著伊織,讓她慢慢坐下來。

  「先不說這個。」伊織壓住了左手臂,但鮮血還是從指縫不斷流出。

  「妳都受傷了還說什麼呀!」艾薇爾撕了制服的下襬。

  「黑帝斯軍出現了。」伊織抓住了艾薇爾的手。

  「咦?」艾薇爾和莎曼莎同時看著伊織。

  「在城市的西北方……大概有數百人和數十架機甲,似乎是認為警備隊已經被消滅,所以沒多少進攻的兵力。」伊織放開了艾薇爾的手。

  「在下試圖拖住他們,卻反過來被包圍,好不容易才回到這裡。」試圖起身,但身體不聽使喚讓她跌坐在地。

  「我明白了。」艾薇爾把剛才撕下來的布料綁在伊織的左臂上。

  隱藏式升降台到達定位,有個穿著黑衣服的女人跑了過來。

  「經紀人……莉莎姊、莉莎姊被殺了……」灰色頭髮的少女們立刻圍住女人,不禁哭了起來。

  「莉莎……怎麼會……原來那封信說的是真的!」女人摀住了嘴,不敢相信她所聽到的。

  「我們是天使特勤隊,方便讓我看一下是什麼信嗎?」艾薇爾聽到女人說的話,起身走到女人的面前拿出天使特勤隊的證件。

  「就是這個……」女人拿出一張對摺的紙交給艾薇爾。

  「這個是……」艾薇爾接過紙張,打開一看,上頭寫的跟她收到的紙條一樣,黑帝斯軍意圖暗殺銀河歌姬莉莎。

  「經紀人,麻煩妳立刻中止演唱會,莎曼莎,妳留下來疏散民眾!」艾薇爾轉身,拿出了愛刀「赤焰」。

  「我不要,小艾,讓我跟妳一起去!」莎曼莎見狀拉住了艾薇爾的手。

  「必須有人疏散那些民眾,不然傷亡會很可觀!」艾薇爾拉開莎曼莎的手。

  「疏散的事,在下已經交代隊員下去執行了……」伊織突然倒了下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