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三章、雪滅隊的危機

黑牙 | 2022-01-31 07:00:01 | 巴幣 206 | 人氣 108


  深夜,米爾平原‧米爾市東南方森林

  嘿!喝!

  唐琳一個人在森林深處練劍。

  「隊長,妳已經整天沒睡了,不趁機休息一下嗎?」副隊長‧莉雅,擁有茶色短髮的少女,察覺到唐琳不在營地跑出來找她。

  在艾薇爾出事之前,雪滅隊剛完成任務回到母艦,唐琳讓隊員去休息,自己到艦橋向凱薩琳報告。

  在凱薩琳聽完報告的時候,米爾市的自衛隊發來求救訊息,凱薩琳衡量狀態後派遣月神隊出擊,並要唐琳回房休息,但被唐琳否決了。

  唐琳主動請纓,將雪滅隊作為援軍支援月神隊,凱薩琳知道唐琳一旦做出決定就很難改變,這時候也不適合用軍令強壓,只好把雪滅隊編到援軍裡。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艾薇爾竟然會出事,唐琳立刻通知隊員整備,待凱薩琳下達出擊命令後直接出發。

  「我們很有可能會遇到大將級別的敵軍,不提升實力不行!」唐琳砍向一旁的樹木,留下了非常深的痕跡。

  「大將嗎……我明白了,隊長,我來陪妳練吧!」莉雅走到唐琳面前,拔出了腰間的刀。

  「可以,我就來會一會妳!」唐琳一個箭步衝向莉雅。

  鏘!

  短兵相接,產生的氣勁讓兩人各自退了一步。

  「不錯嘛!」唐琳重新站穩腳步。

  「那當然,我已經不是當初和妳爭奪隊長之位的那個我了!」莉雅也重新站穩腳步。

  兩年前,雪滅隊成立的時候,凱薩琳為了隊長的任命煩惱了好幾天。

  雪滅隊是拉斐爾艦的精銳,想當然耳,每個隊員的實力都很強,很難從裡面選出一個人當隊長。

  莉雅得知凱薩琳的難處,提案以比試的方式決定隊長人選,凱薩琳看過報告後認為可以試看看,遂通知其他隊員前來開會,最後以 12 比 4 通過了莉雅的提案。

  比試是採淘汰的方式進行,16 取 8,8 取 4,4 取 2,2 取 1,留到最後的人就是雪滅隊的隊長。

  身為提案人的莉雅,在前三輪的比試都輕鬆得勝。

  而她的對手,是素有「銀白之虎」之稱的——唐琳。

  「硬仗啊……」莉雅站在場上,光是面對唐琳就讓她倍感壓力。

  「開始!」凱薩琳扔出旗幟。

  唐琳閉著雙眼,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莉雅看唐琳一點反應都沒有,慢慢的繞到唐琳背後。

  「有破綻!」莉雅一個箭步,揮舞木劍砍向唐琳。

  啪搭——

  短兵相接的那一刻,勝負,便已分曉。

  強大的氣勁襲向兩人,讓莉雅退了好幾步,唐琳卻紋風不動,好像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

  「我、我輸了……」莉雅的雙手正在發抖,但讓她發抖的不是剛剛的氣勁,而是她手上的木劍。

  當她砍向唐琳的那一刻,唐琳迅速轉身用木劍迎擊,強大的力量砍在木劍上,讓她險些脫手。

  『這就是……銀白之虎的實力嗎……』仔細一看,被唐琳砍到的地方有一道裂痕,幾乎要把木劍砍斷。

  「那,這次贏的話有什麼打算,取代我的位置嗎?」唐琳出聲,把莉雅從回憶喚回現實。

  「不……就算實力取勝,我也沒有足夠的領導能力,以及,孤身犯險的勇氣。」莉雅重新握緊刀柄。

  「但至少,妳是第一個敢跟我正面對決的人。」唐琳把劍收回劍鞘。

  「第一個?難、難道說……」莉雅愣了一下,她突然想到那次比試,當她比完第一場時,唐琳早就結束前三場在旁邊休息了。

  「沒錯,前三場我都是不戰而勝!」唐琳突然衝向莉雅。

  鏘匡!

  莉雅的刀脫手而出,在空中旋轉了幾圈後直直沒入地面。

  「從現在起,妳不再是雪滅隊的副隊長,我會再找合適的人擔任副隊長!」唐琳把劍收回劍鞘。

  她剛剛使出的是近距離的居合斬,是一種瞬間拔劍擊敗對手的招式。

  「是……」莉雅感到非常沮喪,當初她在比試敗給唐琳,唐琳還是讓她擔任副隊長,如今她再度敗給唐琳,卻失去了副隊長的職務。

  「時間差不多了,回去吧。」唐琳轉身拿起自己的東西走回營地。

  回到營地的時候,其他隊員都已經醒了。

  唐琳集合隊員,宣布解除莉雅的副隊長一職,改由霜月擔任,引起了一陣譁然。

  幾名隊員替莉雅打抱不平,她們平時就受到莉雅的照顧,現在突然說解除莉雅的職務,讓她們無法接受。

  緊接著,唐琳宣布任命莉雅擔任副官,又是一陣譁然。

  身為拉斐爾艦的首席戰鬥隊,雪滅隊的副官至關重要,不僅要有足夠的勇氣、領導力和決斷力,必要時還得代替唐琳指揮整個小隊,也就是說,只有獲得唐琳認可的人,才能夠擔任副官一職。

  幾名反應比較快的隊員立刻明白莉雅是不降反升,紛紛開口恭喜她。

  「謝、謝謝!」莉雅一時反應不過來,她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當上副官的一天。

  「好了,要慶祝等任務完成再說!」唐琳制止了眾人。

  唐琳把雪滅隊分成兩個小隊,莉雅和霜月,以及其他六名隊員,從米爾市的東方進攻,唐琳和剩下的隊員從南方進攻,在位於米爾市中央的水池廣場會合。

  確定好兩隊的人選後,唐琳和莉雅各自帶隊前往預定地點,等待黎明到來。

  唐琳之所以選擇從南方進攻,是因為她在昨晚收到了凱薩琳的通知,得知艾薇爾和莎菈就是在南方的森林遇伏,她不想讓莉雅犯險,所以讓自己從南方進攻,同時也希望,能找到一點蛛絲馬跡。

  『黑帝斯軍清理過現場嗎?還是說……』唐琳在城市外圍巡了一遍,最後在南方森林入口的地面上發現兩個彈孔,但沒有發現任何戰鬥過的痕跡。

  血跡、彈殼,以及……艾薇爾。

  「隊長,時間差不多了。」隊員們見唐琳陷入沉思,連忙出聲喊她。

  清晨五點,天色微亮,雪滅本隊和別動隊分別從米爾市的南方和東方進攻,一進入城市,兩隊的通訊器就受到了干擾,慎重起見,唐琳把原本的強攻作戰改成潛入,藉由房屋的掩護緩慢推進。

  本隊抵達水池廣場的時候,已經將近七點了,但,分隊還沒抵達廣場。

  韃韃韃韃韃韃韃……

  「槍聲?警戒!」唐琳拔出腰間的劍。

  砰砰砰!

  砰砰砰砰!

  韃韃韃韃韃韃韃……

  「聲音是從東南邊來的!」一名隊員急忙喊道。

  「那只是敵軍的障眼法,別自亂陣腳!」莉雅等人出現在水池廣場的東南方向,鎮住鼓譟的隊員。

  「妳們怎麼那麼晚,發生什麼事了?」唐琳才是最鼓譟的那個人,要是莉雅沒有出現,她早就衝出去了,為了掩飾,她假裝生氣追究莉雅延遲抵達的過錯,卻發現莉雅等人已經裝載了武器。

  「我們遭遇敵軍的巡邏隊,花了點時間解決。」莉雅把刀收回刀鞘。

  「原來如此,妳們沒事就好。」唐琳悄悄把劍收回劍鞘。

  「既然都到這裡了,不如去自衛隊的藏身處看看,或許會有什麼線索。」霜月突然站到莉雅身旁。

  在霜月的提議下,雪滅隊前往了一棟門口有個大掛鐘的房子。

  米爾市的自衛隊正潛藏在這棟兩層樓高的房屋,等待天使特勤隊的救援。

  只不過,眾人把整棟房屋裡裡外外搜了一遍,別說線索,連待過人的痕跡都沒有。

  「難道自衛隊撤離了嗎?但他們能夠自行撤退的話,又怎麼會要我們支援呢?」莉雅低著頭思考,自衛隊總共有十五人,但她們已經把整棟房屋地毯式的搜了一遍,但就是一無所獲。

  「莉雅隊長妳快來看!」霜月發現一個像是地下室的入口,連忙喊了莉雅。

  莉雅前往查看後喊了唐琳過來,當唐琳把門打開時,一股混雜著鮮血和燃燒金屬的複雜氣味撲向眾人,唐琳和莉雅因為身經百戰早就習慣了,但幾個平常負責後勤的隊員立刻乾嘔了起來。

  「小心點!」唐琳沿著爬梯爬下樓,到了地面,那股複雜的氣味更重了。

  跟在唐琳後頭的是莉雅,但她到了地面就拔刀戒備。

  後面下來的隊員也跟著裝載武器戒備,幾個會不舒服的隊員則是和霜月一起留在一樓待命。

  「血?」唐琳發現地上有幾個黑色的塊狀物,她抓起一塊稍微施力,塊狀物散掉時,一股血腥味衝進她的鼻腔。

  「似乎不太妙……」莉雅順著地上的塊狀物,看到了一間房間。

  唐琳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具穿著自衛隊隊服的屍體,她翻了屍體,發現它身上只有一處刀傷,但不是心臟,而是肝臟。

  唐琳立刻拔劍,留下兩個隊員在門口待命,自己和莉雅帶著剩下的隊員繼續深入。

  一路走來,她們總共看到了八具屍體,屍體都穿著自衛隊的隊服,但前面七個都是肝臟一刀斃命。最後一個卻是胸口被利刃割開,失血過多而死。

  「哼……特勤隊的……援軍嗎……」唐琳看完最後一具屍體的時候,一個冰冷不帶感情的聲音傳進了眾人耳裡。

  「你是誰?」唐琳立刻拔劍,她認得這個聲音,昨天晚上凱薩琳的通知附了一段艾薇爾被害前的錄音,錄到了殺害她的兇手的聲音,和現在聽到的聲音一模一樣。

  「自衛隊長……米澤……」聲音雖然冰冷,但聽起來有點虛弱。

  唐琳順著聲音找到了對方,那是一個有著暗紅色長髮及胸,穿著自衛隊隊服的男人,男人倒臥在血泊中,看起來快死了。

  「自衛隊?這裡發生什麼事了?」唐琳打算先按兵不動,畢竟名字不一樣,也沒有自衛隊叛變的消息,光是聲音相似還不足以認定他是黑帝斯軍。

  「哼……」米澤盯著唐琳陷入沉默。

  唐琳對這種事早就習以為常了,她走到米澤面前,伸出手把米澤的雙眼慢慢闔上。

  「唐琳隊長!」莉雅突然撲向唐琳。

  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