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四、拉姆市的危機

黑牙 | 2022-06-29 09:00:09 | 巴幣 106 | 人氣 108


  醫務室‧集中治療室

  「果然沒錯,艾薇爾隊長,讓無關的人離開。」帝格走向莎菈所在的病床。

  艾薇爾對護士長點了點頭,護士長連忙把負責照顧莎菈的護士帶離集中治療室。

  「帝格隊長,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艾薇爾關上集中治療室的門,轉身走到帝格身旁。

  「等一下就知道了。」帝格從口袋拿出克羅恩之鍊。

  克羅恩之鍊發出柔和的光芒,不久,莎菈的胸口浮現了一條項鍊。

  「這是什麼?」艾薇爾盯著那條項鍊,項鍊的外觀幾乎和克羅恩之鍊一模一樣,不同的地方在於克羅恩之鍊是銀色的,那條項鍊則是淡紅色,而且上頭沒有鑲嵌寶石。

  「不知道,但她跟神族絕對脫不了關係。」帝格握緊克羅恩之鍊,讓克羅恩之鍊發出了更加強烈的光芒。

  「莎菈跟神族……怎麼可能啊!」艾薇爾回想和莎菈相處的種種,立刻搖了搖頭。

  「那種程度的傷勢,一般人早就死了。」在帝格的引導下,光芒漸漸轉移到莎菈胸口的項鍊上。

  「我……」艾薇爾被帝格這麼一回,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確實,一般人受到這種程度的傷,就算被緊急送醫也是難逃一死,但是,拉斐爾艦擁有來自未來的醫療技術,若能及時把莎菈送回戰艦,就有機會存活下來。

  艾薇爾想到這點,正打算跟帝格反駁,卻看到項鍊的光芒暗了下來。

  「這樣就可以了。」等到項鍊的光芒完全消失,帝格才收回克羅恩之鍊,同時,莎菈胸口的項鍊也跟著消失不見。

  「艾薇爾隊長、帝格隊長,凱薩琳艦長找您們,請盡快到艦橋去!」集中治療室的門突然打開,護士長急急忙忙跑了進來。


  拉斐爾艦‧艦橋

  「艦長,您找我有什麼事?」艦門開啟,艾薇爾踏入了艦橋。

  「艾薇爾隊長,帝格隊長呢?」凱薩琳雙手抱胸看著艾薇爾。

  「帝格隊長他……說還有事情要辦就先走了。」艾薇爾的心裡覺得五味雜陳,難道真的被帝格說中了嗎?

  「是嗎……」凱薩琳陷入了沉默。

  「艦長!」片刻之後,通信士打斷了沉默的場面。

  「抱歉,艾薇爾,急著把妳找來是因為拉姆市遭到了黑帝斯軍的襲擊。」凱薩琳叫出了電子地圖。

  拉姆市,位於米爾平原的西北西方,鄰近海岸、人口眾多,是個繁榮的城市。

  在城市正中央建有室內多功能娛樂會館,足以容納兩萬人,除了做為舉辦大型活動外,亦常被世界各國的歌手或歌唱團體預約做為演唱會場。

  目前,風靡全球,粉絲跨足宇宙的銀河歌姬‧莉莎,正在拉姆市舉辦一連三天的大型演唱會,現在已經來到了第二天,不僅會場滿館,周遭也聚集了前來聽演唱會的歌迷。

  黑帝斯軍選在這個時間進攻,不僅會造成大量平民的死傷,若莉莎有什麼閃失,負責維護場地秩序的城市警備隊,以及地球聯合軍的威信就掃地了。

  「黑帝斯軍選在這個時候進攻,莫非是……」艾薇爾想到了帝格離去前說過的事。

  黑帝斯軍計畫捕捉莉莎,利用她的歌聲製造出能夠迷惑人心的音樂,屆時就能讓人類成為他們的傀儡。

  「要是讓黑帝斯軍襲擊會場,肯定會造成相當龐大的損失,而且莉莎還有……不,當我沒說。」凱薩琳欲言又止的態度,反而讓艾薇爾想到帝格說的另外一件事。

  凱薩琳計畫讓帝格加入天使特勤隊,卻卡到天使特勤隊禁止男性入隊的不成文規定。

  但,凱薩琳又必須借助克蘿恩之鍊的力量打敗黑帝斯軍。

  「艾薇爾隊長?」凱薩琳看著艾薇爾,從剛剛到現在,艾薇爾彷彿石化般一動也不動。

  「艾薇爾隊長!」即便出聲喊了,艾薇爾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讓凱薩琳用力敲了主控台的桌面。

  「啊!是!」艾薇爾回過神來,抬起頭對上一臉憤怒的凱薩琳。

  「唉,算了。」凱薩琳搖了搖頭。

  「艾薇爾隊長,我已經先通知莎曼莎和風影隊趕過去拉姆市了,妳立刻出發和她們會合趕往演唱會場,確保演唱會不會遭到黑帝斯軍破壞!」


  米爾平原‧拉姆市郊外

  轟隆!

  「哇啊!」

  砲彈精準落在警備隊的陣地,近一點的警備隊員立刻粉身碎骨,稍微有點距離的也被爆炸產生的強勁氣流吹得東倒西歪。

  「豈會讓你們突破,還擊!」

  碰碰碰碰!

  陣地的砲塔立刻轉向瞄準黑帝斯軍機甲群發動砲擊,但是,機甲群裝載的護甲減緩了砲彈的破壞力,最終僅有一架機甲遭到摧毀。

  隨後,兩架掛載飛彈的機甲升空,朝著陣地發射了飛彈。

  一連串的轟炸過後,四門砲塔當中有兩門全毀,一門半毀,只剩下一門還能運作。

  「就算剩下最後一兵一卒也不能放棄,發射!」

  僅存的砲塔再次轉向,瞄準黑帝斯軍機甲群發動砲擊。

  這裡是城市警備隊的砲塔陣地,同時也是最後一道防線,一旦淪陷,拉姆市就會成為砧板上任人宰割的魚肉。

  「隊長,西面的陣地,西面的陣地已經撐不住了!」

  「隊長,南面、南面已經……」

  轟隆!

  剎那間,通訊器靜默,時間也彷彿停止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