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建設與分享

露諾弭 | 2022-01-17 07:00:03 | 巴幣 110 | 人氣 243

以我對中國共產黨的理解,他們的成功祕訣是建立在簡單明瞭的目標和口號上。

雖然這樣講是我個人見解,而且我也不喜歡中國共產黨。(我一直是小綠那邊。)但畢竟是咱們台灣的老敵人,所以加減還是會去對岸查一下資料摸清楚對方的動靜。

查著查著我大概懂為什麼國民黨在中國時會被打得落花流水,因為整體來講,國民黨撤退來台之後並沒有可以推動的核心理念。

中國共產黨至少還有一個『全世界無產階級團結起來對抗資本主義』的基礎思想在裡頭,而國民黨至今都是不知道想做什麼?民進黨就是『打倒國民黨、打倒共產黨』,你看簡單明瞭。

所以我常說思想工作是領導者每天睡覺前要思考的事情,你怎麼用10個字把你的思想擴散出去才是重中之重。因為社會大眾普遍不是讀書很多的人(有些可能還是學生,那書讀得更少),太多訊息其實社會大眾也不一定看得懂。

這道理就好比《一拳超人》的埼玉一樣,就是一拳幹爆對方,一拳不行就是兩拳,反正就是幹得掉對方。你說像傑諾斯這種天天招式花樣一堆的生化人,結果每次都被敵人打得落花流水又有什麼用?

我太清楚接下來有人要說,簡單又有什麼用?簡單的事物沒有深度,也沒有內涵。

但問題點就在這邊,大家普遍上只會對自己感興趣的東西研究比較深,而人類的各類文明其實鑽研一生也不一定能到精通的程度,更別提每年都會發展出新花樣。

所以如果要推廣某個思想,你越是複雜艱深講到口水乾掉,社會大眾也不一定懂你想表達什麼?但如果用最言簡易駭的方式去說,往往能得到很好的宣傳效果。

就好比你跟女生說話,最好都是簡單幾句話且口氣溫和。講得內容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那個對話的感覺和過程,能不能打動對方心裡深處的敏感點。如果沒辦法讓對方感受到你想傳達的感覺,那就等於是消磨彼此時間。


我們回到主題,建設與分享。基本上這是我在構思公會宗旨時想表達的概念,就是建設分享

建設反應在兩項數字,我們的成員人數文章數量,只要成員越多,就會有越多成員分享文章。哪怕一開始只有每天一篇,到後面隨著人數累積就會變成每天十篇,最後就是每天一百篇。


分享主要著重在兩個點,和善的溝通氣氛以及互相鼓勵。我知道有些人會喜歡按BP去搏得注意,這類人士就不是我們要吸收得對像。我們不需要這類成員,我們只需要那種願意把自己創作品分享貼上來的成員就好。

畢竟不管是文字、繪圖、音樂、直播、Cosplay,任何一種形式的創作,都會有創造心力能量不夠的時候,有的時候你明明覺得你的作品很優秀,為什麼沒人想看?沒關係,至少我們公會的成員願意看。

這樣我們就能很好地解決文章數量和文章深度的兩個難解問題,畢竟我們元老幹部聚集草創階段時都知道自己不是那種有學問的人,我們沒辦法天天提供優質的文章。(攤手)

所以剛開始只能主動貼ACG新聞網址,一直是到後面我們發現成員願意主動提供自己的創作。這倒是提醒我們,那就請成員主動分享,我們幹部只負責鼓勵你的想法和創作真棒。



我們把自己定義成一個單純的ACG社交圈,用來交朋友的公會。你喜歡這個成員公會裡接得上話,那就跟他多聊幾句,你喜歡那個成員的創作,那就多鼓勵,甚至主動到他小屋點GP長期追蹤。

這些是我們所樂見的行為,任何創作者起步時都需要的鼓勵。負面和貶低的話我們都不要聽,有爭議性的議題或是想貼色色圖大肌肌圖,就請成員們自己開小房間兩三人去私聊。不要在公共群組吵架辱罵對方不對。這樣吵下去只會無形中散播負能量,讓外人看笑話。

這並不是我們所樂見,畢竟大家上下班很累,又不是來巴哈聽一堆讓人生氣的話。(我相信在公司和家庭已經聽夠多了。)我認為場外休憩區的做法是正確,但他站方問題點在於他不能篩選成員,也就是會讓容易散播負面情緒以及言語攻擊的人進去。(我能接受惡搞或簡單的成員,不能接受言語攻擊他人的成員,那怕假借開玩笑的攻擊都不行。)

但如果用公會的形式,就能很好的去篩選每位成員,甚至可以剔除不好的成員。達到一種大家都是乖孩子的作法,這是一種家庭式的保護。

讓孩子在安全放心的環境中長大,誰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在一個充滿語言暴力的環境下長大。這我是過來人,我太清楚語言暴力會如何摧毀一個孩子的人生和自信心。(你想把孩子養成徹頭徹尾不工作不結婚不孝順的廢物就是每天罵他廢物低能兒蠢材智障狗娘養的,就是這麼簡單。孩子內心不爽後就廢給你看,語言就是如此有效。)

這公會能不能發展下去,發展到未來會有什麼變化我也不知道。但我只知道最簡單的建設與分享,持續下去就能重現一個優質的討論環境,進而達到《言論自由》的真諦。我認為我現在所推動的事情,就會把原本散沙狀態的ACG社交圈團結起來。

至於之後的事交給未來的孩子吧,我們已經盡我們所能開鋒出一條嶄新道路,剩下的就是孩子們要去努力的方向。


牢記,建設與分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氶葸
組織人與成員必須要互相尊重。許多網紅的個人資料空泛,僅載明:有意和廠商合作及聯繫辦法,這種簡短與毫無意義,又聲明利益夥伴,他們每日發送創作無不獲得高度注意力,還有舞台上華麗表演帶給讀者創意又活潑的效果。但是缺乏創作者的個人背景,想和讀者互動很困難。現在也驚人爆出吃播造假或是暗廣告,網紅雙面人等事件。新成員加入前要謹慎篩選,例如說明加入原因;行動證明,附帶作品尤佳,我指地是如果新成員的個人主頁與社交網站發表創作是對組織人有利。最後組織勿仗著團隊人數有千名以上,善待所有的成員,不是在一言不合下逕行公權力,刪除主題或禁言,永久黑名單不是根治辦法。
2022-01-18 06:59:50
露諾弭
我得說一個我聽到的的事情,即使是社福機構,也有其承載上限。好比老人院,有些老人院也無法做到一對一照顧老人。往往是一個照顧員要照顧十幾個老人,每個老人又都會各自呻吟。

又或著是我們的醫院,一個班的護理師要照顧一棟樓的病人,所以有的時候不是政府的力量不照顧弱勢族群,而是我們沒有那麼多人力去負責這塊。政府也沒有積極培訓這方面的人士,都是靠民間自救比較多。

又好比巴哈姆特的版務都是志工性質,其實你要志工性質的人水準拉高到你滿意的程度也是有難度。因為你消耗的時間和精力是沒辦法給對方任何利益,對方久了也就會煩了不想理你這個那個。

那怕是你去大賣場跟門口客服說話閒聊,你頂多也只能跟他說賣場商品和動向你不是很滿意,別的事情你就沒辦法跟他們講。
2022-01-18 07:21:20
氶葸
麻煩你重新詮釋一遍,與我上一段話有出入.恕我冒昧.工作顧慮自身心情無法提升效率,外界聲音此起彼落.拒於門外的影響.
2022-01-19 08:24: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