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當挑戰來臨之時

露諾弭 | 2022-01-01 07:00:04 | 巴幣 26 | 人氣 276

我們公會發展至今有風有雨,不過幸好始終在逐漸成長的道路之上。雖然經歷了改名事件,但我覺得這也是學習的一環。

主要就是官方覺得我們舊的名稱和圖徽都太像巴哈姆特官方,他們派了位大總管發信給我們會長,提醒我們是不是要稍微修改一下?

這我用膝蓋想,怎麼可能僅僅是提醒,肯定是叫你勒令照辦!!今天講,你明天給我改!幸好我們幹部反應迅速,這才度過此劫。感謝會長,感謝各位幹部。最愛你們,鳩咪。

這讓我想到很多公司主管常講的『沒關係,你慢慢來。』、『你有空做一下。』、『我覺得我們有空可以討論一下。』

千萬不要誤解是他們話語的原本意思,其實他們的本意就是『孩子,我盯上你了,你給林北/林祖媽卡注意點!!』

你要真得慢慢來或是不放在心上,估計你這個人在公司八成也就黑掉了。尤其是那種笑容越和藹,有雙瞇瞇眼,個性看似圓滑的人,其實都不好惹。

因為你不知道他/她是在生氣還是怎麼樣,依照我的經驗就是他/她已經記在心裡,暗暗決定要把你這個人處理掉。所以那種在職場上大聲吼來吼去,髒話連飆的人都算小咖。萬年基層命。

真正老練的人都是假好人,真壞人。更有甚者還會故意來套話,假裝問你意見,其實是想要摸透你這個人,一旦你被摸透,八成也就要掰掰。(聽起來有點像媳婦剛嫁進去遇到婆婆。)

你能做的就是在組織宣示你的忠誠和討好高層,不要再迷信什麼我在公司很重要,老闆看中我的才華那套自我吹牛精神鼓勵法。(就跟媳婦吹說老公愛我愛得不得了,但是親愛的,你老公可是妳婆婆從小養到大的啊。)

事實上當你在得意洋洋告訴大家你有多強時,其實已經無形中曝露出你的底子,如果是真材實料也就罷,但如果只是半瓶水響叮噹,很遺憾,你已經輸了。

你就把吹牛這件事想像成你玩卡牌遊戲時,還沒打牌你就告訴對方說『我的牌組可強咧,來,你看我有這張和那張。你沒有拔,你好遜。』

可是大哥/大姊,你都把你的牌組給我看了,這不是跟我說你的弱點和短缺在哪裡了嗎?我知道你的弱點,還不趕快塞幾張剋制你牌組架構的反制卡。

不過我相信,即使你跟那些在吹牛的人提醒不要再說了,他們也不肯停嘴。這就是人類最大的原罪之一,『我就是愛說話愛教訓人』。

我八成也相信正在看此文的你,估計也在心裡滴估說:『唉呀這個露諾弭八成也是打嘴砲,文章打了一長串誰要看?』、『露諾弭以為它是誰啊?吃沒幾年鹽巴就想要在巴哈姆特大放厥詞。』、『我看露諾弭也是半瓶水響叮噹之人,遜咖一個。』

如果有人這麼想,我的前一句人類最大的原罪就是『我就是愛說話愛教訓人』。

你看我沒說錯吧,你們果然就是愛說話愛教訓人。這點可是我過去跟我公司老闆和我家族大長輩求證過的事情,所以這點絕對不會有錯。

你要我們台灣人乖乖承認某某人很強,免談。這算是我們的民族性吧,誰也不服誰,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最優秀最厲害。

你只要摸透這點,接下來就是避免表現的太鋒芒畢露就好。大家喜歡笨笨的人,討厭聰明的人。不過太笨的人,卻又往往會被人看不起。

重點在於,你要在關鍵時刻表現出你對於組織的價值;而不是在最需要你的時候躲到後面想教訓人,缺乏勇氣的人可沒辦法把握機會。好比小時候選班長,不都是最有勇氣的小孩把手舉起來。能當領導的人,責任心和勇氣肯定過於常人。

機會是不等人的,一旦你錯過,下一次機會恐怕是數年之後。心態上隨時備戰,在真正的挑戰來臨時才能挺身而出解決問題。


喔,對了,愛情也是。越有勇氣越有擔當的男人,往往會受到女孩子歡迎。那種躲在女孩子背後,需要女孩子保護的人,只能當男孩不能當男人。

女孩子要的是安全感大滿足,不是來聽你吹噓說你有多強多猛,緊要關頭卻軟掉。你前面說一大堆當年勇結果還不是X萎?這種事情如果發生在毛片肯定很好笑(茶)

該怎麼講呢... 我也沒想到昨天有人想約我出去( Φ ω Φ ),雖然說工作中的同事都不知道跟他們出去幾次聚餐,但都是群體出去,單獨跟一個男生出去我也是有點緊張。怎麼辦?我該不該答應他?他感覺很有誠意耶。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孟子曾經說過:人之患在好為人師。但他其實自己也愛當人家老師w
話說約你吃飯看電影跟約你約會談戀愛是兩回事,網路上蠻多網友都被我約出來吃飯聊天看電影和觀光過,男生女生都有。有一些人會拒絕,也有一些人會跟我出來,基本上體驗都還蠻正常的。
2022-01-01 08:38:03
露諾弭
夯特大大 我相信你為人正直又風度翩翩 但跟人出去這點對於我來說 是有點心理障礙 過去我也頻繁跟人單獨出去或約會 因此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後來我都只參加集體聚會 我相信你 但我需要一點時間去說服我自己的固執心
2022-01-01 14:01:00
星晴
新年快樂!如果小露(對不起擅自幫你取綽號,如果介意要跟我說喔!)對這個單獨吃飯和看電影有什麼期待或會覺得緊張的話,那最好不要喔~

因為我覺得你這樣最後心情上會覺得受傷的機率很高~
2022-01-01 11:28:41
露諾弭
不會的 我到了這年紀 已經習慣凡事都順其自然 畢竟我也不年輕 如果只是單純的朋友來往 我其實也很歡迎 但我已經過了那種誰約我 我就出去的年紀 尤其是要從忙碌的生活中擠出一點時間去見面 這對於我來說 需要一點時間去安排空檔
2022-01-01 14:03: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