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潛伏散播訊息是門高深的學問

露諾弭 | 2021-12-23 07:00:04 | 巴幣 16 | 人氣 274

越想越生氣......不過這也是教訓,過去我的工作時常必須跟各個廠商業務鬥智鬥法,如今居然會在巴哈姆特公會上遇到同樣的事情。

每個廠商業務私底下都會互相罵說對方有多爛,自己的貨多好賣要多進一點。真的到進貨那天,才在那邊電話推說不方便過來理貨......見鬼了,吃苦都是我們,衝業績都是他們爽。

結果我隔天我還得派工讀生要他去把到貨處理掉。唉,我那可憐的工讀生小弟每次都只能請他喝飲料療癒他身心。

我經常耳聞試吃和試用的小姐為了搶客人,騙客人說誰誰誰的產品很爛不要買。我們都在公司的廠商LINE宣導說過這種搶客人的行為不要再犯,怪了,都講不聽耶?


任何形式的偽裝都不可能持續太久,除非能做到永久的隱瞞真心真意;或是從頭到尾沉默不語。我老了也不年輕,甜言蜜語聽多無感了。

扒下刻意的偽裝,這其實是很簡單的事情,搞清楚對方要什麼以及他們有什麼目的。觀察他們正在做的事情,聆聽他們的心聲;往往就會看到和聽到蛛絲馬跡,這也是人生經歷的一環。

我曾經耳聞過一個網路操作手法,大肆收購不常上線的老舊帳號;到原本的網站上散播各種訊息,藉此達到公關宣傳的目的。簡單卻有用的手法。

那位先生你說對吧?雖然我不知道你跟他有什麼私人關係,但你正在觀察我吧?(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熾望嫣DD
這東西上了我的首頁推薦欸,但是有趣。
2021-12-23 13:56:48
熾望嫣DD
原來巴哈真的有網軍在經營啊XD
2021-12-23 13:57:26
熾望嫣DD
其實不是很意外,巴哈自己某種意義上也是默許網軍的存在,我不知道為啥,但是我曾經到站務提出多帳號問題,巴哈的態度永遠只有出問題連坐,多帳號默許。
2021-12-23 13:59:21
露諾弭
我覺得好像有點誤會... 我講得是我們公會的近事 不過我在某些網站(非巴哈)的確有看到這種情況 許多沉寂多年的會員帳號會突然甦醒 然後猛發特定立場的文章 [e28]
2021-12-23 16:01:05
露諾弭
多帳號這件事查起來費勁且無利可圖 除非有證據能證明IP過於接近 不然也很難說明誰是本尊誰是分身
2021-12-23 16:02:32
夜裡花兒繽紛墜
多觀察,你便會發現近期突然多了那麼一票莫名其妙的人開始活用他們的帳號,創立了幾個小團體或聚集地,發好幾篇有病的廢文裝作這帳號好像是正活躍著一樣

時間久了就會發現這些帳號的發文與行動也漸漸的代入了政治立場,或是其他商業上的宣傳

只可惜不少經營這些帳號的人對於網路發言的方式不太熟悉,又或者該說是對現在人在網路上的表現有了錯誤的理解,於是在「用力過猛」之下或許本是想要營造出一個帳號很活躍的假象,卻反而表現的像是中年輕中度智障在網路上嘻嘻哈哈一樣。

我並不歧視他們,畢竟正常人要偽裝成這個樣子需要的是放下尊嚴的勇氣。

但我更希望有問題的傢伙們就該關在他們該待的地方,不管是現實生活中,亦或者是網路平台上。
2021-12-26 18:34:44
露諾弭
荒廢多年的帳號突然死灰復燃 發表特定目的的文章 不管是商業或政治上 我都覺得有鬼 我之前耳聞一個LINE詐騙手法 用別人的動態和頭像裝成是有在經營的樣子(其實背後都是一群人在用此帳號) 談論深入之後 再問你要不要買股票或比特幣 這也是我覺得LINE越來越危險的主因
2021-12-26 19:16: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