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最弱小的魔物居然是魔王軍參謀? 第四十七話:隨身秘書·上

函和言 | 2021-12-30 03:59:10 | 巴幣 0 | 人氣 150

  『為什麼會這樣……』
  目前身分為「艾拉蒂亞」的參謀在心中叨念著,現在的她只能硬著接下麥迪森大公的要求,成為普拉圖的暫時秘書,直到拉法葉艦抵達破凡雷斯為止。


  「怎麼了嗎?」
  普拉圖也知道自己的要求會帶給艾拉蒂亞諸多不便,因此自從離開麥迪森大公的接待室後,只要艾拉蒂亞有任何動作,他就會聽下來急忙的上前探問。


  「沒事的」
  艾拉蒂亞即便對於普拉圖的態度心不在焉,也得盡可能裝出足夠積極的態度,以維持「艾拉蒂亞」的身分。


  「是嗎,那太好了~」
  普拉圖聞後滿面笑盈的繼續前行。

  在眼下這狀況,參謀也只能跟著這個男人,並為此修改計劃的行程了。

-----------

  回到剛才。艾拉蒂亞試圖尋找理由來阻止麥迪森大公的不懷好意。這不僅僅是為了計畫的穩定執行,同時也得維護自己身為魔物一方的權威……只不過世事歷練並非是參謀本身的知識就具有的,在這點上自己也只能遷就於此了。

  「麥迪森!……大人,雖然非常抱歉,不過我還要服侍您……」
  即便如此,參謀依舊擺出艾拉蒂亞的身份來勸阻對方。


  「沒關係,我已經安排好了」
  麥迪森大公早已想好了怎麼利用這個突然出現的機會,在這艘船上好好的安排一下參謀。


  「但是您的翻譯工作……」
  當艾拉蒂亞還想拿起文書繼續原本將要進行的「工作」時,被麥迪森揮手阻攔:


  「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似乎因為這句話的說服力不夠,麥迪森很乾脆的在一分鐘內就翻譯了一整頁的文件,如此智力讓艾拉蒂亞不得重新審視,如今在米爾森……不,是整個韋斯特大陸隱藏最深的男人。


  「但是還有……」
  身為艾拉蒂亞的參謀盡可能甩出各種理由不讓麥迪森把自己交給人類統一帝國的人,但礙於大局只能限於身份謹慎的「抗議」,而吉魯兄妹和史丹妮第一次看見參謀面露羞恥帶著假笑般無奈的表情

  「我知道妳在擔心什麼,她待在我身邊沒問題的。而且妳的『工作』也不只有這些吧?」
  麥迪森直接搬出了參謀的目的,眼下的對話已經不容參謀繼續反駁了,不然在各種方面都會有不利影響,為此參謀也只能作罷。


  「這……我知道了」
  參謀最後選擇了讓步,畢竟現在這個環節,已經來到小不忍而亂大謀的地步,況且眼前的男人具有對於打探這艘船艦……甚至世人族統一帝國的情報存在不可忽視的價值。


  「那剩下的事就交給妳處理了,可以退下了」
  麥迪森和善且老成的眼神無懼的對著深紅的魔瞳說著,在智巧與力量的天平上維持的恰到好處的平衡。


  「遵命,麥迪森大人」


-------------------

  回到現在。目前以米爾森王國使節團臨時徵召的女僕「艾拉蒂亞」的身份登船的參謀,萬萬沒想到竟然會被他國的男人看上眼,滿溢的羞恥化作一股無法言語的尷尬感,使它(她)只能跟在普拉圖的身後,猛的朝抱在手臂和胸間的文件盯著。


  「真是不好意思……不過妳答應幫助我真的太好了,不過甲板都檢查完了……那麼我們先去輪機室好了~」
  普拉圖宛若第一次約女孩子出去玩的男孩一樣,在工作方面的態度完全壓不過此刻飛舞的內心,至於艾拉蒂亞連女僕裝都來不及換下就被拉走……光是想到招人側目的眼光,艾拉蒂亞就羞澀的把文件拿起,試圖遮住自己因尷尬而紅著臉頰的表情。


  「對了!這樣說妳可能不太明白吧……我真的是……」
  普拉圖突如其來的為自己的疏忽嘆息,然後開始自顧自的講解起整艘「拉法葉艦」的設置,而作為臨時秘書的艾拉蒂亞只能裝作略懂來應和。


  從麥迪森大公的辦公室(米爾森王國臨時領外事務處理處)走出,據普拉圖的解說,辦公室位於船艦的散步甲板,同時也是各國政要、使節和頭等艙乘客的起居和休憩處,而的確如他所言,這層行走的都是來自諾爾夫大陸各國的使節,其中不乏出席長老會會議的人士。


  「登艦時妳應該經過這裡了,不過前方中央的這兩架『並驅木龍』是我國著名的木工大師泰珍設計和建造,整體完全沒有使用到任何釘子和膠水,只用特殊的榫接結構絞和,在保證結構的穩定和一定的彈性同時外觀也……」
  普拉圖像是宮殿的導覽員般,仿佛把船艦上的一切當成自家拜訪的藝術品一樣滔滔不絕的解說著,其中一些專有名詞把艾拉蒂亞弄的一愣一愣的。


  沿著船艦前方中央的主樓梯旋下,能一次從散步甲板下來到交聯甲板,而這裡正是艾拉蒂亞和史丹妮的房間所在樓層,也是各國使團的隨行侍從和二等艙乘客的起居、休憩樓層。


  「下來後前方就是整艘船艦最大的空間,為了榮耀我國而由皇帝親自題名『皇帝大道』,長寬高分別是140、20、6步尺兩旁的柱飾則是我國著名的雕刻家密羅·開朗基以各種岩石雕刻,而為了在船體間留出這麼大的空間,龍骨的設計也要跟著改變,所以……」
  眼看這名拉法葉艦的設計師滔滔不絕的講述著,艾拉蒂亞罕見的對這種攝入這世界知識的機會感到厭煩。


  『都沒有員工專用的通道嗎……』
  艾拉蒂亞內心無奈的吐槽著普拉圖的行動,不知不覺已經來到F層甲板。從這個甲板開始艾拉蒂亞就不斷的聞到機油、鋼鐵、煤焦等味道,而越是往輪機室靠近,那種凝重的揮發氣體越是刺激著嗅覺神經,這對於艾拉蒂亞來說並不是很舒服,索性艾拉蒂亞降低了嗅覺的敏感程度。


  「非常抱歉,雖然有點難受,但確保船艦的穩定作業也是我的責任,也還請妳忍耐一下」
  普拉圖停了下來,把一小袋裝著香料的香包遞給了艾拉蒂亞,試圖讓她能夠稍微接受這個工人勞動的粗曠空間。


  「謝謝您,那我就收下了」
  在艾拉蒂亞看來,普拉圖還算是有點貼心,居然能夠想到這種小花招。到此艾拉蒂亞也能感受到了,普拉圖為了自己的確有下一番功夫;另一方面,也讓參謀對於艾拉蒂亞這個身份的偽裝感到自豪,雖然在人族的道德上有點對不起他,但也還請他在這段時間被自己盡可能的利用吧。


  「我會盡快的,前面就是鍋爐室了!」
  似乎是終於收到了艾拉蒂亞的正面回應,普拉圖的腳步和說法有了明顯的提速,而這種不加掩飾的純真氣質也讓身為艾拉蒂亞的參謀倍感欣慰,比起在麥迪森身邊戰戰兢兢的時候還要自在多了。


  經過兩道防水用途的隔間和閘門,兩人來到了位於船身中後方的鍋爐室。只不過是兩道閘門的間隔,體感的溫度便提升了接近二十攝氏度,就彷彿是桑拿室一樣,但顯得乾燥的多。

  高達十餘米的鍋爐在此並列排放在龍骨之上,而地下的工人們正在不斷的為鍋爐添加火石,使其燃燒帶出的熱量沸騰蒸氣從管道導出,推動葉輪成為這艘船艦的動力。

  「我們使用的是淺紅到純橙之間的魔石加工成的火石,這種燃料的熱值很高,比起普通的煤炭能夠提供超過四成的熱量,但又不像無煙煤一樣會燒出太高的溫度,因此……」
  方才普拉圖的一陣貼心,馬上就被他滔滔不絕的解說給粉碎了。看到這個男人居然能夠無視鍋爐室的悶熱不斷的進行解說,活像著剛剛鍛造完的刀劍遞給心儀的女性評價,那種相似的感覺。


  「那個……您是要檢查燃料的品質嗎?」
  聽不下去的艾拉蒂亞,從旁側擊著普拉圖,試圖先讓他停下嘴巴,先讓他的「工作」結束,再去比較合適的場所做解說。


  「這點我們在把燃料運上船前就檢查過了,不過鍋爐和管道的狀況還是要檢查的」
  不知道普拉圖是否領會了艾拉蒂亞的意思,不再駐足,帶著她走下階梯,把一個個鍋爐的狀況挨個看遍,順便對在此勞動的工人一陣招呼。

  『該說這家伙也太盡責了吧……』
  艾拉蒂亞只能無奈的臆想,而這空間中逼人的熱量,讓汗水都浸濕了自己的衣服,裝飾用的裙襬貼著身體的曲線,其中甚至浮現了支撐內衣的鋼絲輪廓。

  「拉法葉大人都親自帶人過來了,我們可不能輸給甲板那群瘦竹竿啊!」
  工人的頭頭回應著普拉圖的招呼,殊不知他們只不過是對留著汗水、透濕著衣物的自己起的反應……想到這艾拉蒂亞的心中一陣膽寒,連忙跟緊著普拉圖。


  終於走出鍋爐室的兩人,停在了一排儀表版上,裡頭是每個管道的壓力、蒸氣量等等數值,而艾拉蒂亞正在協助著普拉圖把這些數據紀錄下來。

  「非常抱歉!居然讓妳在那裡待這久……不介意的話用這個擦吧」
  普拉圖拿出自己的手帕遞給艾拉蒂亞。


  「謝謝您,那我就不客氣了」
  艾拉蒂亞握著普拉圖帶著手套的手,從他手裡接過了手帕擦拭臉上的汗水。


  『剛剛不小心在鍋爐室待太久了……不過這副光景……喔~不!我在想什麼!不能這麼明顯啊,普拉圖•拉法葉!』
  此時的普拉圖的腦海裡,全是艾拉蒂亞擦拭著香汗淋漓的軀體、微微紅潤的臉頰和耳朵,以及從唇間吐出的溫熱氣息……


  「嗯?怎麼了嗎?」
  艾拉蒂亞看著普拉圖故作鎮定的模樣,故意轉頭問了一句。


  「啊……沒事!那個,我們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
  普拉圖本能的別過了視線,然而這個動作已經出賣了他的內心所想。


  「怎麼可以呢!我還要幫助拉法葉大人完成工作呢!」
  艾拉蒂亞故意以一種任務優先的態度回應普拉圖,也算是給他不成熟的舉止一個臺階。

  『這小子……該不會對我起色心了吧……要是真的被怎麼樣了,我要怎麼跟斯萊姆尼爾交代啊……』
  同時作為艾拉蒂亞的參謀,也不由得為自己的貞操感到不安,只能祈禱這個「麥迪森大公隨身秘書」身份能夠保護自己。


  「那些工作沒有這麼重要啦……不過妳都這樣說了,那麼也只能一鼓作氣把它做完了」
  普拉圖牽起艾拉蒂亞的手,帶著她前往下一個工作的地方。


  『既然不重要的話幹嘛還拉我一起下來……不過也罷,這段時間就讓我好好享受一下吧……』
  參謀一邊在心裡吐槽著這個如此毫無防備的男人,一邊盤算著要怎麼最大化程度的利用這個男人……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