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最弱小的魔物居然是魔王軍參謀?】重做版 第一話 未知之前的魔王

函和言 | 2021-11-06 00:00:40 | 巴幣 2 | 人氣 160


  一個微不足道的點,落入了一無所有的海洋當中

  有股力量將其拉成了線、延成了面

  如薄紗般的意識開始搏動

  模糊的時間逐漸清晰
 
  『我…怎麼了…』
  首先清醒的是「自我」
 
  『怎麽…好像一片黑』
  隨之清晰的是「感覺」
 
  『沒有光嗎…那這裡…是哪裡?』
  接續著運作的是「思考」
 
 
  滴…答…滴…
 
  『嗯?是哪裡的聲響?』
  意識往聲響的方向凝聚,從黑暗中漸漸浮現點點微光,在黑暗的穹上的微光像是星塵,可一旦能夠進一步聚焦視野……
 
  『不是…那是…什麼?』
  視野開始能夠從光線的來源分辨未知的事物,試圖追尋著純白的陽光穿過三稜鏡的過程,使其分離出更加動人的色彩,再追溯回最初的光芒
 
  『那是…是從那下來的嗎?』
  已經凝聚有力的精神得以快速找出聲音的來源-位於其正上方的天井。柔和的白光自上隨著清冽的水一滴滴的依在時光鑿出的凹槽中,緩緩沿著灰沉的壁流落的水依稀能看到波光粼粼,宛若絲綢織成的絹紗將自己和這個空間蓋住。
 
 
  咚!
 
 
  如琉璃的清脆、但又如金鐘般渾厚的滴水聲在正上方響起,隨之激起的漣漪在天井的光照射之下形成一圈圈細綿的圓虹,在逐漸平復的鏡面「它」首次看見…不止,是意識到自己的存在。
 
  『這…這是…?』
  彎曲的視野中浮現的,是如同根系般分支的肉色細條,而將其連結在根部的是宛若樹瘤、根莖一般的某種『組織』,搏動的血管將緩橙的水微微的攪動,其頻率足以和意識同步,這代表……
 
  『這就是…我…?』
  彷彿是在肯定意識的疑問般,一股從自我中央傳出的信號沿著分支傳遞至末梢,並且再將所觸之覺不斷反饋,如此往復得以構築出能夠明確區分自我與外在的知覺。
 
  而就在這如同生命誕生的過程之中……
 
 
  「甦醒了嗎」
  頻率如此低沉的聲波足以和血肉產生共鳴,六道兩兩成對的紅光緊接著從不遠處的黑暗中顯現,再者伴隨著其踏步的地鳴,宛若隨時都能讓這個剛出生的新生命就此散架。
 
 
  『嗚嚕嚕…什麼東西……』
 
  被震動晃的暈眩想吐的意識,透過在液體中翻滾破裂的咕嚕聲的表達。然而對方沒有對它的抗拒有所反應,足以辨明出的腳步聲就和其身軀般逐漸清晰……
 
  其身型與其悠然步來的長廊相仿,原先只能看出紅色光斑的部位顯露出三雙眼狀的器官,有稜有角的頭部下如同節肢動物般的口器在長牙舞爪;直立的軀幹有著昆蟲般顯明的體節,但如同盔甲的外骨骼之間的接縫,伸出充滿肌肉的手臂,其足部更是如同蜈蚣般的百足向後蔓延……
 
  「嗯…」
 
  ……
 
  ……
 
  『嗯…?』
  對方的出現如同天空坍塌的危機,然而當其停止在自己面前後,稍午晌點後對方卻沒有任何動靜,讓人不經懷疑自己剛剛建立好的知覺迴路是不是被震的失靈了。
 
  『嗯…哈囉……?』
由於沒有能夠發聲的器官,因此只能透過在液體中舞動的肉條探試看看對方的反應……
 
  「嗯…的確是甦醒了……但是……」
  雖說對方終於有所反應,但其所為似乎並非是回應自己,而是確定自己的想法。不過無論哪種,對方伸出位於手臂末端,其分支被外骨骼包覆成一對大螯發出「喀…喀…」的聲音張合著,爾後在其張合的縫隙中伸出許多細小的觸手,猝不及防的伸入裝載著液體和自己的容器當中。
 
  『哇!你要做什麼!』
  看著朝自己伸來的觸手,本能的想要躲避。兩股肉絲在狹窄的空間中玩起捉迷藏似的,只不過在對方看來就像是害怕的小生物般,沒有絲毫停下的意思,直到其被徹底「掌控」為止……
 
  『不要啊啊啊啊啊!!!』
  被觸手控制的感覺令人反感,掙扎的意識不爭氣的喊出央求對方停止的哀嚎,但持續久了反而變成抵抗搔癢般的慘叫……
 
  觸手停下了動作後紛紛抽離容器,只留下最後一根維持著直接接觸。
 
 
  「汝,現在能否聽見吾的聲音?」
 
 
  『……!這是……你嗎?』
  突然在腦海中響起的聲音,如同傳輸資料般,開啟了原先被關閉的,能與外界交流的語言模式……僅在瞬間完成的作業,就像是嬰兒將生後,對外界有所反應的第一次啼哭般。
 
 
  「正是,汝看來已經甦醒了」
 
 
  『甦…醒…?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被順利建立的對話在意識間無礙的交流著。
 
 
  「汝試圖去回憶看看」
  隨著對方語畢,『回憶』這個動作如同被解鎖的封印般在腦海中浮現,並且能夠立刻進行名為『回憶』的作業。
 
 
  『嗯……我……不知道……不過……我記得……』
  即使『回憶』努力的翻攪著記憶,但是在『甦醒』之前的一切如同白紙一樣……
 
  然而在追溯到最深處時,終於某些碎片響應了『回憶』的呼喚,雖然微不足道,但已足以在腦海中浮現出一個印象……
 
  『我原本不是……這副模樣……但是…我是…誰…』
 
  當其意識終於察覺到,這與當初構建的自我截然相反的場景……然而如此碎片化的記憶無法再支持其回憶,反而讓疑問的海嘯如同潰堤般充滿了此時的思緒。
 
  『我到底…原本……是……發生….什麼了……』
 
 
  「足夠了……吾了解了」
  對方出語停止了其自我的猜疑,讓其從『回憶』的泥沼中掙脫而出。
 
 
  『嗯……那麼……你又是誰?』
  冷靜下來的思緒,隨即把疑惑的矛頭轉向方才讓自己回憶的存在。
 
 
  「哼……」
 
  隨著口器周圍的附肢開始張合,眼前的存在終於道出了自己的名字……
 
  「吾名為『卡洛西斯』,吾是統治這片魔物之國『艾比薩爾』的魔王!」
 
 
  待續……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喔喔喔!重製了嗎!
2021-11-06 01:50: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