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滅神計畫】序章·甦醒

函和言 | 2021-12-26 23:17:53 | 巴幣 2 | 人氣 126

……

……

嗶…

……嗶……

…嗶嗶…嗶…

…鏗鏜…

…!

呼……吸……呼……

………

『實驗體代號:Hagupit-IV』

鏗鏜。警戒的烙紅熄滅,安全的清藍甦醒。

嘶……

梭遍插全身的刺針緩緩抽出。

『第三級拘束裝置已解除』

呼吸在在剛剛抽出刺針的刺激下紊亂了會兒,不過很快的二氧化碳的呼出量就將回了正常水平。

『生物體徵穩定……無異常』

『開始下一階段……』

……噗啾!

橘紅的螢幕上,左右一雙的白色十字時刻追蹤實驗對象的眼瞳朝向和縮放。

『……視覺追蹤,無異常』

……嗡恩

從頭顱的兩側,接連傳遞電磁音叉的嗡鳴,位在頭部的電極測量著聽神經的電位變化。

『……聽覺追蹤,無異常』

……茲噠!

分佈在體表各處的電極片正在探查,被毫安培的電流刺激的肌肉所反饋的收縮。

『……觸覺反饋,無異常』

『對象神經反應穩定,各項數據無異常』

『……開始下一階段』

啪㗳……嗡嗡嗡……

運送實驗對象的隔離艙被移動出幽閉的空間。

『對象正在從固定艙移動至隔離室』

『進入……人工監測階段,開放……第一檢測階段』

無異常』

……啪搭!隔離艙的艙門打開。

『第二級拘束裝置已解除』

『即刻進行精神測試……』

……

「請問是否能夠聽到我的聲音?」

對象轉頭朝向聲源。

『尚未確認語言理解能力……繼續檢測』

「請問是否能夠理解我的話語?」

?……

『尚未確認語言理解能力……繼續檢測』

『切換語言模式』

「請問這樣是否能夠理解我的話語?」

「!……嗯」

『固定語言模式』

「請問你認得這個人是誰嗎?」一片灰白的玻璃顯示出了一個影像。

「……是我……不過被關起來了……」

「那麼,你知道『定督•塔伊傅恩』這個人嗎?」

「不就是我嗎……」

『語言能力、意識能力、理解能力無異狀,進行下一階段』

「那麼定督•塔伊傅恩上士,接下來針對你身體數據的檢測作業需要一小段時間。為了確保作業過程無誤,我們在建設作業中不會接觸拘束裝置,雖然可能有部分過程會讓你感到不適,但請你務必盡力配合,我們會盡快完成作業」

「被你這樣一說,我看不如不說」

……

「那麼還請你忍耐一下喔」

『視覺遮斷面罩、聽覺遮斷耳罩已就位』

『開放……監測人員進入隔離室,全程維持第一級拘束』

在這個過程中,目標會看到數十張不同的風景圖畫,以及聆聽數曲輕鬆優雅的音樂……但唯獨『觸覺遮蔽』無法執行。

「對象指紋、掌紋無異常」

「對象齒痕跡象無異常」

「對象虹膜、視網膜紋路無異常」

「對象所有生痕跡象無異常」

「了解,開始進行生化採樣作業」

「……!……」

「對象數據穩定,採樣作業繼續」

……

「生化採樣作業結束」

『人工監測第一階段結束,進行第二階段』

『將對象移動至第二隔離室』

……

有點難受的作業流程結束了,尷尬的風景和音樂隨之關閉,但對象依舊被拘束著。

「請問定督•塔伊傅恩先生,你是否有感到任何不適?」

「我腳麻了……」

『第一級拘束裝置已接觸,對象可在監測狀態下自由活動』

……喀㗳!固定著四肢、胸膛、脖頸和額頭的拘束器打開了。

「已經放開你了,下來活動一下吧」

對象坐直身子,握了一下拳頭,然後看著聲音傳來的方向:「不用躲了,我知道妳在那裡」

咚……
「看來你已經沒有問題了呢」亮白的鏡面被電流改變了干涉,而在那鏡面的後方是一整間檢查著各項儀器的檢測人員,其中還有一個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面孔。

「那什麼時候才能放我出來?」定督•塔伊傅恩對著站在鏡面前面、身穿白色大褂、包著肩際的橘髮,一臉「理所當然」的女人站在鏡頭的最前方指著自己。

「雖然我很想馬上放你出來啦……但是必要的規定還是要走,比如你能不能正常飲食、排泄之類的……」

「好了好了」定督不想再聽到女人藉著正經的作業流程之餘口出穢言。

「嘿嘿~你在害羞什麼?怎麼不看看你現在是什麼模樣?」女人轉而諷刺著定督的行徑,可定督何許人也,怎麼可能會因此敗下陣來?

「那妳還不給我衣服穿嗎?」定督也不打算掩飾自己的裸體,雖說如此,他精壯的身體和飽滿的肌肉線條,但又不失剛成年的些許稚氣和稚嫩的臉龐,讓在後方幾個因而臉紅的女性試圖以埋頭苦幹掩飾自己。

「哈哈,就怕你這幾天太無聊啊~」女人笑著按下手持平板的選項,而隔離室內的溝槽隨其打開,從中送來一套簡易的病服。

「知道了~那我什麼時候才能吃東西,去做妳的『消化檢查』?」定督穿上病服的同時還不忘調侃,把隔離室當成自己的房間一樣逕直的躺在病床板上。

「那要等生化測驗的結果出來喔,不然隨便亂餵東西給你吃可是會出人命的~投進來的資金也打水漂囉~」女人跟定督之間的對話完全不像是實驗者和被實驗者之間的關係,與其後方被各項數據弄得手忙攪亂的人員完全處在兩個世界。

「那個……丹娜絲負責人,這裡有文件要請妳過目」身形嬌小柔弱,眼戴土氣的方框眼鏡,留著金髮馬尾的女作業員拿著電子文板遞向還在跟定督打趣的丹娜絲。

當然這個對話並沒有透過丹娜絲的耳麥傳到定督房間中的揚聲器,所以定督也只能眼巴巴的看著這個「負責人」被拉走……

「嗯?那個你先睡吧,等等會叫你起來進食的」丹娜絲看著文件微微的皺了一下眉頭,隨即把文板還給對方,掛整自己的衣袍。

「喂!妳要去幹嘛?」定督看著丹娜絲放下和自己的爭吵,趕著要處理什麼突然發生的急事一樣。雖然至今為止的對話毫無實際上的意義,但定督依舊試圖叫住丹娜絲意思意思一下。

「就是這樣,先失陪啦」丹娜絲絲毫不理會定督的抱怨,將原先可以看透雙方情況的鏡面被切換至原本的牆壁樣式。

看著被隔離的自己,定督倒也沒感到什麼委屈和不安。無所事事的他乾脆索性蓋起和衣服一同送來的薄毯,望著一無所有的天花版打發無聊的等待時間。

「看來就快了……」定督看著自己的手掌,將其抓緊,凝視著曲筋而起的血管當中,如今流淌著的到底有多少被他們灌入的實驗物質……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