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 十大動畫]

阿至 | 2021-12-25 11:17:18 | 巴幣 10 | 人氣 199

偷偷跟一下風><
到了年末就很喜歡回顧一些有的沒的XD
這一年追了一整年的動畫,值得紀錄一下
以下純個人主觀看法~
-
1. Vivy -FluoriteEye's Song
四月番
當初討論度極高的作品,我也重複看了兩三次,各方面來說都是沒甚麼缺點的動畫。
劇情精彩有意義、原畫和分鏡展現了wit studio的實力、聲優種崎敦美和福山潤把AI的理性和情感拿捏的接近完美、音樂每一首的符合故事且抓耳,OP「Sing My Pleasure」神前曉神作曲,配合八木海莉的唱功,每次聽到都還是會起雞皮疙瘩。
絕對是今年我最喜歡的動畫! 非常推薦補
-
2. 漂流少年 Sonny Boy
七月番
這部是我目前看過最難懂的動畫,也是因為這樣看的人比較少一點,但我卻非常喜歡這樣有魅力的作品。
因為每個人看的角度的不一樣,欣賞這部作品時就能單純照著自己的內心走,感受很深刻。
敘事水準極高,故事大多以對話構成、作畫用的是偏漫畫的手法,用色對比很重光影較少、分鏡上的鏡頭語言極強、聲優表現細膩、音樂綜合表現給滿分,BGM真的太神。
非常慶幸自己有看到這部動畫,感謝朋友的推薦,大概出到第三集才開始看XD
注重心靈體驗的一定要看,觀看過程中就是不斷與自己對話,非常推薦!
-
3.藍色時期
十月番
詳細的心得不久前發過~這部作品的劇情和呈現手法真的非常吸引人,如果是類似科系的人看一定感觸會更多。憶起跟著八虎一起欣賞繪畫、一起找尋自我、一起成長。
這部算是沒什麼門檻的,只要不討厭欣賞繪畫我覺得都值得補,或許會對自我有不一樣的認識。
-
4.搖曳露營 (二期)
一月番
這部作品的人氣應該是無庸置疑的,我從來沒想過露營能夠那麼愜意悠閒,動畫、聲優、音樂表現把露營這項活動描寫得十分溫暖。
場景的作畫和用色非常舒服,聲優的表現令人讚嘆,BGM好聽到可以直接當作業用,各個音效和露營知識的考察非常仔細用心,確實能學到一些東西。
很喜歡主角間訊息般的對話,非常溫馨
看完只有滿滿的=U=,喜歡輕鬆氣氛的動畫,這部作品一定要看~兩季滿滿的內容絕對值得!
-
5.無職轉生
一月番(上半)、十月番(下半)
把動畫這個載體發揮到接近極限的作品,少數會讓我想去看原作的動畫。
劇情、動畫呈現、作畫、聲優、音樂都是高水平的表現,喜歡異世界轉生、冒險、主角成長,看這一部絕對不會失望
-
6. Love Live! Superstar!!
七月番
作為LL系列的新作品,剛開始還很擔心,但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比想像中好。新的五人編制、角色的個性與故事線、音樂與舞台表現,似乎都為了新觀眾做出一些改變,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雖然不管怎樣LL的作品我都很支持XD,不過這部是很適合入坑的~
想要入坑LL是可以考慮從這部開始的,喜歡偶像番的更應該要補~
-
7. 堀與宮村
一月番
今年最喜歡的校園戀愛喜劇,整體觀看起來非常舒服,每位人物的情商都很高,能夠更好的沉浸劇情。
人物設定很完整,各個配角也塑造的很立體,故事線也很完整。
雖然只有一季,但只看動畫也不會覺得太快,節奏抓得很好。
把「碳酸戀愛」詮釋得很好的一部動畫,喜歡校園戀愛、吃人設的一定要補!
-
8. 偶像榮耀
一月番
這是我看過帶入感最好的偶像番,也是因為這個企劃想推的也是遊戲吧~整個看完真的會很想玩遊戲,我也一直玩到今天(看看takt…)
整體來說雖然各個角色的劇情分配不好,但是當初看到這樣的套路和表現方法真的是很震驚,很可惜巴哈沒有上這部,被獨佔惹QQ
最後一集的感情線更是接近完美,近期再回味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覺了…
不排斥偶像番的話真的可以看看,角色、音樂、舞台真的非常吸引人~
-
9. 86-不存在的戰區-
四月番(上半)、十月番(下半)
詳細心得留到下半季結束(三月QQ)
這部作品上半真心好看,對立、矛盾、衝突,把角色之間的心境描寫得十分細膩,配上精緻的戰鬥畫面和澤野弘之史詩級的配樂,對於很吃劇情和文本的人來說,看這部一定很享受。
據說動畫呈現的效果比原作還要好蠻多的,每一集看完的後勁感很重,沉浸感做的非常好。特別喜歡一集內前半後半視角的轉換,效果很好。
討論度極高,絕對是今年必看的作品之一,對於人設、劇情、音樂、畫面有追求的可以補來看,不過後半就比嚼沒有對到我,不過依然很好看~
-
10. 奇巧計程車 ODD TAXI
如何用最後一集封神,這部作品在劇本上提供了很好的教材。畫風簡單有特色、聲優詮釋優秀、對話節奏舒服、人物個性鮮明,看到最後才發現所有支線都串在一起迎向結局,後勁十分可怕,到現在討論度都還挺高的,是今年原創動畫劇情天花板。
需要很仔細地觀看,建議二刷甚至三刷,聽說會發現很多很多細節。
喜歡原創劇情、細細品味台詞和劇本、梳理故事線,一口氣追完一定很過癮,非常值得補,繪有不一樣的觀看體驗。
-
非常感謝今年這些作品,陪伴了我好多時間,也給了我不一樣的觀看體驗。
希望往後的作品能愈來愈有意義,也希望能有更多人了解並懂得欣賞動畫~


2021/12/25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