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Tennis Elbow 2013(TE 2013)遊戲初探

xxxar | 2021-11-30 11:47:07 | 巴幣 0 | 人氣 216

上週買了這套網球模擬遊戲後,昨天抽空瀏覽一次說明文件:
https://www.managames.com/tennis/doc/Tennis_Elbow-Tennis_Game.html

曾經花了很多時間精力與金錢在網球運動上,買書買鞋買拍練球…樣樣來就差沒找教練,直到發現自己的需求是「有球場的單獨使用時段好好練發球,盡量不受天候或他人影響」。看了網球俱樂部的會員制,一年要3萬多元。在衡量經濟狀況後,決定先提昇自己的收入再加入俱樂部。

之所以買這套遊戲的原因,一來是它非最新版價格低(最新的TE4是搶先體驗版),二來正好打折20%,三來聽說模擬性質很高,或許在我停打網球期間可以持續學一些東西。

目前初步接觸的心得如下,只有二點:
一、我預設的角色player1,各方面能力有加強至75%
電腦(CPU)用的player2則50%。這樣的設定讓什麼都不懂的我有些「入門的成就感」。在我看完說明文件設定各數值為50%後,跟電腦對打就「比較不輕鬆,需要思考很多」,當然以前打網球的感覺也慢慢回來一點了。
二、warm up剛開始的說明視窗,讓我有些焦慮,看完說明文件就不焦慮了
雖然我打網球時的書籍,大部分都是英文,但是在遊戲的warm up模式一開始的設定視窗仍然讓我不知所措,突然一大串的圖文說明讓我焦慮起來。不過,不管它直接按ok開始練球,也不影響我初步體驗這套遊戲的魅力。而在昨天看完說明文件後,就不再有「學習焦慮」了。

我已經依自己的身高體重及其他特徵(例如我是雙手正拍、雙手反拍)設定一個角色,目前還在體驗中,有心得再分享。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