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超級八股的高級繩子

xxxar | 2023-06-30 16:29:37 | 巴幣 2 | 人氣 117

回家路上經過一家小小的書局,不經意看到「超琦牌八股童軍繩」如下圖。

不知它放了多久,條碼油墨略為褪色,甚至透過包裝染到繩子。不過因為「超琦牌八股高級」這幾個字讓我想起「看了不明所以又昏昏欲睡」的某電影如下圖,就付了3個10元銅板給看店兼看平板追劇傻笑的小妹妹。事後我發現蝦皮的同牌同款只賣25元,比我手上這包「超級八股的高級繩子」還便宜,有點哭笑不得。

老實說,買這包繩子是去年的事了。到現在才決定開箱面對它準備納入EDC之一。我花了一點時間研究繩子的股數,整理心得如下:
一、纖維>線:無數的纖維纏繞為線(Yarn),纖維來源有很多種。
二、線>股:多條線再紥成股(Strand)。
三、股>繩:多條股再繞成繩(Rope)。換言之,我這包「超級八股的高級繩子」由八條股繞成。至於它有多超級或多高級,就看日後應用了。
四、繩>纜繩:一堆繩子可再繞成纜繩(Cable Rope),不適合當我的EDC。

然而,就在我把「超級八股的高級繩子」放入包包當作EDC時,才發現我好像不太會打繩結(Knot),更不知哪些狀況用到哪些繩結。我只會綁鞋帶或居家褲的蝴蝶結而已。這下尷尬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